滿是車輛的街道上,一輛銀色轎車呼嘯而過,很明顯的超速了。

「渤海!開太快了!已經看不到前面了...」藍色頭髮的男子緊抓著車門上的凹槽,臉色慘白的制止身旁名為渤海的紅髮男子。

「沒辦法呀,快遲到了嘛~」渤海不但沒有停止,反而又加速了「抓緊嘍!小風!」

「嘎-阿- - -」


+++


「噁...嘔...」

「小風,沒事吧?」渤海拿著紅單,拍拍他。

「紅單?真的被開罰單阿...」瞬間頭痛的要死,警察超速被警察開罰單?而且還互相認識?

「唉,風系學長,葉警官,時速一百八不覺得太誇張了?」一個年輕的交警很無力的看著眼前的兩位警界資優生。

「欸~小龍龍阿,不要開單嘛,看在你和小風認識多年的份上...」

「不行!不行!上次放了你被發現,我被罵的很慘欸!」

龍皺著眉頭,滴咕的推渤海上車。「開這麼快不是趕時間?快走快走,不要在跟我盧了。」

「對吼,渤海,要快點趕去現場吧?據說又有藝術品。」風系打開車門。

「喔,那要開快一點?」

「不用!」


+++


「呃...這種華麗的爆破手法,是魔術師沒錯。」渤海拉開蓋著屍體的黑色布塊。

這次的藝術品是一個女人,一個很美麗的女人。

死的很華麗莊嚴,連姿勢都是最美的,很美的藝術品。

「魔術師總是一下出現一下又消失一段時間,這種人要怎麼抓阿...」風系看著專門為魔術師製作的藝術品目錄...呃,殺人的紀錄。

「呃!葉...葉警官!拜託你把布蓋回去好嗎?」在一旁的警員們一個個不是烏著嘴就是烏著眼,沒人敢看這具屍體。

「當警察還不敢看屍體?你們乾脆調到一課人事組好了!」意思是要我們去找小狗小貓?

「會不會看到小狗小貓的屍體?」

「你們!」

到底有沒有種阿真是...

「算了拉,渤海,報告書由我來寫吧。」風系拿出隨身攜帶的鋼珠筆,打算拿走渤海手上的報告書。

「小風...你確定你要寫?」渤海似乎不是很想給風系寫報告書。

只要是看過風系的報告書的人,絕對都會懷疑,兇手是風系。

偉大的事蹟就是把魔術師的殺人手法加過程一五一十的寫上報告書,還很有道理,這點是還不錯,但恐怖的是,他會把這起事件寫的理所當然輕鬆自在,輕描淡寫好像這是正常的一樣。

「還是我寫吧。」

回想到風系的偉大事蹟,渤海很認真的拿起報告書猛寫。


「風系學長!請看這個!」一個男子拿著筆電跑到風系面前。

「怎麼了?」剛飆完報告書的渤海也圍過來湊熱鬧。

「現在網路上非常多人討論的藝術品小館,就是一個無名小站,經營者聽說就是魔術師,裡面記載著他的殺人手法和過程,最後還有心得感想。」

「阿,這個我知道。」渤海阿了一聲,就打開筆電。「我知道怎麼進去,但要瀏覽這個網站,必須回答一個題目,而我回答了一次,答錯了以後,我就只找到幾次這個網站了。」

「只找到幾次?」這怎麼可能?網址這些不都是固定的嗎?

「恩,聽說他會定期更換網址,所以打上之前看過的網址都會變成無法顯示網頁。」

「更換網址?那這樣他的文章不就很多看過的人都不能在看了?」

「不。」點兩下滑鼠,跳出一個網站。「只有特定的人種才找的到那個網站同時回答對的答案。」

「就是這個。」

一個全空白的網頁中間只有一個空格,空格的上方有道題目。

一位女生,她在出席她媽媽的葬禮上,不經意的注意到一位也來參加葬禮,但不認識的男性 。
女主角便對那位男性一見鍾情,因為那個男的是女主角喜歡的類型 。

過了幾天....女主角殺了她的姊姊。
在警察盤問她為何殺了她姐姐的原因...
她語出驚人................................................


請問;她殺她姐姐的動機是什麼 !?

「而我就是站在特定人種的邊緣,找的到網站,卻無法回答正確的答案。」

「...」

風系沒有說話,只是愣愣的看著題目發呆。

這個答案...我知道,在我的心裡...在很裡面很裡面...我想不起來...頭...

「好痛!」

「小風!怎麼了?」

風系抱著頭,蹲在地上表情猙獰。

「好痛...好痛...頭...嗚哇啊!」

「小風!小風!」






-----------------------



小風怎麼會突然頭痛呢?

這是伏筆(喂!

時間點很清楚明瞭吧?

這系列的小說有很多的配對喔(不只這兩對

還有很多而且和這兩對互相認識有關聯...欸欸不要講好了=ˇ=

慢慢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