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 - - -

南啟中學一陣吵雜。

所有學生都迫不及待,放假。

今天是結業式,迎接他們的是快樂、美好的寒假。


台上的主任還在撈叨,台下的學生就拼命拍手。

意示著,主任!該下台了!

意料中的,主任下台了,但痛苦的還在後面。

全校最愛碎碎念的組長大人,上台了。

很厲害的,從九點講到十點半。

很多人佩服他,但更多人恨他=ˇ=

台下冷的半死,學生穿制服,老師穿大衣。

明顯不同啊!

終於,在副組長的宣佈下,依各條放學路徑,依序放學。


 * * *


「哪有人冬天來淡水的啊!?」

青羽的怒吼。

沒錯,就在放學的時候,被啟硬拉來的。

這種冷的要死的天氣來海邊?據說下午有豪大雨特報耶!特地跑來這裡洗冷水澡?

這裡有七個人是這麼懷疑的。

「呿!找這些傢伙做什麼?」玄祐不悅的燈一眼銀狼,抱怨的說。

「你以為我想來?」銀狼毫不客氣的瞪回去,冷言冷語的說。

「等一下,不要吵架啦!」雨上前阻止,推開玄祐和銀狼說。「當朋友嘛~不要吵架。」

銀狼看了雨一眼,眼神...很難形容,就是不一樣。

以為銀狼會在衝上去補玄祐一拳,但他沒這麼做,只是默默的轉頭走遠。

「我們去那裡逛逛吧!」

啟無視現場氣氛,開心的跑進一家紀念品店。

司和拉爾也不想管了,一起走進去。

「玄祐,進去吧!」青羽試著勸玄祐,原以為無效,沒想到玄祐真的和青羽一起走進去了。

銀狼本來想看看幼萱有沒有進去,沒想到幼萱這傢伙竟然找就抱著拉爾跟進去了!

很無奈的,銀狼也進去了。


看見青一行人進來,原本躺著看報紙的老闆開心的跳了起來。

老闆娘則是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青羽一行人發呆。

「老婆,我就說還是會有人來的,你昨天還叫我不要開店?」老闆得意的說。

「沒想到世界上真的有人十幾度跑來淡水...」老闆娘來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是看到阿飄了吧?


「這條手鍊不錯看耶。」青羽拿著一條黑十字架的手鍊說。

「妳眼光很好喔!」老闆一看到,馬上走向前。「這款的手鍊是我自己做的,全世界只有十條。」

「真的?」雨也走向前,拿起這條手鍊。「好可愛喲!」

「當然。」老闆得意的從收銀台下方拿出一個盒子。打開,裡面是一條白色,純白色的十字架手鍊。「十六年前,我曾經做了四條白色十字架手鍊。」

老闆拿著手鍊,充滿哀傷的表情說著。「當年,也是這樣冷的要死的天氣。有四個高中生,三男一女一起到這家店,其中有一對是情侶。紅髮的少年將四條白十字架手鍊都買走了。」老闆哽嚥了。

「那個少年把其中三條手鍊分給另外三的人,每個人都在十字架的背面寫下自己的名子,我也看到了紅髮少年的名子。一年之後,有天,那天的那個女孩,拿著一條白十字架手鍊進來。

那天,也是很冷的天氣,是聖誕夜。那個女孩抱著一個嬰兒,將手鍊給我。他說;『這個手鍊的主人已經不在了。』我接下手鍊,那條手鍊沾滿了鮮血,我翻開十字架的背面,就是那位紅髮少年。當我想問是怎麼一回事時,女孩對我笑了,他說他不後悔嫁給他。即使他先走了,他還是,留了一個最好的禮物給我。

之後又過了幾天,報紙上就登了一件命案。前幾天炒的火熱的生化武器工廠爆炸事件,傳出了人員傷亡。只有一位慘遭不幸,是一位高三剛畢業的學生。」老闆眼淚落下,握緊那條沾有血漬的白手鍊。「死亡的就是那位紅髮少年,那位買走我的處女作的紅髮少年。」

他一直在等,在等有天,一位冬天進來這家店,看上他做的手鍊的人。

也因此,不管多冷的天,他都會開著店。

他期盼著,當年的那四個人,能夠再次蒞臨這家店。


「我要買。」

青羽看著黑十字架手鍊,笑著說。「老闆,十條都幫我包起來!」

老闆笑了,欣慰的笑。

他將白色的十字架手鍊交給青羽。「這是送你的。」

青羽欣然接下了,道謝後,青羽一行人離開了這家店。


「老伴呀!你唬小孩的功力增加了呦!一次賣掉了十條手鍊哪!」

老闆娘走到老闆身邊,拍拍他的肩膀說。

「誰說我唬小孩?」老伴看著已走遠的青羽,輕輕的的微笑了。


「這些都是真的。」


-------------------------------

小夭;「感人嗎!?

             哈哈!

              這個故事是真的呦!

                而且跟青羽也有關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