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之四

 

  「好了!」

 

  毛邦羽將一盤香噴噴的番茄炒蛋擺到桌上,雖然他也不是很常下廚,但好歹也會做一些家常菜,桌上三菜一湯可以說是色香味俱全了。

 

  這段時間住在吳明翰這裡,晚餐都是外食為主,毛邦羽看了眼牆上的時鐘,盤算了一下吳明翰下班的時間。

  今天,他打算展現一下手藝,順便答謝一下吳明翰這陣子的照顧,無論是當鬼的時候還是現在,總覺得他有很多需要謝謝吳明翰的地方。

 

  「這時間應該要回家了吧?」一般來說這時間不是在路上就是到家了,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情,吳明翰也不是常常加班的。

  毛邦羽拿出手機,點開了他通訊軟體中唯二的人。

 

  『還沒有下班嗎?』

  『今天警局有事,沒這麼早回去。』

 

  幾乎是秒讀秒回。

 

  「看來今天要晚點吃飯了。」毛邦羽無所謂的聳聳肩,看了眼滿桌子的菜,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啊、酒!少了酒啦!」

  這時他才想起,冰箱的酒都喝完了,飲料也只剩下阿嬤煮的古早味紅茶,既然都有下酒菜了,肯定是需要酒的吧?

 

  想到這裡,毛邦羽隨手拿了件薄外套披上,反正吳明翰沒這麼早回來,先去買個啤酒跟燒酒吧!這附近好像有全聯的樣子,買個瑪格麗酒來喝好了,但瑪格麗酒是塑膠瓶的……

 

  可能是因為期待著跟吳明翰吃晚餐,或是想得到手藝真好的誇獎,毛邦羽這一路都走的無比輕快,很快速的就買好了玻璃瓶裝的燒酒跟啤酒,本來還看見難得出來賣的鹹蜆仔,但忘記帶環保袋出門了,想想就算了。

 

  他這一趟出去也有段時間了,吳明翰下班了嗎?

 

  一邊想著,毛邦羽拐了個彎先繞去了警局附近,如果剛好的話還可以一起回家吧?

 

  可就在他轉過彎抬頭看見警局的那一刻,就看見吳明翰及其他男男女女一起走了出來,因為都沒有穿制服,也不確定是不是同事,但一大群人顯然不是要下班的架式。

  接著,有一個女孩挽住了吳明翰的手,拉著他跟著大夥人往旁邊巷子的熱炒店走去。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就算自己是他男友也不應該覺得這件事有什麼奇怪,更何況他只是他的室友而已。

 

  但,他就是覺得很不爽!

 

  「我真不知道我不爽的是他要跟其他人去喝酒吃飯沒跟我說,還是那女人挽他的手,又或者是他笑得太開心!」

 

  「……都有吧。」

 

  看著趴在桌上已經喝掉兩瓶燒酒的毛邦羽,家豪只覺得自己家似乎變成旅館了,總有人來來去去的,也不先打聲招呼。

 

  毛邦羽扁嘴發出嗚鳴聲,已經有些酒氣的他只覺得有點悲涼,對於自己的處境跟現況感到悲涼。

  「怎麼辦……我居然喜歡上直男了,又不是小屁孩了,怎麼會喜歡上直男呢?這不是肯定沒有結果嗎?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家豪看了眼毛邦羽帶來的酒,轉身從冰箱裡拿出了前兩天剛網購來的韓式泡菜跟黃金泡菜,還翻出了一包醋溜魚皮。「要嘛放棄他,要嘛掰彎他。」

 

  「哪有這麼容易……」毛邦羽懶散的接過家豪拿出來的下酒菜,吃了幾口酸爽的醋溜魚皮,表情還是很哀怨。「兩個都不容易啊……」

 

  看著毛邦羽為愛苦惱,家豪心裡有些五味雜陳,好歹也是前男友,立場好像有點怪,但復活的毛邦羽確實也只能找他討論了吧?

 

  吃幾口下酒菜後毛邦羽又開始猛灌起燒酒,腦子亂哄哄的時候喝燒酒就沒問題了對吧?

 

  「欸,你不要吐在我這裡喔!也不准發酒瘋!」看毛邦羽灌酒的架式,家豪馬上把旁邊還沒開的燒酒給移開,放在他拿不到的地方。「這些燒酒充公了哈!」

 

  「讓我喝嘛……我現在心痛痛的,想喝酒嘛……」看燒酒都被拿走,毛邦羽忍不住發出帶有哭腔的聲音。「我不知道我要怎麼辦了……」

 

  「為什麼我的戀情總是不順利呢?」毛邦羽將腦袋靠在桌子上,滾燙的臉頰碰著冰涼的桌面,卻也絲毫沒有清醒的意思,又或者是他一點都不想清醒。「戀愛總是讓人這麼痛苦的嗎?」

 

  聽到這句話,家豪心裡狠狠的揪了一下。

  畢竟,讓毛邦羽的戀愛包含痛苦這件事情,他也可以算是一大功臣了。

 

  「看來,我還是得幫你找個好歸宿才行啊。」說著,家豪便拿起毛邦羽的手機,自拍了一張後發送出去。

 

 

  此時的吳明翰正坐在塑膠椅上喝著啤酒,吃著剛上桌的金沙豆腐,前陣子剛從中央調了兩個女警過來,而兩位年輕女警現在正一左一右的坐在他身邊,讓他覺得只吃白飯也是香的。

 

  「欸?學長,你的手機在震動喔!」一個女警感受到身旁的動靜,拿起吳明翰的手機有些親暱的推了下吳明翰的肩膀。「這麼晚是誰打給你呀?女朋友喔?」

 

  「啊?我沒有女朋友啊?」吳明翰剛喝了點小酒,雖然不到醉卻已經有些酒氣了,菱角分明的俊臉上因喝酒而泛起了一層薄紅。「我看看……」

 

  接過手機的吳明翰才剛點開通訊軟體,就看見毛邦羽傳了一張圖片給他,而那張圖片卻是睡的不省人事、旁邊有一堆酒瓶的毛邦羽,跟在一旁笑著自拍的家豪。

 

  這一瞬間,吳明翰的酒都醒了。

 

  「學長?你怎麼了嗎?」看出吳明翰臉色驟變,女警看似擔心的伸手想摸吳明翰的臉,卻被他瞬間躲了開來,疑惑的道:「呃、學長?」

  吳明翰完全無暇顧及身邊的女警了,他看見那張照片的下方,又發來了一則訊息。

 

  『睡得毫無防備呢!』

 

  轟的一聲,吳明翰覺得自己腦子都炸裂了。

 

  「欸?吳明翰!你要去哪裡啊?」一旁的張永康正打算再開一瓶啤酒,就看見吳明翰要離席,急忙招了招手。

  「我突然有急事!抱歉!」講完吳明翰就奔出熱炒店,留下一臉茫然的眾人。

 

  沒過多久,吳明翰已經出現在家豪家門口,狂躁的電鈴更是反應了主人當下的心境。

  為了不讓電鈴被弄壞,早就預感會這樣的家豪早就在門口等了,一連串的電鈴按下來他立馬就推開大門。

  「動作還真快啊!」家豪不可置信地笑了笑,看來這個直男真有掰彎的可能性?毛邦羽的魅力太大了嗎?「怎麼?怕我對他做什麼嗎?」

 

  「他人呢?」吳明翰沉著臉不想跟家豪多說,順著家豪指的方向看去果真看見了完全醉倒的毛邦羽。

  「那傢伙沒事喝什麼酒啊……」既然不會喝就不要喝嘛!在別的男人家裡喝到爛醉不省人事是怎麼回事?難道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你不也喝了嗎?」家豪有些不屑的看著吳明翰,剛剛毛邦羽可是為了這傢伙才藉酒消愁的,可當事人根本不知道啊!這樣為了他煩惱有意義嗎?「你可以他就不行啊?」

 

  「要喝也不是跟你喝啦!」

 

  「那你倒是跟他喝啊。」

 

  吳明翰被家豪堵了一口說不出話來,他今天不過就是跟同事去吃個飯喝個酒,怎麼?還要被不相干的人審問了?現在是怎樣?那傢伙是在幫毛邦羽出氣嗎?為什麼他要淪為被出氣的對象?

  「乾你屁事啦!」吳明翰怒吼了聲,一手拉住毛邦羽晃了晃想將他叫醒。「欸,毛邦羽!別睡了,要睡回家再睡,快起來!」

  「還跟我沒關係了?」家豪忍不住翻了個大白眼,用不大不小的音量嘟囔著。「也不知道是誰一聲招呼也沒打就跑過來我這邊喝酒?搞得好像是我揪他喝酒似的,你不陪他喝酒,被打擾的就是我吧?哪裡跟我無關了……」

 

  吳明翰不爽的撇了家豪一眼,看毛邦羽真的叫不醒,乾脆將人揹了起來。

 

  「嗯……吳明翰你不要弄我啦、我要睡覺……」趴在吳明翰的背上,毛邦羽有些口齒不清的說著,毛茸茸的腦袋有些撒嬌的蹭了蹭吳明翰寬實的背。

  「回家再睡啦!」聽見毛邦羽用軟呼呼的聲音叫自己,吳明翰頓時氣不太起來了,走出大門之前,他回過頭看向家豪。「之前是你選擇拋棄他的,他不跟你計較過去的事情,你也不要想跟他有什麼其他發展!」

 

  說完,便揹著毛邦羽離開了,只留下家豪滿頭問號的關上門,深思熟慮的想著吳明翰剛剛的態度跟台詞。

 

  這……這兩人是不是有戲啊?

 

 

 

  「我說你,要喝酒也不是找他喝吧?你是不是太沒有警戒心了?」吳明翰揹著毛邦羽走進家門,身上的人整個軟乎軟乎的像是沒了骨頭一樣,讓他只能小心翼翼的將人放到床上。「好歹也是前男友吧?你怎麼知道他會不會對你做什麼奇怪的事情?都幾歲的人了,居然還需要別人替你操心……」

 

  意識模糊的毛邦羽被放到柔軟的床上後舒服的哼了一聲,但吳明翰的語言砲轟不但沒有聽清,還像是噪音一樣擾亂著他,忍不住皺起眉頭想把耳朵嗚起來。

 

  「原來你聽得見嘛!一一副叫不醒的樣子還讓我把你背回來,你欠我一頓饗食天堂啦!」見毛邦羽對自己的話有些微反應,趁機又湊到他耳邊教導一翻。「聽好了,以後不准在外面喝酒啦!尤其是在那個渣男家裡!」

 

  「嗯……對不起嘛……」睡眼惺忪的毛邦羽雖然不知道吳明翰在說什麼,但他知道吳明翰在生氣,那個愛生氣的傢伙真的總是在生氣呢。「不要生氣了嘛,老公……」

 

  這一瞬間,吳明翰的心中好像有什麼東西斷了。

 

  滿臉通紅的毛邦羽躺在床上,用這樣軟綿綿的聲音喊他老公,換做是以前他肯定會覺得很噁心吧?會吧?覺得噁心才是正常的吧?

  一個大男人這樣對自己撒嬌,眼神朦朧的喊自己老公。

 

  「所以說,你怎麼可以這麼沒有警戒心呢?」

 

  說完,吳明翰俯下身朝著毛邦羽的紅唇吻了上去。

 

  他果然是瘋了吧?一直以來都喜歡女孩的自己,原來真的會有喜歡上男人的一天嗎?而胸口躁動的感覺正出賣著他,瘋狂跳動的心臟正在提醒自己的主人,而這感覺前所未有。

 

  他不是沒有談過戀愛,不是沒有交過女友,他當然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而他現在知道自己似乎真的有可能喜歡上那個傢伙了。

 

  讓他驚訝的是,原來男人的嘴唇,也可以這麼柔軟。

 

  等到回過神,吳明翰看著熟睡的毛邦羽,嘴唇上還有他剛剛留下的一絲唾液,忽然覺得不但恥感爆棚,罪惡感也油然而生。

  他剛剛這樣是性騷擾了吧?趁對方無意識的時候吃豆腐這種事情他居然做得出來!堂堂正正的警察居然明知故犯嗎!

 

  吳明翰逃離式的跑出房間,雖然他的床跟毛邦羽的床中間隔了一個床頭櫃加上一整片簾子,但今天他恐怕是沒辦法若無其事地回房間睡覺了。

 

  正想著晚上要在外面沙發過一夜的吳明翰才剛走到客廳,就發現了餐桌上已經涼掉的三菜一湯,剛剛進門的時候沒有開燈,完全沒有發現。

 

  拿起筷子吃了一口番茄炒蛋,明明菜是涼的,他卻覺得整個人都暖起來了。

 

  「手藝還挺不錯的嘛。」吳明翰笑了笑,將桌上的菜都掃進自己的便當盒裡面,這陣子被毛邦羽影響,也開始使用環保餐具了,正好這個便當盒可以微波,明天的午餐G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鬼受 翰毛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