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之三

 

  「你什麼時候才要跟你阿嬤說你活過來的事情?」

  吳明翰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吃前陣子阿嬤送給他的水果。「還有你爸,他們應該都會很開心吧?」

 

  「我還沒想好啦,要是他們不相信怎麼辦?」毛邦羽從冰箱翻出一碗小番茄,坐到吳明翰旁邊。「而且我爸心臟也不太好,要是太刺激他怎麼辦?」

 

  「你出車禍的時候你爸的心臟就沒事了,你復活了是會有事喔?」吳明翰忍不住吐槽。「你來找我的時候就沒想過我不相信怎麼辦喔?」

  「我原本也沒打算讓你看到我好不好,誰知道你會發現阿?對!你還摔我!」講到這裡,毛邦羽翻了個大白眼,轉身掐住吳明翰的脖子。「害我的背痛了兩天!都什麼年代了還摔同志啊!」

 

  「干同志屁事啊!誰叫你跟蹤我!我是警察欸,怎麼可能沒發現有人跟蹤啊!」吳明翰也放下水果,一手抓住毛邦羽,一手從桌底下撈出一張救國團出遊表。「怎麼樣?想不想去看阿嬤跟你爸?」

 

  「什麼東西?」毛邦羽接過吳明翰給他的單子,上面有密密麻麻不同時間不同地點的旅遊團,其中有個進香的行程被紅筆畫了個大圈圈。「進香團?」

 

  「對啊,就是今天,應該已經出發了吧!怎麼樣?要不要偷跟去看看?」吳明翰將最後一塊水果塞進嘴裡,轉頭笑著看向毛邦羽。「開車去的話應該跟得上。」

 

  「不敢相信!吳明翰你也是會有聰明的時候嘛!我當然要去!」毛邦羽開心的跳起來,就差沒有手舞足蹈了。「我去換件衣服,你也是!我們馬上出發!」

 

  看毛邦羽開心地奔進房間,吳明翰忍不住笑出聲,奇怪?毛邦羽原來就這麼可愛的嗎?還是變成活生生的人之後更顯可愛?

  可想到這邊,吳明翰又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大跳,什麼可愛?他居然覺得一個男人可愛?真是見鬼了!

  自從毛邦羽復活之後,他就常常有這種奇怪的想法,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吳明翰晃了晃將腦袋的想法給散去,一定是因為他沒有像這樣跟其他人一起住過才會這樣吧?

 

  兩人在車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很快就抵達了進香團行程的第一個景點,一間香火旺盛的宮廟,在這個假日的下午人潮壅擠,滿滿的香客帶著供品來來去去的。

 

  「阿嬤在那邊!」毛邦羽有些興奮地抓著吳明翰的肩膀,有些緊張地躲在某個柱子後面。

 

  「不用躲啦,這邊人這麼多看不到你啦!」吳明翰將多在後面的毛邦羽拉出來一些,探頭探腦的看過去某個人群聚集處,只見阿嬤正拿著供品過去放,上面全都是一些看起來很好吃的餅乾。「怎麼沒看到你爸啊?」

 

  「真的耶?」毛邦羽轉了轉腦袋,確實沒看到爸爸的身影,不是說阿嬤跟爸爸是一起的嗎?一邊想著,便向外走去,想四處尋找一下「會在那邊嗎……」

 

  「欸!等等!」吳明翰忽然叫一聲,一把抓住毛邦羽的衣領,將已經跑出去大半的人給拉了回來,一個閃身、爸爸就從旁邊經過,差這麼一點兩人就要直接打照面了。「媽的差一點就窗幫了……」

 

  可毛邦羽現在完全沒有辦法去想剛剛差點窗邦的事情,現在的他腦袋正緊緊的貼在吳明翰的胸膛上,溫熱的氣息及男人身上獨有的氣味將他團團包圍,怎麼跟上次被擁抱的感覺不太一樣?這種讓他心跳加速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不是你說不想讓他們知道的嗎?還不知道小心一點?」吳明翰看毛邦羽沒有回覆自己,便沒好氣的抓住毛邦羽的衣領向後拉去,直接脫離了他的胸懷。「發什麼呆?」

 

  「誰發呆啊?」一直到這一刻,毛邦羽才驚覺自己剛剛居然傻在那,阿不就還好吳明翰不會注意這種事情,不然也太丟臉了吧!「我只是嚇一跳,差點就被發現了!」

 

  「欸?阿嬤是在打電話嗎?」吳明翰懶得跟毛邦羽爭論,抬頭就看見阿嬤拿起手機像是要撥電話給誰,雖然看不見手機螢幕,但他的直覺卻告訴他完蛋了。「不會吧!」

 

  歐咿||歐咿||歐咿||

 

  接著,如同警車般的手機鈴聲響徹雲霄,幾乎整個宮廟都聽見了。

 

  「幹!」居然真的是打給我!

 

  「吳明翰你!」

 

  下一刻,吳明翰嗚毛邦羽的嘴,將人拎著就往外衝,跑到宮廟外稍微空曠一點的地方後才馬上接起電話,而毛邦羽則是倒在一邊鏡頭之外。

 

  「喂?阿嬤!」吳明翰一邊喘氣,一邊接通了視訊電話,電話那頭馬上出現了阿嬤跟爸爸的臉,阿嬤笑得很開心的樣子。「怎、怎麼了嗎?」

 

  「謀啦!想說吼你當警察是很危險的職業啊,阿嬤我剛好在宮廟啦,想要幫你求個平安符跟行車安全的符,阿你的車牌號碼是多少啊?」阿嬤沒看出什麼端倪,而是像看孫子那般的看著吳明翰,笑得非常開心。

  「啊我有買很多義美小泡芙拜拜,那個毛毛生前很喜歡吃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歡,要不要下次來吃飯的時候順便拿幾包回去哈?」

 

  「喔!好啊、謝謝阿嬤!我車牌是」(*@#」

  「好好,那我們就不吵你了啦,下週三記得回家吃飯嘿!」

  「好啦阿嬤,玩得開心一點喔!」

 

  看著吳明翰跟自己的家人講電話,毛邦羽有些出神。

 

  他是不是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想像?他的另一伴可以像對待自己的親人那樣的對待他的家人,跟他一起孝敬阿嬤,一起回老家吃飯,一大家子和樂融融,結婚,然後過上一輩子。

  而現在有個男人,有個跟自己基本上沒有任何關係的男人,只因為最一開始的孽緣,開始照顧他的狗,照顧他的家人,而他的家人甚至也把他當成家人那般對待,是不是有點奢侈?

 

  如果你能喜歡我該有多好?

 

  「呼……」剛掛斷電話,吳明翰剛喘了口氣,就看見毛邦羽蹲在一旁,雙眼直勾勾的看著他。「幹嘛?」

  「沒想到你真的有好好照顧我的家人,真不敢相信。」毛邦羽努力控制自己不要輕易流漏出愛意,瞇起雙眼笑了笑。

  他不能再過頭了,這種想法也千萬不能被發現,吳明翰是個很好的人,他想好好維持現在的感情,而他如果不小心越過那條線,現在的幸福就會為之崩解吧?

 

  「反正我也沒事……」吳明翰被毛邦羽看得渾身不對勁,他從小就很少獲得人家的稱讚,這或許也是他總是急於表現的原因吧?可自從認識毛邦羽之後,無論是毛爸、阿嬤還是毛邦羽本人,總是不吝嗇地給他稱讚或是感謝。

 

  這或許也是他願意跟他們持續來往的原因之一吧?

 

  「這位小帥哥!」

  忽然,一個上了年紀的奶奶朝著毛邦羽叫了聲,親切的招招手。「對,就是你,來一下吧。」

 

  「我?」毛邦羽滿頭問號的指著自己,得到奶奶肯定的答覆後就轉頭跟吳明翰對看一眼,緩緩地走過去。「嗯……有什麼事嗎?」

  奶奶拉起毛邦羽的手,看了一下後便笑著說:「嗯……這個身體不是你的吧?」

 

  「什麼?」跟來的吳明翰一臉驚訝的看著奶奶,下意識的伸手擋在毛邦羽身前。「老人家,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喔!」

  奶奶也不介意吳明翰的無理,只是笑盈盈地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香囊交給毛邦羽。

  「是上面決定要讓你代替他活的,你要連同這身體主人的那份好好活下去啊。」

 

  「奶奶,你是怎麼知道的?」見奶奶這麼篤定的樣子,毛邦羽低聲詢問著。「其實我對繼承這個身體的事情也記不太清楚,奶奶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

  「不記得是正常的,大多數人都不會記得的。」奶奶笑了笑,拍了拍毛邦羽的手臂。「你這個身體的主人陽壽未盡卻不想活了,而你,陽壽已盡卻有強烈的執念想要活,上天就成人之美啦。」

 

  「啊……那這個香囊是?」

 

  話還沒說完,一陣風颳來,奶奶就這樣消失了。

 

  「欸?不見了?」吳明翰驚恐地看著原來站著奶奶的地方,現在空無一人,甚至沒有腳印,好像原來就沒有人來過一樣。「挖靠大白天見鬼啊?還在宮廟見鬼!」

  「你不要亂說啦,這裡是宮廟又大白天的,肯定不會是鬼的。」毛邦羽沒來的及問香囊的用處,但既然人家都給了,就乖乖收著吧。「小心造口業喔!」

 

  「呿、阿你是還要不要跟?」看見宮廟裡的老人們開始傾巢而出,吳明翰指著已經要離開的進香團喊道。「他們要到旁邊的步道去了喔!」

 

  「當然要啊!」看見阿嬤走出來,毛邦羽笑吟吟地拉起吳明翰的手。「快點!不要跟丟了!」

  「在旁邊而已,不會跟丟啦!」吳明翰也沒有甩開手,而是任由毛邦羽拖著自己往旁邊的步道走去。

 

  這個季節的櫻花開的很美,木棧道融入在山林中,微微的陽光從樹縫中撒下,一陣微風吹來,粉紅色的櫻花瓣隨風飄落,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過去,都像明信片般美麗。

 

  吳明翰抬起頭,享受著輕輕吹來的微風及眼前的美景,其實他也非常久沒有到這樣的地方走走了,在庸庸碌碌的大都市中生存,車水馬龍都看習慣了,像這樣享受山林美景也是很難得的。

 

  眼角餘光瞄到毛邦羽在一旁輕快的小跳步,忍不住正眼看過去。

  那俊俏的側臉,有些落下的櫻花瓣從旁滑落,被風微微吹起的頭髮看起來澎澎鬆鬆的,陽光撒下,那個笑起來帶有梨渦的臉蛋居然讓吳明翰有些心跳加速。

 

  心跳加速?是美景的關係?還是人的關係?

 

  不想還好,一開始認真思考,吳明翰就發現無論從主觀還是客觀角度來說,毛邦羽的臉蛋都算是非常好看的吧?

  有些微翹豐腴的雙唇、輪廓分明的下顎線、有些厚度的肩膀,即使穿著衣服也明顯感受的到有些線條的胸膛及腰身,如果他不是GAY,肯定也是女生瘋搶的對象吧?

 

  一邊想著,吳明翰終究是忍不住伸手摸了下毛邦羽晃來晃去的腦袋,蓬鬆的頭髮如同他預想的那樣柔軟好摸,簡直像某種寵物一樣,讓人療癒。

 

  「怎麼了?」被摸了腦袋的毛邦羽一臉問號的轉過頭來,這一刻簡直像戴了什麼濾鏡一般,好像有什麼充滿氣氛的粉紅泡泡在周圍升起。

 

  吳明翰覺得自己大概是眼花了。

 

  面對毛邦羽的提問,吳明翰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自己的行為,只好別過頭,用有些不耐煩的口氣說著:「有蟲啦!」

 

  「蟲!?哪裡!」聽到蟲的瞬間毛邦羽直接嚇瘋,不斷拍自己的腦袋及身體各處,像是要把所有髒東西都拍掉一樣,滿臉驚恐的尖叫出聲。

 

  而吳明翰非常滿意這個效果,樂得看毛邦羽在一旁跳腳,忍不住想:這一趟出來還是很有意義的啊!

 

  「小聲點啦!阿嬤會聽見!」

 

  「吼呦!你先幫我看看還有沒有蟲啦!」

 

  「有喔!這邊有一隻!」

 

  「哇啊啊!!」

 

  「騙你的啦!早就被你拍掉了!」

 

  「吳明翰!你很無聊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翰毛 鬼受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