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天涯外》

 

  「老溫,你還在氣呀?」

  剛送走自己的徒子徒孫,周子舒身著白色短T及舒適棉褲,稍稍過耳的短髮隨著寒風微微吹動,尋常的日光因雪地的折射顯得更加刺眼。

  聽見周子舒的叫喚,溫客行氣鼓鼓的別過頭,把玩著手上新購入的智慧型手機,可其實也沒在做什麼就是隨便滑滑社群。

  「那今日就不下山嘍?」周子舒用著有些可惜的語氣說著,雙手揹在身後緩緩地走向深厚的鄉村風情小木屋。「可惜票都訂好了,晚上還要去看海……」

  聽著聽著,溫客行就有點受不了了,今天可是他跟子舒的交往紀念日!說好要先去海邊、接著去看電影,還要去逛夜晚的市集!聽說今天會有點燈的活動,很漂亮的!

 

  「我當然要去!」溫客行立馬黏了上來,可臉上還是氣呼呼的,平時最愛用那無辜的狗眼博取周子舒的同情,現在更是又氣又委屈的樣子。「可我就是捨不得嘛⋯⋯為什麼都不先何我商量呢?」

  「我不是道歉了嗎,況且下山這麼熱,頭髮綁起來了還是會散在肩上,以前練功都沒出這麼多汗。」周子舒有些不解地摸摸自己的脖子。「這百年來是不是越變越熱了?但我就不懂怎麼我出汗出的都像是洗過澡了,你還是一副乾爽的樣子。」

  「可你還是得先和我說呀!我多愛你長髮飄逸的樣子⋯⋯你都不知道我作晚看見你時的心情。」溫客行還是不滿地咕噥著,說是喜歡周子舒的秀髮也是,但一方面也是因為周子舒剪了短髮不就符合山下那些人的喜好了嗎?他美若天仙的阿絮可是分分鐘可以騙倒所有人的!

  「怎麼?」

  被溫客行吵得有些煩了,周子舒瞇眼看著眼前留著一頭白色長髮的美人。「沒了長髮就不喜歡了麼?」

  「當然不是!」溫客行嘆口氣,周子舒變成什麼樣子對他來說根本無所謂,當年的糙漢裝扮都沒擊退他了,何況剪短髮後還清爽帥氣,有年輕了10歲的感覺,怎可能不喜歡呢?「罷了、我們趕緊出發吧,會趕不上電影的。」

 

  見溫客行不再氣呼呼的,周子舒趕緊拖著人進屋去換裝了。

  經過這麼多年,他們倆也總算是會注意山下人的動向了,一開始也因為穿著前一代的服裝鬧出過不少事情,雖然現在偶爾也會有些跟不上流行,可至少已經可以正常地走在街上了。

  除了他倆的一頭長髮以外。

 

  「阿絮,這趟出去我想買點新衣服!」下山的路上溫客行有些興奮,他一邊注意前方一邊轉頭看周子舒。「我覺得皮衣實在是太帥了!搭配皮褲跟靴子簡直帥翻了!」

  「你先專心看路吧!我們已經因為撞樹換過五輛車了!」周子舒雖然滿心想吐槽皮衣皮褲,可現在不是和溫客行爭論這個的時候,這傢伙心飄忽的很,開車就愛四處張望,一個不小心就撞這撞那的,要不是他倆武力高牆,換作一般人都不知道死幾回了。

  要不是他就是學不會開車,他絕不會讓溫客行握方向盤!

 

  以前下山兩週的路程,開車一小時就到平地了,環山的四周全是四季山莊的度假村,這也要感謝他們上一代的徒孫們挺有生意頭腦,把家大業大地大的四季山莊直接改建成度假村,這四季花常在的威名居然還能在這時代繼續揚名天下,生意好的時候他們下山還得排隊呢。

  為了避免一些麻煩,看見山莊有不少遊客,他們也不下車打招呼了,直接開出了山莊範圍往市區去了。

 

  「今天的雲層好像有點厚。」很快的、車已經開到了沿海岸線,從右方看出去就是一片汪洋大海,只是天色沒有想像中的好,晚點怕是要下雨了。「浪好像也打得挺高的?」

  「看來今天不能下去游泳了。」周子舒舒適地靠在椅背上,看著右手邊的藍色大海,心情還是挺好。「可惜你還帶了喂魚的。」

  「很久沒潛水了,本來想下去看看的。」溫客行的表情難掩失落,就在30年前他知道有潛水這個活動時,他就躍躍欲試的跑去玩了,漸漸就有些愛上了這項運動,可惜今天是玩不到了。「你不也說我潛水的樣子很帥氣嗎?」

  「瞎說啥呢?你做什麼都很帥氣。」周子舒笑了笑,將車窗按了下來,感受著有些鹹味又帶著黏膩感的海風。「尤其是做飯的時候。」

  溫客行正想開心呢,卻聽見周子舒後頭補了句,馬上哭笑不得。

  「你只是想我變著花樣弄冰沙給你吃而已吧!」起出不能吃東西的幾年,兩人算是過得挺痛苦的,雖也不會餓,身體也不需要這些東西,但嘴巴就是會想吃呀!後來他就想了讓這些無味的冰雪有味道的方法,意外的發現用些將漿果之類的東西似乎不會造成影響,周子舒也不像葉白衣那樣冒出白髮,想來是可行的,就開始變著花樣吃冰了。

 

  其實溫客行對飲冰食雪這件事情是抱持著懷疑態度的,畢竟當時葉白衣可是說要讓他一命換一命呢!他這不是沒死嗎?武功還好好的呢!想來葉白衣就是唬他的,那飲冰食雪這事有沒有可能也是他胡謅的?

  可想歸想,他可不敢輕易嘗試,好不容易可以跟周子舒過上百年千年,他可不想因為一時的好奇而打破了這美好的日子。

  要也是等他們活膩了再說了吧。

 

  「哎、老溫,停這吧!」周子舒一秒看上了海岸邊一塊像是雕碩般的大石頭,有些興奮的想下車。

  溫客行知道周子舒最近這幾十年好像迷上了這種石頭壓、玉呀之類的東西,馬上順著他的意將車隨便地停在了靠近沙灘的地方。

  車才剛停妥,周子舒就馬上下了車,往那塊大石頭跑去,留下溫客行在後頭拿了兩頂漁夫帽跟著。

  「周大俠~你帽子不帶呀?待會兒你又要曬傷了!」

  周子舒不太理會溫客行的叫喊,開心地看起了這新發現。

  這石頭看起來原來應該是在水裡的,最近海平面下降才露了出來,上頭的紋路斑蚊一層一層的很是美麗,加上這日積月累的海風沖刷,形成了個神奇的樹狀。

 

  看周子舒這麼認真地端詳著不明所以的大石頭,溫客行也習慣了,將帽子戴到周子舒頭上後便隨便找了個位子躺了下來,一邊曬著太陽一邊看著平靜、卻又暗潮洶湧的水面。

  他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喜歡到海邊的呢?已經有點記不清了,可能是60年前?70年前?總之到海邊散步已經成了他們每次下山都必定會來的行程之一了。

  有時看日出,有時看日落,有時像這樣曬著太陽,有時會來看看黃昏時漸變的天色。

 

  不知道在海邊躺了多久,原先在一旁看石頭的周子舒也已經將照片拍好躺到身邊一起曬太陽了,自從只能在雪山待著後,曬太陽就成了他們奢侈的時間呀!

  忽然,一聲叫喊劃破了寧靜。

 

  「小心呀!」

    伴隨著叫喊聲,原先還平靜浪漫的海忽然捲起了比人還高的浪向岸邊襲來。

 

  這時間的沙灘雖然人不多,還是有一些在拍照的情侶,在釣魚的老伯,這浪圖如其然的捲了過來,顯然有人來不及躲閃。

  「阿!那的老伯落海了!」一個綁了高馬尾的女孩拿著相機緊張得直跳腳。「怎麼辦?哪裡有救生圈呀?」

  「這裡是不能戲水的,應該沒有救生圈……」女孩身旁站著一位年紀相仿的少年,他思索了一下便脫下上衣,將錢包及手機塞給了自己的女伴。「阿湘,你在這等我,我去把她帶上來!」

  「哎!太危險了別去呀!」女孩緊張的追了上去,可他手上拿著一堆東西,完全跟不上全力奔跑的少年,等到他跑到水邊時少年已經撲通一下跳進去了,只留下他在岸邊紅著眼匡。「真是的,每次都不顧自己……」

 

  「小姑娘,怎麼了?有人落海了?」溫客行走向前詢問,可一開口就發現自己不小心又用了些老人家的稱呼了,正想改口,卻看見那回過頭來的女孩竟讓他如此熟悉。「……阿湘?」

  「你……認識我?」那位名為阿湘的女孩一臉疑惑的看著溫客行,光是聽見對方喊他小姑娘就已經夠奇怪了,這人還留著白色長髮,雖然穿著長相是沒啥問題,可整體就是說不出的古怪,現在卻還喊了他的名字?「我們見過嗎?」

 

  「咳咳、阿湘,你快幫我看看……」就在他們對話的一會兒功夫,少年已經將老伯救上岸了,可老伯臉色蒼白昏迷不醒,少年剛剛才上岸喘得不行,也沒法進行施救。

  「曹學長!」看見少年上岸了,阿湘也顧不得眼前這奇怪的男人,飛快地奔了過去。「我來吧,這需要人工呼吸。」

 

  「老溫?」周子舒看出了溫客行的異狀,這時才慢悠悠地走過來。「怎麼了?人不是救起來了嗎?」

  「是阿湘……」溫客行的聲音有些顫抖,他看著眼前正在救人的女孩,心裡那埋藏百年的思念湧上心頭。「那女孩是阿湘,我看得出來。」

  「或許只是長得相像?」周子舒也順著溫客行的視線看過去,馬上就看見了那幾個在岸邊的人,不只是阿湘,那位剛剛把人救上來的少年也讓他倍感熟悉。「……那少年也長的挺像小曹啊。」

 

  兩人一邊看著,溫客行就發現腳邊有個小錢包,看起來應該是阿湘跑開時從外套口袋掉出來的。

  他馬上撿起了錢包,打開確認了他的猜想。

  眼前這張照片就是曹魏寧,清秀的臉龐及有些奶味的嘴邊肉,這張臉完完全全就是曹魏寧!而這張學生證上寫著,XX高中三年級,曹睿哲。

  「後面還有一張照片。」周子舒將腦袋湊了過來,將放在夾層厚的照片拉了起來。「看來他們在這一世也選擇則在一起呢。」

  那張照片,是少年與少女的合照,兩人在遊樂設施前開心的帶著一樣的頭飾,穿著一樣的衣服,笑得燦爛。

  「是啊……他們終是遇見了對方。」這一刻,溫客行忽然心中像是放下了一個大石頭,除了周子舒,他最大的牽掛就是他那親如妹妹的阿湘了,當時世道不對、時運不佳,讓他與曹魏寧的緣分成了兩人的絕命鎖,沒法善終,可現在過了百年,兩人還是相遇了,還是在一起了,而且看起來過得很好。

 

  「阿!在那!」阿湘大叫了一聲,指著溫客行與周子舒。「我剛剛一著急就不小心把東西扔那了……」

  「沒事,那兩個大哥看起來是好人。」

  小曹笑了笑,將滴到眼睛上的水給抹去,領著阿湘走向溫客行與周子舒。「兩位大哥,謝謝你們幫我顧了東西,阿湘他比較粗心一點,多虧你們了,我叫做曹睿哲,叫我小曹就行。」

  「不會,我看你挺勇敢啊,也沒怎麼猶豫就跳下去救人了,沒想過萬一上不來怎麼辦嗎?」周子舒稍稍看了下這一世的曹魏寧,身材也算是精實,與上一世沒有太大差別,甚至有更精壯了些。

  「阿、不會的!」小曹笑了笑,伸手摟了下阿湘。「我們都是游泳社的,我也已經考到了救生員的執照,如果沒有萬分把握,我又怎麼敢丟阿湘一個人呢?」

  「還說,你上次救小孩不就差點上不來嗎!」阿湘被小曹講的有些面紅耳赤,害羞地打了他一下。

  「那是因為那小孩子一直亂動打到我了……而且你不是下來救我了嗎?」

 

  聽著兩人鬥嘴,溫客行露出了溫暖的笑容,他將口袋中的名片拿了出來遞給了小曹。

  「我叫溫客行,他是周子舒,我們是四季山莊度假村的老闆,你們見義勇為的行為我們很欣賞,以後要來我們度假村玩的話就拿這張名片到櫃台,我們免費招待。」

  「哎!這怎麼好意思!」小曹一聽見兩位是老闆,態度就顯得有些尊敬。「不過兩位大哥看起來年紀也不大,居然已經是度假村的老闆,真的很厲害呢!」

  「沒什麼好厲害的,只是祖產罷了。」周子舒擺擺手,一臉不在意。「你這是要換衣服吧?雖然天氣挺熱,但全身濕搭搭還是會感冒的。」

 

  「阿、對!那我跟阿湘就先離開了,謝謝兩位大哥。」

 

  看著走遠的兩個年輕身影,溫客行與周子舒都覺得今天下來這一趟真的太直得了。

  忽然,溫客行一把抱住周子舒,閉起雙眼享受著周子舒身上的清香。

  「行了,在家還抱不夠嗎?」周子舒有些莫名,他們天天膩在一起天天抱呀抱的,不差這麼點時間吧!「得準備去看電影了。」

  「我開心嘛!」溫客行撒嬌般的搖晃了下身軀,忽然露出了極度懇求的眼神,看的周子舒心裡發寒。「阿絮,你就不想在這做一次看看嗎?」

  「你信不信我把你丟進海裡?」周子舒對溫客行翻了個大白眼,決定回去之後要沒收他海岸系列的A片。

  「哎~別這樣嘛~海邊很刺激呀!想當年我們在樹林間……」

  「電影不看我就要回去了!」

  「看!哪次不看!當然看!」

  或許,他們想要的,都是像這樣一般,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生活罷了。

  任山高水遠,你在我也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周 溫周h 浪浪釘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