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解散!」

 

  長官一個轉身,對著路過的幾位軍銜更高的人敬禮,像是在彙報一些事情。

  聽見解散後一班人就在原地放鬆了起來,三三兩兩的開始聊天,一大群人就這麼聚成一團。

 

  忽然,不知道是誰喊的手榴彈,所有人只看見了一個眼熟的東西從天而降,落在了他們腳邊,那瞬間、所有人都無法顧及其他,所有人一哄而散、受過專業訓練的眾人很快就做好掩護,只有Steve與大家跑了不同的方向,筆直的奔向手榴彈。

  Tony看見Steve往手榴彈的地方跑去,心底一涼,他了解Steve,知道他想做什麼,所以馬上也跟了出去,最後在Steve緊緊抱住手榴彈、要大家不要靠過來時,Tony一把推開了他。

 

  「Tony!不要靠過來!」Steve看見Tony跑過來的瞬間,他很驚慌,他不知道自己瘦小的肉身究竟能不能完整的包住這枚炸彈,Tony會不會被炸彈所波及,Tony可能會死,他從來沒有這種打從心底涼上來的感覺。「快走開!」

  但Tony完全沒有時間可以回覆他,只是在推開Steve的那瞬間,搶過了他懷裡的手榴彈,一把拋向空中。

  這一切都只是幾秒之間的事情。

 

  最後隔了大約兩秒,手榴彈完好無缺的回到地面上,他沒有爆炸,安全栓壓根就沒有被拔掉。

 

  「這……怎麼回事?」

 

  原本鳥獸散的士兵們紛紛小心翼翼的探頭,發現真的沒有發生想像中的爆炸,就一個個走了出來,只有SteveTony還愣在原地。

  剛剛離手榴彈最近的就是他們兩個,Tony沒有鋼鐵裝,Steve不是超級士兵,剛剛只要有一點閃失,兩人可能就要結伴離開了。

 

  「Steve Rogers。」

 

  一個年紀稍長的男人走了過來,拍了拍Steve的肩膀,眼角的細紋讓他看起來相當親切。「你很有勇氣。」

 

  「呃……」Steve根本就還沒從剛剛的震驚中回神,只是有些發愣的看著眼前的長者,直到那人已經轉身離開,看著那個有些駝背的背影,Steve才想起來,這是那天在未來博覽會,破例讓他加入軍隊的貴人。

  但他來不及道謝,也沒想到要道謝,終於清楚這一切只是烏龍,炸彈沒有爆炸,Steve馬上轉身看向站在身邊的Tony,看見那個人正完好無缺的用一個奇怪的眼神盯著自己。

 

  「我的天……」Steve喃喃自語般的嘆了一聲,一把抱住站在原地的Tony。「你為什麼要跑過來?還好你沒事,真的……還好你沒事。」

  Tony被突如其來的擁抱嚇的不輕,這熟悉的氣息正四面八方的包覆住自己,雖然體型不同,雖然力道不同,但這種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感覺讓Tony的眼前泛起一陣水氣。

 

  他有多久,沒有被擁抱了?

 

  大概是在復仇者大廈,Steve放下筆,從他眼前轉身離去之後,一直到現在。

 

  原本的堅持在這一刻幾乎就要崩盤了,Tony顫抖著手想回擁Steve,想緊緊的抱住這個剛剛居然想犧牲自己的傻蛋,想要罵他怎麼這麼沒腦子,手榴彈抓了還能丟到空中的,怎麼就抱在懷裡了,但在他的手碰上Steve的背的時候,那個纖細瘦弱的背脊強制將他拉回了現實。

  現在的Steve是個不了解Tony Stark的人,如果他了解了,肯定就不是現在這樣的態度了。

 

  忽然,Tony的胸口一陣刺痛,反應堆的交合處有種撕裂般的疼痛,像是有什麼東西狠狠的插在上面,譬如全世界最堅固的盾牌。

 

  最後,Tony將雙手放在Steve的肩膀上,將他拉了開來。

 

  「要說為什麼,這大概是職業病吧。」Tony露出淺淺的笑容,拍了拍Steve的背。「不過你怎麼搞的?手榴彈丟到空中不就好了,你就想在對上敵人前先陣亡嗎?」

  「……我沒有想到,不過如果在丟的時候就爆炸了,不是一樣會波及其他人嗎?」Steve覺得自己渾身都不太對勁,Tony推開自己的那一瞬間,他居然有種莫名的失落感,他在期待什麼?

  「不會的,Steve,我相信我肯定能在他爆炸之前就讓他離開地球表面。」Tony放開了Steve的肩膀,他避開了那雙清澈的藍眼睛。

  感受到Tony避開了自己的視線,Steve雖然感到疑惑,卻也沒有問出口,只是有些悶悶的低下頭,自行消化自己忽然一連串的奇怪想法。

 

  就在兩人對話的同時,士兵們早以都回到原來的位子上,開始談論起剛剛的烏龍事件,還有到底是誰喊了手榴彈的?

 

  「Tony Rogers。」

  剛剛不知何時離開的長官走了過來,臉上的表情非常古怪,皺起眉頭一臉不願意的樣子。

 

  「有人要找你,你跟他去吧。」長官側過身,一個熟悉的臉孔出現在Tony的面前,是個跟他一樣、留著小鬍子的人。

  Tony沒有馬上認出Howard,而是緩緩的略過長官走到Howard身邊之後才忍不住轉頭看著那位有些陌生的親人。

  「嗨!Tony,想我嗎?」Howard笑了笑,領著Tony往一個隱密的地方走去。「很訝異我這樣的人物怎麼會找你對吧?」

  Tony微微的挑起眉,雖然一般人不會承認自己的缺點,但Tony向來都很清楚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而眼前這人的說話方式簡直跟他一模一樣。

 

  「我該記得你嗎?好吧,我確實記得你,因為你跟我一樣留了好看的鬍子。」Tony也沒有看著Howard,而是睜大雙眼、直勾勾的盯著眼前的東西。

 

  這裡是間巨大的實驗室,裡頭有許多人正在埋首於那些科技當中,雖然跟21世紀比起來還是有段落差,但站在這裡,Tony真的覺得異常的舒服。

 

  「我承認我認為你很聰明,小鬍子Tony,所以我記得你。」忽然,Howard轉了過來,面對著Tony,張開自己的雙臂。「不過我不理解你為什麼會在軍隊之中,這裡才是你開來的地方。」

 

  Tony瞇起雙眼,隱隱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卻又說不上來。

 

  「在你對我的才華給予肯定之前,我想我得搞清楚幾件事情?」Tony向來不會吝嗇於誇獎自己的才能,他也引以為傲,但他現在確實有應該要問清楚的事情。「你怎麼會知道我在軍中?而我雖然的確是個天才,但我沒有和人說過……至少這幾個月都沒有。」

 

  「你不是改造了步槍嗎?」Howard毫無猶豫的開始舉例。「還在鞋底裝了輪子?改裝了寢室的風扇?在各種訓練中做了各式各樣的小東西?」

  「……就因為這些?」Tony並不意外這些事情被人發現,畢竟他本來也就沒有要隱藏的意思,所以Howard知道這些並不奇怪,但……就因為這樣,認為他很聰明?是不是有點太誇張了?

 

  「當然不只!」Howard笑了幾聲,拿起放在桌邊沒人去動的電路原件,當做小玩具般的把玩了一下。「還有你個人,Tony,看著你,我覺得我看見了自己。」

 

  「我以為你不相信感覺,只相信科學。」看著HowardTony想起了那個在研究室裡的背影,想起了那個連他的生日都不記得,進了研究室就好幾天沒有出來的那個人。

  「我可以因為你的鬍子讓你進到這個實驗室,Tony,至於科學……我相信我很快就能看見,你的科學。」Howard拍拍手,現場所有的研究員都停下了手邊的工作,看向他們。「歡迎你加入這項偉大的發明。」

 

  就在Howard說出這句話的同時,Tony看見了幾支試管和一台與成年人差不多大小的神秘機器。

 

  腦海裡有個聲音不斷的提醒他,就是這個。

 

 

  +++

 

 

  「我認為這個行不通。」

 

  「不,所有數據都顯示,這個非常成功。」

 

  「他確實會成功,但這東西內含了巨大的能量,一般人會承受不了!」

 

  「只要稍為調節劑量就可以,這項研究是肯定要實行的Tony!」

 

  一直以來都算安靜的研究室傳出了兩人的爭吵聲,但裡面的所有研究員卻完全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還是非常冷靜的繼續做事。

  畢竟這是自從Tony進到這間研究室之後就每天都會上演的情況,這一整個星期,整個實驗室就一直處於這種有些火爆的情況。

 

  「反正這項研究要暫緩,現在的不定性因素太多了!」

 

  「不會緩!Tony,你到底在擔心什麼?」

 

  Howard一手用力的拍在桌上,發出了巨大的聲響。「現在我們需要這個,這國家需要這個。」

 

  Tony沉默了一下,看了眼手上的試管。

  這個東西……如果他沒有看錯,那麼這就是造就美國隊長的超級士兵血清了,雖然還未經過測試,但以數據上來說,這東西已經完成了,而且這樣的東西也不是能隨便測試的。

  如果他沒有阻止Howard他們使用這個,那Steve就必定會成為超級士兵。

 

  在來這裡之前,Tony是打定主意要讓Steve連普通士兵都當不成的,但現在不但入伍了,連血清也製做完成了,一切都按照歷史的軌跡走著,他不能讓什麼都沒有改變,可現在他真正站在這裡,才終於感受到Steve成為美國隊長的重要性。

  現在政府滿心期待就是等著這項研究完成,如果能夠創造出一個戰無不勝、意志堅定、富有正義感的超級士兵,對軍隊對大眾都是一劑強心針。

  而且這血清的力量有多強大,Tony大概就是這裡所有人當中最清楚的,除了Steve,他引以為傲的天才腦袋也想不出還有第二個人可以成為正直的美國隊長。

 

  「你們又吵起來了?」

 

  老先生緩緩的走了進來,而他、正是這個重生計劃的發起人,同時也是當初一開始通融了Steve,讓他進入部隊的人,艾斯金博士

  「這只是我們溝通的方式。」Howard聳聳肩,一把攬過Tony的肩膀,有些相似的外型此刻一看居然還有點像兄弟。「您帶了……誰?」

  「我之前和你說過的,適合成為這項計畫的第一試驗者。」艾斯金博士微微側過身,讓他們能夠看見還沒關上的大門,走進了一個瘦小的青年。

 

  「Tony!」

  走進來的人,的就是SteveTony對此完全沒有任何意外,畢竟Steve成為美國隊長這種事情他早就知道了,反倒是剛進來的Steve一看見裡頭的Tony,臉上露出了一絲驚訝的神色。

  Tony自從被帶到這間實驗室之後,他就完全沒有再去部隊露臉了,於公於私Tony都一點也不想回去部隊,既然他也要留下來做研究、還要想辦法改變未來,就乾脆直接住在這邊了,所以對Steve來說、從Tony被叫走之後人就直接消失了一星期。

 

  「嗨,Steve,好久不見了,最近過得如何?」其實到這邊住對Tony來說也是可以喘口氣的機會,雖然他到這裡的目的就是Steve,所以盡可能的可以待在一起是最好的,但這段時間的相處下來,Tony已經感覺到自己似乎有些留戀了,這是最不能發生的事情。

 

  「事實上只有一星期沒見而已。」Steve走向了Tony,湛藍的雙眼直勾勾的盯著他。「原來你是科學家?」

  「不。」Tony笑了笑,心底雖然想避開Steve的眼神,卻又不由自主的被他深深吸引。「你少說了兩個字,是天才科學家。」

 

  「好了、天才,要不要介紹一下呢?你跟……Steve?」Howard指了指Steve,又看向艾斯金博士。「看來你們三個認識?」

  「兩位Rogers先生,我們就先切入正題吧。」艾斯金博士忽略了Howard一臉被排擠的表情,直接開始解說。「今天會有一些政府官員到這裡來觀摩,所以你們先準備一下,晚點會在所有人面前展是這個成果。」

  「等等,你的意思是今天就要實行了?」Tony皺起眉頭,他還沒想好兩全的方法,Steve今天就要變成超級士兵了,這下該怎麼辦?

  「是,我們這個計劃已經很久了,是時候要拿出成果了。」艾斯金博士說完,露出了親切的笑容,伸手拍了拍Steve的肩膀。「我們會成功的。」

 

  「Tony,我不知道你到底在顧忌什麼。」Howard走到Tony身邊,低聲在他耳邊說著。「但既然Steve是你的朋友,他能夠實現愛國的願望,能成為超級士兵,這對他而言是好事,你該為他開心。」

  「你怎麼能確定這是好事?未來的事情誰都說不准。」Tony轉過頭看向Howard,用著只有兩人聽的見的音量。「至少我認為這不是好事,在未來……」

  「沒錯,未來的事誰都說不准,包括你,你怎麼會知道這不好?」

  「我就是知道,Howard,我知道。」

  「Tony,你……」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準備吧。」艾斯金博士拍了兩下手,轉身對著眾多研究員,開始動工準備最後的執行。

  被打斷的Howard也沒繼續說下去,也開始準備等會要用到的研究資料。

  他們研究這項計畫已經很久了,今天就是見證一切成果的時候,Howard也有些興奮,至於Tony所說的,他就暫時不去理會了。

 

  其實Tony也很清楚美國隊長在這個時代的必要性,但如果是他,他可以研究出更多拯救這個國家的東西,但他不是這個時代的人,自從他來到這裡之後,不知道是不是歷史自動修正的關係,他的知識似乎正在逐漸減找,待越久,他就越被這時代同化,再待的久一點,他可能會連反應堆怎麼做都會忘記。

 

  看著不遠處、Steve消瘦的背影,Tony的心裡有些鼓噪。

 

  「Steve。」

  Tony走了過去,就站在Steve的正後方。「你為什麼會答應?參加這個什麼……超級士兵重生計畫?」

 

  Steve回過頭,對上的是Tony有些古怪的表情。

 

  「因為我想變強,Tony,我直到最近才知道,如果我不嘗試改變,我就沒辦法保護我想保護的東西。」Steve看著Tony,雙眼充滿了堅定。「雖然我依然認為變強要靠自己努力,但既然我能做到這件事情,為什麼不做?」

  Tony愣了愣,現在的Steve和他認識的那個人幾乎一模一樣,一樣的口吻,一樣的眼神,一樣堅定的意志。

  美國隊長即便沒有血清,他依然是美國隊長。

 

  「Tony,你不希望我參與這項計畫嗎?」Steve沒有發覺自己放軟了語氣,這麼常時間來,他一直都只有巴奇一個人陪在他身邊,他看過自己最落魄最狼狽的樣子,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希望自己在Tony面前是強大的,是可靠的。

  「不不不、我只是覺得……有必要嗎?你繼續在軍隊訓練,總有一天也可以練成一身肌肉,何必一定要參與這項計畫?」Tony是真心這麼覺得,因為在他心裡,美國隊長一直是朝著自己所想的目標勇往直前,只要Steve真心想要做,有什麼事情事做不到的?

 

  「Tony,我很開心你這麼說。」Steve微微的露出了一個笑容。「但是我不希望在我成為一個可靠的存在之前,想保護的東西已經失去了。」

 

  我不希望在我成為一個可靠的存在之前,想保護的東西已經失去了。

 

  這句話像是一把利刃,狠狠的扎在Tony的心上。

 

  他想保護復仇者,想要保護Steve,想要保護緋紅,想要保護所有人……但他搞砸了一切,在他以為這些能夠讓他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能夠保護大家之前,他想保護的東西已經一個一個離開他了。

 

  「你說的對。」

  Tony瞇起雙眼,盡力讓情緒不要顯露在臉上,而是露出了笑容。「很多事情,如果不馬上做,就來不及了。」

  有很多話,如果不馬上說,也就沒辦法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鐵 盾妮 盾尼 stony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