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大衛手上提著少說有二十人份的晚餐,晃著晃著跑到了廣場,肩膀跟耳朵中間夾著的手機已經響的有些發熱了。

 

  終於在第三通電話即將轉接語音信箱前,對面接起來了。

 

  「吼,你終於接了,不是要我幫你買晚餐嗎?怎麼一直不接電話?」大衛坐到旁邊的階梯上,忍不住抱怨了起來。「阿你什麼時候要來?晚餐都要冷掉了啦!」

 

  『好啦,我快到了,你餓的話就先吃阿。』

 

  「你確定?那我吃了喔!」

 

  『欸!別吃掉我的份阿!』

 

  「我盡量啦~」

 

  大衛一邊笑著,一邊把手上的晚餐拆開。「我買了漢堡、滷肉飯、還有……哇阿!」

 

  忽然,一道光閃過,不知名的力量把大衛整個吹翻,手機也瞬間被噴到遠處的水溝蓋上,搖搖欲墜的。

  「我的手機!」看到手機就卡在水溝蓋上,大衛也沒去管是誰攻擊他,就想趕快去把手機給撿回來,但才剛起身就被兩團黑影擋住了去路。

  「你、你們是什麼人?幹嘛攻擊我?」大衛緊張的退了兩步,眼睛還是時不時的去確認一下手機的安危。

 

  兩團黑影忽然張大嘴,念了一大堆讓人聽不懂的話後就慢慢的幻化成人形,手上也拿著黑色的鐮刀,就朝大位劈了過去。

  這時候大衛不管多在意手機,也不得不逃竄了,一個翻身閃過了攻擊後正想轉頭跑開,兩團人形黑影卻像是瞬移一樣又閃到他面前,而他也一下就被打翻在地。

 

  「呃……痛痛痛……你們到底……」大衛跌坐在地板上,看著眼前的兩把鐮刀,吞了口唾液緩慢的往後挪了一段路。

 

  「大衛!退後!」

 

  就在兩把鐮刀要往大衛劈下去的瞬間,勾追跳了出來,把兩團人形黑影直接打飛,然後將大衛摟在懷裡,黃泉雙勾斬則是筆直的指著那兩團黑影。

  「沒事吧?」勾追擔心的看了眼大衛,發現他的手肘好像在跌倒時嗑破了皮,滲著斑斑血跡。「那種貨色都能弄傷你?你也太弱了吧!晚餐還沒吃嗎?」

  「我是還沒吃阿……」大衛有些無辜的低下頭,看著剛剛打鬥中滾到地上的漢堡。「漢堡……」

 

  勾追看大衛應該沒事,舉著黃泉雙勾斬就往那兩團黑影走去,沒想到兩團黑影互相看了眼後就直接在原地憑空消失了。

  「消失了!?」大衛推開勾追的手,跑到剛剛還有黑影的地方,整個人轉了幾圈就是不見剛剛還在攻擊他們的東西。「他們是夜行者嗎?但是夜行者不會憑空消失阿……」

 

  「不……不是那種東西。」勾追望著空蕩蕩的廣場,神色有些凝重,如果他的猜測沒錯……

 

  「還是日行者?但是……」

 

  「就說了不是那種東西!是魔物。」勾追打斷了大衛的話,瞇起雙眼正考慮著是不是要把今天的事情回報給盟主。

  「什麼?日夜行者……就是魔物阿?」大衛愣愣的看著神色變凝重的勾追,不知道對方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嚴肅,這實在不太像他認識的勾追。

  「我都特地換個稱呼了……那些不是我們時空的東西,是從魔界來的小鬼。」

  勾追嘆口氣,幫大衛把在水溝蓋上躺了一陣子的手機給撿起來,丟給了大衛。「我得去調查一下了,手機拿好,我不在的期間小心別死了,保持聯絡。」

 

  接著,勾追也沒吃東西,轉身就離開現場。

 

 

  +++

 

 

  「大衛,最近……勾追怎麼都沒來上學阿?」下課時間,伊小楓跑到大衛桌旁,看了一眼空蕩蕩的座位。「他發生什麼事了嗎?」

  「呃……其實我也不知道耶,他也沒跟我說他要去哪裡,只說了要調查就跑掉了……誰知道一跑就跑了兩個星期。」大衛垂下肩膀,有些無奈。

 

  「小楓,勾追本來就是這樣,他愛來不來,也不干我們的事吧?」炎嚴坐在位子上,瞄了一眼空蕩的位子。「當初他來我們班,也說了是暫時的阿。」

  「但是不管怎麼說,勾追都是我們的同學阿,當然要關心一下同學怎麼兩個星期沒來上課吧。」伊小楓理所當然的說著。「而且勾追才不在兩個星期,大衛你身上怎麼就這麼多傷阿?」

 

  「喔……沒有啦,最近就比較常遇到一些小問題,沒事啦。」大衛心情實在撐不上好,這段時間一直都會出現上次那種黑影來攻擊他,他閃閃躲躲了兩個星期,身上還是一堆小傷。

 

  「才離開幾天,就這麼想我了?」

 

  忽然,勾追出現在眾人面前,一派輕鬆的走了過來,臉上帶著笑意的摟過大衛的肩膀。

 

  「我、我才沒有哩!」大衛一看見勾追出現,臉上藏不住的笑意,卻不是很想承認這兩個星期他確實很想念勾追。

  勾追也不介意大衛否認,只是目光被他全身上下的小傷給吸引了。

  「看來我真不能離開你阿,才兩個星期,怎麼就把自己搞成這副模樣了?」看見大衛把自己弄得這麼狼狽,勾追心裡就是不太爽。

 

  「就是你上次說的那個魔物阿,最近一直出現,要不是我爸後來給了我護身符,你怎麼還看的件活著的我阿。」大衛抱怨了幾句,就看見了日音王就站在不遠處。「爸!」

 

  「大衛,勾追。」

 

  日音王從遠處走了過來,對其他人都露出了一個官方的笑容後,認真的看著勾追跟大衛。「跟我來,我有些事情要跟你們說。」

 

  大衛跟勾追對看了一眼,兩人都不知道日音王想做什麼,只是聳聳肩就跟了上去。

 

 

  「所以……你到底要跟我們說什麼?」一直到服務生上了第十個漢堡跟薯條後,勾追終於忍不住問了日音王。

  「是這樣的,你應該也知道,最近銅時空出現了很多……東西,我相信你這兩星期就是去調查這個吧?」日音王看了眼吃得很開心的自家兒子,轉頭看向勾追。「想來你已經有答案了。」

  「……也不能算是答案。」勾追沉默了幾秒。「只知道銅時空確實開了一個門,但實際上開在哪裡我還不清楚。」

  「是嗎……」日音王微微的低下頭,似乎在思考什麼。「那些東西會尋找宿主或是好容器,純種日行者的種子也是他們的目標,最近大衛會有很多麻煩。」

 

  「放心吧,看在……我跟大衛認識這麼久的份上,關照他一下也是沒問題的。」

  勾追正說著,日音王卻像是感受到了什麼,忽然起身。「日音王?」

 

  「服務生,結帳。」

 

  「怎麼了嗎?」見日音王忽然就起身招了服務生過來,把帳單給結了,勾追也覺得有些奇怪,試探性的問了一聲。

  「我有些事情要先去處理,你們繼續吃吧。」日音王又看了一眼正在狼吞虎嚥的兒子,伸手拍了拍勾追的肩膀,接著就走直線轉直角的離開了餐廳。

 

  看著日音王離開的背影,勾追一把將大衛拎起來。

 

  「哇!追、你幹嘛?」大衛被拎起來滿頭問號,手上的漢堡也被他弄散在桌面上了。「我還沒吃飽耶!」

  「你沒看見你爸怪怪的嗎?走,我們跟去看看。」勾追笑了一下,也不讓大衛去撿他的漢堡,直接就把人拉出位子。

  「欸、等等啦!追!」大衛一邊被拖著走,一邊轉頭對著一旁的服務聲。「抱歉!我們還會回來,東西先別收走!」

  「走啦!」最後、大衛被勾追直接拉出餐廳,開始尾隨著快步往某個方向直線前進的日音王。

 

  這一路也沒有跟很久,日音王走到了一個小公園就停下來了,四處張望的不知道在尋找什麼。

 

  勾追跟大衛就窩在草叢中,從葉子與樹枝的縫隙中窺探著日音王的一舉一動,但到這公園也已經快五分鐘了,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

 

  「追,我爸到底要幹嘛阿,一直在這裡轉來轉去的……他在找什麼嗎?」大衛被拉出來後也開始在意自己爸爸不對勁的事情了,此刻正整個人趴在草叢上看著不遠處的日音王。

  「我也不知道,而且這件事情甚至不能告訴我們。」其實真正讓勾追在意的,是日音王沒有打算告訴他們這件事,只是自己來處理,到底是什麼事情讓他這麼謹慎?

 

  就在兩個人都非常認真的盯著日音王的動向時,忽然有一股強大的魔氣撲向他們,勾追心底一涼,下意識就抓住大衛的手腕想跑出去,但就這短短的零點幾秒,強大的衝擊力已經將兩人都撞出了草叢。

  「怎、怎麼回事?」大衛跌坐在地板上,發現自己正在剛剛日音王站的位子,但四處看了看卻沒看見自己老爸的蹤影。「我爸怎麼不見了?」

  「大衛,小心點,我們看不見敵人。」勾追一個翻身跳起來,把大衛護在身後,警戒的看著四周飄散的魔氣。

  這麼強大的魔氣,就算是當初大戰日月王時也沒有,難不成……但如果真是那樣,他拿命去拼也是打不過的。

 

  「追……我有種‥…好可怕的感覺……」大衛抱著雙臂,他有點心裡發毛,卻不知道這種感覺是從哪裡來的。

  「……大衛,抓緊我,我們先離開。」勾追盤算著現場情況,發現大衛有些不對,只好一把將人撈進懷裡,想迅速帶人離開現場。

 

  但這次卻和之前遇到日月王的情況大大不同,勾追才剛抓著大衛要起步,就被另一波攻擊打散了,勾追被打飛到另一個草叢中,而大衛卻不在身邊。

 

  「大衛!大衛!你在哪!」勾追嗆咳了幾聲,他感覺的到口腔裡濃厚的血腥味,剛剛那一瞬間、他也來不及保護大衛,而他自己本身有毀滅指數、卻還是受了一點內傷,那毀滅指數低落的大衛呢?

  最後勾追感受到了那股魔氣在一個地方特別聚集,他驅使著毀滅指數轟過去,那團魔氣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而勾追也沒有餘力去追那團莫名其妙的魔氣了,大衛不知道剛剛被打飛到哪裡了,找到大衛才是他的當務之急。

  「大衛,你在哪!大衛!」勾追在公園裡到處亂找,心裡一種不好的預感不斷的浮現,讓他難以喘息。

 

  「大衛?」最後勾追腦筋一轉,快步的跑向公園旁邊的一個小木橋上,果然就看見了大衛正在下面的流水上載浮載沉。

 

  「大衛!」

 

 

 

arrow
arrow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