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了手中的鮮花,Legolas緊閉起雙眼,腦海裡不斷迴盪著這兩百年來與Aragorn相處的點點滴滴。

  而那個被他認定的王者正躺在鮮花堆中,睡得很沉,好像永遠都不會再醒了。

  現場的氣氛其實並沒有很感傷,反而有些輕鬆歡快。

  對現場的所有人類而言,這個躺在花堆中的男人是他們兩百年來唯一的國王,充滿了霸氣魄力,帶著國家走過風雨的國王。

  「Legolas大人。」

  旁邊一個較年邁的人類遞給了Legolas一杯茶。

  這老人是現在整個國家中年紀最大的人類,因此他跟在Aragorn身邊也非常的久,與Legolas也相識了百多年。

  「Legolas大人,您願意輔助新任的國王嗎?」另一個較為年輕的男人走了過來,對Legolas也是百般的恭敬。
  「不。」Legolas抬起頭,看向下方千千萬萬的人民,露出一絲絲笑容。「我得回去了。」
  「回去?幽暗密林嗎?」年邁老人有些驚訝,雖然他一直都知道、跟著國王打理國家大事的是來自幽暗密林的精靈,但因為相識了一輩子也沒看過他離開國家,漸漸的、大家都開始忘記這位精靈的家鄉並不在這裡。
  「是的。」Legolas把喝完的空茶杯放在一旁的矮櫃上,視線落在遙遠的密林方向。「兩百年了,也該回家了!」

  一路上可以算的上是暢行無阻。

  因為人類的勢力逐漸擴大,從王國出來的幾平方公里內都是人類的地盤,半獸人早就隱居到邊境了。
  其實也不只半獸人,大多的種族都選擇隱居,而精靈們也選擇西渡,這個世界即將要成為人類所有了。
  可惜Aragorn看不見這樣的盛況,但他知道他會成為傳說,讓人類們永遠歌頌。
  抵達了從小生長,但好久沒見到的幽暗密林,Legolas發現密林裡連那些蜘蛛都不知道上哪去了,對森林的萬物生靈感應也似乎減弱了一些。
  「Ada……」
  Legolas一踏進熟悉的大廳,就看見Thradnduil正坐在以往的王位上,就像這兩百年只是兩天一樣,沒有任何變化。

  對精靈而言,兩百年確實不是太長。

  「你怎麼還在這裡?」原來正在欣賞寶石的Thradnduil放下了閃亮剔透的白寶石,看見Legolas的時候居然露出了一絲一貨的眼神。
  「Aragorn死了,我把該做的事情做完,所以回來Ada的身邊……」
  「你沒收到消息嗎?」Thradnduil打斷了Legolas的話,舉起手要Legolas環顧四周。「精靈族已經有九成都西渡了,中土世界未來將是人類的地盤。」
  「但Ada您還在啊?」Legolas微微得皺起眉頭,看著Thradnduil。「Ada不就是在等我嗎?我回來了,我們一起西渡吧。」

  「你確實要西渡,但不包括我。」
  Thradnduil的聲音有些沉,帶著不可為抗的命令語氣。「現在,趕緊跟上前一批密林精靈,他們剛出發不久。」
  「Ada!您不一起去嗎?」Legolas顯得有些慌張。

  這段時間,他當然有聽說精靈大多西渡的消息,但據他所知,Thradnduil並沒有西渡,所以他一直以為、Thradnduil是要等他再一起去的。
  得不到Thradnduil的回應,Legolas大步走向前,幾乎要跑上王座了。
  「Ada!您不能推開我!」
  「孩子,我沒有推開你。」Thradnduil只看了眼幾乎要衝上來的兒子,眼神有些冷淡。「兩百年前,是你選擇離開了我。」

  Legolas沒想到Thradnduil居然記這件事情記了兩百年!
  以往他偷跑,出去玩好幾年才回來,Thradnduil也從不會像這樣事過之後還提起來說!
  難不成Thradnduil是吃醋嗎?

  想到這個可能性,Legolas開始急急忙忙的解釋。「Ada,我和Aragorn並沒有任何情愫,因為他是我的朋友,我只是希望能夠幫他一起安置人類……」

  「Legolas,這不重要,你得出發了。」嘆口氣,Thradnduil招了招手,身邊最後一位士兵跑了出來,手上拿著的是Legolas的衣物。「和他一起去吧。」
  「不重要……?」Legolas瞪圓了雙眼,他實在不懂,真的。
  「我知道了,我會西渡,現在、立刻!」


  ×××

  就在河岸旁邊,有著一稍不小的木船,而河的盡頭充滿了雲霧,看不到遠處的風景。
  Legolas身邊有很多密林的士兵,而現在、他們都穿著輕便的服裝,和他一起站上了船。
  閉起雙眼,Legolas踏上船的那一刻,他感受到了胸口的刺痛。
  他的心像被狠狠的握住,揪緊,疼的他渾身顫抖。
  「Legolas!」其中一位和Legolas較為熟識的密林士兵一看見Legolas跳下了船,驚訝的喊著。
  但Legolas現在什麼聲音都聽不見,他的腦袋亂哄哄的,耳朵外面的聲音似乎都隔著一道透明的牆,悶悶的,完全聽不清楚。

  這是怎麼回事?

  Legolas的直覺告訴他,要趕緊回密林。
  牽著純白色的馬匹,Legolas一躍而上,快馬加鞭的趕路衝回密林。
  但等到Legolas回到密林時,也已經是一星期後的事情了。

  馬匹熟悉的繞著森林,輕而易舉的就將Legolas帶回了王宮,而一下馬,Legolas就衝往大廳。

  他無法形容這種感覺,他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什麼。

  「Ada--!」

  Legolas的聲音響徹了整個大廳。

  當他看見那個他最熟悉的臉孔正閉著雙眼沉睡,身體無力的躺在王座上,連頭上的王冠都沒有拆下時Legolas除了呼喊對方以外,什麼都說不出口。

  精靈沒有壽命限制,他們幾乎永生。

  但Legolas知道自己的爺爺死在戰場上,自己的媽媽也死在戰場上。
  只是即便如此,他還是認為、Legolas的生命是永生的。
  不管他離開家多久,他出去玩多久,他花幾百年在其他人身上,只要回家,就會看見Thradnduil在王位等著他。
  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壽命和Thradnduil的壽命都比那些人類常很多,比其他種族要長很多很多。
  但他怎麼忘記了,幾乎永生的生命也是有結束的意添。
  他忽然想起,小時後Thradnduil曾經和他說過。
  精靈很愛開派多,喜歡歡笑和平和歡樂,但他們害怕寂寞,太過孤寂,精靈會死。

  Legolas跪在地上,把頭枕在Thradnduil的腿上,淚水不自主的落下,一滴滴的,滲透進Thradnduil的衣物。
  「Ada……我說過,我會永遠待在你身邊,永遠待在密林,我說過的,我會遵守我的承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