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沙漠中,大批的商隊正日行千裡的奔波著,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幅畫像,大漠各大商城,更是日日夜夜都在尋找,手上同樣拿著一幅畫,而畫上是一個女子,一個長相甜美,卻有著如狼般的靈動雙眼的女子。

  大漠各部都盡心盡力的尋找,因為發下尋人命令的、是他們的大恩人,是他們一直以來幾乎當成神崇拜的大善人,石舫舫主,莫循。

  「九爺,剩下的就交給他們吧,你在外面這麼久,身體會撐不住的。」謹言騎著駱駝,檔到莫循面前,臉上盡是擔心。「也該回去了。」

  莫循垂下雙眼,他確實覺得該回去了,但並不是因為自己的身體,而是他真的離城太久太久了,皇上即使最近比較不看著他,但應該也已經知道自己離城的事情了。

  「……你說的沒錯,我是該回去了,今晚先在附近商城的客棧落腳,明日一早就啟程回去吧。」正說完話,打算轉個向道商城時,卻聽見了不遠處有孩子的哭聲和鞭打辱罵的聲音。

 

  「九爺,我過去看看吧。」謹言知道莫循的意思,馬上就走向喧鬧聲源頭,卻見那邊起了爭執,莫循和其餘的人也紛紛上前。

  原來是一個人口販子,正想拖著拐賣來的孩子進城,謹言開口阻止,就和人口販子起了爭執。

  仔細一看才發現,幾個孩子都病的不輕,幾個健康的也是遍體麟傷,都是男孩,年齡最大的也不過15,看著時在令人心疼。

 

  人口販子原來還想爭執,但一看見莫循行囊上的灰狼印,頓時沒了聲音,支支嗚嗚了許久,只好把孩子都丟著人就跑了。

  「我以為,人口販賣在近幾年已經不會看見了。」謹言嘆口氣,下了駱駝,扶起那些受了驚嚇的孩子。

  「是少了,但還是有的。」莫循順了順自己的袖子,接過被謹言扶起的孩子,讓他們站到商隊裡頭。「你們是從哪裡來的?知道怎麼回家嗎?」

  幾個孩子點點頭,只著附近不遠處的另一個商城,但雖然不遠,現在要從這過去也肯定天黑了,夜晚在大漠中行走並不是明智之舉。

  「這樣吧,你們先和我們去休息,明早我請人帶你們回家。」莫循笑得很溫暖,語氣溫和的安撫著受驚嚇的孩子們。

  幾個人浩浩蕩蕩的進了商城,而莫循跟謹言自然也有看見守在一邊,明顯在觀察他們行蹤的線人,至於是誰的人,也不用猜了。

  「九爺……」

  「嗯……」

  看來,是瞞不住了。

 

  +++

 

  隔天一早,莫循便命人把幾個孩子送回他們的商城,但有個孩子卻留了下來,一早就跪在莫循的房門前。

  「大、大善人……在我、我、我被抓之前……家人就已經、已經身亡了,及便是回去,也、也就只剩我一個了,請讓我跟著石舫做事吧!」孩子怯怯的縮著身子,說話極為不清楚,口吃的有些嚴重,如果不認真點聽,恐怕來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孩子長相清秀,眉宇間靈動有生氣,長大後肯定一表人才,可惜了環境關係,話說的不清楚,性子也膽怯,看起來是個誠實純真的孩子,頂多13而已,恐怕無法獨自在大漠生存下去。

  「好吧,你就到我這,謹言叔叔會好好教你。」莫循點了點頭。「也別叫我大善人了,以後就叫我九爺,你……」

  「請大善……呃、九爺幫、幫我取、取個名子吧,過去家、家裡貧困,我也只有小千這、這個小名而已。」

  「……好,就叫謙彬,謹言,帶小千去換件衣服,我們得出發了。」

  「是,跟我來吧。」

 

 

  幾個大臣們快步的離開皇宮,而皇上正一臉不滿的坐在龍椅上,額頭上的青筋清晰可見。

  就在剛才,他得知了自己一直請不動、叫不來的外甥居然在南朝外各地都遍佈了勢力,大漠各部更是稱他為大善人,可見他在大漠的影響力有多深遠,就連他一直以為已經沒落的城中石舫勢力居然不但沒有下降的趨勢,更是節節高升。

  自己可以被蒙在鼓裡這麼久,可見是石舫刻意隱瞞,他這個外甥總是以身體殘疾不便入公為由,對他避不見面,卻可以拖著這樣的身子去大漠這麼久?

  皇上輕笑了下,手一招,馬上就有幾位差使上前。

  「莫循是今天回城吧?馬上,馬上把他叫來……」

  「呃、如果他不來……」這位差使明顯已經不是第一次替皇上召見莫循了,之前他都不來,這次有什麼理由來呢?

  皇上瞇起雙眼,想著、莫循居然會為了莘月而打破石舫多年的偽裝,莘月自然是引出莫循的最佳辦法,但如今莘月失蹤,還有誰可以讓他用來綁住莫循?

  石舫確實是個很好的理由,但皇上並不能確定、單單城裡的石舫產業能不能讓莫循被綁住,畢竟光是城外的勢力就已經足以敵國了。

  或許,莫循對莘月的愛,可以讓他愛屋及烏。

 

  「告訴莫循,石舫跟將軍正站在天秤上,等他選擇。」

 

arrow
arrow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