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箠夏--!」

房門外傳出熟悉的聲音,這是每天早上都會出現的"定時鬧鐘"。

箠夏微微的張開眼睛,對於門外每天準時把他叫起床的定時鬧鐘已經很熟悉了。

「阿雨、等等我要換衣服……」

今天是成為食人族族人的第二個星期,而他也已經被這個定時鬧鐘段雨祈叫了一星期,也開始用他的暱稱稱呼他阿雨。

「我一直以為箠夏是乖寶寶每天早睡早起的那種。」門外的阿雨嘆口氣,雖然隔著門,還是隱約的可以知道他正在搖頭。「結果每天都熬夜到凌晨早上還會賴床……」

「……我一直以為阿雨是每天晚上出去混早上睡到中午的那種。」箠夏打個哈欠,迅速換好衣服的他已經打開房門,看著門外的人。「沒想到居然這麼乖。」

「是首領規定每個人都一定要六點起床吃飯,吃完要睡的再回去睡。」阿雨白了箠夏一眼。

是啊!他以前的確是每天晚上出去混,早上睡到中午去學校吃午餐,可是每次都會發現午餐難吃的要死的那種人!但首領都這麼規定了……

沒辦法、聽瞳說首領生氣起來非常之恐怖,他可不想親眼見識。

「對喔、首領很堅持這個。」箠夏走在阿雨身邊,兩個人一起抵達客廳。

客廳就和往常一樣,擺著常見的早餐,沙發上坐著四個人等他們。

沒錯、因為箠夏的緣故,他們兩個一直都是最後到的。

「早阿--小夏、小雨。」

繀斯爾一如往常的露出笑容,已很快的速度清空他身前的早餐。

幾個人坐著固定的位子,全都拿著早餐,眼睛盯著電視,很偶爾的時候他們會聊天。

「箠夏。」瞳起身,拿起原本裝著火腿蛋夾吐司現在卻清空的盤子。「你要去看看嗎?去海牢。」

「嘎?」

「噗--!」

箠夏抬頭發出疑問,而璿則是很可憐的被阿雨噴出來的牛奶命中,正在發愣當中。

「海牢是可以隨便去的嗎?不行吧?」阿雨抬頭擦擦嘴角的牛奶,完全不理會旁邊已經回神在鬼吼鬼叫的璿。

「是不能隨便進去阿--」繀斯爾在一旁插話。「應該說"普通人請勿進入"。」

「哈哈!我們島上有普通人?」箠夏笑了幾聲。

「是一般族人禁止進入啦,有人負責守海牢,畢竟被關進去的人可是違反規定,特別殘暴的。」瞳一邊說著,一邊走向廚房。「但我跟繀斯爾和琉縭都有通行證,我們的給你們就能進去了。」

「……」

箠夏頓了很久,久到瞳已經去廚房放好盤子,還拿柳橙汁出來倒一杯在慢慢喝了。

他要去嗎?他要去見沁嗎?

「箠夏,要去的話我跟你一起去吧?」阿雨突然蹦出這一句。

「……你去幹麻?」我沒你跟難道會迷路嗎?不會吧?

「我也想去看看海牢長什麼樣子阿,真的在海裡嗎?」一邊說著,阿雨又轉頭看著瞳。

瞳很不喜歡解釋,但每次為什麼大家需要解釋的時候都看他!繀斯爾的不可信嗎?

「對、在我們島上的內海……怎麼樣?決定要去了嗎?」一手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卡,瞳看著在深思的箠夏。「兩個人要去的話就要兩張,繀斯爾、你的也借他們吧?」

「好啊--反正我都沒有在去,不還我也沒關係。」繀斯爾聳聳肩,從口袋裡拿出另一張一模一樣的卡遞給瞳。

「嗯、去一趟也好。」箠夏點點頭,伸手去拿兩張一樣的卡,一張轉交給阿雨。

是啊、去一趟,看看沁現在的樣子或許也不錯。


×××


走在隧道裡,透明的隧道四周都看的到……不明的魚類。

隧道從地面一直延伸到海牢,裡面似乎裝了什麼只有惡夢島才有的東西,所以他們不會受到氣壓、水壓的影響。

而外面的魚類都非常的……特別。

有的張牙利爪,有的小到幾乎看不見,雙頭魚和雙尾魚已經不罕見,還有長的像蝴蝶的。

走了一段路後抵達了海牢。

海牢非常的昏暗,四周散發出一種很黑暗的氣息,但事實上什麼都沒有。

就外觀而言,光是看到就讓人有不想進去的衝動。

「箠夏。」

阿雨轉頭看著突然停下腳步、看著海牢發呆的箠夏。「不想進去了?」

「不、不是,只是愣了一下。」箠夏笑了笑,跟阿雨一起走近海牢。

示出通行證,守牢的人馬上就讓行,箠夏和阿雨也一路暢通的走進海牢內部。

一路上經過很多牢房,牢房裡大多都是眼神透露著渴望、血腥的人,看到他們經過,還不斷的大喊"我要吃人!"之類的話,表情扭曲猙獰。

走了一段路後,她門停在一個牢房前。

箠夏愣在原地,看著裡面自己非常熟悉的人。

沁轉過頭,一看到是箠夏後就開心的衝上前,緊緊的抓住鐵杆。「箠夏!」

箠夏只是看著他,看著曾經想殺了他的昔日好友。

「箠夏……我好想你、我不知道當初我怎麼會對你做這種事……箠夏……」沁落下淚水,他看起來意外的正常,只是臉憔悴了點,身材削瘦了點。

箠夏皺眉,蹲了下去,不忍的身出手握住沁的手。「沁……」

沁用他冰冷的手緊緊握住箠夏溫暖的雙手,顫抖著身體。

他的手,不再溫暖了。

「箠夏……我們還能當朋友吧?你可以原諒我嗎?」

箠夏愣住了,愣了很大一下。

原諒他?

響起了那天他瘋狂的臉孔,想起了那天他差點就死在沁手上,他怎麼原諒他?

但他想起了跟沁在一起的點點滴滴,他們是朋友啊。

看箠夏沒有回答的意思,沁低下頭,緊緊抓著箠夏的手。「不行嗎?我們不能再當朋友了嗎?」

「沁、我……」

「我知道了,箠夏果然不原諒我。」沁的聲音變的低沉,嗓音沙啞。

就在阿雨感到不對勁時,果然出事了。

沁緊緊抓住箠夏的雙手,用力的往後拉,接著一口咬下去。

「嗚哇阿阿阿--!」

箠夏痛的大叫,想抽回手,但他輸了,輸給了沁的瘋狂。

他扭動身體,阿雨也僅僅愣了兩秒馬上上前幫忙,抱住箠夏用力的把手抽出來。

在手抽出來的瞬間、掉了一小塊肉。

「是你的錯!是你!明明是朋友,為什麼不原諒我?為什麼要拋棄我!」沁咬著從箠夏手上扯下來的小肉塊,表情扭曲憤怒的大吼。

拋棄?被拋棄的到底是誰?

箠夏跌坐在地上,阿雨按著捶夏的傷口,直接把他打橫抱起,奮力的奔出海牢。

鮮血的溼熱漸漸滲透進了阿雨的衣服,而那種溼熱感也讓他越來越焦急。

箠夏倒在阿雨懷裡,他的腦筋一片空白。

手上的傷完全比不過心裡的創傷啊!他的胸口好痛……好痛。

「阿雨……」

虛弱的呼喊聲讓阿雨震了一下,馬上低頭看著他。「怎麼了?」

「我、還不想回去……帶我去一個地方。」箠夏貼著他的胸口,閉起眼睛一段時間後,血色恢復了很多。「還是、你想趁機把我幹掉?」

「你說什麼鬼話!」阿雨火大的瞪著他,要不是他現在受傷,他一定會就這樣一拳揮下去!「你要去哪裡?」

「到山谷那裡,我想吹風……這樣有助於我的傷口好轉阿。」箠夏笑了笑。「只是被咬掉一小小塊肉,血止住就會自己好了。」

「……我知道了。」也對、又不是沒受過更重的傷,這種傷他這麼緊張幹麻?

走了好一段路,箠夏敲敲阿雨的胸膛。「欸、既然我沒事,可以把我放下來了吧?」

「阿、我都忘了。」阿雨頓了一下才想到,笑了笑。「你太輕了,抱起來一點重量也沒有。」

「……這對我來說是誇獎嗎?」箠夏瞇起眼睛笑著,就好像剛剛的事情根本沒發生過。

很快的、兩個人到達惡夢島裡唯一的山谷。

這個山谷還有設桌椅,擺明了就是要讓人來這裡觀光的,還有柵欄讓人不會掉下去。

站在柵欄旁邊,箠夏閉起眼睛,涼涼的微風撫過。

阿雨走到箠夏身邊,也閉起眼睛,他緩緩的開口。

「箠夏、你做什麼我都會支持你。」淡淡的笑了笑。

「怎麼突然說這個?」箠夏也露出淡淡的笑容,看著風景。

「我想成為你的朋友,行嗎?」阿雨轉頭,看著閉起眼睛的箠夏,因為風的關係,他的頭髮飄在空中。

箠夏張開眼睛,他沒有轉頭看阿雨,只是輕聲的說著。「我喜歡一個人。」

「我會讓你習慣兩個人的。」阿雨的語氣很認真。

「你為什麼要做到這樣?我跟你不過就是因為一起成為儀式的祭品後又兩人都變成族人,我們的關係有到成為朋友的境界嗎?」

而且,他想、他這輩子不會再交朋友了。

「我只是因為想成為你的朋友,所以跟你提出成為朋友的邀請。」阿雨瞇起眼睛。「沒有任何理由,因為想、所以做,就這麼簡單。」

「……我沒辦法相信你、我沒辦法相信任何人。」箠夏皺眉,縣在的他已經無法鄉信人了。

阿雨笑了,露出淡淡的笑容,而那一瞬間、箠夏也轉頭看阿雨。「你不用相信我沒關係。」

「只要我相信你就夠了。」


×××


走在這個熟悉的森林裡,箠夏回憶起很多事。

頓了一下,右手邊開始瀰漫出血腥味、鐵銹味。

阿阿--今天就是十年一次的增加族人儀式吧?糟糕、整個忘了。

箠夏笑了笑。「阿雨不會生氣吧?」

循著血腥味走著,到發源地後看到的是幾年來朝夕相處的人,和……這次增加族人儀式的祭品。

看著他們的眼神,他們天真無邪的面容,箠夏心底微微的顫了一下。

「箠夏、你又遲到了!我都已經解說完了欸!」

阿雨向他招招手,皺眉看著箠夏,完全無視那群祭品一呆一愣的表情。

「還不是繀斯爾把我留下來幫他整理東西?真是的、自從首領離開後那傢伙越來越愛使喚人了。」這下換箠夏抱怨了,他剛成為族人後不到一年,首領就跟著璿離開惡夢島了。

「沒辦法,現在他是首領嘛--」阿雨笑了笑,一手搭在箠夏肩膀上。

「阿、瞳說今天我們去買吃的,反正你也解說完了,走吧?」箠夏似乎習慣了那隻手,淡淡的笑了一下後跟阿雨一起來開了那個他們第一次到這裡的地方。

這個地方曾經是結束,曾經是開始。










***


喔喔終於啊!(灑花--

完結了完結了XDDDD

是說會有續˙惡夢島呢,不過要一段時間才會打拉(笑

畢竟死神團跟殺人遊戲還在飆呢XD

是說這篇,箠夏和阿雨去海牢看沁的那段,因為我家電腦太爛,整段消失害我從打囧

總之這篇也終於完結了啦(歡呼


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