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響走進家門,發現桌上放著一張紙條。

"我去出任務,大約兩天後回來。-零式-"

「任務?」那傢伙整天閒著沒事做,原來他還會去出任務啊?

叮咚--!

打開門,站在外面的是死神團高等布第一部隊的副隊長,七瀨紫音。

「紫音哥?」

「零式說你這幾天要住在死神協會,我是來接你的。」紫音側過身,讓響看到停在外面的轎車。

「住死神協會?」響愣了。

「嗯,有要帶什麼東西嗎?」風吹過來,紫音的長髮飄到臉上,輕輕的甩動、頭髮又回到原位。

一切都是這麼優美。

「呃、我想帶幾件衣服就好了……」發現自己竟然看紫音看到入神了,響馬上甩甩頭,笑了幾聲。

「協會裡面有很多衣服不需要帶,如果沒有其他的就走吧?」雖然表情從容不迫,但感覺就好像在趕時間。

「咦?很趕嗎?」

響背著書包跟在紫音身後,後者已經將車門打開坐進駕駛座了。

「……我怕太晚回去會發生命案。」

「啊?」


×××


站在死神協會的大廳,響已經知道紫音說的命案是什麼意思了。

大廳簡直亂成一團,地板上疊的公文不知道倒了幾次,還發現了被活埋的人,所有人都手忙腳亂的不知道在幹麻。

「這是……怎麼回事?」

響愣在原地,他不是因為愣住才沒有繼續往前走,而是怕他走過去會永遠都出不來。

「真是……我才剛離開沒多久阿。」紫音微微的皺眉,看著眼前混亂的景象。「走吧,跟著我,不然你可能會被困在你面。」

只有可能嗎?是一定吧!

兩個人走了很長一段路……有一半的原因是他們繞路而行,另一半原因就是他們的辦公室本來就遠了。

終於看到辦公室的門,有種千里迢迢到這裡來就是為了看到這扇門的感覺。

「我回來了。」

紫音推開門,裡面坐著一個男人。

可是一個小隊不是有12個人加上隊長13個嗎?怎麼剩兩個?

「喔喔七瀨你終於回來了。」男人疲倦的伸個懶腰,他坐上的公文可沒比大廳地上的少,堆到快看不到他的人了。「你再不回來,醫務室就會出現史上最好笑的傷患……被公文活埋。」

不、其實剛剛進來的時候已經看到了。

「已經被活埋了,大廳狀況超慘。」紫音聳聳肩,領著響走到零式的位子。「響,我要先工作,你就在零式的位子休息吧,他的電腦只要不要碰到文件夾隨便你怎麼用。」

響點點頭,坐到零式的椅子上。

零式的椅子比其他人的大了一些,但一樣都是沙發型,一個大大的辦公桌右手邊放著電腦,左手邊還有擺好看的飾品,接著就是一堆用資料夾整理好的公文。

「你就是響啊,你好啊。」

男人爽朗的笑了幾聲,他的聲音很低沉,臉非常的成熟,年齡看起來比紫音和零式都大上許多。「我叫鯨。」

「鯨?」響愣了一下,好特別的名子。

「是工作名,我擅長用水系的攻擊。」男人笑的燦爛,但一邊說著,他手邊的工作卻沒有停下來。

響知道,部隊的人對於其他人通常是報工作名的,零式是因為是他的監護人,紫音只是跟著零式叫。

「我可以問一下……外面是發生什麼事嗎?」

他一直很想知道,外面被活埋的人到底是怎樣?而且才剛坐到位子上的紫音也立刻開始工作了,桌上的公文跟鯨的差不了多少。

之前進來明明成員都是慢慢改公文,做事都慢慢來,能偷懶盡量偷懶的阿。

「那是因為整個協會裡,管理協會大小事的我們第一部隊跟第二部隊隊長都去出任務啦,我們第伊部隊跟第二部隊都只留下副隊長跟一名能管事的隊員。」

鯨一邊敲著鍵盤,一邊解釋給響聽。「不過說真的,貓山隊長才剛回來就帶團去出這麼高等的任務,不愧是我們隊長欸。」

「聽說皇提早給他,要他先想好戰略再出動。」紫音也加入談話,手上改公文的速度可以說是響看過最快的。

「因為是高等任務嘛,不然怎麼會動員到第一小隊加隊長10人跟第二小隊加隊長10這麼大團?」鯨微微的皺眉。「希望任務會成功阿。」

「一定會成功的。」紫音毫不考慮。

「那任務這麼難,要動用到20人?」響錯愕了幾秒,因為他從小樂他們口中聽過,第一部隊跟第二部隊可以說是支撐整個死神協會,裡面的成員都是高等部隊裡的佼佼者。

這種佼佼者需要派出20個?

「因為是大規模的,不過這種任務也不多見……」鯨停頓了。

「上一次出這個任務的有15人,最後只有2個人回來,但已經身負重傷,回來後一個永遠都無法戰鬥,一個死在醫院裡。」紫音垂下眼,淡淡的說著。

「咦?」

響的心跳突然加快了,原來任務這麼危險嗎?

「那次的任務結束後,因為強烈缺人,挖了很多中等部隊的精英到高等部隊,我跟零式就是那個時候上來的。」紫音放下一大本公文後又繼續往另一大本邁進。

「那次事件發生時我待在最安全的第五部隊,不過因為那個重大的人事調動,需要幾個英勇擅戰的人到第伊部隊和第二部隊去,零式那傢伙來找我,說要我跟他一起到戰場上。」

鯨露出淡淡的微笑,想起當時的情景。

當時,還很年輕的貓山零式站在第五部隊的門前,當眾邀請鯨成為他的部下。

「欸?從中等部隊上來就直接成為隊長嗎?」不是聽說要從隊員慢慢升級?

「貓山隊長比較特別,他是當初是中等部隊最強的,上到高等部隊後、皇直接要貓山隊長當第一部隊的隊長。」

鯨爽朗的笑了笑。「還記得當初他剛上任時,很多人都對他抱著不滿,認為他是靠皇的關係才能成為第一部隊隊長的,人事調動時,沒有人要去第一部隊。」

「後來呢?」響很想知道,一直以來,他都不了解零式,不知道零式過去曾經發生的事和做過的事。

而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開始想知道,想了解零式這個人。

「所以他直接來拜託我,而我也因為他的膽識而答應了,之後皇強制調動人手,第一部隊被填滿,但沒有人要甩貓山隊長,總是用鄙視的眼神看他。」

「怎麼這樣……」

聽到響的回答,紫音也笑了笑,接著鯨說下去。「但在某次的重大任務之中,零式一個人把自己隊上那些不甩他的隊員通通救出來,不顧自己身上的傷,發動強大的死亡魔法直接轟掉將近十隻的高等魔。」

「然後那些隊員有一半都對他表明忠心,另外一半的人被拉下第一部隊,換成另一批隊零式忠心耿耿的隊員。聽說他們是自己到皇那裡提出要打下原有隊員爭取第一部隊位子的。」

說到這裡,急促的腳步聲讓他們同時看著門。

接著、門被撞開。

「不、不好了,低等部隊出錯,把中等魔放出來了。」

一個青年衝進來,但語氣卻不像他的行動那般緊急,只是盯著紫音和鯨。「而且是三隻。」

這下紫音跟鯨都錯愕了。

「鯨、戴叡,我們走。」紫音停下手邊的工作,跑出辦公室。

「響,待在這裡別亂跑阿。」鯨也跟上去,不忘回頭叮嚀響。

響點點頭,看著三人匆忙的跑出去。

才剛跑到大廳,就馬上看到三隻全黑色的魔正在肆虐。

讓他心痛的是地上的公文啊!有幾份還是剛剛他才弄好拿過來的阿--!

接著三分鐘的時間過去,三隻魔擺平的。

「是誰放出來的--!」

鯨的聲音在大廳迴蕩著,幾個低等部隊頭連抬都不敢抬起來。「沒人要承認嘛!」

「呃、是我……」一個新生怯怯的走向前,看著地上三隻魔的灰。「可是、我剛剛拿著的……是四隻魔欸。」

「咦?」


×××


碰--!

「咦?」

門突然被撞開……不、是撞爆。

門的碎片紛飛,響躲過了幾個比較大塊的,卻在看到門外的東西後愣住了。

那是什麼?

純黑色的生物站在門外,巨大的嘴巴露出比一般人大上幾倍的牙齒。

不管怎麼看,他都不是來聊天喝茶的。

「呀阿阿--有人類、人類的味道阿--!」

黑色生物發出低啞的嘶吼聲,表情像是狂喜般的扭曲著。

現在響知道,那個生物是衝著他來的。

退了一步,想看著眼前的生物,視線不敢移開。

從剛剛開始他就一直感到莫名的壓迫感,一直到現在他才想起來,這個叫說殺意。

黑色生物瞬間從原地消失,下一秒已經出現在響面前了。

「什……!」

碰--!

小樂瞬間出現在響面前,抱住響一起被黑色生物打到旁邊去。

「咳咳……小樂學長!」咳了幾聲,響發現小樂抱著他一起倒在地上,緊張的搖了他幾下。

「沒事啦、我沒事。」

小樂笑了笑,門口是已經趕回來的鯨和紫音,還有失誤的新生跟另一個低等部新生。

「響,退後一點。」微微的一笑,小樂將響拉到自己身後。「死亡魔法攻型40%!」

瞬間,小樂的手上出現火球,沒有把火球拋出去,他衝向前,直接把手上的火球擊向黑色生物的肚子。

在他肚子炸開之前,他從窗口飛出去了。

碰--!

黑色生物在空中爆炸,最後化成細小的灰。

門口的人都愣住了。

「欸、這不是皇的養子嗎?」

鯨走向前拉起響,又拍拍小樂的肩膀。「不錯嘛,國中就能把死亡魔法用到40%真是不可思議。」

「哈哈、這不算什麼的。」小樂露出耀眼的笑容,鯨也因此頓了一下。

在門口的兩位低等部新生看著小樂,都一臉不敢相信。

小樂想起來了,之前他跟皇來死神協會時,他們兩個曾經說他是靠關係之類的跟他槓上。

「小樂學長,謝謝你。」

響露出淡淡的笑容,小樂看到後開新的把他抱住……真是太可愛了--!

「呃、小樂學長?」









-----------------------


零式好棒(私心太嚴重了囧

是說零式去出任務了呢,對小響來說,這次是第一次零式不在死神界只有他一個人呢。

小想要在死神協會待兩天,這兩天他的同事會把他的過去都爆料出來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