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承,不進來嗎?」

回過神,已經站在KTV門口,班長轉頭看著站在原地不動著風承。「難道家教不讓你請假?」

「我請了拉,走吧!」甩甩頭,反正說都說了現在取消也很奇怪吧?

風承和班長進到包廂中,殘月、阿太等……四人已經在你面坐定位了。「真慢欸,你們剛剛在外面幹麻?」

「沒有很久好不好,幾分鐘而已。」班長笑了笑,坐到阿太身邊。「來來來、點歌,既然是阿萬出錢,我們就唱到爽吧!」

幾個人歡樂的點了好幾首歌,當中有情侶對唱還有搖滾樂。

桌上滿滿的零食飲料,還玩起猜拳輸的脫一件。

「嫣然你輸了!脫--!」阿太拉住嫣然的衣服,邪笑著想扯掉。

「哪有!我才沒有跟你玩--是你叫我握拳,然後你就突然把手掌打開,這哪叫猜拳啊!」嫣然死命的拉著自己的衣服,他從小到大第一次覺得有危機。

「算啦算啦!誰叫你這麼好騙?」阿太嘿嘿的笑。

班長瞬間離他遠幾步,其他人也有同樣的動作。「阿太……你你你、我今天第一次知道你有這樣的興趣!」

「什麼啊!」阿太一個轉身撲倒班長,順手拿旁邊吃完的蛋糕盤子砸下去。

「喂喂!有奶油黏黏的啦!」

接著,風承等人決定無視旁邊的爭吵繼續唱歌……。

沒多久,旁邊原本在打架的兩位已經回到原位跟其他人搶起麥克風了。

整個包廂呈現很歡樂的情景,而班長為了讓氣氛更嗨(他最會做的事),決定來玩遊戲。

很快的做好幾張籤,班長露出笑容。

「現在來抽籤,號碼一樣的同組,到人家的包廂去突擊!外加唱一首歌!」

「咦?」

加上殘月,五個人都一臉震驚的看著班長。「……可以不要嗎?」

「不行!大家要合群嘛--!」班長露出平常勾學妹用的無敵笑容,但這個對五個男生來說根本沒用。

「要合群的是班長吧!少數附和多數才符合合"群"吧!」風承笑罵著。

但嘴巴說歸說,還是每個人都抽了一張籤。

最後是班長和風承一組,殘月和嫣然,阿太和子晰。

「好!咱們來突擊吧!」

班長喊了一聲,六個人全出了包廂。

首先是殘月和嫣然,兩個人默默的打開人家的包廂門,走進去跟拿麥克風的人講幾句,然後唱了一首愛的OO律後又默默的走出來。

「……我說、你們不會太沉默了嗎?有沒有看到包廂裡的人都還是呆愣狀態啊!」阿太哭笑不得,哪有人突擊這麼沉默的啊?

「不然你做給我們看正確示範阿。」殘月說完就走到風承身邊。

「好!我就做給你們看!走吧、子晰!」

「……」子晰擺明了想當做不認識這個人。

半拖半扯的,子晰和阿太兩個人直接用衝的衝進人家包廂,把裡面的人嚇的半死,接著突然搶走人家的麥克風接著唱下去,這時子晰的臉已經整個擺明了認識他是個錯誤。

接著衝出來。

「……真是良好的示範。」

班長乾笑,拍拍子晰的肩膀要他節哀。

「所以……接下來是阿景風承組嘍?」阿太笑了笑,看著班長。「既然是提議的人,就應該要給你們一個考驗。」

「咦咦?我沒定這個規則吧?」班長無言了。

「不管啦!你們要跟裡面的人合唱!」阿太提出他所謂的考驗,滿意的笑了笑,直接把班長和風承推倒某個包廂門前。「加油吧!」

「啊、我回去拿個手機。」殘月摸摸口袋,發現手機沒拿出來。

「我說殘月,你突然想拿手機幹麻?」

風承轉頭看著政要跑開的小月,後者則是露出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拍照留念阿。」

「……不准拍!」

殘月沒有理他,轉身跑掉了。

「所以要等殘月嘍?阿景,現在幾點了?」阿太打個哈欠。

「哇!已經快九點了欸!」班長也沒料到他們竟然待到這麼晚,感覺才剛來阿。

「我們幾點進來的?」一邊說著,阿太已經開始算錢了。

「快五點的時候吧?我記得是四十幾分。」班長摸摸下巴,努力回想剛進來時看手機的時間是幾點。

嘎嘎--

包廂門打開了,裡面走出一群人,其中一個手上拿錢,看就知道是打算要回去了。

風承看著那群人,那瞬間,他的心臟好像跳漏了一拍。

他在人群中,看到幽。

幽轉頭,一樣訝異的看著風承,完全看的出他愣住了,因為再這裡看到了不該看到的人的緣故吧?

「風承?」

風承震了一下,發覺是幽叫他……他該怎麼回應?

「呃、老師……」他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表情是怎樣,但一定很難看,非常難看。

幽的表情回到平常冷漠的樣子,只是一直看著風承。

「欸?他就是你學生啊?」

一個男人一手搭在幽的肩膀上,看起來比幽大一點點,是那種帥到女生追著他跑,男生恨不得把他殺了以免有個強勁的對手害他們單身。

「嗯。」幽淡淡的回答,微微皺眉看著風承。「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根本不是問句吧!

風承張嘴卻說不出話,他能說什麼?他要辯解嗎?他能怎麼辯解?開口騙人這是事實啊……

「你說你身體不舒服今天要請假。」幽瞇起眼睛,在場也只有搭著他的那個男人知道他在生氣。

風承隱約的感覺到幽好像在生氣,因為他之前生氣跟現在這樣很類似,都會把眼睛瞇起來……但現在的感覺不太一樣,現在有種冰冷的感覺。

好像如果不現在說清楚,以後再也沒機會說一樣。

「我、我只是……」

「是我找他出來的。」

班長拉住風承的袖子,將他往後扯了一點,看著幽。「他身體不舒服,我說他是太累,找他出來散散心。」

「班長……」風承愣住了,他沒有想過班長會幫他說話。「你不用……」

「本來就是我找你出來的。」班長的表情異常認真,看了風承一眼後又轉頭看著幽。

現在、剛剛回去拿手機的殘月剛好回來,看到眼前的景象,愣了一下,又發現雙方都是他認識的人……

「唉呀!這不是小月嗎?」

搭著幽肩膀的男人笑了笑,看著剛過來的殘月。

「啊,幽、變態。」殘月愣了一下,走到風承身邊看著眼前的兩個人,而跟他們出來的那群人則是從頭到尾沒有說話,只是在後面站著。

「誰是變態啊!」男人大叫,不過在場所有人都無視他了。

殘月看著後面那群人,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拿貨的,你要嗎?昨天鏡華才跟我拿了五個。」幽看著殘月,用平常的口吻說著,好像剛剛的氣氛都是幻覺。

「他拿這麼多,我晚點直接去找他就好了。」殘月聳聳肩,轉頭看著臉色不太好的風承。「發生什麼事了?」

被殘月一問,風承還是說不出半句話,而幽也沒打算繼續說下去。「璿,回去了。」

「呃、喔。」

看著兩人離開,剛剛的人群也都離開了。

啊、殘月想起來了,會覺得他們很怪是因為他們一大群都穿西裝……

「風承,你沒事吧?」

班長搭著風承的肩膀,微微的皺眉。

「很晚了,回去吧?」阿太也覺得氣氛不太對,而且都已經超過九點了,太晚回家也不好。

「嗯,我也覺得太晚了。」嫣然看著手機上的時間,微微的皺眉。

沒辦法,一群人玩再一起本來就很容易忘記時間。

幾個人散會了,最後留下的只有風承和殘月。

風承低著頭,好像很難過,臉頰紅通通的,眉頭皺的很緊。

「我可以帶你去他家,要去嗎?」殘月拉住風承的手,一樣沒有什麼表情。

雖然那個地方只有他和鏡華、璿、幽才知道,但看幽的樣子好像也很在意風承。「不過那個地方常常禁止外人進去,所以我先進去看看情況,不一定能進去喔。」

風承沉默了一下。「嗯,帶我去。」


×××


「小月?」

璿打開門,愣了幾秒,微微的皺眉。「你帶了誰來?」

「幽的學生,不用進去,叫幽出來見他就好了。」殘月斜眼看了遠遠的風承一眼,又看回璿。「我知道這樣很危險,但我覺得應該要這樣。」

「為什麼覺得?」璿挑眉,把門關緊了一點,不讓風承看到裡面的東西。

「直覺。」

「嘖嘖,真是好答案。」

接著璿把門關起來,沒多久幽出來了,換成殘月進去,讓幽和風承兩個人說話。「我希望有第三者。」

「我不希望。」殘月淡淡的回答幽,直接走進去。

離這裡有一段距離的風承看到幽出來,整個人非常猶豫要不要往前走。

「做什麼。」

幽直接走到風承面前,口吻異常的冷淡。

風承覺得很難過,這種難過就像是夾雜著歉意,懊悔到想吐血的感覺。

「沒事早點回家,還有、既然你不喜歡我當你家教,我會去跟你哥辭職,再請別的家教吧。」幽說的很冷,非常非常冷。

眼看幽已經轉身離開,風承緊張的衝上去,直接從後面抱住幽。

「對不起!」是阿,剛剛還考慮這麼久?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道歉就好了阿。「對不起嘛老師……是我的錯,我不該騙你的……」

幽愣了很大一下,微微的轉頭,斜眼看著比他小一截的風承。

「你會想騙我就是不想上我的課吧。」

是嗎?

風承愣了,不、不對!怎麼可能不喜歡?

「不對、我喜歡……嗚~我喜歡老師……」

幽睜大眼睛,心跳有點加快了。

「的課……」

「……」

剛剛自己在想什麼?期待聽到什麼?把他的話誤會成什麼了?

不對,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什麼他誤會了那句畫會心跳加速?

這一定是錯覺。

風承緊緊的抱住幽,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哭,只是這樣抱著他,總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拜託老師不要辭職、我不會再騙老師了……老師不要討厭我。」

幽拉開風承緊緊抱著他的雙手,轉身用手抹去風承的眼淚,拍拍他的頭,露出很淺很淺,淺到他自己都不知道、沒有人看的出來的笑容。

或許、是他的心裡在笑。

「回家了,我開車載你。」









-------------------------


這篇打超久囧

從七點打到十點XDDDDDD

照理來說我都是兩個小時一篇的欸,這篇特久。

兩人的故事告一個段落,下一篇是另一個事件要解決喔!

大家有沒有發現,文章看到現在,雖然都是單篇也漸漸都串聯在一起了?

總有一天會全部集合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