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遊樂島回來,已經第二天了,迎接新年的日子也來臨了。

廚房飄出陣陣的香味。

青媽臉上掛著笑容的煮出一盤盤平常不會吃的精緻料理。

青羽走到廚房,不禁發出疑問。

我媽什麼時候厲害到可以去當廚師了?

「青羽!把菜拿去客廳吧!」

「喔!」

一盤盤的精緻料理,在端的時候也會下意識的特別小心。

「這張弱不經風的桌子真的受的了這些菜的折磨嗎?」望著這張相處快十年的桌子,實在希望他能早日退休。

「我也來幫忙了!」

呃...很熟悉的聲音。

「啟!你這麼早來幹麻?」幫忙?不要搞破壞就不錯了。

「我想幫老大呀!」天真無邪的笑容,用在這裡實在讓人想扁他。

「好啦!快進來!」

「噯呀!小啟也來忙嗎?」看著走進廚房的啟,青媽開心的說。

沒多久,電鈴響起。

「老大!」這次換玄祐嗎?

「呃...進來吧...」

電鈴再度響起,一直重複的一樣的動作。

「好多人呢!」青媽端出最後一道菜,拿出一瓶瓶可樂沙士。

叮咚!

「咦?人應該到齊了才對阿...」青羽走到門口,一開門,是水城。「呃...老師!?」

「咦?青羽!是你們老師嗎?」青羽放下手邊的東西,小跑步到門口。「...好輕的老師呢!快進來吧!」

是我聽錯了嗎?

青羽看著走回客廳的媽媽。

剛剛,媽媽好像停頓了一下...

「呃...」用力的搖搖頭,因該只是錯覺吧。「老師,進來吧。」


一群人,圍著一脫拉庫的佳餚,狼吞虎嚥。

「對了!老大!你之前要我買的家庭教師抱枕買到了喔!」玄祐拿著一個小小的正方形抱枕遞給青羽。

「太好了!是庫洛姆的耶!」青羽開心的抱著。

「另一面是六道骸喔。」

「嗯!我現在拿去房間放!」才剛起身,抱枕立刻從青羽手中消失。「媽!還我辣!」

「呀!是六道骸啊!」青媽開心的抱著。「媽媽幫你拿去放喔!」

「是放我房間!不是妳房間喔!」

實在很無言,一個32歲的婦人,竟然喜歡動漫人物。


走進青羽房間,將抱枕放在床上後,視線飄到書桌。

書桌上放了一個雪白色的盒子,青媽好奇的心再犯,打開了盒子。

一條染血的白十字架手鍊。

青媽將十字架翻到背面
「這...怎麼會在這裡...」

突然,青羽走進房間。

「媽,妳在幹麻啊?」

「這條手鍊很好看耶!你是哪裡買的?」

「啊?那個阿,在淡水買的。」據實以報。

「呃...這樣阿...」青媽將手鍊放回原位,走出房間。這孩子,還沒看過十字架背面嗎...

青羽將盒子放到抽屜,走到客廳會合。


很晚了,不知道什麽時候,水城不見了。

「咦?老師呢?」

大家左看看右看看。
「因該回家了吧。」

這是大家的結論。

「是嗎?要走也要講一聲嘛。」

* * *

青媽坐在後陽台。

青羽家的後陽台是露天的,看的到天上的星星月亮,也看的到下面的行人。

陽台有放一張桌子和椅子,是散心時可以來的地方。

「不和大家一起吃嗎?」

水城坐到青媽身邊,用以往的笑容說。

「你才是呢,跟他們相處阿。」青媽看著水城,長相和說話成熟度完全不一樣。

「年紀差太多了。」幽幽的說。

「你才18歲不是嗎?」青媽也淡淡的笑著。

「心智年齡不是。」

稍稍沉默了,水城的視線完全沒有移開過青媽。

「你跟我一個認識的人很像。」

「妳也跟我認識的一個人非常相似。」

「噗嗤!」

兩個人同時笑了,很奇特的畫面?

不,就像是兩個高中生談心。

「在這裡吹風,有種很懷念的感覺。」水城望著天上的星星。「好難得呢,這種天氣看到星星。」

「是阿。」青媽野望著天空,笑著說。「真奇怪呢,我竟然會跟一個18歲的少年這麼談的來。」

水城淡淡的笑著。

這是當然的。


--------------------------------


小夭;
「邁入4字頭啦!

             快開學了=ˇ=

               開學後就不能每天發文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