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練習告一個段落了,再不去上課不行,已經請了一星期的假了。」

水城把空間收起來,對著所有人說;「今天晨練到這裡,解散!」

「喔--」

「老大,我們一起去學校吧~」玄祐跑到青羽身邊,身上有大大小小的傷口……。

「恩,好阿。」青羽淡淡的笑了一下,一起走到一旁拿書包,至於衣服早就換好了。

煌今天沒有來參加訓練,似乎早就去學校了。

一踏進校門,有種很懷念的感覺……為什麼呢?只不過是一個星期沒來而已阿……。

青羽站在門口愣了一下。

「老大~走阿走阿~」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跟上來的,推著青羽進教室。

進去的瞬間,青羽感到到幾十雙眼睛盯著自己,搞的他渾身不對勁。

「終於來啦?連青羽、賴玄祐、陸南啟。」班導用看問題學生的表情盯著青羽,或許是因為玄祐太混,啟是學校創辦人的兒子,所以只能瞪青羽了吧?

可是覺得很奇怪,以前青羽一定會很介意這種眼光,但他現在不但不想裡老師還覺得想嘆氣……不是不好意思而是無奈嗎?

「這樣說起來,湖映雨也一直沒來。」班導看著點名簿。

就在這時,雨也進教室了。

其實青羽是故意的,不然請假這麼多天,還一起來上學?這樣也太……其實青羽是覺得無所謂,但考慮到雨才說要錯開上課時間的。

但就算錯開時間,同天來上課大家還是在底下吱吱喳喳的,讓玄祐整個很不爽。

「閉嘴!就算真的有怎樣也不關你們的事!」玄祐用力的踢了最前面同學的桌子,那位同學整個嚇到跳起來。

「賴玄祐!才剛來學校就想鬧事嗎!?」

「我說班導!剛剛他們在下面講八掛你就不管你管我幹麻!」

「你在對老師兇?信不信我送你一支大過!」

「來啊!」

眼看就要吵起來了,青羽馬上拉住玄祐,皺著眉頭。「不要這樣。」

「……」玄祐先是愣了幾秒,接著轉頭嘖了一聲。

「好了拉~老大、玄玄、雨我們回座位吧~」啟笑著拉著青羽回到自己座位,完全不管還在後面罵人的班導。

班導發現自己沒辦法拿他怎麼辦,乾脆當作沒看到開始上課。

「明天就是運動會了,現在來選大隊接力的選手……照上次一樣就好了。」

「等一下!」雨舉手了。「這樣對這學期才轉來的賴玄又不公平吧?」

「就是阿就是阿~」啟也跟著起鬨。

班導搔搔頭,嘆口氣。「那好吧,下一節自習來選選手,到操場集合。」

才剛說完,下面的學生馬上開始抱怨……畢竟現在冬天嘛,冷的要死阿。

很快的,自習課來臨,所有人都到操場集合……講話的時候還有白煙呢。

「好了好了,排好,來測一百公尺。」班導拿起鳴槍跟碼表站在超場旁。「預備--跑!」

瞬間所有人起步奔跑,一次七個人測,雖然我們操場有八個跑道但第八到總是有很多沙子跟雜草……很容易滑倒。

青羽賣力的往前衝,其實他的體育一直很差,所以根本沒參加過任何體育競賽,運動會對他來說一直都是去看人比賽的日子。

跑到終點的那一瞬間,所有人都倒抽一口氣,眼睛睜的很大,直直的看著第一個跑到終點的青羽發呆。

現場沉默了一分鐘多,都沒有人開口說話,大家都張著嘴不知道該說什麼。

「青好厲害!」

雨打破沉默的呼喊,跑到青羽面前。「青好厲害!跑的很快欸!」

「呃、是嗎?」青羽微微的揚起嘴角。他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跑這麼快,是因為訓練的關係嗎?

「老大第一名欸~」

「不愧是老大!」

啟和玄祐從旁邊圍上來,整個呈現很歡樂的氣氛。

「呃……現在來公佈選手名單……」班導愣了愣,拿起剛剛紀錄時間的本子。「男生第一棒,賴玄祐……第二棒連青羽……」

老師說到這裡,旁邊原本的第一棒臉色已經變的很差了……他變成男生第三棒,也就是說是不起眼的第六棒。

下課鐘聲響起,老師喊了聲解散後,大家才慢慢回神,走回教室。

「那個,我去一趟合作社,你們先回去吧。」青羽和起一行人打聲招呼後奔往合作社,卻在抵達合作社之前先被攔下來了。

攔下青羽的是一群不良少年,當中還混雜了一兩個班上的同學……。

「喂,連青羽,很了不起嘛?跑的好快喔--靠!」一個男生走到青羽面前,一拳往青羽的右臉打過去。「敢跟我搶第一棒的位子?」

青羽坐在地上,意外的覺得臉好像沒有很痛。

「第一棒是玄祐又不是我……」

「賴玄祐我不管,如果不是你我至少還是第二棒!」第一棒同學一手抓住青羽的衣領把他拉起來。

「……這裡人這麼多,你們想要幹麻?」青羽皺眉,低聲的說,但其實他已經快嚇死了。

第一 棒同學倒是愣了一下,接著發出爽朗的笑聲。

「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不是我在說!」他才剛說完,其他不良少年也跟著笑了。「這裡人很多?你哪裡看到有人呢?哈哈哈哈!」

青羽愣了一下,馬上回頭,走廊上還真的半個人都沒有……剛剛那些人都不想惹事上身全跑掉了,這裡又是老師最少來的科任大樓……。

這下好了,沒有人會來救自己。

「你乖乖讓我打幾拳我就會放過你,記得,乖乖的喔~哈哈哈!」

第一棒同學握起拳頭,瞪著青羽。「可別哭阿~」

在拳頭揮下去的瞬間,所有人的笑聲都停止了,青羽一臉疑惑的張開眼睛,發現自己的手掌擋在自己面前,而且……擋住了第一棒同學的拳頭。

咦咦咦?我擋住了他的拳頭!?

青羽心裡一慌,抓住第一棒同學著拳頭……反轉。

啪喀!

「嘎阿阿----」

第一棒同學慘叫著,旁邊的人根本就還沒回神……應該說連青羽也愣住了。

剛剛那個"啪喀"好像是什麼東西斷掉的聲音。

第一棒同學跪在地上,激烈的喘息著,疼痛感從手臂直達心臟,淚水在眼框中打轉著。「哈阿……手、我的手、我的手……」

「呃……對、對不起!你沒事吧!?」青羽放開手後擔心的蹲下去觀看第一棒同學的傷勢。

「你開什麼玩笑?滾啦!」第一棒同學的手雖然受傷,卻還是甩掉了青羽想把他拉起的手。「我不需要你同情!」

「我……」

「你們還看!快扶我起來啊!」

聽到自家老大的吼聲,圍在旁邊的人馬上衝向前扶起第一棒同學。「我不會放過你的!」

「欸~你們這是什麼話呢?」

煌走到人群之中,將第一棒同學拉出來。「明明就是你們先找連同學的麻煩,到底是誰不會放過誰?」

「呃、痛!放開……不要扯--!」第一棒同學慘叫,煌將他的手往前折後又往後拉,前後還不斷聽到"喀啦"的聲音,讓一旁的人聽的冷汗直流。

「這樣就沒問題了。」笑了一下,煌走到青羽身邊。「還不回去上課嗎?已經打鐘很久了喔。」

「阿……對、對吼,我先回去了!」青羽突然想起,剛剛鐘聲好像早就打了……這節是英文課阿,英文老師超兇的……。


「報、報告!」

站在門口,老師果然已經在教室裡面問不在的三個人去哪了……

聽到青羽的聲音,老師轉頭,一看到青羽就開罵:「你是跑去哪裡?上課很久了你不知道嗎!?」

「呃、對不起……。」

「報告。」

青羽還沒進教室,剛剛的第一棒同學和他的朋友已經進教室了。

「許彥財!你手上的傷是怎麼回事?去跟人打架嗎!?」第一棒同學撇過頭。「只是摔倒。」

看老師還向追問,青羽馬上站到老師前面。「那個、是我不小心撞到他害他滾下樓梯的,所以我們才會這麼挽回來。」

「……?」第一棒同學皺眉,看著青羽,只看到青羽的眼神充滿了……魄力。

老師也沒什麼好問的,放他們回座位後,底下的幾個女生傳出了小小的討論聲,至於討論內容因為很小聲,老師完全沒聽到。

「青。」

雨轉頭看著青羽。「班上的女生都說你變的有點不一樣了喔。」

「咦?有嗎?」青羽一臉震驚,一轉頭看其他女生,他們就馬上把頭轉回去……意思是他們剛剛在看我?

「應該是……變的比較有自信了吧?」雨的臉一陣紅潤,撇過頭去看著老師,躲避著青雨的視線。

剛剛發生什麼事了?雨剛剛是不是臉紅了?

青羽看著雨的側臉,發現自己好像也熱了起來。

「明天的運動會我很期待喔,青,加油。」雨不敢看青羽,只是輕聲說著。

總覺得……我也開始期待明天的運動會了。








--------------------------



青羽變的不一樣啦!

因為那些訓練可不是白練的喔,現在的青羽無論是反射神經還是體能都比一般的學生好。

小青羽加油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