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一週的訓練合宿很快的就在充滿青春的少年們揮灑汗水時結束了,除了本地人梟谷之外,其餘學校的學生紛紛上了各自的巴士,尤其是遠在宮城縣的烏野跟青葉城西更是比其他學校的學生早幾個小時上車了。

 

  「哇——終於結束了!我要回家打電動!」

  「啊~我想去看電影!最近不是有部動作大片嗎?」

  「我也想去!走吧走吧!」

 

  看著隊員們像是準備要開始放假一樣開開心心地討論起之後的出遊行程,岩泉將手上的運動包放到座位上層的置物空間,一屁股坐到前門旁邊的位子,一邊慢悠悠的開口:「明天記得有練習賽喔。」

 

  後排原本還熱熱鬧鬧談論要去哪玩的少年們聞言紛紛抱頭哀嚎,沒錯!教練他們有安排一場練習賽是在他們回宮城縣的隔天!但一時間居然大家都忘了,還開心地以為可以放一天半的假期!

 

  「及川還沒上來嗎?」教練提著大包小包走上遊覽車,卻看到岩泉身邊的位子是空著的,疑惑地環顧四周,果真沒看到及川。「岩泉,你知道及川去哪了嗎?」

 

  「……我今天一早就沒看到他了。」岩泉轉頭從車窗看去,外面紅紅綠綠的運動服裡面並沒有屬於青葉城西的白色外套。「還以為他已經出來了⋯⋯」

 

  「哎……真是的,再半小時就要出發了。」教練無奈的搔搔腦袋,盤算著讓全隊下去找及川會不會反而有人沒在時間內回來?但在這邊乾等就等的到及川嗎?

 

  「教練,我去找他吧。」岩泉也猜到教練最後肯定會叫自己去,不如自動自發一點,反正找到人之後再胖揍一頓也不遲。

 

  「喔、岩泉麻煩你了!」

 

  與此同時,那個本該在車上準備回宮城縣的人有些慌亂的整理著身上的衣物,白皙的臉上紅暈未退,頭髮也有些凌亂,看起來異常的狼狽。

 

  「你們的人好像都已經上巴士了。」黑尾隨意的撥了撥頭髮,拉開教室窗簾的一角,就看見樓下的廣場已經聚集了好幾台遊覽車。「可能動作要快一點喔?」

 

  「我知道啦!小黑你吵死了。」聽黑尾講得一副事不關己,及川慌忙地將外套拉順,照著走廊的窗戶快速的整理起髮型。

 

  看及川慌張的弄東弄西,黑尾將窗簾拉上,輕輕地靠在課桌上,其實他今天本來是沒打算要跟及川發生關係的,畢竟是大白天人來人往的,而且所有人也都在準備要離開,能留給他們的時間非常短暫。

 

  但不知道為什麼及川卻堅持要做,而且要做到最後。

 

  「好了嗎?那我們一起……」就在黑尾看及川已經穿戴整齊,準備推開門的樣子想跟上去時,岩泉突然就出現在教室門口,三個人馬上打了個照面。「啊……岩泉,你來找及川吧?」

 

  看見岩泉的黑尾忍不住在心裡冒出冷汗,要是岩泉早個20分鐘來的話,恐怕就會看到一些不得了的畫面了。

 

  「你們在這做什麼?」看見自己找了十幾分鐘的人跟黑尾待在沒人的教室,岩泉滿腹疑問的來回看著兩人。

 

  他早就覺得這兩個傢伙感情似乎變得很好,離開前在這邊是⋯⋯在吿別嗎?

 

  「啊~小岩!教練在等我們吧?我們趕快回去吧!」及川見事態不對,馬上把雙手搭在岩泉肩膀上把人一起推出了教室。「快點快點~」

 

  看兩人轉頭就要走,黑尾抬起手卻沒有抓住及川,反而迎來了及川從教室外的回眸。

 

  及川笑盈盈地看著黑尾:「這週我過得很愉快,以後有機會再聯絡吧~」

 

 

 

  「我說……你跟黑尾是怎樣?」

 

  這句話其實岩泉早在三天前就想問了,但基於及川的私生活他不太想過問,所以一直當作沒看見,但在回巴士的一路上他不斷的想起剛剛在教室看見他倆的畫面,越想越不得了。

 

  不管怎麼說,他也是個18歲的高三少年,這畫面稍作思考後怎麼樣都會猜到那方面去吧?

 

  「沒什麼,就是合宿期間的娛樂吧!」一邊說著,及川仰頭靠在椅背上,眼帶笑意的看著車窗外,隱隱約約看得見遠處身穿紅色運動服的小人。

 

  是啊,他們是壓根就不會遇見的兩個人,再來合宿之前完全不認識,合宿結束之後兩人也不會再有任何交集,這種在異地有一段小邂逅的感覺怎麼有點浪漫?

 

  「不知道之後還有沒有機會遇到呢~」

 

  聽著及川的發言,岩泉忍不住想起剛剛離開前黑尾的表情,雖然之後他們兩校除非在全國大賽碰上,否則應該不會再有什麼交集,但……

 

  「你真的不是個什麼好傢伙。」

  「咦?什麼?小岩你幹嘛突然罵我啊!」

  「沒什麼,只是在想你真的是個混蛋。」

  「你又罵我!就算是小岩,這樣講我也是會生氣的喔!」及川轉過頭看著突然一臉認真的岩泉。「呃、小岩你在生氣嗎?」

 

  「如果黑尾真的喜歡你怎麼辦?」

 

  雖然不是很想承認有人會喜歡這傢伙,但岩泉實在沒辦法忽視剛剛他們離開前黑尾那抬在半空的手,如果兩人有共識當然另當別論,但要是萬一黑尾是認真的呢?

 

  「啊~我真是充滿罪惡的男人。」及川迴避了岩泉突然嚴肅的表情,故作誇張的揪著自己的胸口,表情痛徹心扉。「男女通吃就是這樣吧……」

  「算了,當我沒問,臭川。」岩泉突然對黑尾產生一股憐憫的情緒。

 

  「嘛,不用擔心啦,小黑也沒說過他喜歡我啊?只是覺得有趣而已。」及川閉上雙眼,腦海中浮現這幾天合宿的點點滴滴。

 

  真的有種出國遇到豔遇的感覺呢。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坐在球場角落滑手機的及川用微妙的表情看著社群軟體中的加入好友申請。

 

  這是第三個社群軟體了。

 

  從那天回到宮城縣,他首先是被拉進去了“隊長討論群”裡面,接著就被黑尾單獨加了好友,再然後他的推特也被追蹤了,一直到今天,連平常鎖起來不太常用的IG都收到了好友申請。

 

  『早安!你昨天去看那部電影了嗎?動作場面超棒的!』

 

  看著LINE上跳出的未讀訊息,這是今天早上的訊息,但及川一直沒有點開,他一直都是個不喜歡已讀不回的人,所以在他想要回覆之前,他乾脆就不點開訊息了。

 

  原本以為自己跟黑尾的緣分就只到合宿結束而已,他們既沒有確認關係也沒有交換聯絡方式,更沒有約好下次見面,沒想到結束後黑尾卻主動聯絡了。

 

有種從異地豔遇的夢中被拉回現實的感覺,仔細想想他跟黑尾的共同熟人也不少,雖然他倆之前從來沒有直接接處過,但中間接觸過的人重複性還是挺高的。

 

原來生活圈還是會不小心搭上嗎?

 

「我就說吧。」

一旁的岩泉一邊擦著額頭上的汗水,一邊走到及川身邊坐下,這段時間他不是沒看到及川的貼文下總是會出現黑尾的回覆,以外人來看他們兩個感情很不錯的。「黑尾當真了吧,跟你的關係。」

 

聽到這句話的及川像是被戳中了什麼地雷一樣彈了起來,他一直盡量不去往那個方向想,但這一被岩泉直接點出來,卻好像讓他不得不去直視。

 

好像他在欺騙人家感情一樣。

 

「但是……一般正常來講有辦法僅僅兩天就喜歡上一個人嗎!」

這就是及川一直不覺得黑尾真的喜歡自己的原因。「我跟小黑完全沒有見過喔?合宿是第一次認識喔?我們、我們……我們第三天就……反正小黑也不了解我,要說喜歡也太隨便了……」

 

聽及川說一大串的岩泉滿臉透漏著不可置信。

 

這個及川徹,從國中開始就交過好幾個女友,從學妹到同學再到學姊都有交往過,對女生基本上來者不拒的及川徹,原來會在意這種事?

 

  「……小岩你的表情很失禮喔?」及川被岩泉看得有點難為情,確實仔細想想由自己說這些話有點沒說服力,但即使是他,也沒有跟哪個人進展這麼快速過,尤其是他們真的原本完全不認識。

 

  「從你口中聽到原來你還有這方面的道德讓我有點吃驚。」

「我在你眼中有這麼混帳嗎……」

 

  起身將手上的繃帶重新纏好,及川用著只有他跟岩泉聽得見的聲音說著:「反正我們沒有在交往,只是……」

 

  「所以你跟黑尾上床了?」聽見關鍵字的岩泉斜眼看了及川,發現對方像是被說中了一樣全身僵硬。「你覺得跟黑尾只是肉體關係?」

 

  「呃……小岩……」及川訝異自己的竹馬居然可以這麼平淡地說出這種事情,原來一直以來他都小看岩泉了嗎?其實岩泉對這種事情也是可以很淡定的嗎!

 

  「別誤會,我只是覺得如果是發生在你身上的話甚麼事情都有可能。」

  「所以說在你眼中到底是多混帳啊!」

 

  「你們在聊什麼啊?」從遠處走來的花卷跟松川將球拋進一旁的球架裡,一邊擦著脖子上的汗水。「在聊昨天電影的女主角嗎?那個超級正的--」

 

  這話題讓他想起那個他還沒點開的訊息。

 

  「是說及川你合宿之後跟東京的人處的挺好的吧?」松川喝了口水,將手機拿出來滑了滑。「梟谷跟音駒的隊長……喔還有其他人都很常在你貼文下面留言。」

 

  沒錯,因為黑尾跟木兔的好友很多吧,都連過來了吧?及川想著。

 

  「但我還是比較希望是可愛的女孩子追蹤我,梟谷的經理們怎麼都沒有來呢~」

 

  「我們學校下個月不是要去東京畢業旅行嗎?及川你有跟東京的朋友說嗎?」講到梟谷的經理,花卷也想起在合宿愉快的那幾天。「看能不能約梟谷的經裡出來……」

 

  「這就沒辦法了~要是找了外校女生,我們班上的女生該怎麼辦呢?」及川雙手抱住自己,露出一副不得已的表情。「這樣會讓其他女孩子難過的喔~」

 

  「算了吧你,都跟你同班三年了他們早就看清你了。」

  「沒錯,她們不會難過的。」

 

  站在一邊的岩泉沒有開口,但看著及川那張欠揍的臉,只有他知道及川不想跟東京那些人說,八成是因為黑尾吧!

 

  雖然不知道黑尾到底是喜歡上及川哪裡,但看到及川那傢伙因為被喜歡而真正困擾的樣子還是挺過癮的。

 

  「真的不說嗎?可以請音駒或梟谷的隊長當地陪啊?」

 

  「……小岩。」

 

  及川那張跟苦瓜一樣的臉真的讓人看得很過癮。

arrow
arrow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