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之二

 

  站在熟悉的門前,毛邦羽躊躇不前,即使想了一百萬種解釋方案,心裡還是非常忐忑,深呼吸了幾次之後才下定決心按下了門鈴。

 

  沒有等多久,門就被打開了,而出來應門的人正是那個令毛邦羽最最熟悉的人。

 

  「嗨……」毛邦羽有些尷尬的揮揮手,看著眼前穿著斯文,帶著一副眼鏡卻遮擋不住帥氣臉蛋的家豪。「不要關門!先聽我說!」

 

  門被毛邦羽卡住的家豪滿臉驚悚,這大白天的他就要撞鬼了嗎?毛邦羽明明已經死了,怎麼可能出現在這裡?這是鬼還是人?

 

  「我不認識你,快把手放開!我要報警了喔!」家豪緊緊抓住自家的門,有些害怕的躲在後面不想與外面的人對上眼睛。

  「北鼻!不要這樣!拜託你聽我說!」毛邦羽緊張起來大吼著,整個人擠進門內後將外面的門關起來,雙手抓住家豪的肩膀。「我是人,不是鬼!你先冷靜下來,我會一五一十告訴你!」

 

  家豪不得不折服這個人的演技,無論是講話方式還是行為氣質都與他認識的毛邦羽沒有任何不同,但他如果是人就絕對不可能是毛邦羽啊!

  見家豪還是一臉不信的樣子,毛邦羽嘆了口氣,其實這反應才是正常的,是吳明翰跟一般人不同吧?接著他一連說出了三個只有他們兩個知道的秘密。

 

  「還有之前我們在廚房的時候,你拿了……」

  「好了停!我相信你了,這個就先不要說了……」

 

  家豪頭痛的扶著腦袋,毛邦羽這傢伙只要一緊張就會超多話,連他們在廚房……。

 

  「太好了……」終於被相信的毛邦羽放鬆的垂下肩膀,正眼看著昔日的愛人。「還好你願意相信我了。」

  「嗯……」看著毛邦羽,家豪還是有很深的愧疚感,雖然是他主動劈腿的,但面對毫不知情的毛邦羽他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起,之前他死了不需要說了,但現在既然他復活了,就是來找自己再續前緣的吧?如果是這樣自己是不是應該說清楚呢?

 

  「對不起……」沒等家豪開口說什麼,毛邦羽微微的低下腦袋先開口了。「我……已經知道你不想跟我在一起了。」

  家豪瞪大了雙眼,沒有想到毛邦羽居然知道了這件事情,難道他其實都有感受到嗎?雖然他做的也挺明顯的,但他真的以為毛邦羽啥都不知道,但既然如此又怎麼會說要跟他結婚呢?

 

  「我給了你很多壓力吧?」再次抬頭時,毛邦羽眼眶有些泛紅,毛茸茸的腦袋微微地顫抖著。「我從來都沒認真確認過你對結婚的感想,其實我也有發現你答應的很敷衍,並且答應後也開始對我冷淡,不太回我訊息,但我選擇性的忽略,只因為我希望有人可以一輩子愛我,一輩子跟我在一起,而我以為你就是那個對象。」

 

  看著毛邦羽自己劈哩啪啦說一大堆,家豪的心裡更加愧疚。

 

  「不,是我的問題,我沒有好好回應你的心意……」嘆了口氣,家豪還是決定把話說清楚。「本來我跟你在一起很開心,而我也只是想找一點快樂的事情而已,漸漸的你開始想要同居想要結婚想要見家長……我就開始感受到壓力,或許我真的不像你愛我這樣愛你,我也沒辦法做到,但我真的不想傷害你,才會……」

 

  其實毛邦羽是知道的,他知道家豪劈腿的那一刻說不生氣是騙人的,他既生氣又難過,覺得自己的真心錯付了,但冷靜下來思考之後,他覺得他們相處的日子不會假,他當然知道家豪是怎麼樣的人,而其實這段時間下來他也早就感受到了家豪並不想結婚,卻說服自己不知道。

 

  「但你下次不能再劈腿了。」毛邦羽抹去眼角的淚珠,笑了笑。「這方式不會比較不傷害,你就不要再傷害其他人了。」

 

  看著毛邦羽,家豪覺得自己過去似乎沒有真的很了解他,毛邦羽可能比他所想像的堅強很多。

 

  想著想著,家豪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

 

  「你……有其他喜歡的人了吧?」

  「什麼?」

 

  毛邦羽滿頭問號的看著家豪,腦海中非常不應該的出現了吳明翰的臉,他連忙晃了晃腦袋想將這想法給剔除。「我哪有什麼喜歡的人!」

 

  「其實我很訝異你會來找我說清楚。」家豪笑了笑,說出自己的推論。「我認識的毛邦羽,應該會在得知我劈腿之後就縮在牆角偷哭,然後一聲不吭的跑出去,這輩子都不會想再見到我才對。」

 

  剛知道的時候他確實這樣做了。

 

  「呃……好歹我也死過一次了,需要成長了好嗎!」毛邦羽原本還想說些什麼,卻感受到手機的震動,拿起來看才發現是吳明翰打來了,他也不知道吳明翰打給他做什麼,就自然的接了起來。

 

「我?我在家豪這裡……喔、我只是跟他說……」

 

  嘟——……

 

  電話掛了?

 

  毛邦羽滿頭問號的看了眼已經斷掉的通話,是訊號不好嗎?但吳明翰的語氣好像不太好?是他的錯覺嗎?但是吳明翰本來就滿愛生氣的,他不開心好像也挺正常的?

 

  「看來你真的有新的對象了啊?」家豪笑得有些曖昧,伸手搭在毛邦羽的肩上。「我很為你開心,這樣或許可以讓我對你的罪惡感小一點。」

  「就說不是了……是房東啦!房東!」雖然他不用繳房租。

 

  兩人許久不見又稍微小聊了一下,但這融洽的氣氛卻沒有持續太久就被一陣電鈴聲給打斷了。

 

  「呃……不會是你男友吧?」毛邦羽緊張的起身,雖然他已經跟家豪說開了,也打算回到朋友的關係,但他現在可還沒有心理準備面對自己前男友的外遇對象啊!

 

  「首先那個傢伙不是我男友,只是玩玩的對象而已,再者……他這時間也不會來。」家豪也滿頭問號,走到門前猶豫了一下還是開門了,而映入眼簾的卻是他超級不想要再見到的人。「又是你!?」

 

  看見家豪的臉,吳明翰強忍下了想揍人的衝動,直接衝進他家,筆直的朝毛邦羽走去。

 

  「喂!是警察就可以強闖民宅嗎!」家豪被吳明翰無禮的舉動弄得有些惱火,但他也只敢在旁邊叫喊,畢竟真要打,他也是打不過的,為了不要像上次那樣被揍,偷偷的保持了一定的距離。

 

  「吳明翰!」看見來人,毛邦羽驚訝的站起來。「你來這裡幹嘛?我晚點就回去了啊?」

  看見毛邦羽一副沒事人的樣子,吳明翰就一肚子火。

  他是沒腦子嗎?都被這樣傷害了還想要復合嗎?剛復活就馬上來找這個傢伙?

 

  想起那時得知家豪有新歡後獨自在一旁偷哭的毛邦羽,那難過的表情跟淚水,讓吳明翰氣不打一處來,猛的一把抓住毛邦羽。「走了!」

 

  「欸?欸?」毛邦羽被吳明翰強拉著走,這完全不可違抗的力氣讓他沒有辦法掙脫,也沒給他說話的機會,讓他忍不住惱火。「吳明翰你幹嘛啊!哪根筋不對啊!話不能好好說嗎?」

 

  「要說回家再說啦!」吳明翰氣的腦袋發熱,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對這件事情這麼生氣,那傢伙想跟誰來往應該都是他的自由才對,可為什麼他心裡會這麼煩躁?

  尤其是看他一副很自然的跟家豪混在一起的樣子,更讓吳明翰感到生氣。

 

  自己為他打抱不平,他卻反而想找渣男復合嗎?那他到底為誰生氣為誰忙啊?

 

  他到底……在為誰心疼?

 

  「這裡也是我家啊!」毛邦羽被吳明翰強硬的態度給惹毛了,況且好歹自己也在這裡住了好幾年,真要比起來的話,這裡更像是他家吧!「好歹我也在這裡住了一陣子……」

 

  一邊說著,毛邦羽就看見了吳明翰冷峻的表情,像是一個即將要爆發的火山一樣,讓他忽然有些緊張,忍不住冒出冷汗。

 

  「所以你打算住在這了?」吳明翰氣到笑,閉起眼睛冷靜了一下又惡狠狠的睜開眼,指著在一旁沒有說話的家豪。「那傢伙都這樣傷害你了,你還想著跟他復合!?」

 

  「什麼?」毛邦羽也聽矇了,才想起吳明翰跟他一起看到家豪外遇的,而且他還揍了家豪兩拳,他這樣為自己出氣,現在自己出現在這裡確實好像有點說不過去?「不敢相信!我怎麼可能是來找他復合的,你也不先問我就這樣認定,不要這樣預設立場吧!」

 

  「那你說你要回哪個家!」吳明翰氣的脫口而出,但說出來他就有些後悔了,萬一毛邦羽真打算留在這裡呢?而且這問題怎麼跟我和你媽掉到水裡你會救誰這種話如此相似?當初他是怎麼回答前女友的?

 

  毛邦羽當然不知道吳明翰的內心劇場,只是傻眼過後,趕緊先跟家豪道了個歉,就把失控的吳明翰拉出門了。

 

  從頭到尾,看著這場鬧劇的家豪總覺得自己好像看出了什麼。

 

  說是直男吧,為了毛邦羽來揍他,又因為毛邦羽在他這裡而跑過來找人,氣鼓鼓的要把人帶回家,連你要回哪個家這種話都說出口了……

 

  雖然覺得挺有趣,但他實在很討厭吳明翰,所以他還是決定先當作沒看見,啥都不說!

 

 

  回家的路上,毛邦羽有點膽怯的跟在吳明翰身後,有些摸不著頭緒。

 

  「你幹嘛這麼生氣啊?」毛邦羽從一旁探過頭來,看了看吳明翰的臉。「我只是去找他說清楚,不喜歡我了就直說不要在那邊偷偷劈腿還被人發現,順便解開我的心結而已,你發這麼大的火幹嘛?」

 

  「反正你要跟怎樣的人交朋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啦。」吳明翰有些賭氣的別過臉不想看毛邦羽,他總覺得自己用心被狗咬,明明這麼挺他這麼幫他,結果呢?好像氣得要死的他很蠢一樣。「你就不要再為他受傷,又在那邊哭哭啼啼的,我才不管你。」

 

  經過之前那段時間的相處,毛邦羽也大概知道了吳明翰刀子嘴豆腐心的個性,雖然話實在是不中聽,但想在他是為了自己好,好像也可以比較釋懷了。

 

  「我才不會哭哭啼啼的哩,放心啦,我不會跟他復合的,又怎麼可能被他傷到?」毛邦羽用力的拍了下吳明翰的肩膀,見對方表情放鬆了下來,就跑到他身邊走著。

 

  「欸我晚餐還沒吃,我想吃牛肉麵。」

 

  「還牛肉麵勒,你吃滷肉飯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翰毛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