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過去有我,會不會有什麼不同?

 

 

 

 

01 

 

 

  「……Tony,你是認真的嗎?」

  Banner看著眼前的友人,深鎖的眉頭正替主人表達著強烈的不滿。

 

  「Yes!非常認真,我想我過去沒有像今天這般認真過,Banner。」Tony有些輕挑的聳聳肩,嘴角上和眼窩的地方還帶著淺淺的瘀青,但這一點都不影響他TonyStark的帥氣。「說真的,我們可以阻止這一切。」

 

  「我明白你想改變些什麼,但改變不一定是往好的方向走。」Banner自從得知TonySteve發生內戰後,想辦法趕了回來,但他回來後見到的、就是一個空蕩蕩的復仇者大廈,Natasha在他入門前叮囑過他,Tony的情緒恐怕不太穩定,這當然會不穩定!老天,發生這樣的事情要怎麼穩定?

 

  如果當時他在,內戰可能就不會發生了,至少、Tony不會走到這一步。

 

  「好吧,我也確實想改變些什麼。」他還是鬆口了,總是這樣,Tony總能說服他,即使Tony沒有說什麼,還是會讓他妥協。

  「我們都只是普通人,博士,是人、總會有想改變什麼的時候,況且當你知道你確實能讓事情不那麼糟糕,怎麼能不去做?」Tony帶著一慣的思考模式,伸手搭在了Banner的肩膀上。「有些事情,我能夠自己一個人做,但這次我需要你……至少在我不在的時候,幫我顧好這些東西?」

 

  「好吧,不過這東西還是試做品,而且只能用一次,如果失敗了……」

  「嘿!我研發的東西可不會失敗,我們兩一起研發的也一定不會失敗,就看我到時候想怎麼做了。」Tony打斷了Banner的話,拍了拍放在角落的一台奇怪裝置。

 

  「……那你想怎麼做?阻止過去的一切,讓Steve當個普通士兵嗎?」知道Tony早就打定主意了,Banner也不多說什麼,但他真正在意的是另外一件事情。

  「沒錯,不要讓他成為超級士兵,不要讓他撞冰山,那他就不會這裡,Banner,他可能會跟我老爸成為一輩子的朋友,或許我會在很小的時候就親眼看見他,而他……就會成為過去的一個記憶,沒有美國隊長,這場內戰就不會發生。」

 

  「但是Tony,你真的想過了嗎?這樣的話,你跟隊長……」

 

  「我們就不會相遇,不會相愛,不會結婚,Banner,我當然想過。」Tony有些不以為意,拿起了一直被他擱置在桌面上的古早手機。「但是對老冰棍來說,他要的不是我,不是這個世界,他始終應該活在他的年代,和他的好友。」

 

  Tony緩緩的閉上眼,西伯利亞的畫面歷歷在目,那對總是環抱著自己的雙臂,那雙總是捧著他的臉的大手,在那裡,在那個時候,這些東西就像他從來沒有擁有過。

  他很生氣,很難過,但他也看見了Steve眼中的孤單,看見了他無法選擇的無奈,既然這些只會讓他們更痛苦,何不從一開始就不要相遇?

 

  「知道內戰對復仇者有多大的傷害嗎?Clint的妻小還在他家等他呢,這該死的老冰棍就這麼帶一群人躲著根本什麼都沒有解決,既然他不可能同意法案,不如就讓他活在那個沒有法案、沒有英雄的時代吧,弄的好、我老爸老媽也會活著也不一定。」

 

  聽著Tony像是隨口胡說一樣的語氣,Banner知道這些話有哪些是真的,有哪些是他一直在意的,Tony說的沒錯,沒有美國隊長、沒有寒冰戰士,那就沒有內戰,Stark夫妻也沒有那天晚上的殺身之禍。

 

  「或許隊長說的沒有錯,簽了法案不一定是好事。」Banner其實很難處於中立的情況,他一直對自己爆走後所造成的傷害感到自責,如果真的有辦法能讓他即便爆走也不會傷害他人,他確實想要嘗試,但就如同Steve索擔心的一樣,如果他們的能力被政府濫用呢?

 

  「嘿,我們沒有選擇,這法案可不是我說的,不簽就是通緝,簽了……你覺得我是個會聽從政府下達指示的人?HO~真是如此你可就太不了解我了。」Tony明顯也不打算多聊這件事情了,畢竟他在作決定時早已經用他高速運轉的腦袋重覆思考過無數次,現在重新思考也不會有新的感想。

 

  Banner嘆了口氣,按下了一個開關,裝置上的紅燈亮起,裡面隱隱的發出一些運轉的聲音。

 

  「Tony,你若改變了過去,這世界會自動修復歷史,很多東西都會跟著改變,包括你跟我。」其實還有件事情趨使著Banner阻止Tony回到過去,那就是……復仇者可能會消失,如果神盾局沒有找到美國隊長,是不是就不會成立復仇者?沒有復仇者的牽引,他就不會認識Tony

 

  「沒錯,可能連我回到過去的理由都會不同。」Tony雙手一攤,看著Banner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但我相信我會找到你們,可能組成復仇者的不是神盾局而是我?」

 

  Banner搖搖頭,從旁邊拿起了一個只有彈珠大的東西放到Tony手上。

 

  「等你決定要回來的時候,就把他捏破,你會瞬間回到這個時代……可能會根據你在那待多久,這邊會誤差個……幾分鐘吧,或是一兩個小時?」畢竟這東西從來沒有測試過,雖然有數據顯示,但實際操作上總會有些合理的偏差。「要傳到什麼時間點?撞冰山前幾天?」

 

  「不,這可來不及,我得讓他連超級士兵都當不成,把我傳到他成為美國隊長之前吧!」Tony挺起身子、站在裝置前方,帶上了一個與裝置同材質的頭盔,而那個小小的紅燈也不知何時已經轉換成綠燈了。

  Banner點點頭,也不拖延時間了,開始順暢的操作著浮空的透明面板,裝置運轉的聲音也越來越大。

  最後、Tony下意識的摸向自己手上的戒指,這是當初Steve向他求婚時送給他的,是他們的定情物,是他們相愛過的痕跡。

 

  「嘿、你說等我回來後,今天還會是我的結婚紀念日嗎?」Tony瞇起雙眼笑了起來,這笑容很燦爛,久違的燦爛。

 

  「我不知道,不過在你去之前,我可以祝賀你結婚3週年。」Banner讓自己不去看Tony那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繼續他手上的操作。「站進去一點,免得出了什麼差錯。」

 

  「謝了,Bruce。」

 

  「待會兒見了,Tony。」

  「呵、待會兒見。」

 

  接著一到強烈的光芒,Tony瞬間就消失在Banner眼前了。

 

  其實在那一瞬間,Banner有多希望這東西是失敗作品,Tony沒辦法傳送回去,但事時總是不盡人意,裝置非常成功,Tony已經傳送走了,數據顯示也沒有任何問題,一切就等Tony自己捏破彈珠回來這裡了。

 

  結婚3週年嗎?

 

  Banner抬頭看向放在酒櫃上,Tony沒來的及收下來的結婚照,照片上的Steve笑得很開心、很溫暖,而Tony卻看起來渾身緊繃,臉上依然掛著那對外的標準笑容。

 

  這3年他們這些復仇者成員,可是每天都冒著被閃瞎的風險上班的!

  但最後還是走到這一步了嗎?

 

  就在Banner沉溺於回憶當時,電腦旁的警示燈一閃一閃的亮起,Banner一臉疑惑的靠了過去,發現電腦螢幕切成了錄像鏡頭,畫面是復仇者大廈的大門口。

  而他看見了那個剛剛出現在他回憶裡的人。

 

  「Tony?是我,能讓我進去嗎?」

 

 

 

 

 

 

arrow
arrow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