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般繁鬧的街道,一如往常般的池袋。

而在池袋的某個角落,也正在上演著一如往常般的戲碼。

「哇阿阿阿--拜託、饒了我吧?我還有老婆小孩要養呢!我、我……」

一個中年男子泣不成聲的跪在地上,抱著身穿酒保服的男人的腿,苦苦哀求。「拜託、讓我緩緩吧?」

「你怎樣不關我們的事阿!看你穿的人模人樣的,還說沒錢嗎?還一點也是還啊!」

一個留著黑人頭的男人瞪著趴在地上的男子,皺著眉頭。「我勸你快點放開他的腳,不然等等你就死定了。」

「拜託啊!別這樣,放過我吧!」男子不接受勸阻,只是抱著男人的腿。

而男子越是哭、越是鬧,男人就越是火大,最後終於忍不住怒火的拿掉嘴裡的香煙,壓熄。

「吵死了!」

隨著爆吼,旁邊的販賣機發出巨響飛上天空。「我是拿錢辦事來收錢的!不是來聽你在這裡廢話的!」

接著,販賣機墜落,地板被砸了個巨大的凹洞,販賣機裡的飲料一個個滾出。

「好好好我還錢我還錢!」男子立即哭喊著想爬回家拿錢。「我還錢!我立刻還啊!」



對池袋來說,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帝人吶--」

金髮的少年攬過黑髮少年的肩膀,臉貼著對方。「你才剛到池袋不久,讓我來跟你介紹一下池袋吧?你想知道什麼?」

黑髮少年沉默了幾秒。

「我想知道池袋有哪些不好惹的對象……」他無邪的笑了笑。「這樣遇到才知道要逃啊!」

金髮少年瞇起雙眼,對於自家好友想知道的事情有這麼一點點……吃驚。

「好!我就跟你說!」恢復原本的笑顏。「如果去除一些幫派不說,指個人的話……有五個人不能惹。」

「哪五個?」黑髮少年顯然對這個話題非常有興趣,眼神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

「第一個……嘿嘿!就是我!」

「不好笑。」

「……」

語才剛落,他們就遇見了正在壽司店門口發傳單的俄羅斯人。

「壽司很好吃喔,要不要吃壽司?」

「不用了不用了!沒錢哪!」

金髮少年熟識的拍了拍俄羅斯黑人,接著轉頭看著黑髮少年。「其中一個就是他!俄羅斯來的黑人,賽門!」

「呃、看起來就不是很好惹……」黑髮少年吞了吞口水。

金髮少年接著說下去。「再來、就是我們池袋的都市傳說,無頭騎士。」

「無頭?」黑髮少年微微的震驚了,他記得在聊天室也聊過類似的話題。「是真的沒有頭嗎?」

「誰知道,那只是傳說。」笑了笑,金髮少年又繼續說著。「在來就是折原臨也了!」

「……好奇怪的名子。」

「你沒資格說人家!」

金髮少年突然一反平常的笑臉,一臉嚴肅的看著黑髮少年。

「賽門跟無頭騎士先不說,因為比起他們,臨也更可怕。」眼神堅定的讓黑髮少年無法懷疑。「他情緒不穩定,沒人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前一秒跟你有說有笑搞不好下一秒就膩了捅你一刀都不是不可能的。」

「呃……下、下一個呢?」

「下一個嘛……就是平和島靜雄--」

碰--!

一聲巨響吸引了兩個少年的目光,街頭的量一邊,正有龐然大物飛到空中……

「就是他!平和島靜雄!」金髮少年指著空中的龐然大物,接著一臉無奈。「你以後會常見到這樣的情景……」

接著、龐然大物落下,離的這麼遠,還是清楚的聽到了某種金屬物質撞擊地面的聲音。

「……那是、販賣機?」

「……是販賣機。」


就在這時,一台黑色的重型機車從一旁的馬路呼嘯而過,引擎聲就如同馬蹄般。

騎著黑色重機的黑衣人望了街角的戲碼,又將頭轉回來,搖搖頭以示無奈。


池袋的街道上一如往常的繁華,一如往常的明亮,一如往常的……黑暗。



踏過地板的煙蒂,金髮男子拉拉身上的酒保服,拍掉了些許的灰塵。

「我說靜雄阿,你這樣見一個打一個要怎麼收債啊?」一個留著黑人頭的男人嘆口氣,點燃了嘴裡的煙。

「……對不起。」金髮男子也拿起一根煙刁在嘴裡,猛力的吸了一口後吐出。

接著、他停下了腳步。

在他眼前的,是一張一層樓高的大海報,就貼在這個燈光照的到的圍牆上,而海報上的人,正式現在當紅的演員,羽島幽平。

「……欸,是小幽的海報呢!」黑人頭的男子吐出一口白煙,看著海報上,白白淨淨的男子。「走到這一步,終於紅了啊!不過他剛開始似乎就很受注目呢。」

金髮男子沒有說話,只是看著海報又吐出一口煙。

「今天不早了,往下一家去,早早結束今天的工作量!」轉身,金髮男子順手摸了海報一把。

「下一個在--……」



「欸?這是羽島幽平的海報對吧?」

黑髮少年停在海報前,觀看著這張一層樓高的大海報。「他最近是不是又拍電影了?」

「欸?你也知道他啊?」金髮少年一手搭在黑髮少年的肩膀上。「他可是我們池袋出生的啊!在池袋長大的。嘖嘖,跟我一樣帥!」

「……正臣,這次的笑話不錯笑喔!」黑髮少年微笑的看著金髮少年。

「誰說這是笑話了!」


×××


轟的一聲,一個人被打出巷子,倒在巷口奄奄一息。

「阿……又掛了一個。」

黑人頭的男子無言的扶著額頭,拿著手上的零頭。「不過今天已經不錯了,至少還收到了一點利息……」

金髮男子蹲在奄奄一息的男人面前,將手伸到他的西裝裡,摸出皮夾,發覺裡面還有六萬多元。

「啊!這傢伙還想騙我們啊?還說沒錢?」黑人頭的男子一把搶過皮夾開始算起錢了。

金髮男子起身,撇了男人一眼。「要界錢就要還的出來,還不出來就不要借了!」

「這下只欠五萬了,下次再來跟你收啊!」

說完,兩人離開了雜亂的巷子。

金髮男子和黑人頭男子分道,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同一張海報,而海報上的人……正是他的弟弟,羽島幽平……

不、平和島幽。

走進家門,手在熟悉的位子上找到了燈的開關,把客廳的燈打開了。

客廳只有一張沙發一個搭配沙發的矮桌,一台電視。在旁邊有一張比較高的木桌和木椅,再旁邊就是廚房了。

走到冰箱前,金髮男子拿出一罐玻璃裝的牛奶,一口乾了。






***


第一篇生出來了!

不過短的可憐(默

但是從下一章開始就會恢復原本應有的長度啦!

下去趕作業了!作業趕完去趕人家點的【吾郎X小壽】

是說這本是預計會出本的啊!是班班點的生日賀文,所以本子就是班班的生日禮物啊!

吶--先沉下去趕作業了--

 

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