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箠夏?」

中性的聲音從青年口中發出,分不出男女的聲音。

「琉縭--!」繀斯爾開心的撲上去,抱住名為琉縭的食人族首領。

琉縭沒有多餘的表情,也沒有推開繀斯爾,直接走像看著他發呆的箠夏。

沒錯、箠夏看呆了。

他一直以為,食人族的首領應該會跟大多數的族人一樣,有著強壯的身體,充滿個性的臉……但現再站再他眼前的卻是一個纖細的美人。

是啊、明明是男的,卻是個美人。

琉縭看著箠夏的瞳孔,接著露出淡淡的、幾乎看不見的微笑,身手撫摸箠夏的臉頰。

「眼神很渾濁、好美的孩子呢。」深藍色的瞳孔直視箠夏的雙眼,他的眼神有一種……能把人吸進去的錯覺。

「你好、首領。」箠夏不自覺的勾起嘴角,露出笑容。

這個笑容讓琉縭愣了,多美麗的笑容?充滿著渾濁、污穢的瞳孔瞇起來笑的樣子是多麼美麗?

「聽說這兩個星期你經歷的很多呢,跟一開始到這裡來的感覺已經無權不一樣了。」琉縭的聲音很中性,感覺非常的柔和又帶點不可違逆性。

這種完全相反的不協和感竟然這麼自然。

「首領有注意我的事?」箠夏一樣很有禮貌的詢問著,臉上依然帶著淡淡的笑容。

「繀斯爾和瞳會向我報告,你們所有人的事我都知道……只是你遇到的比較有趣。」說著,琉縭瞇起深藍色的眼睛。「你變了很多……現在這樣好美呢。」

箠夏只笑不答。

「其實、增加族人儀式是有時間限制的,為期一個月。」琉縭看著箠夏半刻,緩緩的開口。「所以只剩半個月就結束了,到時候存活的人通通都是我們的族人。」

「這樣啊……」箠夏敷衍的回答,這他並不在意。

「醫生說你的傷在這裡休息個三天就能痊癒,三天後你就必須回去繼續你的生存遊戲。」琉縭嘴角微微的勾起,藍色的眼睛瞇起來。「半個月後、如果你還活著,就到這裡來找我吧。」

箠夏睜大眼睛,看著琉縭。「首領的意思是……?」

琉縭起身走到門口。

「好好生存下去吧,記得、要來找我。」

琉縭走出房間,消失在眾人眼前。

看著離開的琉縭,繀斯爾轉頭對箠夏意思不明的笑了笑就跟著跑了出去,房間裡馬上就只剩下瞳跟箠夏。

「看來琉縭對你很有興趣啊,如果你真的存活下來,首領會讓你住在這裡吧,就像我和繀斯爾。」瞳轉頭看著還愣愣的看著門口的箠夏。

「住在這裡?」這裡不是首領的家嗎?為什麼瞳跟繀斯爾會駐在這裡?而自己也在未來不久也可能住進這裡?

「我說過了,我跟繀斯爾受到首領琉縭的愛戴,所以他把我們留在身邊陪他,就這麼簡單。」瞳聳聳肩。「不過你就剛好賺到了,剩半個月,你又有三天能在這裡安全的度過。」

啊、沒錯,這裡很安全,因為族人不能對他們動手阿。

「所以我只要在外面生存兩個星期……」箠夏躺回床上,看著自己並不熟悉的天花板。

「是啊,所以這個房間很有可能就是你半個月後的房間,先熟悉也好。」瞳起身,提起一些衣物。「全島上只有我們這裡有洗衣機,這三天如果有衣服要洗就拿到廁所的置衣箱裡。」

「……嗯。」原來這個島上有洗衣機啊……

看著瞳離去的背影,不知不覺的,眼皮越來越沉重,接著、他進入夢鄉。


×××


有股熱氣不斷的呼在臉上,他微微的皺眉。

發現熱氣沒有消失的跡象後,他不大開心的輕輕睜開眼睛,瞬間、他看到的是繀斯爾的臉……加大版。

「嘎啊----!」


真是美麗又寧靜的……半夜。

碰--!

門被大力的踹開,瞳怒氣沖沖的大步走進來,走到箠夏的床邊後直接把繀斯爾拎起來,後者卻還是閉著眼睛,說著什麼"啊--好美啊!"之類的夢話。

接著走出房間,門又被大力的甩上。

「……」

現在是怎樣?

箠夏愣看著被甩上的門。

記得睡前他明明有鎖門的啊!為什麼會有個傢伙半夜夢遊遊進他房間又被另一個直接踹門進來的人拎出去?面對這兩個人鎖門是多餘的動作嗎?

飽受驚嚇的箠夏默默的再度閉上眼睛,但、就是睡不著了。

繃著神經深怕等等又被夢遊進來的人嚇到,就這樣,過了一個晚上。

再度睜開眼睛是因為有人敲門……不過他真的覺得他們不用敲門了,敲門一點意義都沒有。

「早安。」

一打開門,第一眼看到的是瞳,接著看到的是他身後的繀斯爾。

害他整晚沒睡的傢伙。

「啊--不知道為什麼昨晚好像睡的不是很好,現在好睏……」

繀斯爾伸個懶腰,打了哈欠,一臉疲倦。

不過看在箠夏眼裡,那是欠揍!

「真是多虧你睡的不是很好讓我整晚沒睡!」箠夏微笑著,但卻是咬牙切齒的說完這句話。

「欸?小夏整晚沒睡嗎?」繀斯爾一臉驚訝,拍拍箠夏的頭。「這樣不行吶、小朋友要乖乖睡覺啊。」

到底是誰害的!「小夏是誰……」

「箠夏念起來很繞舌,所以叫小夏比較簡單明瞭。」繀斯爾露出無害到欠揍的笑臉。

「……我覺得你的名子唸起來還比較繞舌。」箠夏瞪著眼前這個害他沒睡好的傢伙,要不是考慮到自己的命很重要,他一定一拳揮下去!

「阿拉--你們怎麼可以打擾病人呢?」

一個青年在門外喀喀兩聲後走了進來,他的臉蛋俊俏,雖然不是琉縭那種美麗也不是瞳那種野性,跟繀斯爾那種充滿邪氣的感覺也不一樣,是另一種用"帥"來形容的長相。

「……我剛剛有順手鎖門吧?」箠夏滿臉黑線的看著也是來打擾病人的青年。

剛剛瞳和繀斯爾進來時他明明有趣鎖門啊!剛剛那個喀喀聲勢怎麼回事!除了夢遊進來的跟直接踹門進來的還有會正大光明開鎖進來的嗎?

這裡裝門是幹麻用的?

「這可是我的獨門絕技三秒開鎖啊!」青年笑開了,走到箠夏面前。「你好、我叫陳燮璿,可以叫我璿就行了,我是這個島上唯一的醫生。」

「……你好。」練這種絕技幹麻?當小偷?

不過原來醫生這麼年輕嗎?看起來也不過25、6歲,而且一臉輕浮的樣子。

「好了兩位閃開,我要換藥了。」璿轉頭看著繀斯爾,一手把瞳推開。「你傷很多欸,目前為止沒死的傷最多就是你了。」

「……」那還真是我的榮幸阿……我要這樣回答嗎!

箠夏用一點也不信任的臉看著眼前這位自稱是醫生的青年,而後者只是對他微微的一笑。

說真的、這一笑非常的勾魂,要不是他已經先看到繀斯爾和瞳,後來又看到琉縭,不然絕對會被他誘惑到的!

璿脫了箠夏的上衣,白皙纖細的身體纏著純白色的繃帶。

將繃帶一圈圈的拿下來後,縫合過的痕跡還殘留在上面,但很細的,不仔細看看不出來。

「沒辦法、這裡不是我擅長的領域啊,這要交給小月……」璿一邊查看縫合的接口,一邊自言自語。

「好厲害、幾乎都看不到痕跡了!」箠夏看著自己的肚子,滿臉驚訝。

璿滿意的抬頭看箠夏,當他對上箠夏那沒有光澤、沒有情感的瞳孔時,他愣了。

「喂喂、璿,別看人家看到發呆阿,乾脆以後改叫你變態好了。」

繀斯爾瞇起血紅色的雙眼。

「呃、不是啦,看到他就會讓我想到當初我認識那個可愛的孩子時他也是這個年紀……」璿講到這裡就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當初多可愛啊?最後卻被那傢伙給帶壞了。」

看到某某醫生已經陷入一人世界當中,箠夏也不打算打擾他了。

「想當年到現在也三年了啊……」完全變成老頭子了。

「……說是醫生,但也是食人族的吧?有沒有把病人吃掉的經驗?」箠夏轉頭問著旁邊的瞳,如果真的有的話,可寧可放傷自己好當練身體也不要給他醫治。

「那傢伙不是我們的族人。」

繀斯爾笑了笑。「他是首領出去外面帶回來的,才剛來這裡兩個多月呢。」

「不要說的好像我是外面的男人似的……」璿皺眉看著繀斯爾,後者則是很幼稚的撇過頭然後"哼"一聲。

「你不是食人族?」箠夏驚訝的看著璿,繀斯爾和瞳原本也不是,那從小就居住在這裡的居民到底是誰?不會只有首領,除了首領以外的都掛了吧?

該不會首領其實原本也不是這裡的人吧?

「不過我在我們那個世界也是連續殺人犯喔,我身邊的人也都是。」璿露出笑容。「嘛……不過我本職是醫生啦,最好笑的是還有醫治過自己沒弄死的傷患呢。」

「……你把他醫活了?」箠夏無言了。

「怎麼可能?就算我沒弄死他,也絕對不可能讓他有機會活到危害到我。」璿笑的很開,一邊幫箠夏抹藥。「沒當場弄死是失誤,但事後還是會死,我不會留活口的。」

纏上繃帶,璿起身。

「好了,看這個恢復的速度,後天一早起床大概就會發現自己痊癒了。」

「我的傷是這麼快就能好的嗎?」他記得他肚子被開一個洞,手臂好像也有……肩膀還被貫穿了吧?這麼快就能好嗎?照理來說還得住院幾個星期吧?

不、是幾個月才會痊癒的吧?

「這裡有很多外面沒有的草藥,很好用的。」說完,璿說了聲再見後就走出房間。

「啊、我們上來是想叫你下去吃飯。」瞳突然想到來這裡的目的,指著地板。

首領的家很大,有兩層樓,房間好像有五六間吧、沒去看所以不知道,一樓有個很大的客廳,液晶螢幕的電視……誰能告訴我這種荒島怎麼會有液晶螢幕的電視?

還能看,這點比較靈異。

「呃、好。」箠夏把腦中的想法掃去,起身跟著繀斯爾和瞳走向客廳。

走到客廳後第一眼看到的是讓箠夏很驚訝、滿桌的"家常便飯",他一直以為首領會吃的東西應該就像皇家貴族那樣的豪華大餐,沒想到會是白飯配上一盤盤小菜。

「來了?」

琉縭正坐在沙發上,似乎也是剛下來,沒有任何表情的臉孔又轉向另一邊,醫生璿也來了。「坐吧。」

「嗯……」箠夏坐到瞳的旁邊,瞳的右前方有一張雙人椅,坐著繀斯爾和璿,而箠夏的左前方有張單人椅,琉縭坐在上面。

五個人圍著一桌的菜開始今天的早餐。

早餐是白飯和荷包蛋、空心菜,另外還有稀飯不過很少,桌上放著能配稀飯的海苔和土豆、菜心。

非常平凡的一餐。

電視開著,裡面播的是早晨新聞,最讓箠夏驚訝的是居然是外面世界的新聞。

但偶爾還是會穿插一些島上的事情……所以這到底是哪台?

「琉縭說,不管我們人在哪裡、還是在外面吃過了,回家後都一定要準時再餐桌前一起吃飯。」瞳一邊吃著著,一邊低聲的解釋。「所有人都要在。」

「為什麼要堅持這點?」箠夏夾起空心菜,放到嘴裡後突然很懷念以前在家裡吃的……。

「不知道,不過在我和繀斯爾很小的時候琉縭就這樣了。」瞳聳聳肩,扒飯扒的很快。「好了不要問了,快吃快吃。」

其實他一直都很不喜歡回答人家的問題,因為很麻煩。

偏偏箠夏又很喜歡問問題……。

箠夏抬頭看著眼前的景象,滿桌的家常便飯、開著新聞的電視、吃飯很優雅的首領、很囂張翹腳吃飯的瞳、好像每個東西都很好吃的繀斯爾、一邊 吃還一邊幫遙遠的首領夾菜的醫生。

他們,就像普通人。








***


好和樂的吃飯畫面啊--(望

剛剛整理了一下,確定大概是十章完結XD

每章都是三千多到四千字,所以整個下來大概三萬字超過跑不掉吧?

而且邊打,邊覺得這個架構真是太好發揮了(咦?

所以哪天整理好了會打"惡夢島前傳"跟"續˙惡夢島"喔!

劇情都想好了(好快!

欸欸靈感來的就是這樣XDDDDD

喔喔還有璿啊,有看過殺人遊戲的知道他吧?殺人遊戲第二集就會說他為什麼會在這裡了XD

我交代的很清楚是在現在的殺人遊戲三年後吧?

 

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