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陽光很柔和,鳥叫聲就像鬧鐘一樣準時響起,每戶人家的男人都出來捕魚打獵種田,女人則是帶著小孩洗衣服,採收食物。小孩子天真的笑聲傳片每個人的耳朵,整個村子非常和諧。

「爸~」小女孩跑到田裡,拉住一個男人。

「小溪?有什麼事嗎?」男人停下手邊的工作,拍拍女孩的頭微笑。

「媽媽要爸爸今天早點回家!因為今天是小溪生日!爸爸應該沒有忘記吧?」

男人微笑。「當然,爸爸怎麼會忘記寶貝女兒的生日呢?連禮物都買好了喔!」

「哇!爸爸最好了!」女孩笑的很燦爛。「那爸爸小溪先回去嘍!」

「恩,小心不要用跑的!會跌倒喔!」

這天,就和以往一樣,這個村子一直都是很平凡的過日子。

今天是這個村子裡,某個家的孩子小溪生日。這個村子很小,所以就像一個大家庭,村子裡的小孩是大家的小孩,媽媽也是大家的媽媽,當然爸爸也是。

小溪的生日,很多人都來參加,只要是有空的人通通都來了。因為小溪是個很乖的女孩,愛笑又很討喜,大家都很喜歡他。

他的爸爸是全村最厲害的獵人,媽媽也是村子裡最美,人最好的,當初結婚時,也是受到大家的祝福與支持。

「生日快樂!」

大家唱完歌,小溪一口氣吹熄了所有蠟燭。這個舉動換來了掌聲,今天是直得慶祝的日子,是小溪生日,但同時也是爸爸絕跟媽媽嫣的結婚紀念日。

小溪很開心,手上抱著許多禮物,他都很喜歡,因為這是大家的心意。

很快樂,這年的生日很快樂,希望明年也可以這麼快樂。「明年,大家也可以來我家幫我過生日嗎?」

小溪微笑,看著眾人。

「當然可以啊!」

「嗯!就算你們不要,我們還是會來的喔!」

所有人都帶著微笑,看著長了一歲的小溪。「明年也要一起過生日喔。」

明年也要...


但大家都不知道,外來不可預測,命運總愛捉弄人。


經過一年的歲月,村子依然和諧?喔不,一點也不,這裡猶如站場,應該說是戰場沒錯。

就在今天一大早,一群強盜帶著火把和武士刀衝進村子,不但放火燒了房子,還用武士刀砍殺了很多村民。

火勢蔓延開來,強盜也殺紅了眼,完全不管對方是誰,只要是會動的全都坎的無全屍,即使是小孩女人老人,他們不管。

「快走!小孩子和女人老人先走!快!」

絕站在森林小徑的入口處要大家快點逃生。「快走!」

「老公!」嫣帶著小溪,經過森林小徑,轉頭看著絕。「我們一起走!快!」

「快走!我們會留在這裡!為你們開一條安全的路!」

嫣看著眼神堅定的絕。

「老婆!相信我!」絕的喉嚨接近沙啞,轉頭看著嫣。「大家就拜託你了,我和你約定,我一定會活著再和你見面。」

「...我也和你約定,我們一定會活著,再相見的!」嫣的眼角泛淚,抱緊小溪,跑金森林小徑。「各位!跟著我走!快點!強盜要來了!」

大家二話不說的跟上去,他們相信,相信這個他們所尊敬的嫣,也相信在後頭為他們造出一條路的男人們。

跑到湖邊,這個湖非常的大,非常的深,上面只有一條細細的木吊橋,一次最多只能承受五個大男人的重量。

「大家一個一個過!動作快!」嫣沒有過去,只是站在原地,催促著大家。

看到所有人幾乎都過去了,又聽到馬蹄聲,嫣放下小溪。「小溪,快點過去。」

「媽媽呢?那媽媽呢?」小溪已經哭到雙眼紅腫,緊緊抓著嫣不放。

「小溪,你已經七歲了,長大了,快點過去吧,你要帶著大家逃跑,除了媽媽和爸爸,就只有你只到這個森林的密道,快去吧!」

「不要...媽媽~」

「小溪!現在大家的生命都在你手上!你要堅強!即使爸爸媽媽不在你也要辦到!」嫣說完,就把小溪趕到吊橋上,轉身面向即將到來的大批強盜。


「嫣...小...小溪...」絕躺在地上,意識漸漸模糊。

我們盡力了,我們爭取到的寶貴時間就交給你們運用了,抱歉,嫣...我可能...要先走一步了。

絕閉上眼睛的那一刻,嫣將吊橋割斷了,看著大批的強盜,他微笑,轉身跳進湖裡。

小溪,快逃...帶著大家逃出去...。絕...抱歉了,我沒有遵守約定...但我知道你也沒有遵守...就在剛剛...你破壞了約定對吧...?

嫣感覺的到,在他切斷橋的那一刻,絕離開他了。

「絕...我們會再見面的...對吧?我們約好的...」

「嫣...我們約好的...我們會再見面的...活著...再見面...」

所以,我們相約再見。

在遙遠的未來。










-------------------


這是新的故事喔!!!

這只是楔子...不過正文不知道民國幾年才會出現...

因為不知道要用什麼書名,所以直接取兩個主角的名子拉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