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讓你受傷了」

  蓮緊緊的抱著真斗纖細的身軀,雙手無法掩飾的顫抖更說明了他激動的情緒。

  「真斗,我愛你。」

 

  令人感動、熱烈真摯的告白從蓮的口中說出,這是他花了這麼多年才理解的事情,一直到今天他才知道自己對眼前這人的心意早就超過了所謂朋友。

 

  但原以為的接受卻沒有發生,真斗慢慢的推開了蓮的身體,雙眼夾雜著既絕望又感動的複雜情緒。

  「抱歉……」真斗避開了蓮真摯的眼神,飄向了窗邊。「對不起,我現在……還沒有辦法。」

  「請你先回去吧。」

 

  蓮錯愕的看著真斗堅定又為難的表情,病房裡的養氣像是被吸個精光,讓他完全無法呼吸。

  最後,只能逃離似的離開了這間病房。

 

 

  ×××

 

 

  「所以、蓮這是第幾次了?」

  時也一邊將削好的蘋果放到桌上,一邊拿起遙控器將電視關了起來。「說來聽聽吧,他這次又做了什麼?」

  看到友人玩笑的靠了過來,似乎想要認真的聽聽蓮又用了什麼手段想要追回他。

  「他重複這個已經好幾個星期了,情書。」真斗喝了口櫻花茶,臉上帶了點困擾又有點動搖。「一直說著要請我吃飯之類的,他大概長時間都會這麼做了。」

  「所以說,人總是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時也笑著搖搖頭,吃了塊蘋果後又看向躲在門外的蓮。「這下他可知道當初他是做了多大的錯事了。」

  真斗放下茶杯,苦笑了下。「這不是我期望的。」

 

  「但這結果也不差阿。」時也笑得更開心了,眼角餘光不斷瞄向門外的蓮。「都一年多了,挺有毅力的阿。」

  「別說了……」

 

  「嗯──不過真斗不打算再試試看嗎?離當初已經一年半了吧。」音也披著浴巾、頭髮溼漉漉的走到客廳,也伸手拿了塊蘋果塞進嘴裡。

 

  「……我早就原諒他了。」真斗微微的低下頭。「但還是會怕,總覺得有種說不上的心情一直在心底揮散不去。」

  「我想也是。」時也認同的點點頭,隨即又好像想到了什麼的看向真斗。「要不,我們來賭一次吧。」

  「……睹?」

 

 

×××

 

 

  「嗯,那就約明天晚上七點喔?」

  真斗難得愉悅輕快的聲音在蓮的耳邊響起,但他卻怎樣也無法開心起來。

 

  真斗是要跟誰出門?

 

  摸不著頭緒的蓮當機立斷的打給時也,想要問問他是不是有跟真斗約要做什麼,沒想到卻得到這樣的回覆「沒跟我約,這種事去問本人吧!」

  接著蓮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其他人,卻都得到差不多的回答。

 

  最後只好心急如焚的自己去弄個清楚。

 

 

  真斗優雅的坐到椅子上,桌上則是擺著剛出爐的鬆餅和咖啡,完全就是輕鬆自在的下午茶。

  而對面坐著的、是這次約出來談劇本的另一位主角,也是時也和音也委託的人,當然、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知名藝人。

  表面雖自在縱容的吃著茶點,真斗的眼角餘光卻不斷瞄向躲在餐廳外的蓮,那副全副武裝的偽裝,還在一旁探頭探腦的看向餐廳,這景像怎樣也稀奇。

  看到蓮著急的樣子,真斗的嘴角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接著他們點了許多點心和茶飲,但真斗看上去笑得開心,心裡卻老放不下躲在外面的人,點心也沒吃幾口就擱著了。

  男子知道真斗的顧慮,只是笑了笑沒說什麼,倒是告訴他別這麼早就受不了,等等還有另一招呢。

  真斗對此只是苦笑了下,其實他並不想這麼做,但是……

 

  他真得很想知道。

 

  他想知道自己在蓮心裡到底多重。

 

  他想知道蓮當年為什麼有辦法這樣的痛打他。

 

  他很想知道蓮到底愛不愛他

 

  他們聊了一陣子,決定轉換陣地到賓館去,兩人就出餐廳,蓮也不意外的在後尾隨著。

  這時的蓮帶著一副墨鏡和帽子,口罩也將臉遮了大半,大熱天的意外的引人注目,要是再多呆一下,大概蓮警察都會出馬了吧。

  這短暫的路途中,男子刻意開得不快,蓮則是快步的跟在後頭,不知道是沒有開車,還是因為他們開很慢就不打算移開視線到停車場去。

 

  正當真斗有些受不了蓮那副緊張又受傷的樣子時,賓館已經到了,原來離那間咖啡廳不遠,就在兩條街過去而已。

  「怎麼了?」

  被委託的男子低頭看了眼面有難色的真斗,好看的眉毛都皺在一起,浪費了美麗的臉蛋。「怎麼了,對這裡有什麼……陰影嗎?」

  「不……沒事,我們快點進去吧。」真斗搖搖頭,想笑卻怎樣也笑不出來,只是快步的進了賓館,想擋掉外頭傳來的視線。

 

  進到房內的真斗往窗戶外頭看去,發現蓮不但沒有進來,還一直待在門口來回走,滿頭大汗的似乎非常的焦躁。

  就在真斗坐到床上再回頭時,蓮居然一臉絕望的轉過頭,步伐緩慢的離開了,連頭上的帽子和臉上的口罩都陸陸續續的拿掉,顯然沒有要繼續跟蹤的意思。

  「等……真斗?」

  看到真斗飛奔的衝出房門,男子叫喚了對方、卻也完全沒有要阻止他的意思,只是笑笑得拿起手機撥給時也。「結果事你先按耐不住了嗎?」

 

 

  「蓮!」

  才一出聲,真斗就發現自己居然就這樣衝了過來,等回過神、他已經緊緊抓住了蓮的手腕。

  「……咦?」蓮錯愕的看著神情驚慌的真斗,想起剛剛看見了畫面只覺得胸口煩悶得緊,卻又期待著真斗這樣的神情想對他說什麼。「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這一問、真斗才知道破功了,支支嗚嗚了半刻才說是出來找東西才看見得。

  「這樣阿……」蓮有些失望的笑了笑,看著這個以前愛他愛的不可自拔的男人。「那,你忙吧。」

  這話一出口,蓮才驚覺這句話有多麼的冰冷,真斗愣愣的看著他,心理壓抑著波濤的情緒,不斷的想起蓮當年甩了自己一巴掌、將他拖出飯店的畫面,想起當年他什麼都不問就不斷的折磨他的場景。

  一切的歷歷在目。

 

  但現在的蓮卻要放他和別的男人在一起嗎?

 

  無法接受。

 

  真斗抬起頭,表情有些微怒。

  「原來、神宮寺少爺不在乎我和誰在做什麼呢……看來一切都是我多心了。」

 

  「我怎麼可能不在乎!」話才剛說完,蓮就爆怒的抓住了真斗的手腕,眼神動盪得厲害,雖渾厚卻為了不引人側目而壓低了說話聲。

  「我說過了多少遍的我愛你,說過了多少遍的誓言,現在居然說我不在乎?聖川少爺,你真可愛。」

  蓮瞪圓了雙眼,眼神中的失望和怒意完全毫無遮掩的傳達給真斗,但也僅僅只是眼神,看著真斗,蓮什麼都沒做。

  他不知道事到如今自己還能說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

 

  看著真斗有些微愣的臉,蓮嘆了聲,就像念給自己聽。「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為你做什麼。」

 

  他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奉獻了。

 

 

  看著蓮,真斗垂下雙眼,伸手抓住了蓮的衣角。

 

  「我想,你可以陪我去吃頓飯。」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