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是畢業的季節。


國三的學生緩緩走出校門,留下在國中生活美好的回憶。


其實很快,明明才國一,轉眼間已經要畢業,迎接基測了。


學校突然變的空蕩蕩的,其實只不過是少了國三生,就變的空蕩蕩的。


當他們畢業後,會發現,原來合作社裡擠的都是國三的。


每天在校門口大排長龍的遲到生,也是國三的。


下課操場水線不通的到處都在打籃球,也是國三。


 


畢業後,空了。



合作社不再擠到出不去。


登記遲到也不會手酸。


下課後的操場人也盪漾無存。


畢業典禮結束。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就這樣過了。


加上期末考,今天,是結業式。


即將迎接長兩個月的暑假。


歷年來一直是這樣,老師在司令台獎的很爽。


學生在下面熱的要死。


拍手拍手再拍手,老師一個一個接一個。


終於,老師的演講結束了。


據說今天晚上,南啟天宫要舉辦試膽大會。


南啟天宮的後院已陰森聞名的,就算是大白天,那裡看起來也像晚上。


這次的試膽大會有很多人參加,因為啟的說服,青羽一行人也要去。


「可以不要去嗎?」青羽站在南啟天宮的門口,試圖做最後的掙扎。「我回去根據地陪貝斯他們好不好?」


「咦?貝斯他們不來嗎?」啟直接跳過青羽的疑問。


「他們說說很無聊,沒興趣。」銀狼聳聳肩說。「也對啦,宥恩那小子不是靈之狩獵者嗎?他們應該看過好幾次那種東西了。」


「宥恩來的話才會真的鬧鬼吧?」


「…」


踏進南啟天宮,裡面已經聚集了非常多人。


一個身穿浴袍的男人走到正中間,拿起麥克風。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南啟天宮試膽大會!』


『依照慣例,所有人分為兩個一組,有十個出發點,路上有十個據點要蓋章,集完章再回來,十分鐘一組。』


『分好組的到出發點排隊!試膽大會,開始!』


青羽跟啟一組,在A出發點。


青媽跟水城一組,在B出發點。


司和銀狼一組,在C出發點。


幼萱和雨一組,在a出發點。


拉爾跟玄祐一組,在b出發點。


「老大!你會怕嗎?我不怕喔!」啟拉著青羽的手,開心的說。


「呃…」青羽已經說不出話了,看著眼前陰森森的叢林,直冒冷汗。


到第一個據點了,蓋了第一個章之後,好像要轉彎…


「啟,是右轉沒錯嗎?」


「放心啦!我剛剛都有注意聽!」


真的可以放心?


很不意外的,青羽迷路了,對,只有青羽。


「啟…你在哪裡阿…」路看起來跟剛剛走的都不太一樣,啟也不見了,也看不到據點的亮光。


哇阿阿!怎麼辦啊!?迷路了啦!


到處走,到處晃,就是走不出去。


奇怪了…南啟天宮的後院有這麼大嗎?


青羽又看了看週遭,看到好幾個人!有一個是學生!


「呃…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嗎?」青羽拉住自己走的學生,學生回頭過來看他。看起來國三。


「好阿,我也落單了,找不到路。」學生瞇起眼睛笑了,看起來很可愛。「一起走吧。」


「嗯,謝謝!」


走著走著,青羽覺得好像沒看過他,但他穿的的確是南啟中學的制服。


「呃…那個,我叫青羽,你呢?」


學生轉頭看他,笑著說。「我是9班的小猛。」


「9班…」想起9班好像沒有認識的。難怪我沒印象…


「阿,到了。」


小猛一手拉著青羽,一手指著前面的一道光。「那裡就是終點了!」


「終點…?」青羽看著眼前的光。就是走出來了的意思吧…?


青羽要踏進光的時候,青到了有人叫他的聲音。「阿…是老師嗎?」


正想回頭,卻被小猛推回正面。「快進去吧,青羽。」


「可…可是,有人叫我…」青羽感到不對勁,用力想掙脫小猛。「老師!」


水城聽到了青羽的聲音,跑了過來。「青羽?」


「真可惜。」小猛放開青羽,自己走進光中。「我們本來可以成為朋友的。」


 


消失了。



「青羽!你怎麼跑來這裡!?」水城拉住青羽的手。「試膽大會都已經結束了,你在這裡幹麻?」


「咦?可是我剛剛還有看到很多人阿。」


「怎麼可能?這裡已經超過據點區很遠了!這裡是墓仔浦耶!」


「咦…?」


愣了愣。


那我剛剛看到的是…



「老大!」啟哭著抱住青羽。「嗚~老大突然就不見了!我好擔心你耶!」


「呃…啟。」


「?」


「我們學校,三年9班有一個叫小猛的人嗎?」


「三年9班?我記的兩年前的三年9班有個叫做小猛的…」


兩年前!?


「那他有來參加嗎?」


「老大,你在說什麼阿?小猛早就死了。」


「…」


 


 


 




---------------------


小夭;「阿勒...

               真的讓他遇到鬼啦!

                 小猛到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