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離開學已經過了兩個月了。

邁入五月的這個禮拜,氣象預報說,最低溫31度,最高溫竟然高達36度啊!


冷氣冷氣,家家戶戶都開著夏天的最好伴侶,冷氣。

地球的年溫差越來越高,哪天大家都變成肉乾。

說到夏天,就想到冷氣。

但也不是所有人家裡都裝有這個高級配備。


 


「阿~超熱的…」


青羽躺在客廳的地板上,從陽台射進來的光線照亮他鮮紅色的頭髮。


我是不是變成人肉乾了?


熱昏頭了就開始胡思亂想啦!


「對了!」青羽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可以說是”跳”起來的。


今天是母親節阿…


青羽拿起手機,打了電話給貝斯。


 


「咦!青羽?有事嗎?」


「呃…我是想說今天是母親節…所以…」


「你想在根據地慶祝?我知道了!因為你家沒冷氣嘛。」


「我一個人可能…」


「我也會幫你的!」


挂斷了。


怎麼,貝斯為什麽知道我要講什麼?


呃…算了。



接著就是老師了!

青羽跑進水城的房間,水城整個下了一跳倒彈。


「青羽,要敲門…」拜託你走路不要沒聲音好不好?真的會嚇到。


「喔,好啦。」青羽跑到水城面前。「老師!今天是母親節!所以…」


「你要慶祝?我知道,我會幫忙的。」


「呃…」為什麼你們都知道我要講什麼了?


「因為青羽你很好懂啊。」


「不要偷歸我的心事!」


 



一段時間後…


 


嗯,好像都OK了!


確認完畢。


「媽,我帶你去一個地方!」青羽拉著青媽走向門外。「是我們的秘密基地喔!」


達陣!


 


「哇!看起來很棒呢!」青媽看著小巧的木屋,興奮的說。


「對吧?快進來吧!」


一走進小木屋,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超級特大號蛋糕,上面有著一張女人的臉。


「媽,蛋糕上的圖是我畫得喔!」把青媽推到椅子上,所有人都拿出一張卡片。


「母親節快樂!」


這麼多人過母親節,這是第一次呢。


青媽淡淡的笑了,瞇起雙眼,看著眼前這群孩子。



「謝謝你們。」




 


凌晨1點…


青媽爬起來,看著桌上的一疊卡片,決定來看看。


反正睡不著。


第一張,青羽的。


 


媽,這14年妳辛苦了。

我一直一直都長不大,沒有妳在身邊陪我,是不行的。


但從去年開始,我發現,我身邊多了很多很多。


有了他們的陪伴,我想,總有一天,我會跟爸爸一樣,可靠、沉穩、成熟。


在那天到來以前,請你一直陪著我,好嗎?


 


「當然阿…你是我的孩子呢…」青媽笑了,但眼淚卻無止盡的滑落。


總有一天,孩子是會長大的。


又看了很多,最後的一張,是水城寫的。


 


奈緒姐。


雖然我們認識不滿一年,但卻覺得好像認識了很久。


我相信,妳也是這麼覺得的吧。


在很久以前,我曾經喜歡過一個女孩。


那個女孩很天真、活潑、可愛,一點心機也沒有。



我很愛她,就因為我愛她,注意她,所以我也很清楚她喜歡的不是我。



她喜歡著一個我很要好的朋友。


我愛她,所以我決定支持她,因為我也很清楚,那個朋友也喜歡她很久了。


我不想傷害她,不想破壞朋友的關希,我決定隱瞞。


有天,我那朋友死了。


但她依然愛著他。


我守護著她,好幾年了,一直一直守護著她。


知道嗎?他很堅強,就像妳一樣,又脆弱,又堅強。



「堅強…嗎?」


青媽眼淚不曾停止,她拿出高中時的照片。


照片裡有四個人,其中一個,就是她最愛最愛的赤羽。



「老公…」


 


 


 


 -------------------------

小夭;「青媽是我很愛的角色之一呢>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