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

 

  "這架飛機不能降落,他上面載著可以毀掉整個城市的炸彈。"

 

  "我必須讓它在沒有人的地方迫降。"

 

  "再見了,Steve。"

 

  不。

 

  不,Tony,我還有話沒有跟你說。

 

  Tony──……

 

 

  「抱歉,我吵到你了?」

 

  Steve緩緩的睜開雙眼,腦海裡的畫面一幕幕的不斷重播,最後的那句話,最後的表情,最後的身姿,這麼多年來,一直都在他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又或者說,他沒有打算忘記。

 

  「沒有,我本來就要醒了。」

  Steve撐起身子,健壯結實的身軀讓他在這麼多年後,發生這麼多事之後,依然可以坐在這裡,但這件事情卻一點也不讓他開心。「有什麼事嗎?Nick局長。」

 

  「還記得你第一次見到我時,我和你提的計劃嗎?」Nick笑了下,將手上的麵包及鮮奶放在Steve床頭的桌上。「你說過你願意為這個世界努力。」

  「我確實願意,你找到其他人了?」Steve當然記得,他第一次在這個全新的世界醒來,眼前這個自稱神盾局的男人對他說的話,即便那時他充滿疑惑,還是聽得清清楚楚。

 

  Nick從大衣內側的口袋拿出了一份文件遞給Steve,淺色的牛皮紙袋封口貼得密合,以確保此文件是由Steve親自開起。

  Steve感受到對方的嚴肅,他接過了那份不算後重的文件,從裡面取出了一些影印紙,上面密密麻麻的寫了許多關於企劃的內容以及……一張足以讓他的大腦停止運轉許久的照片。

 

  「Tony……?」

  手上的文件有些微微的顫抖,Steve敢發誓,手上這張照片絕對是Tony,那雙像是裝著宇宙的明亮大眼,那個有些驕傲的小表情,那個有型的鬍子……這個人百分之九十九像極的那個他記憶中的男人。但當他的視線繼續往下移動後卻看見了那個百分之一。「Stark?」

 

  「沒錯,他是這個計劃裡最重要的部分。」Nick雙手插進大衣的口袋中,在Steve面前晃了過去。「許多高科技研究也需要他們Stark的天才腦袋,我想你應該也很清楚?畢竟你也認識一個Stark,你的老戰友?」

  「他是……Howard的兒子?」Steve緊緊抓著手上的資料,難道是因為Howard太想念Tony,所以替自己的兒子取了一樣的名子?但這張照片拍得非常清楚,那春風得意的樣子,跟他記憶中的那個人真的一模一樣,這世界上真的有可能有這麼像的兩個人嗎?

 

  自從Tony飛機墜毀後,他跟巴奇都非常認真的在尋找,Howard也耗費了許多資源協助調查,整整五年的時間,他只要閉上眼,就會想起飛機墜毀前、Tony對他說的話,還有那場約會。

  而現在,這個人有張他朝思暮想的臉,他真的很想把這個人當成他的Tony,但他已經睡了六十五年了,真正的Tony……就算還活著,也已經老的走不動了,這個意氣風發的男人不可能是他的Tony

 

  「TonyStark大概就是你在這世界上僅存的、與過去的一點關聯,」Nick雖然有發現Steve的表情很不一般,但他也不打算多問什麼。「而復仇者計劃,必需有你們兩個,也就是美國captain以及鋼鐵人,才有辦法實施。」

  「……我該去哪裡才能找到他?」Steve已經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冷靜一點,因為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肯定是他多想了,沒錯、這個人不是他認識的Tony,而是Howard的兒子TonyStark,但……他還是迫不及待的想要見到本人。

  或許這一切都有什麼關聯,無法解釋的關聯,他希望如此。

 

  「市中心,其實你也不用找,Stark大廈大概是整個城市裡最顯眼的東西了。」Nick本來還打算多說兩句,再安排兩人見面的,但看Steve這麼積極,他也就順起自然了。「你想見他的話,我可以先去通知一下。」

  「不、先不用。」Steve確實想要見到這個人,但他還沒有做好準備,他只是想要看看,看一眼就好。

 

 

  +++

 

 

  Steve拿著他小小的素描本,緩緩的坐到了露天座位上,而這裡……是他這幾天來的固定座位。

  有些短的木頭鉛筆顯示著主人時常使用他,即便現代有各式各樣的畫筆,現在的Steve還是習慣使用木頭鉛筆作畫。

  這裡是個人來人往的地方,前方就是個非常大的十字路口,而這家咖啡廳就坐落在接近轉角的地方,前方有一大片空地擺放著許多座位,而Steve最常坐的位子,就是面像對街、最靠邊的地方。

 

  「嘿,讓我猜猜你是什麼人?」一個女服務生走了過來,帶著甜甜的笑容看著Steve。「你是鋼鐵人的粉絲嗎?」

  「為什麼這麼問?」Steve有些驚訝這個的推論,他停下筆,轉頭看向這位外型甜美陽光的女孩。

  「嗯……因為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女孩聳聳肩,指了下他四周的其他座位。「這個位子,抬頭看過去,正好可以看見他從那邊飛出來。」

 

  Steve順著女孩的視線還顧了下四周座位,有許多是家長帶著孩子來的,最後、他將雙眼停留在了正對面的Stark大廈,這裡的位子視野非常好,只要稍微抬頭,就可以看見Stark工業的名子高高掛在上面,而他也確實看過不只一次,鋼鐵人從那個位子飛出來了。

 

  其實Steve也有想過,他或許可以直接進去找他,或是……他其實應該透過Nick,認識這個老友的兒子,但他卻遲遲無法做出行動。

  他不知道自己在猶豫什麼,或許是因為……永遠就這樣偷偷的看著,他能夠在心裡騙自己,這個人是他的Tony,因為他們長的一模一樣,但如果他真的接觸了這個人,他就要真正接受現實了。

  接受Tony早就離開這個世界的現實。

 

  女孩本來是打算要搭訕這個金髮大帥哥的,但看對方回了兩句話後就陷入了沉思當中,他也不好打擾,默默的就轉身離開了。

  之後Steve又來了好幾次,手上的素描本已經快要畫完了,就在Steve正想著晚點要去買第二本的時候,有人檔住了他的陽光。

 

  「一開始我還不太相信。」一個充滿自信的男人就站在Steve的身後,瞇眼笑了下,看起來有些驕傲。「但看見你手上的東西,我就不得不信了。」

  Steve下意識的把手上的本子娜了一下,擋在他寬厚的手掌下,抬頭迎上了Tony的目光。

  「我們認識嗎?」其實這句話,應該由Tony來說,但Steve卻主動問出口了,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麼,他或許只是希望眼前這個人,可以喊他一句老冰棍,或是……

 

  「你應該要認識我,而我……剛好也認識你,美國captain。」Tony雙手抱胸,居高臨下的看著眼前的金髮男人。「我爸跟我提過你,不多,大概一千次。」

  「噗……」Steve忍不住笑出了聲,這語氣、這態度,熟悉的讓他有些溫暖,看來Howard替他取名叫Tony,真的有達到某種效果?

 

  「你剛剛說……相信什麼?」Steve想起剛剛Tony對他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你不是在畫我嗎?」Tony用下巴指了一下Steve的方向,順著看過來、就發現Tony是在說他手上的小本子。「聽說有個粉絲天天到這來,想看看我帥氣的身影。」

 

  Steve的小本子上確實畫了許多東西,有街道、有房子,但最多最多的,還是他腦海裡、Tony的樣子。

  有開心的、生氣的、彆扭的,有很多很多不一樣的表情,唯一不變的,就是那雙裝有宇宙的眼睛,被他改了又改,總是糊糊的,因為他畫不出來,這麼美麗的眼睛,他怎麼畫的出來?

 

  「你很幸運,captain,我今天剛好有時間,可以陪我的小粉絲來場約會。」Tony沒有對Steve說,金髮藍眼、大胸大長腿的他條件有多好,更沒有對Steve說,他從小就對美國captain抱持著一種奇怪的情感,即使現在的他不想承認,但在他心裡,美國captain才是真正的英雄。

 

  「我們才認識不到一個小時。」Tony的話讓Steve有些緊張,他還沒有準備好面對老友的兒子,面對……面對這張熟悉的臉,他很擔心自己會搞錯,會深陷泥沼,會爬不起來。

  「你錯了。」Tony的聲音擁有一種魔力,每一個音節都會在Steve的心底掀一陣漣漪,眼前就是一個巨大的漩渦,而Tony正站在漩渦的正中間,等他跳下去。「再過幾分鐘,就是一小時了。」

 

  忽然,Steve睜大雙眼,這熟悉的對談,他是不是在哪裡聽過?是不是親身經歷過?是不是……

 

  「所以,你不想來場約會嗎?」

 

  「我當然想。」

 

 

  很多時候,他以為自己錯過了,但其實只要好好把握,他從來都沒有錯過。

 

 

 

 

 

  ++++++++++++++++++++++++++++++++++++++++

 

 

 

 

  哈嘍~在遇見之前的番外篇讓大家久等了OAQ

 

  其實我正在趕著另一本小說,中間抽了點時間,把寫在本子上的手稿給打了上來,再不打、我自己都要忘了XDDDD

  裡面有一些本篇的話跟小梗,大家還記得的話就好了XD

 

  剛認識TonySteve不認為這是他所認識的Tony,只覺得大概是Howard因為太想念Tony,所以替他取了一樣的名子,而他會害怕,他擔心自己會把眼前這個人當成Tony的替代品,每個人都應該被真心對待,而不是誰的替身,所以他遲遲不願意自己主動接觸。

 

  至於Tony……因為他從小就不斷的聽Howard說關於Steve的故事,可以說他也是美國captain的小粉絲,關於美國captain被打撈上來這件事情,Tony當然是知道的,只是沒想到自己的偶像居然會是自己的粉絲,天天到這裡來偷看。

  一開始他也是不相信的,但就在他看見Steve手上的素描本後,他就選擇了相信,從這個位子看,是看不見他的臉的,可能看的見他穿著鋼鐵裝飛行的樣子,但看不見他拿下面甲的樣子,既然如此,Steve的素描本怎麼會有他的臉?全部都是他各種角度的樣子。

 

  所以他就約了Steve,來場約會:D

 

  嗯?以為番外已經沒了嗎?為了獎勵把後記看完的人,就再收下最後一段吧。

 

 

 

 

  ++++++++++++++++++++++++++++++++++++++++

 

 

 

 

 

  「captain!準備好了嗎?」

 

  「嗯。」

  Steve吞了一口唾液,由兩位服裝師替他將身上的白色西裝拉整齊。「Tony呢?」

 

  「才分開幾個小時就受不了了嗎?」Tony步伐輕鬆的走了進來,身上穿著純白色、剪裁合宜的西裝,下擺的部分只蓋住了褲頭,完美展現了他豐腴的翹臀,看得Steve滿臉通紅。「這個你先拿著。」

  Steve接過了Tony交給他的小盒子,裡面放著純銀的戒指,上面有個盾牌的造型。

 

  他們之前就討論過,誰要替誰戴上戒指這件事情了,最後達成共識就是兩人替對方戴上,屬於對方的戒指,而現在Tony交給他的,就是待會兒要在教堂裡,替Tony戴上的戒指。

 

  「你的是這個,SteveStark……好像挺順口的?」Tony笑了笑,把手中的戒指也拿了出來,上面有一個反應爐的造型……這是Steve自己挑選的,而戒指內圈上寫著一串英文名子,SteveStark

 

  「好像真的很適合?」Steve露出了溫暖的笑容,將手中的戒指也拿了出來,看著內圈的英文名子。「所以你就是……」

 

  TonyRogers

 

  Steve睜大雙眼,看了看戒指內圈的名子,又看了看站在他正前方,那個即將與他共步婚姻,他最深愛的人。

 

  「怎麼了?」Tony將戒指收了起來,正準備要前往會場,卻發現Steve還愣在原地沒有行動,一臉疑問的看了過來。

  「Tony……」Steve雙眼深情的看著眼前留著小鬍子的男人,大手輕輕的牽起了Tony。「你還記得,我曾經跟你說過,以前我有個跟你很像的朋友?」

  「是?」Tony不以為然的輕挑了下眉,下一秒、卻發現自己的雙唇已經被他的愛人吻了上來。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一直以來,我愛的人都只有你。

 

 

 

 

  - 完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ny 盾鐵 在遇見之前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