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循的身邊放着一個燈籠,暖暖的火光在臉上照映著,莫循的睫毛很長,緊閉的雙眼更凸顯了細長的睫毛,放在笛子上的手指骨節分明、白皙修長,這一刻,莫循的身形讓衛無忌動容。

  此時此刻,衛無忌只能用美來形容眼前的人,就像當初,他在城門口從小窗子看見的那個人,溫潤如玉,優雅沉靜,原來早在那時,他就發現了莫循的美,但時隔多年,身邊的事物不斷的變換,他幾乎要忘記了當時的那種奇怪的悸動。

 

  「九爺。」

 

  聽見了衛無忌的叫喚,莫循停止了吹奏,慢慢的放下笛子,但卻沒有轉頭看向衛無忌。

  衛無忌大步的走向前,大大的手掌覆蓋在莫循纖細修長的手指上,原來凍得有些僵硬的頓時溫暖了許多。

  「今日是我成親的大日子,你怎麼在這?」衛無忌放軟了語氣,眼底也盡是不捨。「這裡這麼冷,看你的手都凍僵了。」

  「今日是衛將軍大喜之日,莫某的身份,恐怕不適合在場。」或許是受了涼的緣故,莫循的聲音有些沙啞。

  衛無忌當然知道莫循的意思,畢竟莫循是入贅他衛將軍府,但可沒有成親,今日他娶了個公主過門,那他莫循是在哪個位子呢?

  「九爺,我……」

  「現下的時間,衛將軍應該要和公主共享洞房花燭夜。」

  莫循還是沒有抬頭看衛無忌,只是垂眼低著頭,所以他沒有看見,衛無忌複雜的眼神。

 

  「九爺,聽我說。」衛無忌向來不喜歡拐彎抹角,既然他已確定自己的心意,何不直接說清楚呢?即便他不知道莫循對他的看法,他向來是不在意這些的。

  厚實的大手挑起了莫循的下巴,衛無忌的雙眼直勾勾的盯著莫循,而莫循也被強制看向衛無忌,這一刻,他看見衛無忌的眼底像是漩渦一樣,幾乎要把他吸進去。

 

  「我喜歡你。」

  莫循的睫毛微微的顫了一下,不敢相信的看著他從沒見過的衛無忌。

  「莫九爺,我喜歡你,我是認真的。」衛無忌像是怕莫循會錯意一樣,一遍一遍的確認著。

  「衛將軍……我是男人。」莫循的脖子有些酸,但衛無忌的手讓他沒辦法縮回來,他緩緩的吞了口唾液,心跳聲大的讓他幾乎聽不見外面的聲音。

  「我不在乎。」說完,衛無忌便緩緩的俯下身子,臉緩緩的靠近了莫循,下一秒幾乎就要親上去。

  但莫循避開了,莫循別開了頭,衛無忌撲了個空。

 

  「但我在意。」

  莫循有些虛弱的開口,嘴裡盡吐出白煙。「衛將軍,我不愛好男色。」

  「你說謊。」衛無忌強硬的把莫循又扳了過來。

  「你三番兩次的幫我、救我,還有商隊那次,你大老遠跑出來不就是為了我嗎?我被暗算那次,不也是你為了救我,拖著這身子也在外頭住了這麼多天,還有……我中毒昏迷的那七天,是你不眠不休的照料,是你歇盡心力為我調製解藥,甚至不顧生命到大漠替我討藥,還被打傷,這些……你做了這麼多,你要說你對我沒有一絲情意,我可不信。」

 

  莫循的心底其實有些慌亂,他沒想過衛無忌會喜歡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衛無忌對自己有這樣的想法,從來沒想過……衛無忌的想法就跟自己一樣。

  直到現在,衛無忌直白的示愛,莫循才真正正視了自己對衛無忌的情感。

  但他們之間是不可能的,完全不可能。

 

  「如果是因為我娶了那個公主,我現在就回去把他休了。」衛無忌說的毫不猶豫,像是完全沒有把那位苗疆公主放在眼裡。

  「衛將軍……你既然已經將公主娶進門,就別負了她。」最後,莫循還是別開了臉,不想對上衛無忌炙熱的眼神。「我會救你,也只是因為石舫,請將軍不要介懷。」

  「九爺,你喜歡我嗎?」像是已經習慣了莫循的轉移話題,衛無忌只想知道他現在迫切需要的答案。「什麼都不要管,你只要告訴我,你喜不喜歡我。」

 

  「……請衛將軍,好好待她,再怎麼說,人家都是個公主。」

  「我知道了,請莫九爺早點回府,我衛無忌……就不打擾了。」

 

  看著衛無忌有些頹廢的背影,莫循從心底忽然湧上了一股酸楚,等到再回過神,淚水已經不由自主的滑落。

  莫循雙手放到自己的雙腿上,左手緊緊的握拳,用力的敲打自己的左腿,而就如同他的料想一樣,不只右腿,連左腿也沒有感覺了。

  其實莫循早就發現了,自己替衛無忌以身試藥時就中了毒,但沒有及時處理,終是落下了病根,前些天他就發覺自己的左腿也逐漸使不上力,連拐杖也不能撐了。

  精通醫術的莫循也知道自己的身體,如今,他恐怕活不了多久了。

 

  其實對於壽命不長這件事,莫循並不太在意,他自知做得夠多,也沒什麼可留戀,如果可以,不如就讓他待在衛無忌身邊,走過最後的歲月。

  但今天他知道了,知道了衛無忌的心意,那原來的想法就得打消了。

  既然自己不能陪他一輩子,那又何必招惹?

 

  莫循止住了淚水,稍微緩了口氣。

 

  「謹言。」

  聽見了叫喚,謹言從另一頭跑了過來,手上還拿著照明用的燈籠。「馬上去通知石舫底下的主事,就說石舫決定即刻撒手建安城內的產業,不想跟著石舫的人,就把那些產業送給他們,讓他們自己經營,還想要跟著石舫的人今晚就整理好,明日一早離開建安城。」

  「九爺,你已經決定了嗎?」看著莫循的背影,謹言隱隱的有些不捨。

  其實這段時間,謹言也有看出一些端倪,他也看出了對莫循來說,衛無忌的重要性,雖然他不想承認,但他很清楚,莫循對衛無忌的態度很不一般。

  而剛剛衛無忌的告白他也聽見了,聽的一清二楚。

 

  「趕緊準備吧,我先回衛府一趟,明日天亮前就從別院後門離開。」

 

  從什麼時候開始,莫循已經用"回"這個字來形容衛府了呢?

  謹言默默的點了點頭,也不說出來,就趕緊去辦了莫循說的事情。

 

  當莫循悄悄的從馬車上下來,從後門進入別院時,夜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如果沒有人打燈,肯定是看不見路的。

  小千看見莫循回來,連忙拿著燈籠跑過去,替莫循照亮眼前的路。

 

  莫循讓小千推著輪椅,進了那間他住了半年多的衛將軍府,裡頭的擺設就如同他在石舫的居所一樣,這段時間下來倒也累積了不少東西。

  可如今他也沒什麼想要帶走的。

  「小千,把那一櫃的書包起來,還有這裡的玉石。」一邊說著,莫循從袖口拿出了一個做工精緻的玉珮,輕輕的放在桌面上。

  「九爺,那是什麼?」正在打包東西的小千看見了桌上的玉珮,有些好奇。

  「這是我雕的玉珮,就留在這了。」莫循輕輕的撫過那塊綠色又帶點渲染紋彩的玉珮,眼神非常的柔和。

  「九爺……我們要離開這裡了嗎?」如果問小千喜不喜歡這裡,他肯定是不喜歡的,但住了半年了,現在要走,還真有些不捨。

  「問湘鈴要不要一起走吧。」莫循看出了小千跟湘鈴感情不錯,難得有年齡相仿的朋友,是該珍惜。

  「嗯!」得到莫循的首肯,小千開心的跑出去找湘鈴了。

 

  回過頭,莫循拿起那枚由自己精心雕琢的玉珮,輕輕的、吻了上去。

  最後,他將玉珮放到已經清空的桌面上,轉身離開。

 

 

  +++

 

 

  「相公,你昨晚上哪去了?」玉兒走到了衛無忌的書房,一臉擔憂。

  「我上哪去是我的事,誰讓你問的?」一看見玉兒,衛無忌的火氣就特別大,猛的起身就從玉兒的身邊走過,出了書房。

  但才剛出了書房,就看見下人們急急忙忙的跑了過來。

 

  「少爺!少爺!」

  「什麼事,快說!」

  見下人們毛毛躁躁的,衛無忌的心情本就差,現在根本就是火上澆油。

  「那個……我剛剛去別院替九爺送飯菜時,發現……九爺不見了,他帶來的下人跟我們這邊派去的湘鈴都不見了。」

 

  「你說什麼?」聽到這番話,衛無忌的心幾乎涼了一半,他不斷的說服自己不可能,不會的,但一想起昨晚自己的告白,就忽然覺得什麼都可能發生了。

  一邊想著,衛無忌用盡全力的奔跑,飛快的到達別院,而莫循的房裡明顯經過整理,許多東西都已經打包帶走,只有桌面上擺著一塊小巧精緻的玉珮。

 

  衛無忌有些顫抖的拿起那塊玉珮,這玉珮的造型做得有些像他的令牌,上面雕著"無忌"兩字,他認得這塊玉石,就是他先前送給莫循的其中一塊,印象中,自己曾說過喜歡這塊玉石。

  就算不喜歡他,有必要就這麼不告而別嗎?

  如果真不喜歡他,那又為什麼要雕這個玉珮送給他呢?

 

  衛無忌緩緩的閉起雙眼,緊握著那塊玉珮。

 

  「九爺……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你怎麼可以……」

  你怎麼可以跟小月一樣不告而別,怎麼可以跟小月一樣……都離我而去?

 

  「將軍……」副將到的時候,已經看見衛無忌憤恨的一拳搥在桌上,他從沒看過這樣的衛無忌,這個他們所認識的、囂張的衛將軍,正露出如此悲傷的表情。「我們明天就要出征了……」

 

  「帶一批小隊,今天就跟我出發。」

 

  「呃、將軍,你是要?」

 

  「無論如何,我都要找到石舫莫九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