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魔法國會召開了一個緊急會議,碩大的會議廳壟罩著一股低氣壓,長老級的人物也都在一旁看著,全都在觀望Picquery首長對於此事的態度。

  Picquery深吸一口氣,轉身面對著眾多巫師與女巫,其中離他最近的,就是站在他正前方的 Percival .Graves,他的美國魔法安全部長。

 

  「Graves,你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Picquery冷靜的看著Graves,心裡卻不斷的盤算著眼前這個人不是本尊的機率有多高。「他傷了兩個人,而且是在最不該出事的魔法國會內部。」

  「這件事情我有責任,畢竟是在我的辦公室發生的。」Graves贊同的輕輕點了下頭,接著雙眼直勾勾的盯著那位擁有最高權力的首長。「我會極力調查這件事情,不會讓在國會搗亂的傢伙繼續逍遙的。」

 

  「……你知道我的意思。」Picquery絕對不是個好呼嚨的人,Graves的說法簡直就像是不知道犯人的樣子,但他們都很清楚,這件事情是誰做的。「那個男孩明顯殘留著一些力量,這你不能否認。」

 

  「不。」

  當Graves在外頭接到消息,趕回辦公室的時候,裡面已經被破壞的差不多了,而兩位"被害人"也已經被醫療班帶走,他也沒看見Credence,唯一的可能就是Tina回去後剛好撞見這個場面,所以讓Credence先回家了,但如果真的跟Credence沒有關係,他怎麼會讓Credence先走?

 

  「那些痕跡並不像是暗黑怨靈所做的,兩位傷者我也去看望過,都只是一些小擦傷,如過真的是暗黑怨靈,他們已經沒命了。」

  「但這確實是那個男孩做的,你可以解釋、一個莫魔為什麼會有這種力量嗎?」

  Picquery微微的皺起眉頭,思考著這一連串的事情,其實Graves說的沒有錯,暗黑怨靈的攻擊會有一些標記性的痕跡,但他們並沒有,只是……Credence只是個莫魔,如果不是暗黑怨靈,他是怎麼驅使那個力量的?

 

  「他是莫魔,大家都知道。」Graves移開了視線,轉而看向其他長老們。「雖然也不是沒有成年後才發現原來是巫師的例子,但以目前的情況來說,他確實只是的莫魔,而這些破壞也不像是暗黑怨靈所為,現在、我們在這裡談論該不該給他扣上一個罪名的時候,真正的犯人正不知道在哪裡偷笑著。」

 

  說完,Graves轉身就要離開,Picquery只能在他消失前,補上一句。

 

  「Graves,不要忘記你是魔法安全部的部長,不要忘記你的職責,不要辜負我們對你的信任。」

 

  下一秒,Graves就消失在眾人面前。

 

 

  +++

 

 

  一回到家,Graves就沒有辦法繼續冷靜了,Picquery願意相信他其實他也很意外,這次的事件他並不指望能夠讓Credence全身而退,但就現在的情況來說,或許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他回到自己辦公室的時候,馬上就看見了地板上有奎登斯外套的鈕扣,那件外套是他前幾天剛買的,有個特別的紋路,他還不至於認不出來,但這卻不能證明這件事情到底跟Credence有沒有關係,只能說明了當時Credence正在現場。

 

  如果這真的不是Credence做的,那他人呢?是不是受傷了?

 

  「Credence!」

  當時任務中接到電話說辦公室出事時的緊張感一直到現在還殘留在Graves心中,語氣自然也不會太溫和,平常他回家、Credence會第一時間出來迎接他,但今天並沒有,如果不是Credence不在家,那就是……「Credence?」

 

  Graves一邊喊著小孩的名子,一邊走向他的房間,而當直接把門推開的瞬間,毫不意外的看見了縮在牆角,低著頭的Credence

 

  「我叫你,怎麼不回話?」看見Credence這個樣子,Graves只覺得吸入的空氣有些冰涼,Credence看起來很愧疚,很自責,甚至不敢回應自己,這代表什麼?他不敢想。「Credence!」

  Credence明顯被Graves的怒吼嚇傻了,住到這裡來的時間裡,Graves雖然沒有什麼表情,但對他還是很溫和的,買衣服給他穿、哄他睡覺、陪他一起過聖誕節,才短短的幾天,他居然幾乎要忘記自己是什麼身份了。

 

  「對不起……對不起……」Credence呆愣愣的想繼續往後退,但身後的牆壁當然不會因為他而跟著退,只能讓自己的背脊緊緊的貼著冰冷的牆面,想辦法尋找一個安全感。

  而他最大的安全感現在正站在自己面前,滿臉怒容的看著自己。

 

  「Credence,你做了什麼?」看見Credence嚇壞了,Graves盡可能的讓自己的語氣平穩一些。「告訴我,你都做了些什麼?」

  「我不是故意的……」即便Graves已經盡量用溫和的口氣說話了,但他本就嚴肅的臉跟本就沒有好到哪裡去,Credence只能將身體縮成一團,完全不敢抬眼看那個收養了自己的人。「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Credence,不要逼我對你使用破心術。」Graves一手按住Credence的肩膀,他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手勁有多大。「我不喜歡這樣。」

  Credence知道什麼是破心術,而原本因為被抓疼了而分心的Credence一聽到這句話,馬上就醒了,他不能讓Graves讀他的心,有太多太多東西,他不想讓Graves知道,也不能讓Graves知道。

 

  「不!不……」Credence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順著雙頰大滴大滴的落下,嗓音也因為恐懼而不斷的顫抖,他不能讓Graves知道,絕對不能,如果Graves知道了,一定會丟棄他,一定會的。

  「不要……是我的錯……都是我、是我做的……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想傷人……」不哭還好,一但起了頭,就難以停下了,Credence哭的越來越兇,他想抓住Graves,想要一個擁抱,但是他不敢要也不敢想,因為他做錯事了,他不能得到獎勵。

 

  見小孩忽然哭的這麼悽慘,Graves一時也慌了手腳,才發現自己剛剛好像抓的太用力了,語氣也太兇了,但這件事情如此嚴重,他也不得不謹慎處理,即便他多想現在就把這哭得唏哩嘩啦的孩子抱到懷裡好好的哄一哄。

 

  「Credence,哭只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我需要你詳細的跟我說明當時的情況。」為了讓自己不要被影響,首要條件就是要讓Credence先不要哭,而且關於這件事情,疑點還很多,他需要得知當下的詳細狀況,才能從中推測。

  最快的方法,當然是直接對Credence使用破心術,但見到Credence這麼劇烈的反彈,想來是不想讓人看見自己陰暗的過去,他也就盡量不要使用了,畢竟、這也是他一直不愛用破心術的原因。

 

  「那時候忽然有風……東西都被吹倒了……那兩個人也被吹出去了……然後、然後Tina就來找我,讓我先回家……」Credence的聲音微微的顫抖著,努力讓自己可以好好說話,但最後Graves也幾乎是看著他的嘴才知道他在說什麼。「對不起……對不起……」

 

  聽Credence的敘述,Graves大致上可以知道當時的情況了,但他就是不敢相信,或許是不想要相信,Credence或許真的還殘留著些什麼能力,而且還在那種地方……無法控制的使出來了,這是的大問題,攸關他生命的大問題。

  Graves真的不敢想像,如果還有下一次,自己要親手抓捕這個現在正在自己面前瑟瑟發抖的孩子。

 

  「Credence,安靜聽我說。」一想到這件事情攸關生死,就不能心軟了,現在能做的,只能讓Credence知道、這能力千萬不能再用。「這次你確實做錯事了,我會給你一個教訓,讓你知道這件事情絕對不能再發生。」

  一聽到"教訓"兩個字,Credence掩不住的恐懼,原本就在發抖的身體好像有些冰涼,他很害怕,也很難過,但是他已經做錯事了,他不想再讓Graves失望了。

 

  「小時候你做錯事,都是怎麼被罰的?」Graves的嘴就貼在Credence的耳邊,低沉又嚴肅的嗓音在從他沒什麼笑容的嘴裡脫出,帶有讓人無法抗拒的命令口吻。

  Credence瞪圓了雙眼,他忍住想哭的感覺,雙手顫抖著緩緩解下自己的皮帶,原本就不怎麼平順的呼吸變得更加急促,肩膀一抽一抽的顯得格外可憐。

 

  Graves冷眼的看著Credence解下皮帶,怯怯的遞給自己,這畫面讓他想起了那一天,Credence在外面被人欺負的那天,回家後自己只是問了他怎麼這麼晚回家,Credence就解下皮帶給自己,那時候他並沒有多想那個皮帶是什麼意思,直到現在Credence顫抖著雙手把皮帶給他,他才知道那天的皮帶是什麼意思。

  而這次跟上次不同的是,Graves接過了皮帶,摺了兩折後在手上試敲了兩下,發現這條皮帶製作精良,純牛皮打造的堅硬又有韌性,這個東西抽在身上,有多痛可想而知。

 

  最後,Graves呼出一口氣,將皮帶放到地板上,接著把Credence的手掌心朝上的拉了過來,一巴掌重重的拍在Credence的手掌上。

  Credence疼的想把手抽回來,卻又發現好像有點不一樣,怯怯的抬頭才發現、皮帶沒有打在他的身上,而是Graves用手掌打在他的掌心上,雖然有些疼,但熱熱麻麻的感覺卻和皮帶冰冷的恐懼不同。

 

  「在我說可以之前,在房間裡好好反省一下。」

  Graves本來就打算用禁足的方式罰Credence的,畢竟這方法也可以確保這段時間Credence會待在家裡,他雖然保下了Credence,並不代表風頭已經過了,只是看Credence把皮帶交給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有些煩悶。

  他可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打小孩的。

 

  Credence張著嘴還沒發出聲音,Graves就瞬間消失了,留下一片漆黑的房間跟縮在牆角的Credence,還有放在地板上、黝黑的皮帶。

 

 

arrow
arrow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