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阿?」

 

  勾追看著眼前第三波送上來的大披薩,忍不住露出了笑容,有些無奈的搖搖頭。「還是這麼會吃,下次我要去跟你爸申請一下你的餐費,免得我被你給吃垮了。」

 

  「吼,你不知道,我養傷的期間、每天都餓得要死,吃多了又想吐,現在終於能好好吃一頓飯了,當然要吃飽阿!」大衛一口一口的把整個嘴都塞滿了披薩,要不是勾追已經習慣了,正常人根本聽不懂他剛剛含含糊糊的那一大段話。

 

  「吃"飽"阿?你有辦法吃飽嗎?」

  勾追拿起桌上的飲料大大的吸了一口,就看見王查理朝他們走來。「呦!終於來啦,點餐阿,今天我請客。」

  「你請客?算了吧!」王查理看了眼桌上疊得頗高的空盤子和正在大快朵頤的大衛,笑了出來。「你沒叫我幫忙買單就很好了,先說你找我來做什麼吧。」

  「我找你……就不能只是想聊聊天、吃吃飯嗎?」勾追向後躺到椅背上。「不過我還真有事找你。」

  「說吧!」看勾追的樣子恐怕不是兩句話就解決的了,想了想、王查理在正對面坐了下來。

 

  「大衛,我請你吃了這頓飯,你也該請我喝杯飲料吧?我想喝巷口那家的鮮奶茶,幫我跟王查理都買一杯吧!」勾追看王查理坐下來了,就把目標轉向大衛。

  「……喔,好啦,你們等我一下。」大衛雖然很想問明明這家店有飲料可以點,幹嘛還要特地出去買,但想了想這家店也沒賣鮮奶茶,就算了。

 

  「我這幾天,要去鐵時空一趟。」勾追看大衛離開了,馬上切入正題。「這一趟去,什麼時候回來我也不知道,可能一天,兩天,甚至幾個星期。」

  「鐵時空……是去見盟主?」王查理看勾追認真的表情,知道這件事情可能真得很嚴重。「那個跟唯一哥很像的人說、你破壞了時空秩序,所以盟主要見你……沒事吧?」

 

  「老實說還沒去我也不知道。」勾追挑了下眉,有些不以為意。「不過恐怕不是這麼好打發的,所以有見事情我得拜託你……也只能拜託你了。」

  「是關於大衛王的事嗎?」

  「哇!你們黑天幫真是後繼有人阿,我什麼都還沒說,你就知道了?」

  王查理忍不住翻了一個大白眼。

 

  「你勾追會低頭拜託別人?除了大衛王我還真不知道可以為了什麼。」王查理心裡各種吐槽,他做為比較常接觸勾追跟大衛的人,怎麼可能看不出來他們之間微妙的關係?是好兄弟嗎?那也太好了。

  「好吧,我確實是想拜託你大衛的事情。」既然王查理都這樣說了,勾追也就不多說了什麼其他的了。「魔君擺明了就是想要把純種日的王族整碗端走,日音王跟日月王都已經下落不明了,他們下一個目標肯定就是大衛。」

  「嗯,看他抓走了止戈就知道了,如果那時候被抓走的不是止戈,是大衛的話……」

  「所以我離開的這段時間,就把大衛交給你了。」勾追伸手拍了拍王查理的肩膀。「想吃什麼就點,這頓飯就當作是謝禮。」

  「欸?追,你要走了喔?」大衛才剛回來,就看見勾追已經起身準備離開,不解的晃了晃手上的飲料。「你不是要我幫你買飲料嗎?」

  「你去太久,我不渴了,你喝吧!」看著大衛的臉,勾追笑了笑,大手輕輕的拍在那顆毛茸茸的腦袋上。「小心點,別隨便死掉阿。」

 

  「呃、我……」

  大衛還想辯駁不要一天到晚擔心他會死在外面,就看見勾追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餐廳。

 

 

  +++

 

 

  坐在床邊,大衛拿出了剛充好電的手機,望著雙人合照的手機桌布發呆。

  就在三個小時前,他收到了勾追傳給他的簡訊,寫著他會離開銅時空一段時間,這段時間要跟好王查理,不要把自己弄死了之類的。

 

  啪搭。

 

  大衛聽見了門外的聲響,馬上警戒的抬起頭,日音王失蹤,現在家裡就只剩他了,大半夜的時間怎麼會有其他人在他家?

 

  「不要緊張。」 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那個有張唯一老師面孔的人緩緩的走了過來,一臉正氣。「我只是想來問你,有沒有看見勾追。」

  「呃……你應該,不是唯一老師吧?」看著這張臉,與陌生的氣息,大衛稍稍放下了戒心。

  「……嗯,我是鐵克禁衛軍東城衛團長,脩。」脩一邊說著,一邊看了看四周,發現勾追並沒有在這裡。「你知道勾追上哪去了嗎?」

 

  「追跟我說要去鐵時空一趟,今天就離開了。」

  鐵克禁衛軍的事情,大衛曾經聽勾追說過,他們是維護時空秩序的人,而上次勾追帶他一起去金時空住了這麼多天,肯定破壞了那個什麼時空秩序了吧。「那個、脩先生!」

 

  「什麼?」脩先生這種彆扭的稱呼他還是第一次聽到,不免愣了一下,停下原本要離開的腳步,轉頭看向身後的大衛。

  「呃……我只是想問,追他去鐵時空,會不會有什麼事?」大衛有些吞吞吐吐的,腦海裡不斷想起那時後倒在地上的辜戰跟止戈,他們是無辜的,但這件事情不應該只有勾追承擔,他也應該有些責任的。「我是說……盟主會不會處罰他?」

 

  聽見大衛的問題,脩瞇起雙眼,認真的看著眼前的人。

 

  「你知道勾追為什麼要跟在你身邊嗎?」他想問的,其實是他知不知道勾追的任務真實內容,但他也擔心勾追可能不想讓大衛知道,所以他也就不問的這麼清楚了。

 

  「喔……我是知道啦……」

  「你知道?」

  對於這點,脩非常的訝異,所以勾追有跟大衛說過了?任務內容?那他……「那你跟他怎麼還能……」

 

  「但我的魔性沒有開發阿,而且我這一輩子、也沒有打算開發啦。」大衛搔了搔頭。「追他是常說、如果我真的成了王位繼承人,他就會收了我,但我一點都不想成為王位繼承人阿。」

 

  「……原來如此。」脩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他大概可以知道勾追在想什麼了,因為現在他也有同樣的感覺,只是……

  「嗯……脩先生?」大衛看見脩居然在原地發呆了起來,有些疑惑的伸手在他面前揮了兩下。

  「看來……勾追真他的很重視你。」看著大衛純真天然的表情,脩忍不住有些感嘆。「但有時候太重視一個人,不見得是好的,尤其是在任務上面。」

 

  「什麼意思?」看脩的表情不太對勁,大衛有些緊張。「追……會發生什麼事嗎?」

  「你剛剛不是問我,盟主會不會處罰勾追嗎?」看見大衛這麼擔心的樣子,脩也不想騙他,只是說出了自己的猜測。「我認為,對勾追而言最大的處罰,應該就是……換任務吧。」

 

  「什麼?換任務?」大衛聽不太懂脩的意思,只是皺起眉頭、往前走了幾步。

  「嗯,跟著你的任務,換成別人,這大概就是最差的狀況了。」而脩沒說的是,如果換成別人執行這個任務,難保不會直接幹掉他,而不是等他魔性開發。「不過這也只是我的猜測。」

 

  「是嗎……」

 

  看大衛有些失落的坐回床上,脩也不多說什麼了,他還得趕回鐵時空,稍微點了下頭就離開現場了。

 

  大衛坐在床上,心情其實有些複雜,他知道勾追為了他做了很多,也知道"換任務"這件事情意味著什麼,勾追其實根本不用等他繼承王位,但他要用什麼心情來看待這些事情?

  一直以來,因為勾追態度隨意,他也不多想這其中的各種問題,但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太多了,讓他沒有辦法再無視勾追對他做的所有種種,也包刮勾追在他心中的地位不斷上升這件事。

 

  他喜歡勾追嗎?

 

  當然,他當然喜歡,只是他真的不知道勾追為他所做的一切,究竟是因為把他當朋友,還是超越朋友。

  所以他不敢開口,不敢測試,不敢確認,如果勾追沒有這個意思呢?他喜歡勾追這件事情會不會成為他們之中永遠的一道牆?

 

  大衛嘆了一口氣,決定不要想這麼多,先睡覺再說的時候,他眼角餘光瞄到了窗外、也就是樓下的門口,好像有一個熟悉的身影閃過。

 

  「爸?」

 

  大衛驚訝的拉開窗簾,想看得更清楚點,卻只看見已經要離去的背影,而那個背影、他再熟悉不過了。

 

  「爸!等等!」大衛開了窗戶,對著外頭大喊了聲,但底下的人只是微微的回過頭,看了他一眼後就自顧自的繼續往前走。

  沒有辦法之下,大衛只好關上窗戶,外套也不拿就跑下了樓,等到他衝出家門時,日音王已經不見了,但大衛身為高階的純種日行者,魔氣的流動會特別敏感,雖然看不見了,但他知道,他爸爸往哪個方向去了。

 

  他拔腿就追了上去,他直覺那個人不是日月王,絕對是他爸爸日音王,但是那個表情卻有些不對勁,他不確定他爸爸出了什麼事,但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而就在大衛追到河堤邊的時候,他看見了站在對岸的日音王,這條河不寬,日音王與他的距離雖然遠,卻不至於遠到看不見五官。

 

  最後,日音王轉頭,用泛紫光的雙眼看向他。

 

  "小心點,別隨便死掉啊。"

 

  這句話在大衛的腦袋中響起,這時他才發現,勾追對他說出這句話時,聲音是這樣的溫柔。

 

  「追……我盡量。」

 

 

arrow
arrow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