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緩的收起便當盒,頂樓的涼風有鎮定人心的效果,所以他很喜歡待在這裡。

  這裡沒有其他人,沒有日夜行者,沒有惡意,他可以很自在的在這裡吃玩不算豐盛的午餐。

 

  王荼蘼將便當盒收進小餐袋裡,正打算回教室上課,卻在下樓時看見了一團強烈的魔氣,那些像是人形的東西正拖著一個成人大小的麻布袋在校園裡行走。

  他覺得有些奇怪,順移到剛剛充滿魔氣的地方時,魔氣卻已經煙消雲散,連同那個麻布袋也不見了。

 

  不好了……

 

  王荼蘼快步的跑向教職員室,雖然他是盡量避免與任何人接觸,但剛剛那個魔氣非常不對勁,身為純種夜行者的直覺告訴他,那些不是普通的日行者,那些東西……純粹就是魔而已。

  抵達教職員室的王荼蘼猶豫了一下,還是踏了進去,看見了正打算起身要前往教室的唯一。

 

  「……唯一老師。」

  「王荼蘼?你來做什麼?」自從日月王被打敗後,唯一的仇也報了,王查理繼續在這上課,他也就姑且繼續在這當老師,至於王荼蘼卻依然還在他們班上課,這件事情他也還沒有深入調查過,只知道日音王有幫他安排了住處。

  「我剛剛看見魔物出現在校園,我……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但看起來像是綁架了一個人。」王荼蘼面對著唯一,總覺得有些不自在,他也不知道是為什麼,這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讓他有些恐懼。「我去看的什後他們已經不見了,我只是來跟你說這些。」

 

  「魔物……日夜行者嗎?」很多時候,他們純種夜行者也是被稱為魔物的,而據他所知,王荼蘼也是純種日行者,怎麼會稱別人是魔物呢?

  「不是,是真的魔物,我也說不上來……」

  「管不了這麼多了,謝謝你告訴我,你先回去上課吧。」

 

  「……老師。」王荼蘼抿著嘴,低著頭微微的抬眼看著正打算要打電話的唯一。「如果……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可以告訴我。」

  唯一的手機剛通了,抬頭想聽清楚王荼蘼說了什麼,看見的卻是他離開的背影了。

 

 

  「勾追,你怎麼啦?」

  尹小楓剛進教室,就看見勾追在教室外面繞來繞去,不知道在找什麼。「什麼東西掉了嗎?」

  「……你有看見大衛嗎?」這幾天,勾追一直沒有與人對話,但這次他卻主動問了尹小楓。「他手機沒有接,家裡也沒有人。」

  「你說,大衛不見了?」尹小楓驚訝的喊了聲,原本在教室裡的其他同學也紛紛回頭看著外面,王查理跟其他惡女團成員也紛紛站了起來。

  「大衛怎麼了?」王查理走了出來,站在勾追旁邊。

 

  見大家都很擔心的樣子,勾追只是微微的一愣,點了下頭。

 

  「勾追!」

 

  就在此時,上課了十分鐘都還沒出現的唯一跑了過來,直接站到勾追面前。「大衛被綁架了,我派人調查後,知道了大概的位子,我想我應該先跟你說一聲。」

 

  勾追瞪大了雙眼,聽完唯一調查的位子後就馬上跑了出去。

 

  「我們也跟過去!」凱特說了一聲,惡女團們也馬上追過去,查理擇是跟唯一交換了一個眼神,跟著跑出去了。

  「同學們,這節課自習。」唯一站在教室門口喊了一句,也跟著跑了出去。

 

  幾個人浩浩蕩蕩的跑到橋下,卻發現已經有個人在那裡了。

 

  「技安老師?你怎麼在這?」凱特一眼認出了這是技安,而技安也用著同樣驚訝的表情看著他們。

  「我才想問你們怎麼在這,現在不是上課時間嗎?怎麼全都來了?」看到學生全都出現在這,技安也覺得莫名其妙,況且連唯一都在。「快離開這裡,這裡很危險。」

 

  「危險?我們就是跟著危險來的。」唯一瞇起雙眼,看了看四周。「這裡的魔氣……非比尋常。」

  勾追四處張望了一下,忽然一把扯住唯一的衣領。

  「喂,大衛在哪。」

  「勾追!你幹什麼!」王查理一看見勾追對唯一出手,馬上一把推開勾追。「我是不知道你最近怎麼了,但你別想傷害唯一哥。」

  「住手!我們現在應該共同抵抗外敵,不要起內鬨!」尹小楓看不下去,跑到他們中間,擋住了勾追跟王查理的衝突。「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要找到大衛王吧?」

 

  「大衛?大衛怎麼了?」技安聽見關鍵字,也跟著皺起眉頭,今天他完全都還沒進學校,根本不知道大衛失蹤的消息。

 

  「我想……我們現在應該不是聊天的時候了。」嚴炎亮出了武器,往後退了兩步。

 

  一個空蕩蕩的地方忽然開出了一個小洞,而小洞中跳出了五隻人形的詭異生物,各個都發出奇怪的嘻笑聲,讓人渾身不舒服。

  「……我猜的果然沒錯,真的是魔界來的小鬼。」技安舉著拔魔斬,轉頭對著眾人。「這些東西不是普通的日夜行著,他們是魔界來的魔物,交給我就好了,你們快走。」

  「不要逞能了,你是拔魔戰士,只能對付魔化人,這些東西看起來可不是人。」唯一也不去理會勾追了,一下子就衝到魔群當中,開始一陣廝殺。

  技安嘆了一口氣,舉起拔魔斬也跟著與那些東西周旋,不過唯一說的沒有錯,他們拔魔戰士本身沒有戰力指數,只能對付魔化人,本身就是魔物的話,他的拔魔斬根本起不了作用。

  王查理沒有發現技安表情上微妙的變化,看見唯一衝進去,也跟著衝過去幫忙,其他的惡女團們則是擺好他們原來的陣型,開始對付這些強力的魔物。

 

  「魔界來的小鬼是什麼?我怎麼從來沒有聽過?」王查理一邊閃躲攻擊,一邊湊到唯一身邊。「這些東西看起來跟本就不是人。」

  「我以前聽我爸說過,除了各個時空以外,還有一個魔界,裡面住的全都是魔物,這五隻應該就是從那地方跑過來的東西。」唯一想起了以前幽王曾經告訴自己的,關於魔界的事情。「看這個強大的魔氣,可能是魔界小鬼中的魑魅等級。

 

  「魑魅?聽起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王查理一個翻身,把眼前的魔物打翻後,眼角餘光就瞄到了同樣也在跟魔物糾纏的勾追。

 

  「奇怪。」

  「怎麼了?」

  唯一看見王查理的動作頓了一下,也順著他的事現一起看到不遠處的勾追。「你發現了什麼?」

 

  「勾追的毀滅指數一直都維持在9000點的地方,他在保留什麼?」王查理揮舞著湖中劍,挑翻了幾個魔物後往勾追那邊吼了聲。「勾追!你還不拿出武器嗎!」

 

  對於王查理的叫喚,勾追還是完全充耳不聞。

 

  「勾追的毀滅指數應該破萬點,現在卻一直在9000點不上不下,這也太奇怪了。」唯一也感受到了勾追有些不同的氣息,毀滅指數有的時候,甚至可以感受的出那個人的人格,而現在勾追這僅僅9000點的毀滅指數明顯與當初勾追那破萬點的指數完全不同。

  「會不會是受傷了?」

  「我也不知道……」

 

  在場的幾個人一時間居然也無法壓制這五隻魑魅,王查理跟唯一這邊擋住了兩隻還沒什麼問題,但惡女那邊的三隻就很麻煩了,沒多久,惡女們的毀滅指數已經耗了不少。

  「尹小楓!你們先走!這裡我們來處理就好!」見尹小楓已經第三次跌倒在地,白皙的膝蓋也紫青了一塊,王查理有些浮躁。

  「我不要!我還可以。」尹小楓再度站裡起來,也扶起了跌到一旁的香凝和嚴炎。「你們沒事吧?」

 

  「沒事……不過那五個魔物真的……好強。」香凝被尹小楓攙扶著站了起來,手肘也被撞了一塊黑青。「只有我們可能沒有辦法。」

 

  而就在惡女們束手無策的時候,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光芒發了出來,將近8000點的毀滅指數直接打進他們之中,兩隻魔物就這樣被逼退了好幾步。

 

  「荼蘼!」艾莉兒一看見是王荼蘼出手幫忙,馬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你來幫忙了!」

  「艾莉兒,小心!」王荼蘼原本也想回艾莉兒一個笑容,卻看見有隻魔物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繞到艾莉兒身後了,情急之下,他運起毀滅指數就轟了過去。

  「哇!」艾莉兒嚇了一大跳,馬上彎腰躲過了王荼蘼的攻擊,而攻擊也正中魔物的腦袋,有顆鈴鐺就這樣從魔物的脖子上掉了下來,碎在地板上,而那隻魔物居然也隨之消失了。

 

  「魔物消失了?」凱特因為聽見艾莉兒的慘叫而回頭查看,卻也剛好看見魔物煙消雲散的瞬間。「魔物的弱點是那個鈴鐺!他們掛在脖子上的那個!」

 

  「收到。」

 

  王查理聽見凱特的話,瞇起雙眼斜笑了一下,接著就往魔物的脖子砍去,一顆水色鈴鐺應聲掉落,而魔物也瞬間化作一縷煙霧。

  唯一跟勾追顯然也聽到了,一個迴旋踢,勾追這邊的魔物也被消滅了,而唯一也是朝著魔物的脖子猛攻,也不求打的到他們,目標完全都在鈴鐺上面。

 

  接下來不用多久,魔物已經剩下兩隻了,已經處理完的唯一跟王查理也聚集到惡女這邊,團團的包圍住剩下的兩隻魔物。

  唯一靠到了王荼蘼身邊,表情有些複雜的看著這個比自己矮了一顆頭的女孩。

  為什麼他覺得剛剛王荼蘼在飆毀滅指數的時候,那個光芒特別的熟悉?

 

  「哼,就剩兩隻了!看你們往哪跑!」

 

  而就在王查理拿起湖中劍,打算往其中一個魔物那邊跑去的同時,他眼前再度出現了一開始的扭曲黑洞,下一秒,幾隻小巧、動作迅速敏捷的小鬼紛紛跳了出來,而王查理也因為離的太近,被其中一隻魔物的腳踹中肚子,往後飛了一段距離。

 

  「查理!」

 

  「查理,沒事媽?」

 

  「有沒有怎樣?」

  幾個人見狀紛紛衝上來,唯一扶住了王查理,把他拉了起來。

 

  「咳咳,我、我沒事……」王查理奮力的撐直身子,但當他看清眼前的景象時,他忽然有種自己在作夢的錯覺。

  「勾追……」看著眼前的一大群魔物,王查理忍不住扯了扯勾追的衣角。「我想你因該看看…………」

  而勾追也被王查理的表情嚇了一跳,但……當他抬頭看見那些魔物後,真正讓他驚訝的不是數量。

 

  而是站在在一大群魔裡面的,正是大家最熟悉的臉孔。

 

arrow
arrow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