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幾團黑影慢慢的浮現,接著漸漸變化成人形,居然就這樣混入人群之中,沒有任何人發現異狀。

  但剛剛放學的尹小楓卻察覺不對,只來的及用傳音入密,通知了熊亞這裡的位子,接著就獨自一人衝進人群中尋找剛剛一閃而過的魔氣。

 

  「奇怪,怎麼不見了?剛剛還在的啊……」尹曉風四處張望了一下,在人群中穿梭,卻怎麼也沒看見任何可疑的東西。

  現在的日行者都這麼厲害嗎?

 

  「尹小楓!小心!」

 

  忽然,王查理的聲音響起,尹小楓下意識的看過去,但身後瞬間就被一大片陰影壟罩,王查理想衝過去,只是距離實在太過遙遠,完全來不及。

  尹小楓轉身想把忽然出現的黑影打退,但人才剛轉過去,眼前已經出現了一個寬厚的肩膀,替他擋下了一擊。

  「腳被黏住了嗎?還不走?」

  勾追轉過頭看著尹小楓,替他擋下攻擊的人就是勾追,這讓尹小楓非常驚恐,勾追救人?除了大衛他還沒看過。

 

  「喔、好!」愣愣的看著比平時帥了好幾倍的勾追,尹小楓有些不習慣,只是呆呆的回了聲,就退到王查理身邊了。

  「小楓同學,你沒事吧?」大衛跑了過來,一手攙扶著尹小楓。

  「喔……我沒事啊!勾追都幫我擋掉了……」尹小楓乾笑了下,王查理也已經趕到身邊了,一把將他拉了過來,翻來翻去確認有沒有什麼損傷。「查理,我真的沒事啦,你先去幫勾追!」

  確認尹小楓真的毫髮無傷後,王查理也亮出湖中劍,跑到勾追身邊。

 

  「謝了……」王查理雖然也很訝異勾追救了尹小楓,還是向他道了謝。

  但勾追卻只是瞄了他一眼,也不予理會,連武器也沒有亮出來就赤手空拳的攻過去。

 

  這幾天的勾追真得很不對勁。

 

  「呃……是我看錯了嗎?剛剛勾追是不是救了你?」凱特看著王查理跟勾追得背影,驚訝的轉向尹小楓。「原來你們感情還不錯嗎?」

  「我也嚇了一跳阿,而且……」尹小楓愣看著眼前的兩個背影,他怎麼會忽然覺得勾追也挺可靠的?

 

  「喂,勾追,你不亮武器嗎?」王查理有些吃力的不斷接招拆招,但那幾個黑影的動作又快又詭異,完全不是一般人體能做出來的。

  「……」勾追一個迴旋踢,把其中一個黑影給踢散了。「不亮武器,我也可以贏。」

  「你……」

 

  「拔──魔──斬──!」

 

  辦隨著這句話,天空頓時烏雲密布,雷電交加,通通都聚集在技安手中的那把拔魔斬上,一道強光讓所有人眼前一片空白。

  「魔物,納命來吧!」技安舉著拔魔斬,一路揮砍過去,原本還在交纏的勾追和王查理也索性就退到一旁,交給技安來處理了。

 

  畢竟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拔魔戰士的工作。

 

  幾個黑影看劍拔魔戰士來了,紛紛開始逃竄,轉眼間就跑的一個也不剩了,技安本來還想追上去,但他現在有更重要得先確認的事情。

  剛剛那幾個,可不是普通的日夜行者。

 

  「勾追。」

  技安走到勾追跟大衛身邊,他之前就知道勾追離開銅時空將近兩個星期,八成就是去調查剛剛那些黑影的事情了,盟主那邊還沒有傳命令下來,先跟勾追討論一下還是比較妥當的。

 

  「我們到那邊吃個飯,我有事要跟你談。」

 

  但勾追只是斜眼看了技安幾下,臉上沒有一絲笑容。

  「我拒絕。」

 

  「什麼?」

 

  技安以為自己聽錯了,吃飯這件事情,帶著大衛、勾追沒理由拒絕,況且他明明也知道自己會找他討論的事都是些正事,忽然的拒絕讓他有些不知所措。

  但勾追完全不管這些,一手攬住大衛就直接離開人群了,只有大衛在離開前,不斷的跟眾人道歉,呈現一個很微妙的畫面。

 

  勾追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

 

 

  「大衛。」

 

  技安在走廊的另一頭,看見了大衛,這兩天他一直都很想找大衛問問勾追的事情,但勾追跟他跟得緊緊的,想要單獨見大衛可不容易,今天難得見到大衛一個人,技安馬上就跑了過去。

  「老師有些器材,一個人沒辦法拿,你來幫我一下吧。」

 

  「喔!好、沒問題。」大衛露出了一個無害的笑容,就接過了技安手上的器材道具,跟他一起走回器材室。

  「那個……大衛,最近勾追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技安也不拐彎抹角了,這問題已經困擾他好幾天,班上同學通通都在問,大衛八成也聽到些風聲了。「你知道些什麼嗎?」

  「你說追嗎?呃啊……」大衛明顯有些緊張,抓著器材的手不小心有些鬆動,掉了兩顆球下來,頓時弄得有些混亂。

  「大衛,如果你知道些什麼,麻煩你一定要告訴我,其他同學也都覺得很奇怪。」其實今天這樣跟大衛靠的這麼接近,技安有種很奇怪的感覺,他說不上來,就是覺得大衛似乎也有哪裡不太一樣。

  「其實是……前陣子我因為被那個黑影攻擊而受了不小的傷,那之後勾追就……」大衛吞吞吐吐的,說得很模糊,技安卻聽的很清楚。

  「所以關鍵應該就在於,你受傷了?」技安用狐疑的眼神不斷打量大衛上上下下,卻怎麼也看不出一絲傷痕。「你看起來沒什麼事,勾追到底在緊張什麼?」

 

  「喔、我沒事了拉,這幾天休養早就好了……」大衛緊張的趕緊把器材都放進器材室,擦了擦額頭的汗水。「器材我就擺這了,呃、老師我先走了!」

 

  要是繼續跟技安待在一起,他肯定會被套出話的!

 

  大衛緊張的趕緊離場,對於技安在身後的叫喚只能在心裡抱歉的無視了。

  回教室的路途不遠,只是剛剛走過來時,大衛總覺得好像走了好幾個小時。

 

  一個轉角,大衛聽見了樓梯間有一些吵雜聲,還有一些拳打腳踢的聲音,定眼一看,居然是有一群學生在欺負小孩子!

  「你們在做什麼?」大衛微微的皺起眉頭,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變得比較兇,整個人插進去擋在小孩子的面前。「光、光天化日之下欺負小孩子,算什麼!」

 

  但一開始大衛沒有認真看,一直到他們面對面站著的時候他才發現,那些欺負人的"學生",只是穿著學生的衣服,臉上五官一點也不像是人類,手腳的骨架也非常詭異。

 

  「你、你們是……」大衛有些顫抖的手指著面前的幾個不知明生物,他忽然有種身處在鬼片現場的感覺。

  幾個面目猙獰的東西露出了像是在笑一樣的聲音,詭異的讓人發毛。

 

  大衛眼看不對,這些東西覺對不是人類,他伸手拉住了自己身後的小孩子,想帶他一起逃跑,卻發現他抓住的那隻手,冰涼的嚇人。

 

  最後,他就失去意識了。

 

 

arrow
arrow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