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如往長得喧鬧著,而馬卡龍不學無術班也如同其他班級一樣,開始上課前總是吵吵鬧鬧的,甚至有人在教室裡繞圈追打。

 

  「大衛!勾追!」尹小楓從遠處跑了過來,書包被他撞得一跳一跳的,裡面的課本幾乎要掉出來了。「你們今天這麼晚來阿?平常我來的時候你們應該都已經到了,在吃早餐才對。」

 

  「阿……小楓同學,我們、吃完早餐才來的。」大衛靦腆的笑了下,把手上的早餐拿出來。「小楓同學會餓嗎?我這邊不小心多買了一份。」

  「什麼?大衛居然把吃的讓出來了?真的假的?」尹小楓噗嗤笑了出來,伸手揮了揮。「我不餓,你自己吃就好了。」

 

  而在大衛跟尹小楓對話的途中,勾追一直不發一語,目不轉睛的盯著尹小楓,盯到連尹小楓都發現有些不對勁。

  「呃……勾追?你幹嘛一直看著我?」而勾追對於尹小楓的疑問充耳不聞,還是直直的盯著尹小楓,盯到原本坐在教室裡打算補眠的王查理都有些受不了了。

 

  「勾追,你看夠了沒?」王查裡瞇起雙眼,他忽然有種有人要把自己的妹妹的感覺。

 

  聽見查理的話,勾追終於收回視線,卻只是惡狠狠的瞪了眼不遠處的王查理,撇頭就走到位子上去坐。

  「什麼啊?」對於勾追的反應,王查理只覺得莫名其妙,而大衛一臉抱歉的一起進教室,更讓他覺得有問題,總覺得這兩人的周圍罩起了一層微妙的小圈圈。

  一旁的熊亞也皺起眉頭,總覺得今天的勾追怪怪的。

 

  「同學們,今天體育課是足球,大家都到操場集合!」上課鐘剛敲響,在操場沒等到學生的技安直接跑到教室來叫人了。

  一直到這時,大家才想到第一節已經調課成體育課了,紛紛把早餐給吞了,緩慢的移動到炎熱的操場。

  勾追領著大衛一起跟著眾人移動到操場,天氣炎熱的連地板都有些扭曲。

 

  「五人一組來場小比賽吧!贏的那組,老師請你們喝飲料!」

  見大家都興致缺缺的,技安想到了一個可以讓大家燃起鬥智的方法,果不其然,此話一出,全班就噪動了起來,最後變成了一隊三女兩男,兩隊PK了。

 

  「勾追,大衛,你們不下去玩嗎?」技安看了眼沒有加入任何一隊,而是在旁邊乘涼的勾追和大衛,笑了下。「還是你們怕輸給他們?」

  「你說什麼?」

  勾追瞇起雙眼,瞪向明顯是開玩笑的技安,而大衛則是趕快跳出來當和事佬。

  「呃、那個……追,我忽然好想喝飲料喔,我下去一起玩好了!贏了我再把飲料分你!」大衛乾笑了幾聲,跟技安有些抱歉的點了下頭,就下去報隊了。

 

  勾追只是默默的坐在一邊,看大衛跑下去一起玩,一群人跑來跑去的看起來挺熱鬧。

 

  「這邊這邊!把球傳過來!」

 

  「傳給我!」

 

  「小心出界!」

 

  幾個人聚在一團,球在哪人就在哪,從場外觀看可以看見一堆人追著球跑,意外的有些搞笑。

 

  「啊、大衛!小心!」

 

  忽然、一顆球飛向大衛,準準的打中了大衛的腦袋,而人也因為突如其來的衝擊而跌倒在地。

  「沒事吧?」原本一直在旁邊看的勾追睜大雙眼,一個瞬移已經出現在大衛身邊,伸手把人扶了起來。

  「大衛,抱歉……有沒有受傷?」一個身材略顯福態的男同學走了過來,一臉抱歉的對著大衛點了下頭。「要不要去醫務室看一下?」

  「你眼睛長在哪裡?」勾追摟著大衛,一臉兇惡的瞪著同學,眼神銳利的幾乎就要發出雷射光了。「你是故意的吧。」

 

  「不、我怎麼會是故意的?」男同學被勾追嚇了一大跳,退後了幾步不敢太靠近。

 

  「追,我沒事啦。」大衛伸手扯了扯勾追的衣服,臉上的表情有些為難。「不要這樣……你嚇到同學了。」

  「感覺怎麼樣?有頭暈嗎?」

  勾追伸手幫大衛揉了揉被砸中的腦袋,發現額頭腫了一包,微微的發紅,那一球實在砸的不輕阿!更是惡狠狠再度瞪向已經退了幾步的肇事者。「你做好付出代價的覺悟了嗎?」

 

  「勾追,你幹嘛嚇同學?他不是已經道歉了嗎?」

  見男同學被勾追嚇到臉色發白,嚴炎有些看不下去了,一個箭步擋在勾追和男同學中間,抬頭看著那個比他高了很多的人。

  「道歉也該有點誠意,我沒有感受到他的道歉。」勾追火大的看著嚴炎,微微的仰起腦袋,整個人看起來非常囂張。「大衛頭上有什麼,他也該有。」

 

  「被打到的是大衛,又不是你,誰管你有沒有感受到他的道歉?」香凝看著也一肚子火,跟著跑到勾追面前。「你是吃錯什麼藥阿?心情不好也不用拿同學出氣吧?」

 

  「讓開,我不打女人。」勾追往前走了一步,幾乎只差幾公分,就可以碰到香凝跟嚴炎,一旁的凱特跟艾莉兒也上前想阻擋。

  「追,我真的沒事,別這樣。」大衛一手拉住勾追,有些緊張。

 

  「勾追,你是想打架嗎?」技安對於這種氛圍再熟悉不過了,以前他就讀終極一班的時候,班上就常常有這樣的氣氛,但這裡是馬卡龍學院,不是芭樂高中,而這些同學是不學無術班的,不是終極一班。

 

  「跟班上同學道歉。」技安站在人群之中,有些嚴肅的看著跟他一樣是來出任務的人。

  「道歉?做夢。」勾追當然不願意,只是嗤了一聲,撇頭過去不看技安,完全不把現場的人放在眼裡。

  「勾追,你到底怎麼了?你之前都不會這樣的……」尹小楓皺眉靠了過來,雖然他也不是很喜歡勾追,但勾追從不會這樣在班上造成騷動。

  勾追看著尹小楓愣了兩秒,還是別過頭不予理會。

 

  「勾追,如果你是因為心情不好而遷怒,我建議你先到旁邊去冷靜一下,或是先帶大衛去醫務室,你擇一吧。」其實技安一直都知道大衛對勾追而言有多重要,但勾追今天的反應確實不尋常,讓他忍不住多看了大衛幾眼,猜想是不是大衛受了什麼傷,才讓勾追如此緊張。

 

  「追……我真的沒事……」大衛也擔心的拉住勾追,深怕一個不注意,這個人就會直接跟班上同學打起來。

  「……我帶你去醫務室。」勾追沉默了幾秒,最後還是攬住大衛,離開操場前往醫務室。

 

 

  「勾追到底在發時麼神經阿?」

  看他們走遠,王查理皺起眉頭,只覺得哪裡都怪怪的。「從今天早上開始就一副全世界都欠他錢一樣。」

  對於王查理的發言,大家只是轉頭看了他兩眼,有些無語……

  王查理剛轉學過來時,不就是這個樣子嗎?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總覺得……勾追是不是不想跟我們扯上關係?」尹小楓抿著嘴,表情有些難過。「會不會是我們做了什麼讓他不開心的事情?所以他想跟我們……嗯……切割?」

  「只有他會做讓我們不開心的事情吧?你忘記之前小熊的事跟小颺的事了嗎?」嚴炎實在無法喜歡勾追這樣的人,過去的事情也一直讓他有些糾結。「雖然我知道他不是壞人,但我實在沒有辦法把他當成朋友。」

  「也不能這麼說,雖然勾追確實……比較不近人情,但他做的都沒有錯。」凱特雖然也常常不滿勾追的作風,卻不得不承認他做得是正確的。「說的話雖然不好聽也很惹人生氣,但都是實話。」

 

  「可是他剛剛的行為你也看見了,一副要對我們動手一樣,還說什麼……我不打女人?」艾莉兒微微的都起嘴,只要一想起剛剛一觸即發的狀況,他就覺得有些可怕,在他讀書的時間裡、他還從沒看過有人在學校打架的。「完全是壞學生的樣子。」

 

  壞學生的樣子。

 

  聽見艾莉兒的話,技安有些感慨,終極一班的同學,一直都被認為是壞學生,而他正是當時壞學生群中的其中一個。

 

  「好了,別再討論剛剛的事情了,我們繼續上課!」

 

arrow
arrow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