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齊的馬蹄聲迴盪在碩大的建安城入口,陣形整齊的將士們齊聲吆喝,士氣大陣,鼓角齊鳴。

  由於竭族軍隊集結了燕人打算一同舉兵進攻建安的郊外邦城,皇上得知便馬上派出衛無忌及萬謙及其軍隊一同出征討伐。

  「無忌,待會兒你先入城,從北方過去,我這從東方過去,把他們包進山崖腳,退無可退。」萬謙趾高氣昂的對著衛無忌說,這次的主帥就是萬謙,衛無忌自然要遵從他的安排,況且這安排並沒有任何不妥,衛無忌倒是欣然答應了

  「好,咱們給他們殺一波!」衛無忌向來自信高過於頂,一個轉身便高舉著長槍,所有的衛軍便隨他而去。

 

  萬謙只是笑了笑,一個眼神看向一旁的幾名將士,將士們便心領神會,紛紛點頭示意後飛快的離開了隊伍。

  雖然很對不起衛無忌,但為了守護萬家的地位,唯有如此了。

 

 

  「將軍,我們整批軍隊就這麼入城,是不是太過招搖了?」一直隨行在一旁的副將加快了一點腳步,跟上了衛無忌。「還是分不同路口進城,最後在集合?」

  「恩,就這麼辦吧,我們人這麼多,光從一個門進去,天黑前都不知道能不能全進來。」看了那個狹小的城門,衛無忌贊同了副將的方法,便馬上加快了速度。「我先進去,你們分三隊帶入吧。」

 

  他們的將軍向來如此,總是喜歡親征,總是喜歡走第一個,站最前面,這也是將士們明明吃不消衛無忌的囂張和目中無人,卻還是追隨他的原因。

  但衛無忌才剛要入城,卻不知為何天外飛來數支箭矢,通通朝著衛無忌過去了。

  軍對此時離衛無忌已有一段距離,只有兩位副將策馬趕至,卻發現衛無忌的左肩膀已經中了一箭。

 

  「將軍!」

  「將軍!」

  兩位副將連忙將衛無忌扶起,從左肩蔓延出來的鮮血怵目驚心。

  他們都是長期征戰沙場的將士這樣的傷當然不會讓他們太過擔心,但他們擔心的是衛無忌的反應。

 

  「將軍,你怎麼了?沒事吧?」副將讓衛無忌躺在自己懷裡,而衛無記只是臉色發白,嘴唇發紫,全身開始不斷的冒出冷汗,四隻開始微微的顫抖。

  這狀況一點也不像普通的箭傷,更像是中毒了。

  「我們先別進城吧,先在外頭這個小村子旁扎營,將軍好了再做下一步動作。」兩位副將雖是武人,卻也看的清楚這明顯的暗算,就這樣進城恐怕就被抓個一網打盡了。

  兩人決定後便扛著衛無忌退回小村子附近,而衛無忌在失去意識之前,看見了從城牆後方離開的幾名沙盜。

 

 

  +++

 

 

  緩緩的睜開雙眼,衛無忌強掩了作嘔的感覺,撐起了有些無力疲乏的身子。

  「將軍!你醒了!終於醒了!」

  正拿著水盆進來的副將一看見衛無忌醒了,連忙把水放到一邊,撲到衛無忌面前。「都睡了三天了,將軍你可總算醒來了。」

  「……你說,我睡了三天?」衛無忌感覺到自己的聲音正微微的顫抖,三天,整整三天,戰況在這三天就可以有天翻地覆的改變,而他身為將軍,居然再戰前就睡了整整三天,邦城還在嗎?戰況如何了?萬將軍那邊有抓到人嗎?

  才想著,頭便痛了起來,衛無忌用力的揉了柔腦袋,努力讓自己保持清醒。

 

  「將軍,你在進城時被暗算了,中了毒,那小村子正好有大夫,來幫你看過了,開了些藥,說休養幾天就可以。」看自家將軍一臉茫然的樣子,副將把這三天的事情大約交代了一番。

  可就唯獨沒有講到戰況到底如何。

  可衛無忌也沒有注意戰況了,當他聽到自己進城被暗算的事情後,他就想起來了,當時他被箭射傷,之後的記憶就有些模糊了,不過他依稀記得在自己失去意識前,好像看見了什麼。

  他看見了幾個穿著像是沙盜的人。

  這茫茫大漠,要論起沙盜,他還真想不到其他人了。

  在想起他出征前,曾去別院找過莫循,但莫循外出了,連小千也沒帶上。

  還有自己身上的毒,會調配草藥醫治人,自然也知道如何調配毒了。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明明有千萬種可能,但還是會被直覺所影響,而衛無忌的直覺告訴他,暗算他的人就是莫循。

  「為什麼……」衛無忌握緊了拳頭,完全沒聽見副將在一旁的招喚。

  在建安城,他能信任的人不多,真的不多,所有人都在等他走錯路,所有人都在等他摔跤,萬謙的想法他多少也知道,皇上忌憚他過於出眾他也知道,所以他不能完全相信一個人,即便那人是自己的母親。

 

  而莫循,一個他一輩子都不會希望有所來往的男人,在救了他幾次後,他已經在心底不知不覺的信任他了。

  如今對於自己的猜想,衛無忌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對於從不相信任何人的衛無忌來說,被背叛的感覺很陌生,也讓他異常的憤怒。

 

  「將軍!你要去哪啊?」

  「你們在這待著,我馬上回來。」

  說完,衛無忌就丟下了一臉茫然的副將,搖搖晃晃的離開了軍營。

 

  既然他去別院時莫循已經不在了,想必會在這邊落腳,等他帶軍隊過來,那現在照理說應該還待在城裡。

  衛無忌在城門口隨手買了頂草帽,稍為遮掩了下便跑了進去。

  還想著要從何找起,一個轉身就看見了莫循和石舫的人正在一家小餐館用餐,輕鬆自在像個沒事人一樣。

 

  「莫九爺。」

 

  一聽到這樣的稱呼,莫循緩緩的回過頭,對上的正式衛無忌陰冷的表情,雙眼近乎冒火的看著他。

  看到衛無忌的樣子,莫循也猜到他來的目的了,輕輕的放下了手中的筷子,讓謹言攙扶著起身。

  「這裡不適合說話,到裡面說吧。」莫循的語氣依然是給人一種溫文爾雅的感覺,不疾不徐的領著衛無忌到裡頭的房間。

  這是間包吃住的小餐館,二樓就是房間了,謹言小心翼翼的扶著莫循上樓,而跟在後頭的衛無忌每一個步伐都分外沉重。

  看莫循的反應,應該是知道自己來這裡找他的目的,那那個沙盜的事情……想必就是所猜測的那樣了。

 

  「那個沙盜,是你們的人吧。」

  衛無忌沉著聲沒有發作,但心裡的怒火已經快要控制不住了,如果現在莫循回他,是他誤會了,那沙盜不是石舫的人,不是灰狼印,那麼他衛無忌願意道歉,絕對願意道歉。

 

  「是。」

  莫循緩緩的坐到木椅上,輕輕的按壓自己的右腳,想解緩一下上樓的疲累。「那沙盜是我安排的。」

  衛無忌知道,知道自己對莫循絕對算不上好,甚至做了不少事情是被埋怨也無可厚非的,但他沒想過莫循會想要暗算他。

  雖然,莫循要暗算他的理由很充足,因為自己羞辱了他、因為自己下令打了他、因為自己害他受了重傷,可他就是沒想過,從沒想過莫循會想要他死。

 

  緩緩的閉起眼睛,衛無忌想要克制自己憤恨的情緒,可第一次被背叛的感覺擾亂了他的思緒。

  「我不知道你這麼恨我。」

  衛無忌說出了自己想也沒想過的話,但確實如此,他怎麼會沒想到呢,自己做了這麼多事情,怎麼會沒想到會被莫循恨。

 

  「衛將軍,能讓我說完嗎?」莫循有些動搖的看著衛無忌,他不知道衛無忌為什麼會用這樣的眼神看自己,是因為他以為自己背叛了他嗎?

  什麼時候衛無忌已經開始相信他了?

  沒有相信,何來背叛。

 

  「你不用說了。」衛無忌走到了莫循面前,在對方還沒回過神的時候,一把扯住了他的領口,以強大的臂力直接將人抓了起來。

  「衛無忌!你做什麼!」謹言見狀連忙上前阻止,想把衛無忌推開,但衛無忌的臂力驚人,居然絲毫不動。「衛無忌!」

 

  「莫九爺,我告訴你,不要以為我最近待你比較好,你就是我衛家的人,想暗算我?你還得排隊!輪不到你!」

 

  莫循被衛無忌抓著搖頭晃腦的,險些喘不過氣,最後在衛無忌放手的時候、整個人就跌到地板上,一旁的謹言一時也接不住,只是趕緊將人扶起來。

  「等、等……」跌到地板上的莫循幾乎是正面朝下,雖用雙手抵住,卻也因此嗑到右手肘,腿也撞了一下,一時間居然站不起來。

  看著跌在地板上的莫循,衛無忌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人明明是自己推倒的,這一刻他居然有這麼一點小小的後悔。

 

  「衛無忌!你這忘恩負義的小人!」發現莫循跌的不清,一時還站不太起來,氣得指著衛無忌破口大罵。「要不是九爺要救你,我怎麼可能讓他大老遠跑到這邊來折騰!」

 

  「他救我什麼?」衛無忌被謹言罵的一愣,心情又更加惡劣,語氣更是橫衝直撞的毫不顧忌。

  「從商隊回來那天九爺就被皇上召見了,說是要派你和萬將軍出征,又要九爺替你做點東西,可九爺那時身子正虛弱,沒法做那些東西所以拒絕了,事後有消息說萬將軍那段時間大量收購藥材,九爺調查後才知道,那些是要煉製毒藥的。」

 

  謹言一邊替莫循輕柔撞傷的腳,一邊憤憤的看著衛無忌。

  「九爺一聽頓時覺得事情有異便派人調查,可等到九爺查出是萬將軍想在城中設下埋伏,除掉你的時候,你們已經出征了,九爺便派人先到城門口把你打傷,錯開時間點。」

  「本來這樣的事情交給我們就可以,但九爺卻擔心我們實施計畫的過程中會有什麼閃失,說什麼也要在這等,如有意外以他的醫術才能即時救治。」

 

  聽了謹言的解釋,衛無忌張著嘴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愣愣的看著還在地上的莫循,胸口堵著什麼就是發不出來。

  「大哥,這是我擅自做的決定,衛將軍生氣也是沒辦法的。」看謹言還想說什麼,莫循趕緊抓住他。「我沒事了,扶我起來吧。」

  忽然,衛無忌一個箭步,搶在謹言之前就從另一頭把莫循扶了起來,而手上沒有拿著拐杖的莫循也只能穩穩的靠著衛無忌結實的胸膛,才不會再度倒下。

 

  「你怎麼不說……」

  「……我沒有打算瞞。」

  莫循有些不自然的想推開衛無忌,卻發現這樣的舉動讓衛無忌抱的更緊了,衛無忌身上的男性氣息整整的包住了他,陌生的溫暖讓他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

  他有多久沒被人擁抱了?

 

  「是……是我沒讓你有機會說。」衛無忌充滿歉意緊緊摟著莫循,卻發現莫循還是把他掙開了。

  「我先幫你把脈。」說完,莫循掙開了衛無忌的胸膛,抓住了衛無忌的手。「那個毒是我調配的,對人體不會有過大的傷害,但如果細菌感染了也不好處理,還是先喝點藥比較好,我讓人去煎……」

 

  「等等等──」衛無忌用手背擋住了莫循的嘴,露出了有些輕挑的表情。「我受得傷還少嗎,這算什麼,我待會讓人到萬將軍那說一聲衛將軍抱病休息,你在這等我,我晚點送你回建安。」

 

  「不用這麼麻煩,我怎麼來、怎麼回去就行。」莫循別開臉,閃避著衛無忌炙熱的目光。

 

  「我不管,你就在這等著,待會回來如果沒看見你,以後就不准你離開衛家一步。」

 

 

 

arrow
arrow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