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勳!小心!」

  黑色魔物一轉眼就已經閃到陸唯勳眼前,堅硬的尾巴直接甩過去。

  這一瞬間,連理緒都覺得非常震驚,陸唯勳居然在短短幾秒的時間就把他推到一旁,並且把零式放到一邊瞬邊往不自然的角度跳出,閃過了這記攻擊。

  看來人類的身體就像海綿一樣,原來是什麼也沒有的,純淨的氣息,所以這次聖魔的氣息就這樣完美的進入體內了嗎?

  理緒緊緊抓著躺在一邊的零式,看向已經離他有段小距離的陸唯勳,忽然有股恐懼襲上心頭。

  難道吸了聖魔的氣息就會成魔嗎?勳的樣子太不對勁了……

 

  碰碰──!

 

  緊急再度跳開,卻似乎有些無法控制的飛到另一隻魔的跟前。

  「糟了……」暗自喊了聲,馬上調整自己的姿勢,想盡辦法再度跳開,但這次卻擦到了一點點皮肉。

  「勳!」

  看到鮮血從陸唯勳的手臂上綻開,理緒瞬間冒了一身冷汗。

  勳只是人類啊!怎麼可以讓他和魔單打獨鬥呢!

  「勳你回來,我們一起想方法,不要再跟魔周旋了,你打不贏的!」理緒開始緊張起來,他不想失去勳,未來當人類的日子裡他想和勳一起渡過,不是早就約定好了嗎?

  在一旁的陸唯勳聽的心有點抽痛,他可是從沒聽過理緒這樣的口氣,也沒看過他這麼慌張的樣子,但要他撤退?這恐怕不是他單方面可以決定的了。

 

  「咖呀呀呀嘎──……」

  長尾的麼仰天發出了奇怪的叫聲,這種動作,這種聲音,理緒怎麼看怎麼熟悉,就連在一邊逃竄的陸唯勳也非常熟悉。

  理緒很喜歡看動物災難類的電影,尤其是侏儸紀公園,多虧了理緒、陸唯勳也至少看了不下十次。

  不管怎麼看,這行為都很像電影裡,迅猛龍呼喊同伴的樣子。

 

  「真的假的……」

  陸唯勳開始覺得非常不妙了……就目前的狀況已經糟到不能再糟了,那魔還呼喊什麼同伴?看來這不像是求救啊……

  「把我們……當成食物了嗎?」苦笑了下,迎面就衝上一直對他糾纏不休的兩個魔中間,從縫隙中鑽了過去,兩隻魔為了抓他、就這樣硬生生的撞在了一起。

  雖然很有攻擊性,但似乎腦袋不太好使?

  想起了宋耀司說過這些中低等魔基本沒有智商,忽然覺得似乎有這麼一丁點勝算了。

 

  但,事實總與想像差得很遠。

 

  「勳────!」

  伴隨著理緒的慘叫,陸唯勳轉過身,映入眼簾的是一條粗大的黑色尾巴已經就在眼前不到幾十公分的地方,而另一隻強而有力的後腿則是已經從自己的左前側一起到面前了。

 

  這距離根本完全躲不掉。

 

  「哇啊啊啊啊────!」

 

  尾巴擊中了陸唯勳的左手臂和身體,另一個踢腿則是踹到了大腿處,但似乎是因為陸唯勳已經被尾巴先打到偏離了身形,踢腿只擦到了一些些,但這也足以讓飛在空中的勳改變位子,直接在空中翻了兩圈後直直的落在地面上。

  「哈啊……啊……」陸唯勳張著嘴,大口大口得喘著氣,但這完全無法紓緩身上劇烈的疼痛,不管是被直接命中的手臂和腰部,還是被掃到的大腿,還是墜落撞到地面,就是全身痛的他無法呼吸,牙齒也不自覺得微微打顫著。

  他從沒接受過這麼重的攻擊,全身的骨頭就像散了一樣,疼痛又使不上力,現在的他甚至連張開眼睛這件事都做得非常艱辛。

  「好……痛……」原來理緒以前就是在對付這樣的怪物嗎?

  他到現在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即使吸收了一些聖魔的氣息,卻也不過是三分鐘的功效罷了。

 

  而一直在一旁看著得理緒在看到陸唯勳墜落得當下就無法冷靜了,使盡全力的奔向勳墜落的位子。

  「勳、勳!你沒事吧?沒事吧?」

  理緒緊張的連聲音都在顫抖,但一到達,就看見勳死白的臉孔,嘴角參出了血絲,右手和腰部都不自然的鼓起,大腿更是嚴重皮肉傷,鮮血直流。

  「勳……勳……你傷的好重,我、我……」淚水強硬的待在眼眶裡打轉著。

  「我……沒事……沒有很嚴重。」陸唯勳勉強的順了下自己的氣,想開口安慰安慰自己可愛的女友,卻在那之前看見了更加嚴重的事。

  魔攻過來了。

 

  「理緒!讓開!」陸唯勳伸手想推開理緒,但他發現自己居然連這點力氣都使不上。「快點!魔攻過來了!」

  讓開?

  理緒轉頭看著飛奔而來的魔,說實在的,她已經看習慣了,要說恐懼也沒有說多恐懼,雖然他知道自己現在是人類,沒有任何力量,甚至比陸唯勳還要沒用,但是……

  「不要。」

  理緒起身,隨手拿著不知哪來的鐵棍站在陸唯勳的旁邊,面對著龐大的魔。「如果我走了,勳會死的。」

  現在他真的很後悔,他應該要自己跑來找零式的,不該拖著陸唯勳下水。

  「別開玩笑了!」看到理緒完全沒有要走的意思,陸唯勳急了起來,身體似乎就這麼回復了一點點的體力,但要起身還是天方夜譚。「你是人類!不要忘了、你打不贏的!你也會死啊!」

  「我死了也不過就是回去當死神而已!」說完,魔的尾巴已經先打過來了,理緒快速的跳起閃過,真要說反應能力的話,即使現在是人類,但長年的觀察力以及反射神經的鍛鍊也不是假的。

  但鐵棍舉起後用力的插下,卻也只卡在魔的皮上,根本沒有刺進去,要論力氣的話還是完全行不通。

  下一秒、鐵棍被打掉的理緒就被魔的右掌掃到,直接跌到陸唯勳身邊。

  「咳咳咳!」理緒痛苦的咳了幾聲,這時候他可以強烈的感受到,人類軀體的脆弱。

  「理緒,算我拜託你,快點讓開。」陸唯勳勉強的撐著身子,一手推推理緒有些顫抖的肩膀。「別說什麼回去當死神,對我們人類而言,這就是死了,我不想你死……」

  「我也不想你死!」理緒抓著陸唯勳的肩膀,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著。「我死了我還是可以偷偷看你……雖然很孤單,但是我可以看你好幾輩子!但是你們、你們人類……死了就會忘了我啊……不是嗎?」

  「理緒……」

 

  還想說點什麼,但魔顯然不會給他們這樣的時間,當魔的尾巴甩過來的瞬間,陸唯勳和理緒根本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慘叫的機會都沒有,轉眼間尾巴已經在面前了。

 

  結束了嗎?

 

  碰──……!

 

  忽然,一團火球打中了魔的尾巴,直接把黑色的肉體打穿了個洞,正流出黑紫色的液體滴滴答答的落到地板上。

  「零式…………」看到這個招式馬上就認出來了,是擅長用火元素的零式!

  零式沒有回話,連眼神也沒飄過來,右手冒出了一大震的紫煙,下一秒已經出現了一把比人還大的鐮刀,而鐮刀的外圍則是圍繞著一圈隱約的火紅氣息。

  揮舞著手上的鐮刀,沉重的風壓向兩旁散去,剎那間、鐮刀已經劃過了兩頭巨大魔物,兩顆頭直接落地。

  這一切都只發生在短短幾分鐘內,不知不覺間、陸唯勳身上的無力感也消失了。

 

  「沒事吧?」

  零式回頭奔到理緒和陸唯勳身邊,這時陸唯勳已經可以撐起身子,坐在地板上了。「剛剛魔身上的氣息直接沾到你身上,人類不能適應的話應該會有些無力。」

  「嗯……現在已經沒事了。」摸了摸自己的身體,除了手腳上的皮肉傷外,也沒傷到骨頭,算是沒什麼大礙了。

  「零式!」理緒直接飛撲到零式的身上,纖細的雙手掛在零式的脖子上,整個人就這樣把重量全給了零式,懸空了起來。「嗚嗚嗚嚇死我了……我以為你這次死定了嗚嗚嗚嗚……」

  「別別、理緒放手啊!我體力還沒恢復到可以被你這樣的噸位拉扯,等等又有魔來怎麼辦?」

  「你、你是嫌我胖嗎!」

  「不會不會,你最苗條了好嗎?」久久沒欺負理緒了,一見到忍不住就嘲諷了幾句,總覺得特別好玩。

  但說體力還沒恢復到可以拉拉扯扯倒也是實話,畢竟他才剛從死門關走一回啊!雖然氣息忽然恢復了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但現在覺對不是可以亂用的時候。

  已經相處很久的理緒也完全聽得懂零式的玩笑以及內容含意,也清楚零式是在暗示他他的身體還是很虛弱!

  「起得來嗎?」零式伸手拉了陸唯勳一把,而這時他也回了不少力氣,也就跟著起身了。「辛苦你了,是你們救了我?」

  雖然問出這問題的時候零式的心裡有這麼一點懷疑,卻也沒表現出來。

  兩個人類可以闖進這裡把他救活?

  就算其中一人是理緒應該也是不可能的。

 

  忽然、一股強大的魔氣襲來。

  「退後!」零式馬上一個轉身,面對著魔氣的源頭處,將陸唯勳和理緒擋在身後。「這魔氣強的不像話啊……不會是闇王吧……」

  「真的假的……我當死神這麼多年還沒見過闇王啊……怎麼變成人類就要見到了?」

  「等等、如果是闇王的話耀和零式加起來打的贏嗎?」

  「呃……我一個人的話應該是打不贏的,那個耀我不認識,所以說不準啊!」

  「所以我們在要戰要逃?」

  「當然戰嘍,可不能讓他打破這個結界!」

  「或許我們可以周旋一下,等耀學長趕過來?」

 

  「來不及了。」

 

***

 

  不行,這段打的比想像中還久啊!

  分了好多段(噴

  奇怪了我本來以為這段會把這系列先解決了要進入下個主題了說XD

  只好讓大家多等一回嘍~

  下一篇沒意外應該是"死神團故事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零式 死神 死神團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