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聲悠美的響起,是來自於一旁的交響樂團的精心演奏。會場裡佈滿了許多美麗的擺飾,牆上的名畫各個掛著大大的作者簽名,桌上擺滿了精緻小巧的點心,中西日都有,更有許多穿著端正的服務生拿著高級的名酒為會場的人服務。

  會場的人雖多、但以場地來說,絕對是寬敞舒暢,每個人的行為都極為優雅紳士,各個穿著西裝禮服、談笑間卻少不了有些官方的說詞,所有人的距離看似近、卻又透露出一點小小的距離,而這距離雖小、卻不是輕易能夠縮短的。

 

  「御村少爺,西門少爺來了。」

  拓也在管家的提醒下、轉過頭看見了正笑著迎面而來的西門總二郎。

  「拓也,怎麼樣?感覺還不錯吧?」西門拿著酒杯向拓也敬了下,小酌了一口後代著微笑開口。「不過沒想到今天人比以往還多,稍微有些擠了。」

  「不會、挺不錯的,寬敞舒適。」看到熟人,拓也也回笑了下,手裡的酒杯也向著西門敬了下後小酌了一口。

  「你喜歡就好啊!說起來我們也挺久沒見了,自從我上了高中之後。」西門笑著搖搖頭,語調有些懷念。

  「是阿,你們學校忙嗎?怎麼都沒和我連絡了?茶道和花藝可是息息相關的。」拓也笑得燦爛,露出了整排乾淨白皙的牙齒,爽朗的表情讓路過的一些名流公主們都忍不住多看了幾眼。「什麼時候再來我這泡茶呢?最近爺爺買了一些高檔的茶葉,想等你來和我一起品呢。」

  「哈哈!衝你這句,這陣子找時間馬上去!」西門也露出了笑容,同樣是會讓女人看得入迷的帥氣臉蛋。

 

  「總二郎!和誰聊呢?」遠處傳來了一句話、來的人是和西門同在英德高中的美作明,而他一路走來的路上、路過的女孩子根本沒和他對到眼卻被電得稀里糊塗的。「喔!這不是花道家的那個……御村哥!」

  「好久不見了,明。」拓也看向美作,笑得開心。「果然你們四個還是會像小時候一樣聚在一起的吧?另外兩個呢?」

  「他們待會就會到了。」美作也很開心,看著許久不見的拓也。「以前我們可也是玩伴啊!但之後上不同學校後就沒怎麼聯絡了吧……不過今天怎麼會突然來了?」

  拓也將酒杯放到服務生遞來的托盤上,臉上依然不改笑容「總二郎邀請我來的,想也很久沒見到你們四個了,你們現在幾年級?高二?」

  「是阿,剛升高二,御村哥你高三了吧?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呢!」美作一臉憂愁的說著,但也只是說說罷了,時間確實也過很久了。

  他們在上中學前、可都是在一起的。

 

  「明!總二郎!」

  一個充滿霸氣的聲音從拓也身後傳來,那人走路的聲音有皮鞋敲在地板上、不大不小的聲響,透露出他有些跋扈的氣息。「怎麼都聚在這?我和類都在找你們。」

  「司!類!」明開心的將道明寺司和花澤類都拉了過來,讓他們看清拓也的臉。「看、是御村哥,很久不見了對吧!」

  「御村哥。」花澤看到拓也超微愣了下、卻也在下一秒露出了笑容。「真的好久不見了。」

  「是阿。」拓也一邊說著,一邊將視線移到了遲遲沒和自己打招呼的道明寺身上。「司,你還紀的我吧?」

  「蛤?」道明寺一臉疑惑的看著拓也。「你誰阿你?我為什麼要記得你?」

  說完、他疑惑的轉頭看著向拓也打招呼的F3。「我該認識他嗎?你們怎麼認識他?」

  「呃……司你不是吧?這已經不是健忘的程度了吧?」西門在一旁不可思議的看著詢問他們的道明寺,一臉他怎麼會忘記?的表情。

  「是嗎?不記得我阿……」沒等道明寺更進一步的提問,拓更進一步的提問,拓也搶先發言了,而表情看起來卻是早就知道的樣子。

  「我可沒什麼理由非記得你不可吧?」道明寺抬了抬下巴,有些囂張的看著拓也,眼神有些不削。

  「司你不記得就算了,也別挑釁人家阿。」西門見氣氛不對,立刻跳出來將道明寺向後拉了一些。「好歹拓也他也是御村家的接班人,關係別搞僵阿。」

  「御村……你說那個花道世家?」

  「是是是,所以好歹也是我的朋友阿,大家和平相處吧。」為了不讓場面難看,西門也懶得去爭論基本我們五個都是朋友才對阿。

  聽完西門的話、道明寺有些不以為意的又看了御村一眼,扭頭就走了。

  其他人紛紛和御村點頭致意後、也都跟了上去。

  「抱歉阿,拓也。」西門臉上帶著歉意的靠向拓也。「我沒想到司他……我以為他會很開心的。」

  「沒關係沒關係。」拓也似乎完全不當一回事,笑著擺擺手。「司的個性我早知道了,我不會介意的。」

  「只是司他……怎麼會不記得你呢?」因為家裡企業和興趣關係,西門算是四個人裡和拓也一直都有連絡、感情也算不錯的,也因此從小叫御村哥卻漸漸像現在改成拓也。

  「這個……我大概猜的道原因,不過沒關係,就這樣吧。」拓也苦笑了下、似乎也沒打算把原因說出口。

  拓也是西門邀請來的,總不好把人丟著,所以之後都是西門和拓也兩人一邊聊著天、一邊在會場裡到處逛、吸引了一堆女孩子的愛慕眼神。

 

  「阿、你就是御村少爺吧?」

  在拓也和西門聊的正歡的時候,一個西裝筆挺的青年走了過來,臉上帶著官方的笑容。「我是道明寺家這次舞會的負責人,想要邀請御村少爺上台幫我們插花祝賀。」

  這其實也是西門去邀請拓也的原因之一,這次的舞會主要是道明寺家投資的金融貿易中心即將開幕,為了慶祝才舉辦的。

  「當然沒問題。」拓也顯然很早就知道這安排,倒是也不排斥在眾人面前插花,就隨著青年走向舞台。

 

  「看哪、那個人好帥啊!」

  「沒看過啊!哪間學校的?是大學生嗎?」

  「我知道他!他是一宮高中的御村少爺!」

  「一宮高中?沒記錯的話和我們英德一樣是貴族學校吧?」

  「他看著就是少爺啊!果然是有錢人家呢!」

  「他家的財富可不低於F4啊!是花道世家的貴公子呢!」

  「怪不得看起來這麼優雅呢!」

 

  拓也站在策畫人精心準備的側舞台上,現場燈光全都暗了下來,聚光燈打在了拓也身上,是有些柔和的黃光。

  現場原有的交談聲都小了不少,每個人的視線都往拓也身上聚集,一開始看著那張會讓很多女人尖叫的臉,而後看到的卻是那雙修長的手指。

  那雙手熟練的一邊剪著花朵,一邊微微歪著頭看著怎樣搭配比較合適,舉止優美的沒發出任何聲音。

  修長的手指不斷擺弄著花朵,一朵朵艷麗的花配上他白皙的肌膚更是美麗絕頂,讓所有人都忍不住盯著這優雅紳士的少年,垂著眼認真的展現他的花藝。

 

  也包括了站在遠處的道明寺。

 

  「司……司!」

  「啊?什麼?」

  一直到被身邊的美作給叫回神之前,他都愣愣的看著台上的拓也。

  「怎麼看的目不轉睛的?雖然是挺帥氣的……」美作一邊說著,一邊也將目光移到拓也身上,帶著讚賞的表情。

  「蛤?誰盯著看了?」道明寺一秒收回視線,推了美作一把。「他帥氣?哪裡阿……真是不能理解!」

  一邊說著、道明寺推開了其他人離開會場。

  美作沒想到他會有這麼大的反應,不就和之前一樣開開玩笑嗎?居然就這樣走人了,這樣看起來他今天心情不太好阿……

  被推了一把的美作和花澤交換了下眼神,也跟上了道明寺的腳步。

 

  其實道明寺在離開之前,狠狠的瞪了下台上的拓也,而這舉動其實拓也完全看在眼裡。

  這瞬間他並沒有表態什麼,只是繼續面帶微笑,將花擺在最適當的位子。

 

 

  ×××

 

 

  「什麼?」

  英德高中內,專屬於F4的休息室內、傳出了道明寺極為不爽的吼聲,震動了整個英德高中。

  「兩校合辦文化祭是怎麼回事?有哪間高中可以和我們英德高中"聯合"舉辦文化祭?」

  「是一宮高中,跟我們一樣,是專收貴族、有大財團撐腰的學校。」知道道明寺話中的意思,希們拿起擺在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地位上確實是可以和我們英德匹敵的。」

  「這種決議簡直莫名其妙!我們沒有必要和其他學校聯合吧?」道明寺忿忿的拿起電話。「我對於和其他學校合作一點興趣都沒有!」

  「別打別打、沒用的,他們會百般說服你的!」西門阻止了要打電話去抗議的道明寺,笑著說。「對方也是大財團施壓阿,兩邊都不想得罪的!」

  「況且和另一校聯合,不是拓展我們F4勢力的好時機嗎?」美作一手搭在道明寺的肩膀上,笑的異常燦爛。「搞不好……不、是一定會有更多的女生成為我們的粉絲團的。」

  「是阿,以後可以動用的人脈會更多呢,這不挺好的?」西門也一手放在道明寺另一邊的肩上,和美作一搭一唱的。

  「……也是喔?」似乎是被說動了,道明寺勾起嘴角,腦海中更是勾勒出一宮的學生對著他們大喊F4F4F4的場景了。

 

  「對了,說到一宮高中,御村哥不就是一宮高中的學生嗎?」美作像是想到了什麼,打了個響指。

  「是阿,拓也是讀一宮高中沒有錯,這下又可以聚一聚了呢。」西門也笑的開心,對於可以和一宮高中合辦文化祭他打從一開始就是舉雙手贊成的。

  「我們五個人聚在一起的話,這聲勢也挺浩大的。」花澤將放在臉上檔光源的書給拿起來,靠著沙發看起來有些懶散。

 

  「所以我說、那個拓也到底是誰?」

  道明寺再度想起了這個疑惑,轉頭看著似乎都認識拓也的人。「我也開認識他嗎?你們怎麼都認識?」

  「我說司阿,你也太扯了吧?雖然確實很多年沒見了,但也不至於忘記吧?」美作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道明寺,微微皺起眉頭。「我們四個和御村哥在國中以前可都是玩在一起的阿,別說我們、西門到現在還是挺常和御村哥連絡的。」

  「玩一起?說笑吧、我只記得我身邊只有你們啊?」道明寺完全不能理解其他人到底在說什麼。「雖然……是有這麼點眼熟……」

  「居然說眼熟阿……」美作實在不知道該怎說了,只是苦笑了下。

  「不記得就算了,以後就會想到了。」西門也懶得探討道明寺到底為什麼不記得拓也了。

  道明寺對於其他人的說詞有些不以為然,聳聳肩繼續玩著他的拼圖。

  而整間英德高中呈現著即將舉辦文化祭的亢奮狀態,尤其是要和一宮高中合辦更是很多人都非常期待的。

  而文化祭、就隨著這樣的氣氛,越來越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