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陽高照,陽光散佈在充滿了學生的操場上,而操場上的學生則是像不知道中午有多熱的繼續打著球。
  女生們成群的坐在大樹下,為了不讓自己白皙的肌膚變黑,他們總是不離開所有學校僅有的陰影。

  「理緒。」
  一個金髮的少年走到樹下,身上的和水讓他的金髮更加閃閃動人,也讓那原本就帥到沒有天理的臉蛋更加耀眼誘人。
  「勳……」名為理緒的少女表情嚴肅的看著眼前的帥哥。「我要翹課。」
  「哈?」
  「我感覺到了……有大批的死神到這附近來了。」理緒抬頭看著勳,皺緊了眉頭。「但是死神到人界都會隱藏氣息,不可能讓我這麼清楚的感受到!」
  陸唯勳像是聽出了什麼,坐到理緒身邊。「你們死神……會在什麼情況下暴露出自己的氣息?」
  「……因為氣息暴露出來就會有被其他種族感應到的危險,所以……」說到這哩,理緒突然站了起來。「只有在受重傷,傷到無法隱藏氣息時才會暴露出來!」

  「那……」陸唯勳微微的睜大雙眼,卻又馬上伸手抓住理緒。「你的意思是你要去救他們?你現在不是死神,沒有那個能力。」

  「不管怎樣我都不會見死不救。」理緒眼神堅定的看著勳,後者則是透露出煩躁擔心的神色。

  「怎麼?要翹課也不找上我?」

  宋耀司從操場中央緩緩的走過來,抓了抓一頭的亂髮,俊俏的臉龐像是被糟蹋般的遮蓋住了一半。「熱死人了還打球,真是腦袋破洞了。」

  「耀學長……」理緒難掩擔心的神色,轉頭望向這個對現在的她來說非常有幫助的人。「你一定會幫我的吧?我們一起去!」

  「我知道你很緊張,我也感受到了那票死神的氣息了。」宋耀司打了個哈欠,抬頭看著天空。「不過連距離這麼遠的我們都感受到了,那個地方肯定已經一片狼籍了。」

  「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去一趟!」理緒越來越激動,因為他感受到那些氣息似乎越來越薄弱了。「不管你要不要去,我都要先走一步了。」

  一把抓住了失去冷靜的理緒,陸唯勳撇撇嘴,瞪著矮自己一顆頭的可愛女孩。「不准自己去,我跟你一起去。」

  「我也沒說我不去阿──」雙手插在口袋裡,宋耀司眼神不知何時變的有些嚴肅。「畢竟這件事情因該是魔族的流放種族引起的,我是該去看一看了。」

  就在三個人轉身就要偷跑的當下、身後原本還在跟學生快樂打球的老師馬上回過神,在後面追著要他們停下。

  但畢竟只是國中,翹完課回來再解釋就好了,三個人沒有管太多就這樣繞過了學校裡的小小樹林,鑽進了牆縫之間,就這樣溜了出來。

  「知道大概位置嗎?」理緒緊張的看向就目前來講一整個就是比他有用的宋耀司。「太遠了我不清楚。」

   「恩、我大概感覺的到,跟我走吧!」宋耀司露出一個本人也沒察覺的勾魂笑容,但理緒似乎已經看習慣面容姣好的人了,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倒是陸唯勳白了一演那個拋媚眼拋的超極不自覺的友人。

  跑了一小段路,他們很快就到了學校附近的平交道,平交道過去的地方有一座山、平時很少人會去。

  「先到那裡吧,用跑的到事件地點就準備直接收屍了。」笑了笑,宋耀司熟悉的領著另外兩人,看來是常常到這裡閑晃了。

  「我說你對這裡也太熟了吧?」緊跟在宋耀司身後的陸唯勳一邊跑、一邊環看著四周,這裡雜草樹木眾多,小路也非常曲折繁雜,想要自己進來後又按照原路出去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要用翅膀的話、這裡最適合阿。」笑了幾聲,脫下了身上的制服,只留下黑色的帽T。不知何時、宋耀司的頭髮漸漸轉變成黑色,非常、非常深沉的黑色。「抓住我的手!」

  兩個人應了一聲,分別抓住了宋耀司的左右手,就在瞬間、一對黑中帶點紫的翅膀展開,大的罩住了眼中一半的天空,翅膀就像是有生命一般的隨著呼吸微微的浮動。

  「不管看幾次都很壯觀。」陸唯勳一手抓著友人的手,一手摸摸下巴。

  「恩,看起來果然比死神的還要大。」理緒也抬頭看著巨大的翅膀,在死神界、除了歷代的皇以外、他還沒看過這麼大的翅膀。

  「當然不是大家都這麼大啊!」宋耀司一邊和底下的兩人閒聊著,一邊飛向那個發生事情的地方。「只有王族的才會這麼大。」

  幾乎同一時間,理緒和宋耀司同時睜大雙眼的看著前方。

  「走掉了……還是?」理緒驚恐的握緊宋耀司的手,他越是靠近事發地點就感覺的越清楚,也知道死神數量不少,但現在卻突然只剩下一個了?

  「不知道,剩下的那個氣息正以驚人的速度在衰退。」宋耀司也有些慌張,即使對方不是人類,卻也同樣是生命,一次死這麼多人不管對誰而言都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再前面就是無法地帶了。」

  「無法地帶?」陸唯勳瞇起雙眼,抬頭詢問著。

  「就是那些流放種族的據點。」宋耀司咬著下唇,似乎也很懊惱。「看樣子事情應是發生在無法地帶的邊界,八成是那些魔想要更換據點,打算攻擊人類,死神接到命令所以下來阻止了。」

  「一直很想問,流放種族到底是什麼意思?」即使是身為人類的陸唯勳都感受到了,有股莫名的壓迫感一直從眼前的森林傳來,背脊也不自覺的冒出幾滴冷汗。

  「顧名思義就是遭到留放的種族。」宋耀司嘆口氣,坐落在離無法地帶邊界的不遠處。「全都是些沒有心智,只知道屠殺的魔族,但知道怎麼闖破這裡的結界八成是……」

  「幾百年才會修練出一隻闇王。」理緒順了順剛剛被風吹亂的長髮,接著晃了晃、甩出一頭亮麗的紅髮。「闇王擁有極高的智慧,同時也有那些無心智魔一般的戰力,非常難對付。」

  「你們先待在這裡,我去看一下情況……理緒?」一邊緩慢的往前走,宋耀司回過頭交代著比較會有危險的兩人,卻發現理緒的臉色非常的差。

  被叫回神,理緒錯愕的抬頭看著宋耀司和陸唯勳,難掩惶恐的神色,只是嘴唇微微的發白。「我感受到了……我知道最後一個人是誰了……這氣息、我想起來了……」

  陸唯勳抓住理緒的肩膀,看著她眼框裡滾燙的淚水、又轉頭看著傳出煙霧的地方。「理緒、怎麼了?」

  「怎麼?認識的嗎?」宋耀司也有點緊張了,留在那裡的息已經相當薄弱、幾乎快要沒救了。「你們在這裡待著,我去賭賭看他們的心智。」

  「心智?怎麼賭?」看著兩人驚慌的神色,陸唯勳自然也知道大事不妙,回頭擔心的看著這個長年相處的朋友。

  「他們雖然沒有智商,但對於強大的東西應該還是懂得避開的。」宋耀司扯了扯嘴角,拉出一個勉強的笑容,瞬間展開巨大的翅膀。「我是魔界霸主的後代,身上流著王族聖魔的血液,光是這點氣息就足以嚇走他們,反正他們沒有智慧,也不懂得思考敵眾我寡之類的事情,只會知道這個血液他們惹不起。」

  「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就馬上撤退。」看著宋耀司,陸唯勳雖然沒有表露出來,卻聽的出他的口氣裡滿是擔心。

  「盡量吧。」

  語剛落,巨大的翅膀瞬間往天空一展、強烈的颶風刮的附近的樹叢唦唦作響。

  才剛飛進去邊界的範圍,宋耀司就感覺全身像是被通了電一樣、一陣蘇麻,但這種不適很快就過去了,看來剛剛那個是一個只能進不能出的結界。

  這種結界異常的強大,到底是誰築起的?

  他這樣大剌剌的飛進來,在場上百隻的魔全都被他吸引了,轉過頭看著那看起來非常脆弱的宋耀司。

  在心底思考了半刻、決定開一個那些魔也出不來的小洞應該沒關係,眼角餘光就瞄到有個金髮的男子倒在地上,身上散發出微弱的死神氣息。

  就是他了吧?

  勾了一抹微笑,宋耀司落到地板上,想盡辦法把身上所有的王族氣息散發出來。

  「你們聽著!我是魔界霸主的繼承人!沒有人能夠擋我的去路!」幾乎是用低吼的,不知從哪來的短刀握在宋耀司手裡,他將刀刃放在自己手掌上,接著用力的握緊。

  血腥味讓眾魔们開始騷動不已,開始有幾隻已經把倒再遞上的金髮男子忘在一旁了。

  握緊自己的傷口,宋耀司吃痛的咬緊牙,將血灑了出去。

  「想嚐嚐看嗎?王族的血!」

  隨著宋耀司的低吼,沒有智商的魔物們像是知道了什麼、又或者是看到了什麼般的驚恐萬分,大批大批的就這樣自行往內退去。

  知道魔現在正處於困惑的狀態,宋耀司往前跳了幾步,用翅膀颳起巨大的暴風、夾雜著他的血液全散了出去。

  碰到那些血的魔像是碰到了聖水般的欣喜,卻又夾雜著敬畏和恐懼。

  身為低等無智商的魔,居然同時有了兩份情感。

  趁著低等魔正騷動著,宋耀司衝向前一把抱起金髮的男子,四處張望著有沒有其他死神的屍首,卻發現一無所獲。

  所以、所有人都逃掉了,只剩他?

  低頭看著臉但幾乎可以說是美艷的金髮男子,宋耀司不知為何的就是泛紅的雙頰,但很快就退卻了。

  他不明白,為什麼一個死神可以美的像是天使。

  摸了摸掛在腰間的珠子,一根長達兩公尺的長槍出現在他手裡,槍的頂端看起來非常的鋒利,刀刃與長裩之間有許多的毛,是紅色的、非常鮮艷。

  將長槍底在結界上,卻發現這個結界沒有辦法開洞,只要裂開一小縫隙……就會整個炸碎,而且並沒有這麼容易撞破。

  看來這些魔就是被這個結界困在這裡的。

  結界有種已經築很久的感覺,也因為這樣似乎變的比較單薄了,剛那一碰就微微的震動。

  知道不能這樣強行出去後宋耀司也沒有辦法了,即時把結界打碎了,裡面的魔就會一擁而出,到時候會發生什麼事真的無法想像。

 

  「耀學長!」

  理緒突然衝進了結界,身後也理所當然的跟著陸唯勳。「這結界只能進不能出……」

  「既然你知道那還進來幹什麽!」宋耀司簡直快氣炸了,只有他就算了,這下大家都困在裡面,誰都別想出去了。

  「因為……零式!」

  正想解釋什麽,理緒卻突然大叫了一聲,直接衝上去扯著金髮男子的身體。「真的是零式……真的是他……為什麼、為什麼--!」

  「理緒!我們先躲到旁邊去!」陸唯勳閃避著魔拋來的視線,拖著人就往旁邊的小石縫閃去。「先躲在這……」

  「零式、零式怎麼會輸?不可能的、零式……零式……」

  淚水大大的落下,陸唯勳身為他的情人,卻還是第一次看到理緒露出這樣的表情,這樣悲慟欲絕的表情。「不可以、零式你不能死……不可以阿……」

 

 

***

 

 這篇打的好迅速QQ

其實是這篇自數又爆了,所以分兩篇……至於為什麼事"又"?因為最近字數爆很大啦XD

終於在今年寒假生一篇出來了=ˇ=

這篇不知道拖多久了。

風更是好久沒打了(笑

明明就已經進入尾聲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