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嗯……」

一陣刺痛讓他馬上就清醒了,手摸摸頭部才發現上面綁著繃帶。「啊……對了,我頭受傷了啊……」

嘆口氣,剛剛的睡意全都被疼痛感趕跑了。

有點吃力的爬起身,發現隔壁床上睡著兩個人,小路和沁。

覺得有點悶,箠夏走到窗邊推開窗戶,耀眼的陽光照進來,剛好照在木桌上,不會打擾睡眠。

微風輕輕的吹進來,冰冰涼涼的感覺非常舒服。

啊……從昨天到這裡,今天只是第二天啊,怎麼好像已經待很久一樣?

「嗚……箠夏?你已經醒啦?」

沁揉揉眼,小心的下床免的壓到小路。「早餐要先吃泡麵呢、還是餅乾和麵包?」

「麵包吧?一大早就吃泡麵不太好……我記得有買牛奶吧?」箠夏走到冰箱前,打開後涼涼的氣吹到身上。

冰箱不大,小小的。

而且昨天買完東西回來才發現木屋裡竟然有卡式爐,這樣泡麵可以用煮的了。

「我說……箠夏。」

「嗯?」

翻出各式各樣的麵包,發現消耗量又要多一個人,沒多久可能又要出去補貨了。

「你已經……完全接受這些了嗎?感覺你好像不像我這樣慌亂。」沁也蹲下來挑麵包,拿了一個草莓口味的。

「沒有、我也很慌阿,只是已經習慣不表達而已。」箠夏淡淡的露出笑容,拿了一個青蘋果口味的波羅麵包。「我還是在想要怎麼回去……」

「嗯、要是能回去就好了……」

兩人緩慢的吃著麵包配牛奶,箠夏望著窗外的風景。

麵包才吃到一半,小路醒了,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搖晃的走到箠夏和沁的身邊坐著。

「……小路,你現在是醒著的嗎?」沁覺得好笑,用手指搓了搓小路的臉頰,還非常有彈性呢。

「醒著拉,不要搓--!」小路皺眉,撲上去也想搓,但沁馬上站起來,礙於身高,小路連碰都碰不到。

接著,兩人直接開打。

坐在椅子上,箠夏看著在爭吵的兩人,有種莫名的安慰。

「吶--小路、沁。」

「嗯?」

兩人同時轉頭看著箠夏,而箠夏只是露出淡淡的笑容。「我們三個、能一直一直待在一起嗎?」

接著兩人對看一眼,又轉頭看著箠夏,都露出爽朗的笑容。

「嗯、當然!」

接著,他們過著規律的生活。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一星期就過去了。

三人一起去市集買了武器,路上又遇到兩批跟他們一起來到這裡的學生,受了一些傷還是努力逃回木屋。

接著,他們研究著武器使用,在門口的位子努力練習,對於學過各種防身術的箠夏而言,武器很快就上手了。

「有人襲擊了!箠夏學長、沁學長!」

小路站在門口,停止了出門的動作,連忙要兩位在對打的學長趕快進來。

「咦?我、我們快進去吧!」沁把武器一收,退了幾部要跑進木屋,卻發現箠夏不但站在原地,武器也沒收。「箠夏!你在幹麻啊!」

「我要迎戰。」

箠夏轉過身,面對著兩個衝過來的學生。「既然他們跟我們一樣原本是普通人,那他們能戰鬥我們一定也可以!」

「呃、這樣說也對……」沁看著箠夏的背影,毫不考慮的也衝出去。

「既然學長們都不逃,那我也不要逃!」小路皺眉,舉起他的長刀就往前衝。

三比二,對方一看到有三個人,頓時猶豫了。

而箠夏則是看準了對方遲疑的這麼一秒,晃著手上的單手斧,使盡全力砍下去。

看到箠夏動手,小路和沁也舉起武器砍下。

接著、血液四濺。

「把他們殺了吧?箠夏學長。」小路一腳踩著倒在地上鮮血直流的學生,微微的歪頭,露出極為可愛的表情。

「為什麼?」

「啊?」

箠夏看著地上上的兩個人。「為什麼要殺人?他們只是……」

「他們是來殺我們的。」小路皺眉,指著那兩個人。「學長~你太善良了!你一天不殺他們,就多一天的危險!」

「我下不了手!就這樣了,放他們回去!」

說完,箠夏走回木屋。

沁跟了上去,留下兩個倒在地上的人和小路。

「箠夏學長太善良了,這樣不行啊……」

就像自言自語般的,小路低著頭,說出這句除了自己沒有人聽到的話。

接著,他把兩人拖到草叢之中,看著倒在地上的兩人,眼神充滿了冰冷。

「但是不殺了你們,我會很困擾的。」說完,小路舉起長刀,刀鋒閃出銳利的光芒。


×××


「乾杯--!」

三個人舉杯,裡面裝的是剛剛才出去買回來的果汁。「為了慶祝我們今天打敗第十批人馬阿--!」

沒錯,從那天反擊到現在,又過了一星期,他們不再逃,而是反擊。

所以他們不再畏懼出門,隨時都會到市集去晃晃,然後到離木屋比較進的森林裡練習。

而今天,在回程的路上,他們打敗了第十批人。

「沒想到我們能這麼順利的過完這個星期。」沁開心的把火鍋裡的肉塊送到嘴裡。

「那是因為一開始我們都只是一直逃。」箠夏喝著火鍋裡的湯,一邊刷肉,筷子不敢離開怕肉會被沁搶走。「其實大家都是突然到這裡的,原本都是普通的學生,所以實力不會差太多。」

「嗯--沒錯沒錯!而且箠夏學長本來就很強了啊!」小路露出可愛的笑容,晃了晃喝完的果汁瓶子。「嘛--下次我們買酒好不好?」

「未成年不能喝酒喔。」沁翻著袋子,看還有沒有其他的飲料,卻發現一瓶酒。「……誰買的?」

「嗯?我沒拿阿。」箠夏皺眉。「我不喝酒喔。」

「我也沒拿阿,不小心放進去的吧?」小路接過酒,倒進杯子裡。「你們看,我就說從被打敗的人身上拿走錢是正確的決定吧?」

「這樣好像搶劫……」箠夏皺眉。

「不這樣沒辦法生活阿。」沁喝了幾口酒。「嗯--超好喝的!不過我沒看過這種酒欸。」

「他上面有說明阿……」

接著,兩個人湊過去看說明,接著臉都黑了。

箠夏覺得怪怪的,推開他們兩個接過酒瓶。「……啥?」

說明上面寫的材料是、吸血蜻蜓的糞便跟食人巨蜥的尿液混搭而成的……

「……剛剛誰說很好喝的?」小路白了沁一眼。

「是真的很好喝啊!」沁反駁。

「既然都買了,為了不浪費,我們來猜拳輸的喝一杯!」小路到滿了一杯酒。「來吧!」

接著,箠夏也被強迫加入了戰局,三人開始了猜拳的遊戲。

但是沒多久,就在每個人都喝了一杯後,箠夏和沁突然一是不清的跌坐在地上,但還是睜大眼睛看著小路。

沒錯,不能只喝一杯,臉完全沒有紅身體也沒有熱就這樣醉倒,由此可見,這不是"醉"。

而他看著小路的原因,除了只有小路沒事之外,還有小路現在的表情是--狂喜。

「小路……」為什麼?

「到這裡就夠了,你們的實力已經對我造成威脅……房子留著、離開這個世界吧。」

小路瘋狂的笑著,把一是清晰卻動彈不得的箠夏和沁拖出木屋。

「藥效會持續3小時,我只要再這段時間內把你們殺了就行了,嘻嘻。」露出俏皮的笑容,小路舉起長刀,瞪著箠夏。「嘛--箠夏學長,這段時間真是謝謝你了,幫我解決到很多對手呢。」

「小、路……什……」沁光是把頭抬起來就費盡了力氣,他看著小路,睜大雙眼。

「你們不知道對吧?就是你們打敗的那些人阿--都被我幹掉了喔。」小路露出非常甜美可愛的表情,和他手上的長刀完全像是兩個世界的東西。

沁和箠夏瞬間心中好像缺了一塊,有種空洞感。

他們被背叛了,被一個自己認為是朋友的人背叛了,徹底的背叛了。

「吶--掰掰嘍、箠夏學長。」小路露出天真的笑容,但這樣天真的笑容卻透露出邪惡的渾濁氣息。

刀鋒閃出光芒,而銀白的刀鋒染上了鮮紅血液。

刀插進箠夏的右手臂,他睜大雙眼,張著嘴發不出任何聲音,任由異物在體內肆虐。

沁在一旁,眼框泛著淚水,他無力主阻止。

「住手--!」

一個粗大的斧頭砍向小路,小路瞬間反應過來抽出長刀擋住了斧頭,但他想要比過衝過來的這個人……太勉強了。

「……段雨祈!」小路睜大眼睛,稚嫩的臉上帶著憤怒的表情。「不要妨礙我!」

「不可能!我欠那傢伙一份人情,我現在就要還了!」

段雨祈舉著斧頭砍向小路,打飛了他的長刀後一腳把他踹到一段距離之外。

甩甩頭髮,段雨祈走向前,眼神冷血。

經過這兩個星期的洗禮,他變強了,不管是肉體、還是心理。

舉起斧頭,要砍下去的瞬間,箠夏阻止了。

「不要殺他!」

箠夏動彈不得的身體緩慢的往前爬,肩膀上的溼熱和痛楚讓他的淚水不自覺的滑落。「拜託……不要……」

「……這傢伙背叛了你,剛剛還想置你於死地!」段雨祈失去理性的大吼,他不明白,這樣的人、他為什麼樣為他求情?

「但是、還是不能殺人……不行啊!」

「……不過我救了你,人情我已經還了,現在是我和這傢伙的帳!敢背叛我的人,我不會讓他留在這個世界上!」

段雨祈舉著斧頭,遲遲沒有落下。

因為箠夏看著他,用那種表情看著他。

「可惡!」

大吼一聲,他把斧頭收了起來,一腳踩斷小路的手,馬上發出"喀啦"的聲音。

「嗚哇--!」

小路抱著自己的右手,倒在地上慘叫。

段雨祈火大的又踢了一腳在小路的臉上才轉身走倒箠夏身邊,抱起箠夏,走進木屋後又出來把沁也抱進去。

接著幫箠夏做止血的動作,不然就這樣放著讓他流,救也白救了。

「我已經幫你止血了,剛剛給你們吞下去的是解藥,等等睡一覺就會好很多了。」

段雨祈皺眉,還在想著剛剛沒殺掉小路很可惜。「從今以後我們互不相欠了,我也不會再出現在你面前。」

接著,他離開了木屋。





***


小路背叛了!

其實阿雨是個好傢伙?

 

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