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這個熟悉的森林裡,我回憶起很多事。

頓了一下,右手邊開始瀰漫出血腥味、鐵銹味。

阿阿--又有祭品了嗎?

循著血腥味走著,到發源地後看到的是幾年來朝夕相處的幾個人,和……這次增加族人儀式的祭品。

看著他們的眼神,他們天真無邪的面容,我想起了當時、剛來到這裡的我。

那時的我一直希望,這一切都只是一場惡夢。


×××


「大家早阿--!」

一個長相清秀的少年推開教室的門,很有朝氣的打了聲招呼。

「箠夏,你來啦?」另一個少年笑著向名為箠夏的少年招招手。「早阿。」

「早阿、沁。」箠夏露出淡淡的笑容,旁邊的女生都已經看到出神了。

箠夏,學校的風雲人物,長相清秀又開朗,男生跟他稱兄道弟,倒貼的女生用卡車載不完。

沁則是箠夏非常要好的朋友,長的不像箠夏引人注目,就像路邊會看到的路人甲。

「欸欸,不要再亂發射電波了,保健室老師會來跟你抗議喔。」沁用開玩笑的語氣說著。「對了、今天放學要不要去打球?聽說是新建的球場喔。」

「咦?好啊!」箠夏很喜歡打籃球,很乾脆的就答應了。

接著、老師進來了,上課的內容箠夏根本不需要聽,因為他是天才。

他從幼稚園就被叫天才了,國小就發現能解高中的數學題,國中的理化也難不倒他,升上國中後老師對他必恭必敬的,就因為他是已經能解研究所的一些公式。

老師強烈的推薦他跳級,但他打死都不肯。

「老師。」

箠夏舉手,老師愣了一下。「怎麼了嗎?箠夏同學。」

「我有點頭暈,可以去保健室嗎?」微微的皺眉頭,老師馬上就答應了。

他一點也不想繼續聽他早就知道的東西,要在教室睡覺也是會腰酸背痛的,還是保健室好。

在走廊上晃了一下,突然聽到垃圾場的地方有吵雜聲。

發生什麼事了嗎?

箠夏晃到垃圾場,剛好看到有人在鬥毆。

走近看才知道,這不能稱為鬥毆,而是圍毆,七八個九年級的正圍著兩個七年級的又踹又打的。

「喂!你們幹什麼--!」

衝向前,箠夏很順的推開了其中一個人,站在兩個七年級生的面前。「都要畢業了不想畢業嗎?剩幾個月就畢業了還要鬧事嗎?」

「放心放心、只要他們兩個不說,我們沒有內奸,老師不會知道的,這裡沒有監視器。」被箠夏推開的人笑了笑。「箠夏阿,你應該也不會說吧?」

箠夏聳聳肩。「誰知道呢?」

「靠!」幾個人轉向對付箠夏,箠夏卻露出淡淡的笑容。「笑屁啊!」

「很好笑阿,如果我現在說老師就在你們後面你們信嗎?」箠夏的笑容很深。

「什……?」

幾個人一回頭,沒半個人,在轉回來兩個人都已經不見了。

「哈……咳咳、謝謝學長……」

七年級的少年喘喘氣,咳了幾聲後笑著道謝。「我叫小路……我一定會想辦法謝謝你的!」

「這沒什麼啦,只是他們之後可能還會再找你麻煩……到時候就來找我吧?」箠夏露出燦爛的笑容,小路瞬間紅了臉張嘴半天沒說出半個字。

「我正好要去保健室,一起去吧?」

「嗯!」

接著、箠夏用他受傷的名義要求小路的老師讓他在保健室休息,兩個人就這樣在保健室待了整個上午。

中午很快就到了,才剛打鐘,抬餐的學生都在第一時間衝出去,但每次抬上來就會很失望的發現菜色很爛。

雖然偶爾會不錯,但那也只是偶爾。

「吼,我不喜歡吃炒麵。」

沁皺眉,看著眼前看起來非常難吃的炒麵。「我都不喜歡吃了還炒的這麼難看,更吃不下去了……」

「我也比較喜歡吃飯。」箠夏聳聳肩,發現最後一個餐箱是燒賣。「喔!這個不錯!」

「咦?我也不喜歡吃那個……」沁搖頭。

「嘖、你真挑欸。」

兩個人一邊笑著聊天一邊吃飯,每到中午班上都是這樣,位子亂做,通常都是把椅子搬到其中幾張桌子附近,都是一小團一小團一起吃飯的。

中午學校都會放歌……不過那個歌大家還比較希望不要放。

「那、那個,箠夏同學!」

一個女生滿臉通紅的站在箠夏和沁的旁邊,低著頭。「能跟我到櫻花源嗎……?」

櫻花源?那不就是表明了他要告白?

「嗯、走吧。」總不好當面拒絕人家吧?

聽到箠夏回答,女學生並沒有表現的特別開心,因為他知道,箠夏每個人都會答應,告白之後還是會拒絕。

可是這樣也比較輕鬆,至少必拒絕後箠夏會當做沒這回事,因為是在櫻花源告白,班上的人也不會知道,拿來大肆炒作。

「快去吧,餐盒我幫你收就好了。」沁笑了笑。

「嗯、謝啦!」

箠夏笑了笑,跟女學生一起走到櫻花源。

櫻花源是位於七年級大樓的後方,有造型走到和櫻花樹,走到旁邊擺著很多甕,裡面種滿了花。

但這裡只要是春天以外的季節來都一點情調都沒有。

兩個人走了一段路,女學生一直不敢說話,箠夏跟在後面走,正認真思考要不要乾脆他先開口?

「那個……」

女學生沒有回頭,背對著箠夏,縮著肩膀。「我只是想跟你說而已……我知道你絕對不能答應、我……我喜歡你!」

果然。

箠夏微微的笑著,走到女學生面前。「謝謝你喜歡我。」

他對每個人的回答都一樣,從來沒變過。

「……」女學生低頭,箠夏隱約看到他笑了一下,跑開。

箠夏嘆口氣,往前走了幾步,突然腦袋一陣暈眩,接著睡意襲上他的腦袋。

「奇怪……」

接著、眼前一片黑暗。


×××


微風拂過臉頰,空氣中散發出甜腥味。

微微的皺眉後張開雙眼,眼前的景象從模糊轉為清晰,就像是平常早上剛睡醒,身體有種疲憊感,但動了動身子馬上就恢復了。

雙手撐地爬了起來,他發現自己剛剛躺在地上。

「這是怎麼回事啊……」

揉揉太陽穴,箠夏看了看四周,他愣住了。

這裡到處都是樹木和雜草,還有一些奇怪沒看過的植物,空氣中瀰漫著甜甜的腥味,還夾雜著鐵銹味。

突然、他很想吐。

忍下作嘔的衝動,經過一陣暈眩後,他發現自己身邊倒著很多看起來跟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少年,在那些人當中,他還看到了自己再熟悉不過的面孔。

「沁!」

箠夏衝到沁的身邊,動手用力的搖他,臉上滿是擔心。「醒醒啊,沁!」

「嗚嗯……」沁微微的張開眼,看到眼前的人是箠夏後笑了笑。「欸?箠夏啊、老師一直在說你怎麼不回教室,我還幫你找藉口說是女生不讓你回來哈哈哈。」

箠夏先是愣了一下,又繼續把又要睡著的沁搖醒。「沁、你醒醒阿,先看看你的周遭吧?」

「嗯?午休時間還沒過吧?我昨晚熬夜練等不要吵我……」說完,沁又要繼續睡。

「我叫你先起來看一下啦--!」

「阿痛痛痛痛痛--!」

箠夏用力捏住沁的臉頰,整個把人拉起來,讓沁哀嚎到破音。

「起來了、起來了啦!幹麻啊……」

接著沉默。

剛醒來的沁看著眼前的景象,兩隻眼睛睜的很大,愣在那裡。

「……箠夏。」

「我也不知道。」

「我什麼都還沒問……」

「……」

就在兩人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其他學生也開始慢慢醒來。

為什麼知道是學生?因為他們身上通通都穿著制服和運動服,不過都是不同校的。

「呃、這裡是哪裡!」

「咦?發生什麼事了?」

「我剛剛不是在睡午覺嗎?」

「我剛剛也在睡午覺啊,怎麼轉眼間就在這裡了?」

「不會是再作夢吧?」

幾個剛醒來的學生七嘴八舌的說著剛剛自己正在做的事,而大家也都發現到了一個共同點。

在來到這裡以前,大家都在睡覺。

這代表什麼?

「阿拉阿拉--都到啦?原來我遲到了。」

一個慵懶的聲音在森林裡迴蕩著,接著從樹林裡走出一個青年。

青年的頭髮是銀色的,擋住了右半邊的眼睛,而左半邊的眼睛是鮮紅色,穿著一件紅色衣服,有黑色肩帶的那種,外面配著大件的連帽外套,但肩膀部分的衣服全都溜到手臂,露出白皙纖細的肩膀。

勾起嘴角,青年露出笑容,那種很危險很危險的笑容。

「歡迎來到惡夢島。」

 

***

 

是說這只是社團的題目阿囧

整個變成中長篇了,會變成中長篇喔!

不像殺人遊戲和死神團這麼長,但不像短篇這麼短,應該會比殺人遊戲插曲-班遊還要長(不、是一定比他長。

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