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門口,拿出卡刷下去後門開了。

風承站在門口,看到房裡的渤海坐在桌前,桌子上擺著很多紙。

聽到開門聲,渤海靠在椅背上,柔柔雙眼的中間。「小風阿,剛剛有人通報說除了那具屍體還有別的,嘖嘖,這樣報告哪寫的完……」

「呃、那個……」

沒等渤海講完,風承走進房裡打算跟渤海說自己不是風系,而渤海也轉頭看到他了。

「風承?你哥現在不在……」

「我知道……」風承低著頭,站在離渤海有段距離的床邊。「我是來找你的……」

渤海轉過頭去繼續寫報告。「有什麼事嗎?」

「那個、昨天……」風承想起昨天的事,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鼻子很酸,眼睛很燙。「對不起!」

「……我說就算要哭也是我哭吧?你哭什麼?」渤海轉頭看著風承,只看到他站在原地,雙手在臉上胡亂的擦,不斷的啜泣,整張臉都紅了。

「我只是……只是覺得自己很討人厭……對不起嘛……你不要生氣……」聽到渤海的口氣不是很好,風承整個緊張起來,不敢看渤海。

渤海看的一愣一愣,只覺得風承真是……

「過來。」伸出手把風承招了過來,風承只是低著頭走過來,馬上就被渤海抱在懷裡。「阿--真是可愛,不愧是小風的弟弟欸~」

「咦?」風承整個愣住,被渤海緊緊抱著。

一段時間過去了--

「放開我啦!」原本以為渤海抱夠了就會放開,誰知道抱這麼久?風承努力推開渤海,馬上離他三步遠。「你幹麻一直抱我啊!」

「因為很可愛阿,跟小風一樣可愛~」

「……所以你沒有生氣?」

「我幹麻跟小孩子計較呢?你說對吧?小˙孩˙子。」

他絕對有生氣。

「不、不要以為我跟你道歉我就會把我哥讓給你!」風承指著渤海。「我哥這麼單純!一定會被你玩弄的!我絕對不會把我哥讓給你--」

「喔?是嗎?哈哈!」笑了幾聲,渤海又把視線移回報告上。「好了好了,我還得工作,你先去玩吧。」

「呃……喔。」

走出房間,在門口等他的是子晰和然。

「伊風承!」子晰走到他面前,要他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我應該有辦法幫你治你的腳傷。」

「咦?真的嗎?」風承把腳伸出去,子晰只是把一小杯透明的液體淋上去,淤血瞬間就不見了。

瞬間安靜了幾秒……

「喔喔!好神奇!你是怎麼辦到的!?」除了淤血,連疼痛感都不見了,傷就這樣完全治好了。

「呃、我有個"好兄弟"很了解這方面的事,是他跟我說的。」子晰笑了笑,特別強調了好兄弟做的事當然是好兄弟最好解決阿……

不過他曾經說過自己不是幽靈,是夢魔……阿不管了。

「風承,我幫你包了一些東西,我們到海邊去吃吧?」殘月從餐廳的方向跑來,手上包著一些食物。「你們要一起去?」

「嗯好阿。」

然笑了一下,四個人往海邊移動。


說真的,要是平常上課也能這樣的話就好了。

看看手機上顯示的時間,才六點零幾分欸!剛剛沒發現,大家這麼早起床做什麼?尤其是現在,兩班的人馬已經幾乎都在沙灘上了……

「小月--」

鏡華從旁邊冒出來,至於他昨晚睡哪,根本就是迷。

因為這個海邊的飯店只有一家,另外那家飯店並不大,所以班長把飯店包了……

「你們班導說要比賽,贏的有獎品欸。」

「對吼!鏡華哥昨天沒看到那幕……不過我誠心的說,你絕對不會喜歡那個獎品的,相信我。」風承一臉認真的說著,旁邊的人也一臉認真的點頭。

昨天的受害者是班長阿……

海邊真的很熱鬧,明明只有兩班人馬,卻不知道哪來的攤販這麼神通廣大已經來擺攤了,除了烤香腸、鳥蛋還有巧克力香蕉。

從鹹的到甜的、辣的、酸的,從肉類到澱粉類還有水果跟蔬菜,真是一應聚全……

喧鬧了一段時間,已經快八點了才看到風系和渤海出現了。

「哥!」風承大力的揮揮手,風系和渤海也走了過來。

「我們工作結束了,可以去玩啦!」渤海很開心的脫了上衣就跳進水裡,風系在旁邊笑了笑。「工作終於完成了,他也鬆了一口氣呢。」

「這次的工作很多?」雖然不知道他們工作是怎麼算了,風承看著風系。

「其實是連續工作太多天了拉,最近案子很多,除了兇殺案我們也要查本地的自殺啦……交通事故什麼的,連搶銀行抓小偷也包含在內。」

一邊說著,風系也脫掉上衣。「阿--好久沒游泳了~」

殘月在一旁看著渤海光著的上半身,又轉頭看鏡華。「他的肌肉比你大塊欸,嘖嘖。」

「……你嘖嘖是什麼意思?他年紀比我大很多欸,而且人家是警察。」鏡華看著自己的身體。「而且我體格也不錯阿……欸!小月!」

不等鏡華說完,殘月已經和風承下水了。

「來吧!游遠一點!」風承笑著,正打算往外游,天色卻突然變了,海開始漲潮。

「等等!漲潮了,快回來!」鏡華拉住殘月離開岸邊後又游下去要把風承拉回來,但是離漲潮時間應該還有兩個多小時,怎麼會突然漲潮?

「風承!」風系也打算游過去,卻被渤海拉住,變成渤海跳下水。

「奇怪?預定的漲潮時間不是兩個多小時以後嗎!?」風承也感覺不對,馬上想游會去,但腳卻被東西抓住了,那種感覺,就跟昨天溺水一模一樣。

啪--!

水花濺起,一個大浪打下來,渤海和鏡華同時抓住他卻一起被浪捲走。

最後,他們都消失在這片海洋上。


×××


張開眼睛,海風吹來,冰涼感讓風承馬上清醒了。

「這、這裡是……?」

爬起身,風承發現自己身在一個不小的孤島上,除了沙灘以外通通都是森林,放眼過去一望無際的海……他們剛剛待的那個海岸的?怎麼不見了?

四處張望了一下,心底已經開始慌了,在這個陌生的土地,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有多恐怖?

「咦!」風承轉頭,看到一隻大到很恐怖的蠍子正朝他爬過來,還有幾隻禿鷹在空中飛舞著……

是說,沙灘怎麼會有巨大蠍子和巨大的禿鷹?

「等……不要過來!」風承往後退了幾步,轉頭看著海,發現居然有好幾十隻巨大的鯊魚,這些動物都比一般的大上十倍!

「風承!」一直退後的風承根本沒看到背後有一條大蟒蛇,鏡華及時拉住他。「先不要亂動!」

「鏡華哥!?」

一看到有其他人,風承馬上鬆了一口氣,卻又看到四面八方包圍著這些東西。

「小心!」鏡華把風承拉到自己身後,正面看著撲過來的禿鷹……禿鷹怎麼會主動攻擊!?他不是只在旁邊等食物嗎?現在怎麼撲過來了!

砰--!

槍聲響起,禿鷹被一擊中腦,墜落到沙灘上,旁邊的同類已經開始吃他還在抽蓄的身體了。

「隨身攜帶警槍果然是對的選擇阿。」

渤海舉著槍跑到鏡華和風承的身邊,看著眼前的異物。「現在這個情況真是進退兩難呢……」

「到森林裡去吧?我們需要食物,不可能一直待在這裡,而且……」鏡華停頓了。

「而且根本看不到我們原本的沙灘對吧?照理來說我們應該是沒有被沖很遠才對,時間沒有很長,所以我們應該是被沖到別的方向……總之想要在這裡等到船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渤海一口氣說完,風承整個腳都軟了。

他們回不去了?他們要一直待在這個地方?

看到風承錯愕的表情,鏡華拍拍他的頭,笑了一下。「放心吧,總會有辦法的,我還得回去找小月呢。」

「是阿,我也想回去找小風,我們不會一直待在這裡的。」渤海也笑了笑,在談話期間已經開了三槍打蟒蛇,兩槍打禿鷹了。

至於為什麼不打蠍子……蠍子有殼阿,不想浪費子彈。

「所以我們先到森林裡找食物跟落腳的地方再想辦法吧,沙灘不安全。」鏡華抓緊風承的手,讓風承手的顫抖減緩了些。「雖然森林裡應該也不安全就是了。」

「這是很好的提議,我走前面開路,兩位小朋友要跟好喔。」一邊說著,渤海已經邁開步伐往森林去了。

「我已經成年了……」鏡華發出抗議。

「18歲還是19歲?你難道不知道民法是20歲才成年嗎?」渤海沒有回頭,一直看著前方,而走在最後面的鏡華也一直住一身後有沒有什麼東西冒出來。

走在中間的風承一直很緊張的看著左右方,完全聽不進去渤海和鏡華的閒聊。

「哇啊!」

一隻大到跟一個成年人頭顱一樣大的蚊子撲向鏡華,風承嚇的大叫,渤海則是快一步一拳把他打落在草地上。

「小朋友,反應快一點,被這種東西吸血可不是紅腫抓抓癢就算了。」渤海一腳採扁在地上掙扎的大型蚊子,轉頭回去看著前方。

鏡華回笑了一下,將手中的匕首收回口袋。

才走幾步路,渤海舉著槍停了下來。「看來……午餐有著落了。」

「這是豬嗎!這真的是豬嗎!?」鏡華看著眼前跟熊一樣大的……野豬整個人愣了。

「看起來是那應該就是了吧?就算不同平種,還是能吃吧?」

說完,一槍開下去,那隻加大版野豬竟然皮厚到一點是也沒有?「看來只能空手啦……」

「葉警官,小刀。」鏡華從渤海身後遞出匕首,拿給他。「跟一般的不一樣,很利喔。」

「喔?隨身帶小刀啊?」渤海接過匕首,衝到野豬面前直接給他一刀,之後翻個身到他側面再一刀,匕首也真的非常的利,這兩下已經讓野豬的傷口深見骨了。

野豬突然暴怒,衝撞渤海,雖然渤海躲開了還是被擦到一點點,手臂明顯的紅了一條摻出血。

「葉警官!」

鏡華也衝過去,拿著匕首在野豬的肚子上劃了一個大叉叉,鮮血當場濺在鏡華身上。

而這種血腥,他早就習慣了。

趁著野豬動作遲緩,渤海跳到他頭上,把匕首插進野豬的頭上,用力的往下拉。馬上,一道又深又常的傷口劉在野豬的頭上。

慘叫了幾聲,野豬終於倒地不起。

「……真是難纏的豬。」鏡華抹掉臉上的血,蹲下去查看野豬。「真的死了,這隻豬不知道能吃多久……」

「把他分塊比較好帶,不然要扛著這麼龐大的東西走,還沒吃他就倒了。」渤海把比手拿給風承。「還有這個你帶著,有危險的時候可以用。」

風承一點也不想伸手去拿那把充滿鮮血的匕首,鏡華看到後,又遞了一把給他。「拿去吧,我還有。」

「你怎麼會隨身帶這麼把匕首?」渤海終於發問了,鏡華也早料到他會這麼問。

「防身用阿,最近治安這麼差……」

「嗯,也對。」

鏡華很快的把豬給分屍了,一旁的渤海則是一臉弧疑的看著他。

一般正常的高中生有辦法這麼俐落的殺豬?連怎麼拔骨去皮都知道,刀法俐落的嚇人。

「好了,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