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式--」

可愛的聲音在門外響起,一個長的非常可愛的女孩子正站在門前,連敲門都不用,直喊裡面的人名。「我來找你玩了--」

「……理緒,我家有個東西叫門鈴。」零式很快的打開門,看著眼前可愛的女孩。

「用叫的你比較快出來呀!」理緒露出萌爆表的笑容,推開零式直接跑進去。「今天你爸在家嗎?」

「呃……」零是根本還沒開口,理緒以經衝進去,看到坐在沙發上的斐華。「爸,她是--」

「伯父你好!我叫理緒,是零式學長的學妹!」

看著理緒可愛的笑臉,斐華朝她點點頭,起身。「你們聊吧,我還有事,先去協會了。」

「呃、喔。」應了一聲,斐華就走出大門。

理緒看到斐華出去了,一個飛撲直接趴到沙發上,嬌小的身體只有沙發的一半。

零式看到理緒可愛到爆炸的動作,嘴角勾起美麗的笑容,走到理緒身邊坐著。「你來找我幹麻?」

「無聊阿--超無聊的。」理緒嘟起小嘴,雙手撐著臉頰。「對了,今天幾號啊?」

「今天?20……」零式邊說,邊打開電視。

「咦咦!?我已為過幾天才是欸!」理緒一臉驚訝,跳起來。「那今天就是聖生日了!」

聖?就是紫音的小男友?「怎麼?你不是打算忘了他?」

零式剛說完,理緒的臉色馬上變的不太一樣,皺了皺眉。

「嗯?我說了不該說的話嗎?」美麗的笑容掛在臉上,看著身邊突然沉默不語的理緒。

理緒沒有搭理他,咬咬下唇,突然轉頭。

「零式!你當我男朋友好不好!」

「咦?」

不理零式的疑問,理緒臉湊到零式面前。「因為我想忘了聖,所以跟我交往吧!」

「反正零式長的這麼漂亮,交往起來一點也不像是和男生交往,一點危險的感覺都沒有!」

「什麼阿……」零式愣了一下,接著露出絕艷的誘人微笑。「你說……因為你想忘記聖,所以要我當你男朋友?」

「嗯!沒錯!」沒有意識到零式想做什麼,理緒開心的握住零式的雙手。

突然,零式一個翻身,把理緒壓在沙發上,按住他的雙手,露出美麗又兼具邪惡的笑容。

「什……零式!你想幹麻啊!」理緒掙扎著,但不管怎麼掙扎還是贏不過零式。

「理緒阿--你不知道自己是個美女嗎?」零式低下頭,靠近理緒的唇。「不要忘了,我也是個男人阿。」

「嗚……不、不要!我最討厭零式了!零式是大變態啦!嗚嗚--」理緒用力的掙開零式,後者也沒打算再壓住他,馬上就放開了讓他跑開。

一離開零式的範圍,理緒馬上跑出大門,一面大喊著零式是大變態之類的話。

「真可愛。」零式瞇起眼睛,笑的可開了。

這麼可愛,都會讓人忍不住想捉弄一下呢--。


×××


「聖!」

理緒遠遠的看到在路上晃的聖,跑到他身邊。「給你!生日禮物!」

「恩?」聖一愣,看著眼前的小禮盒。「今天是我生日?」

「恩,沒錯呀,聖你都會忘記所以我都友邦聖記得喔!今天還跟零式確認過了呢!」理緒笑的很開心,他很嬌小,需要抬頭才看的到聖。

「是嗎……我還真的都忘了。」

聖接下禮物,接著拍拍理緒的頭。「謝謝。」

瞬間,理緒的臉頰開始發燙……明明說過要忘記他的,明明說過要忘記這段淡淡的單戀,但是怎麼……僅只這樣就臉紅心跳,快要無法呼吸,。

沒有看到理緒的異常,聖說了幾句話就走了,至於說了什麼,理緒當然一個自也沒聽到。


×××


從認識那天到現在,已經三年多了。

紫音進入死神協會工作,今天剛成為中等部隊的候補隊員,工作名稱為七瀨。他最好的朋友零式是中等部隊的隊長,工作名稱為貓山。

聖已經是高三的考生,再幾個月就從學校畢業,正式踏入死神協會工作。

但在那之前,還有畢業考跟入團考。雖然每天見面,還是有種莫名的距離感。

「紫音,今天有空嗎?」

聖坐在沙發上,這裡是紫音的房間,為了準備考試,來和紫音一起讀書,畢竟他是過來人……。

「沒空,今天我要出任務……怎麼?」紫音很快的就說出了回答與原因。

「不,沒事。」

沉默了一下,紫音看了下手機,起身。「時間差不多了,我先走……這次任務很簡單,晚上就回來了,有什麼事晚上再說吧。」

「恩。」

送走紫音,聖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

看來紫音完全忘記了,忘記了自己的生日……。


×××


「七瀨!這裡都好了,可以回去嘍!」

一個隊員站在離紫音不遠處,叫著紫音的工作名稱。

「恩,回去吧。」紫音對著喊他的男人一笑,後者則是呆了很久才回神。沒辦法,至今除了他們中等部隊的正式隊員貓山以外還沒有人抵擋的了這個誘惑呢。

回到死神界,紫音看了一下月曆,發現今天20日,是零式的生日。

換下任務服裝後,紫音到精品電挑了一些零式會喜歡的耳環就前往零式家前進--在那之前,應該要先去找聖才對。

突然想到中午聖好像有話要說,紫音又繞了路,先去找聖再說。

叮咚--

門鈴聲才剛響,聖就開門了,看到門口的紫音,很明顯的愣了一下。

「紫音,你回來啦?」聖讓了一條路讓紫音進來,客廳的沙發已經坐了一個人--理緒。「理緒也剛好來找我,說要一起讀書。」

「恩……對了,你今天中午想說什麼?」紫音沒有做下,畢竟他還要趕去找零式,都已經十點了……。

聖轉頭,一看到紫音手上拿的盒子,開心了一下。「這是……生日禮物?」

「嗯?你知道阿,這是我朋友的生日禮物。」紫音淡淡的笑了一下。「我還要幫他慶祝,如果沒什麼要說的我先走嘍……」

「等一下!」理緒跳出來,站到紫音面前。「今天也是聖的生日啊!你不會忘記了吧!?你還這樣還算情侶嗎?」

聽到理緒的話,紫音很明顯的愣了一下,轉頭看著聖。

「你生日不是--24號?」

「是阿。」聖看著紫音,聲音很沉的回答了。

24號?

理緒整個慌了,原來是他說錯日期……他們如果因為這樣吵架,不就是自己害的了?

在緊急的情況下,理緒馬上撥了電話給零式求救。

「零式--怎麼辦!我搞錯日期了,害盛和紫音誤會了拉--」理緒帶著哭腔,很小聲的說著。

"蛤?你等等,我馬上到……在那小子家吧?"零式口中的那小子就是指聖,這裡緒也知道。

「恩好!」理緒一邊說著,一邊點頭,但是電話那頭的人根本看不到阿……點頭幹麻?

就在四周的空氣冷下來,第一個打破沉默的就是紫音。

「今天是20號欸。」

「……咦?」聖整個呆掉了,20日?所以自己的生日是在四天後……「理緒--」

「哇!我不是故意的嘛--我以為今天是24號阿,我怎麼知道……」理緒縮縮肩膀,看著眼前的兩個人。「對不起嘛……」

聖嘆口氣。「害我今天整天心情都不是很好,理緒你喔……」

「我又不是故意的,人家也是想幫你慶生阿……」理緒嘟起小嘴,充滿哭腔的說著……但是非常可惜,聖和紫音都不是那種會憐香惜玉的人……。

叮咚--

門鈴聲再度響起,聖一開門,站在門外的是零式。

「嗨,小鬼。」零式露出百分百的笑容,看到後面皺眉的理緒,馬上走到他身邊……他不是不知道,紫音對女生根本沒興趣,一點憐香惜玉的觀念都沒有……是說他才需要人家憐香惜玉吧?「理緒?」

理緒一看到零式,馬上就衝上去。

「零式--聖都怪我啦!人家又不是故意的……」

看到理緒抓著自己告狀,在心裡笑了一下,摸摸他的頭。「欸欸這也不能怪理緒阿,他也是想幫你慶生嘛,懂不懂憐香惜玉啊?」

「……我知道理緒是想幫我慶生拉,恩,還是謝謝你。」聖看著理緒笑了一下,讓理緒又臉紅了。

「既然大家都在,就一起慶祝吧。」紫音走到零式身邊。「今天是零是生日喔,我們一起去他家吧。」

「咦咦?是零式生日嗎!?」理緒一臉驚訝的轉頭看著零式。「對不起……我不知道。」

看到理緒又皺眉頭了,零事還是覺得很可愛,拍拍他的頭。「我又沒說,知道才奇怪吧?」


之後,在零式的帶路下(其實根本不用帶路吧?除了聖以外其他人都不請自來不是嗎?)大家都進了零式的家……說是也可以說不是,因為再過幾年零式就要搬了,因為監護人的職責只到三年後。

「我回來了。」

零式喊了一聲,坐在沙發上的斐華轉頭看到一拖拉庫的人。「蛋糕在廚房,要自己去拿?」

「咦?」整個就是愣很大……沒想到斐華竟然會幫他買蛋糕?恩,其實想一想之前斐華也會買生日禮物給他。「喔,我去拿。」


很快的,桌上擺滿了點心和一個大蛋糕,所有人都在等著零式吹熄蠟燭。

紫音和聖的手握的緊緊的,在零式吹熄蠟燭客廳完全暗掉的一瞬間,兩人的唇結合了。








-------------------------

咦咦?這篇的主角變成零式了嘛!?

是說這篇跟原本的設定相差幾千里遠=ˇ=

糟糕!私心作祟!好吧,下次來個零是特輯(這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