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門口發呆。

要怎麼跟他說?該死的家長日...

「他應該不會去吧...?」去了還得了!?他一定會當場讓我丟臉...我可是水果糖團長小樂欸!

「幹麻站在門口發呆?」皇走到小樂旁邊,開門。

「阿...呃...這,這麼早阿...?」想起前幾天的事,自從上次被他打之後,不但讓他生氣的念頭消失的差不多,也不太敢靠近他。

「...」皇只看了小樂一眼就進去了。

「那...那個,家長日...到了...」討厭啦!我幹麻一看到他,說話就吞吞吐吐的?有什麼好怕的!?

「喔,我知道了,我會去。」

...咦?我沒聽錯吧?他說...他說他會去!?不會吧!?

小樂愣在原地,愣了很久很久。


+++


走在路上,小樂的身邊圍繞著一股陰暗的氣息,走在他身邊的,正是死神界最高統領,斐華.皇。

雖然說是最高統領,但不是所有人都看過他。皇不喜歡在媒體面前露面,也不喜歡四處張揚,他一直都過著普通的生活,除了房子比人加大一點(一點?

死神界的家長日和人間的不一樣,類似人間的...教學觀摩吧?就是家長跟著學生到學校一整天,觀看自己小孩的上課模樣。

眼看學校就要到了,小樂的頭垂的更低,陰暗的氣越來越多。

「呀!是小樂學長欸!」

「啊!小樂~」

「小樂學長還是好耀眼喔...」

週遭的女生開始轟動,皇轉頭看了看週遭的女生,有的臉紅的跟蘋果一樣,有個眼睛一直盯著小樂以致於撞到電線桿。

小樂正低著頭陷入思考,完全沒有察覺。也可以說是他已經習慣了,所以不會特別去注意。

「小樂學長!」朔和溫預走到小樂身邊,後面也跟著監護人,一個是媽媽,一個是爸爸。

「阿,朔,溫預。」小樂突然回神,看著臉色也不是很好的兩個人。「你們週遭散發著陰暗的氣息欸...」

「小樂學長不也是嗎?」這些談話都非常的小聲,家長都沒有聽到。「該死的家長日...」

原來,該死的家長日是大家的心聲...。


走進教室,所有的女生馬上轉頭看著小樂...其實男生也看著他。「小樂!早啊!」

「呃...早!」雖然心情很差,小樂還是擺出他的招牌笑容,很有活力的和大家打招呼。「呃...我桌上這些...」

才剛到位子上,就看到桌子上堆了三張信。

「喔,聽說有兩個女生想證明自己的魅力想和你告白,另一個好像是挑戰書。」一個人抓抓自己充滿髮膠的頭髮,紫色的眼睛是因為有色隱形眼鏡。

他,骮歆,是水果糖的成員,和小樂還有白燑被列為九年級三天王。長相帥氣,髮膠用量多到恐怖,喜歡用紫色的有色無度數隱形眼鏡,喜歡帶飾品,例如項鍊耳環和戒指。

「欸?」小樂心情很差,挑戰書不錯,可以抒發心情,不過告白他就不想去了,應該說他從來沒有去赴約過。「我才不要去。」

「我早就知道你會這麼說,所以也跟他們說你絕對不可能去,但他們還是不聽就直接放到你桌上啦~」說完,骮歆的身後突然出現一個男人,抓住他的頭髮。

「你這頭髮是怎麼回是?在家裡的時候都沒有用不是嗎?來學校是上課不是搞怪的吧!?」那個似乎是骮歆的爸爸,一臉機車樣...

「欸!爸,你說過不會干涉我在學校的生活不是嗎?你現在是怎樣啦!」骮歆很不爽的弄開爸爸的手,看著小樂。「不去的話就丟掉,挑戰書那個你留著,因為好像不是很好處理。」

「...什麼意思?」小樂正在撕挑戰書的動作馬上停止,看著骮歆...雖然馬上停止,還是撕了四半阿...

「那傢伙家裡好像是學什麼道的...總之是他家人叫他來雪恥的。」骮歆說完,就走出教室。「有什麼事在來找我!在老地方!」

說完,骮歆就跑的不見蹤影,只留下他爸爸氣的跳腳。「這孩子是要跑去哪裡?不上課嗎?氣死人了!回去他就知道了!」

「欸...發生什麼事了嗎?剛剛我看到骮歆學長跑出去...」朔和溫預還有響走進小樂的教室,拿了兩張挑戰書給小樂。「人家叫我們轉交的,他說你可能會把他給你的撕掉,所以特地多寫了兩張...」

「...」小樂嘆了一口很長的氣。「反正我又不會去,寫這麼多有什麼用...?」

「切切!這麼沒膽啊?不敢去怕輸嗎!?」

一個同樣是九年級的男生,站在門口。「我今天一定要在我爸的面前打倒你!覺悟吧!廢物!」

心情本來就很差的小樂心情又更火大了,但臉部表情還是保持平常,所以沒有人看出來,只是朔和響還有溫預有感覺到一股危險的氣息。

「你覺得你這樣說我就會被你激到嗎?」其實有激到,只是看不出來而已。「我不想浪費我的力氣。」

「什...!?哼!是因為你爸爸在旁邊吧?原來全校風雲人物,水果糖團長小樂也會怕啊?笑死人...」

還沒說完,宣戰的男生馬上感到一股讓他直冒冷汗的氣息。很好,他真的惹火小樂了。現在的小樂其實很高興,是對方宣戰的喔!所以打起來也沒關係...終於可以抒發一下情緒了...


「欸,你真的很白目欸。」一個人出現在男生身後,身高最少175,清爽的短髮加上自信的笑容,瞬間迷倒全場。

「阿...白燑?」小樂突然從火大的情緒中醒了。

「你沒看到小樂的心情很差嗎?你這樣激他不好喔...」白燑燦笑,看著小樂。「對吧?」

「...」討厭的傢伙...每次不管怎麼裝,已經到達完美的境界卻還是被他發現,面對他,什麼都藏不住。

在一旁的所有人都驚訝的討論著小樂是不是在生氣,但他們根本就看不出來,小樂長期的功夫可不是蓋的。

「你來幹麻?」

「欸~幹麻口氣這麼差阿?」白燑從男生旁邊經過,走到小樂面前,露出招牌的燦笑。「這麼多年的朋友了,看的出來是正常的吧?」

連我在想你為什麼知道我在生氣都...?小樂明顯的愣了愣,看著白燑根本不知道該講什麼。

「好了好了!上課了!你們幾個不是我們班的也快回去吧!」老師走到講台前,轉頭看著門口宣戰的男生。「這麼想跟我們班的小樂對決阿?放心會有機會的,今天有特別活動。」

「特別活動?」所有人用疑惑的表情看著老師。

「阿到時候你們就知道了~」老師輕描淡寫的帶過,這樣反而讓人更想知道啊!「現在開始上課,翻開課本第102頁...」


+++


「不過就是家長日嘛~幹麻搞成這樣?」

一群人走向操場,嘴裡一邊抱怨,還不敢講的太大聲。

一群老師走到操場中央,放出一隻中型的魔,是從死亡森林拿出來的,屬於成長型,只要打倒越多人或魔,就會越來越大隻,也會越來越強。

「這就是為了家長日所策劃的特別活動,我們會讓學過比較強死亡魔法的九年級生和這之中等魔對打,打敗的人,老師會加分,還有小功一支!」

這樣說來,第一個上去不就賺到了?

很快的,中等魔的實力馬上打破了這個想法。所有的九年級生一個個倒下...也沒有全部啦,至少衝出去的都倒下了。

「欸!老師這沒問題嗎?」

一群家長緊張的看著漸漸長大的魔,簡直快要進化成高等魔了,擔心自己小孩的安危。

「放心吧,如果有什麼問題我們老師會全部出動打倒他...不過我們學生中應該是有能打倒他的。」

老師對著家長掛保證,笑了笑。「欸!你,你不是向小樂宣戰嗎?你去打打看阿,如果不行,我在叫小樂上場。」

「欸?我?為什麼?」拜託~雖然我想抒發情緒但也不用這樣吧...

「好的!我馬上去!」男生大叫一聲,跑到魔的面前。「死亡魔法,攻型10%!」

說完,男生的手上出現一團水,噴出一道細細的水柱攻擊魔,但似乎不是很有效,魔還是完好無缺。

看到水柱的大小,零式不小心"噗"了一聲,這個攻型10%根本不完全啊!還敢跳出來用?

「好啦好啦,小樂換你。」老師覺得沒什麼,因為這才是正常的國三生阿...

小樂走到魔的面前,伸出手朝向魔。

「死亡魔法,攻型20%。」

說完,小樂手上出現一個水圈,手一揮,水圈飛向魔,很乾脆的將魔分成兩半倒下。

很好,抒發情緒欸...壓抑了一整天終於...

「好厲害!果然是小樂!」

「不愧是水果糖的團長欸!」

眾人發出讚嘆的聲音,所有老師也滿意的點點頭,零式也有點驚訝的看著小樂。一個國三生,竟然可以將死亡魔法20%發揮的淋瀝盡至。

「阿...他們可以在死亡森林待這麼久就是因為...」零式恍然大悟。「這小子...不錯嘛。」

操場的師生很快的散會了,為什麼?因為小樂和白燑又因為很無聊的事情吵起來了。

「...」皇看的一愣一愣的。他從來沒看過,沒看過這種表情的小樂,沒看過在學校笑口常開的小樂,也沒看過被稱為天才的小樂。

「是我太不注意他了嗎?」


+++


走出校門,皇走在小樂身邊,沒有說話。

「...」小樂用斜眼看著皇。不會吧?他沒讓我出糗?呃...我今天應該沒做什麼不該做的事吧?不對不對!我本來就很乖啊!

「你的學校生活挺快樂的嘛。」皇看著小樂,慢慢的,把手放在小樂的頭上。「這樣我就放心了。」

淺淺的微笑,這個微笑讓小樂愣住了,他看著皇走在前面的背影。從來沒看過皇的笑容...他剛剛說什麼?他說他放心了?什麼意思?

他是因為想了解我才參加我的家長日的嗎...?

「...」小樂的臉出現淡淡的暈紅。從來沒有,連他的爸媽都沒有這樣摸過他的頭,他們總是不會過問他在學校的事情,也從來不會擔心他,因為他們覺得小樂很成熟,不需要他們操心。

這就是...成熟的代價阿...

走到皇的旁邊,跟上他的速度。小樂伸手,用手背輕輕碰觸皇的手,臉上的紅已經延至耳根。

「...」皇很驚訝的看著小樂,之後又是微笑。他身手,握住小樂的手,小樂感到溫暖,跟的很溫暖,即使是他的親生爸媽,都不常牽他的手...應該說,在印象中根本沒有。

他很開心,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覺得很開心。









--------------------------


喔喔這篇打超久!四個小時呢(雖然是邊看電視邊打的...

小樂好優秀老優秀嘎XDDDD

作者私心的很愛小樂喔!小樂好可愛阿阿阿阿啊!

其實他也很可憐,因為太過成熟,反而不被重視,所以他一直很怕,很怕皇對他放心,怕皇跟他父母一樣。

他最討厭的,就是人家說他不成熟或是麻煩,這是他的地雷請注意阿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