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恭喜你撐完一個月!」水城笑著身手放在青羽的肩膀上。「那就這樣了,回去吧,你暑假作業還沒寫吧?」


「呃…嗯。」


體能訓練到了一個段落,今天一整天,水城和赤星都在睡覺。


據說是要補眠=ˇ=


* * *


今天是中元節,原本要水城不用來,但他卻說體力已經恢復了。


「青羽!水城!快一點,已經開始了!」青媽拿著大包小包催促著。


「好了啦!」青羽也拿著差不多的分量,和水城一起走出來。


抵達南啟天宮。


南啟天中的空地上擺了許多桌子,桌子上是一拖拉庫的食物。


「老大!」


啟和玄祐、司、雨都到了。


沒多久,拉爾、幼萱和銀狼也一起出現。


「阿…你們也來啦…」青羽看著每次都會突然出現的一行人。


「咦…?」青羽愣愣的看著擺放食物的地方。我剛剛…看到什麼了!?


出現了…眾生們出現在食物區,開始搶奪。


我怎麼會看到這些!?


「因為宥恩在你後面阿。」


「咦!」青羽轉頭,看到宥恩和貝斯。「你…」


「不要偷窺我的想法啦!」


呃…宥恩?


「你、你說因為宥恩在我後面,所以我看的到鬼魂!?」青羽眼神飄向宥恩,宥恩只是默默的點點頭。


「因為宥恩是靈之狩獵者,所以看的到幽靈是正常的,為了戰鬥,在他身邊的人也會看的到。」貝斯笑笑的解釋。



“好恨~我好恨阿~”一個女鬼抓住青羽,用猙獰的臉孔。”我好恨~”


「咦咦咦!?你跟我說幹嘛!?」青羽整個嚇了一跳,想推開女鬼,但又碰不到。「怎、怎麼辦阿?宥恩……不要裝做沒看到!」


青羽抓住宥恩的手。「怎麼辦啦!宥恩!」


「…」


貝斯走到青羽面前,無奈的拍拍他的肩膀。「這種時候應該要裝做沒看到才對…」


「咦?是嗎?」


「…」


放棄跟青羽解釋,眼神飄到女鬼。「妳到底在恨什麽?」


“我、我…嗚~~”說著說著,女鬼哭了起來。問題是,她什麼都還沒講。


「妳不講就算了。」


“我講!我講!在兩年前,我被一個男的害死了。”



我很愛他,我們常常一起出門。


但有一天,我發現他跟別的女人上床。


但我不打算追究,我拉住他的手,想要挽留他。


結果,他很用力的推了我一把,我重心不穩的向後倒,後面又剛好是大馬路。


一個大卡車開過來,我就被活活撞死了。


“但是、但是,我還是很愛他!所以我要恨他!我要殺了他,只要殺了他,我就不再愛他了,這樣我對人間就沒有眷顧了!”


「呃…你這樣說,我們也…」


殺人?怎麼可能阿…


“拜託你們…只要帶我去找他就好了!”女鬼抱住青羽。”如果你們不答應的話,我就每天纏著他!”



「青羽,你們要去哪裡?」看到青羽和貝斯、宥恩鬼鬼祟祟的要走出南啟天宮,青媽叫住他們。


「呃…我們想去買個東西,在這附近而已…」青羽慌張的掰個理由,拉著貝斯和宥恩拔腿就跑。



「現在呢?那個男的住哪裡?」喘了口氣,貝斯停下來,看著女鬼。


女鬼似乎對這裡的路一點印象也沒有,四處張望,一臉疑惑的樣子。


「不是這裡?」


“我不記得了…”


「…」已經不想理他了,但人(是鬼)都帶出來了,只好盡力找找看了。



「那你那個男朋友叫什麼名子?」就算住處不記得了,名子總不會忘吧?


“我不記得全名,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都叫他小猛…”



「青羽,怎麼了?」青羽整個愣住,一臉驚恐的直冒冷汗。貝斯看到後,有點嚇到的問。


「小…猛…」好耳熟、太耳熟了!好像在哪裡聽過…在…



「南啟天宮…」



青羽突然蹦出這句沒頭沒尾的話。「他已經死了。」


「!?」


“你、你說什麼!?”


「青羽,你…」


青羽抬頭看著女鬼。「我在結業式那天有看到他…他已經死了…」


一片寂靜。


“他…已經死了?”女鬼雙手抱著頭,開始痛哭失聲(真的沒有聲音)。”怎麼可以…他怎麼可以死?我、我要親手殺了他阿…怎麼可以…”


「呃…妳、妳沒事吧!?」看到女鬼這麼激動,青羽有點緊張的想碰觸她,但還是碰不到。


“這樣…我、我沒有辦法去冥府報到阿…”


“不要!!!”


「哇啊!」女鬼的身邊冒出寒氣,只是飄過青羽身邊,手就整個麻痺了。「現、現在怎麼辦啊!?」


「青羽!」貝斯把青羽拉開,擋在前面。「宥恩!你能控制她嗎?」


「不行喔…我控制的都是從冥府叫來的…她還沒去過冥府…」宥恩冒了幾滴冷汗。


女鬼持續放出寒氣,飛過的小鳥,經過的野貓通通倒地不起。


她一直哭一直哭,沒有停止的悲傷加憤怒。


「你們在幹麻啊!」


水城跑到青羽身邊,馬上感覺到寒氣。「嗚…手麻掉了…」


「老師~」


青羽哀嚎,女鬼整個貼到他胸前,穿過了貝斯。


水城把青羽拉開,瞪著女鬼(抱歉,看不到眼睛)。


“好…”女鬼放開了青羽,看著水城。”好帥啊!”


「?」


眾人的疑問句。


寒氣消失了,停止了哭泣,臉孔有變回可愛的樣子。


“你好帥呀!當我的男朋友怎麼樣?”女鬼一臉花痴的貼著水城,手不時在他身上畫圈圈。


「呃…小猛呢?」試探性的疑問句,回答很不出所料。


“水城比較帥!小猛我不要了!”


「…」



-----------------------


小夭;「好花痴的女鬼=ˇ=

                整個白忙了一場...

                  話說又提到小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