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陽高照,熱死人的天氣,很慶幸的,今天放假。

今天是清明節,全家大小去掃幕的日子。

「快點!」

「好了啦!」

當然,青羽家也不例外。

但人似乎多了點…

與青羽和青媽去是沒錯,但啟、玄祐、水城、司、銀狼、拉爾、幼萱、雨也去是怎樣?

要掃的是青爸的墓耶…

本來貝斯一行人也要跟,但怕被第二小隊看到,決定不去(去幹麻?)。

抵達墓園,很熟悉的,找到了青爸的墓。

水城和青媽走向前,看著墓碑,兩個人的表情竟然是一樣的。

 

 

 

赤羽,我來看你了。


表情中,透露出這句話。青羽不懂,水城為什麼也是這種表情。


「老公,孩子們都來看你了呢。」青媽淡淡的笑了。


爸在我剛出生的時候就死了。

青羽淡淡的回想著。

但到現在才發現,其實,我對爸一點記憶也沒有。

 

我們沒有見過面,沒有對過話。

 

但我還是很崇拜,很嚮往,這個唯一的爸爸。

 

爸爸跟我一樣,有一頭鮮豔的紅髮。

 

但爸爸很沉穩,很早熟,很可靠。

 

總有一天,我也能變成這樣?不太可能吧…

 

放了水果,點了香,燒了金紙。

 

一切的步驟都做好了,青媽卻好像還是捨不得離開。

 

水城叫青羽和其他人先去小吃店吃東西,自己留了下來。

 

青媽看著墓,臉上帶著堅強的微笑。

 

「妳還是…這麼喜歡他?」看著青媽癡情的模樣,忍不住問了。

 

「嗯。」青媽點點頭,伸手撫摸墓碑。「我這一生中,只喜歡過他一個。」

 

「是嗎。」

 

「你呢?有喜歡的女孩嗎?」青媽滿臉好奇的看著水城。「你長的這麼帥,應該有很多女生追吧?」

 

「有阿,我有一個很愛的女生。」水城看著青媽。「我很愛很愛她,經過了好幾年了,我依然愛著她,雖然她也依然愛著另一個人。」

 

「所以你是單戀嘍?好癡情呢,你有跟他告白嗎?」

 

「我想找機會告白,只是她不可能會答應就是了。」

 

「那我替你加油嘍!」青媽點點頭,站了起來。「也該去小吃店了吧?」



 

青媽在廚房裡煮著晚餐,邊哼著歌。

 

客廳非常熱鬧,加上貝斯一行人,全都到齊了。

 

我家…人什麼時候變這麼多了?

 

青羽無奈的望著身邊吵吵鬧鬧的一群人。原本就夠吵了,又加了四個(雖然其中兩個都沒講話啦)。

 

菜一盤盤的端上來,就在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的時候,青羽發現,水城不見了。

 

應該是去上廁所吧。

 



坐在陽台,看著星空。

 

已經脫離冬天了,星星也越來越明顯。

 

水城拿出在便利商店買的威士忌,直接灌入胃裡。

 

「阿…好久沒喝了。」

 

邊喝,邊伸手拿剛剛整盤被他拿出來的炸蝦。

 

威士忌配炸蝦…

 

「真是的…」水城抬頭,望著星空。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依然愛著妳呀…」




 

 

 

 ----------------------


小夭;
「痴心的水城呢~

               被他愛到多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