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面孔,唯一正想開口,卻發現腦袋一陣暈眩,忽然有些全身無力。

 

  「抱歉,我們是分身,如果靠得太近,你的能量會被我吸走。」那張跟唯一一樣的臉露出了有些抱歉的表情,往後退了一步。

  王查理聽見這句話,馬上把唯一拉到身邊,離開了一段距離。

 

  「你是東城衛的脩吧。」

  技安拍了拍身上的髒汙,收起拔魔斬走了過來。「鐵克禁衛軍怎麼會來這裡?」

 

  「我……是奉命前來的。」說完,脩嚴肅的轉頭看著勾追。「勾追!過去你有很多事情盟主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不影響大局都不會阻止你,但這次你太誇張了,居然讓金時空的辜戰和止戈來當替身!這會嚴重破壞時空秩序的!」

 

  「所以,你是要我把大衛留在這裡等死?」

  說到這裡,勾追也難得的皺起眉頭,露出了有些不滿的表情。

 

  聽見勾追的回答,脩沉下臉。

 

  「但你讓金時空的辜戰和止戈受了重傷!勾追,你不要忘記你真正的任務是什麼。」

 

  脩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讓腦袋清楚一些,眼角餘光瞄到了不遠處的唯一似乎被自己影響到了,不太舒服,看來自己是不能久留了。

  「盟主要見你,你這邊的事情處理好就來。」一邊說著,脩的身後出現了其他東城衛的成員,幫忙把辜戰和止戈撐起來。「這次的事情很嚴重,你最好有心理準備。」

 

  最後,辜戰和止戈都被東城衛帶走了,留下了傷兵累累的眾人和站在所有人中間的勾追和大衛。

 

  「勾追,你是不是應該解釋一下,你到底做了什麼?」技安走上前,認真的看著眼前的勾追。「為什麼辜戰跟止戈會在銅時空?」

 

  「……前陣子,我第一次發現有魔界來的小鬼在銅時空搗亂的時候,我有去調查過,從可靠情報得知,魔界最近有些騷動,許多魔物都在入口處徘徊,鎮守入口的人每天都會被那些聚集的魔物給嚇醒。」

  勾追走到石柱邊,輕輕得靠在上面。

  「後來發現,魔君誕生了,正在積極尋找宿主,鐵時空與金時空一直都密切聯繫,是他們最難攻進去的兩個時空,銀時空更是人人都有超高戰力,魔化人數量可以說是四個時空中最少數的,這樣推算起來,X軸上的時空裡,就是銅時空的魔化人最多,也是最適合尋找宿主的時空。」

 

  「那個、我有問題!」尹小楓舉起手,一臉疑惑。「剛剛說那些東西叫做魑魅?但現在你說的魔君是什麼?他們的老大嗎?」

  「不,他們的老大是魔尊,而魔君可以算是魔界排第二強的魔物,他們想到其他時空尋找宿主,就代表他們最近有想要統治時空的想法,而我們銅時空裡最適合被他們拿來當宿主的,不外乎就是純種日、夜行者的王族,而如果以毀滅指數來看,日音王跟日月王覺對是最佳人選。」

 

  「所以我趕回銅時空,想確認日音王跟日月王有沒有不對勁的地方,但還沒有確認,日音王就從我和大衛眼前消失了,而大衛也被攻擊,受了重傷。」

  「之後我把大衛帶回去療傷,發現日月王也不見了,大衛的房間也有被攻擊的痕跡,尤其是大衛療傷那兩天,不斷有魔物來侵擾,有幾次我一個不注意,大衛就要被帶走了。」

 

  「所以你就去了金時空,找你們在金時空的分身來替你們遭遇危險?」一邊聽著,技安的表情越聽越沉重,他忘不了剛剛辜戰跟止戈是這樣的慘烈,一切卻是因為他們來當了替身。

 

  「大衛的魔性未開發,如果他被帶走,開發了魔性,我問你,銅時空有能力可以同時對抗日月王、日音王跟魔性開發的大衛嗎?」

  勾追一改原來的輕挑,語氣有些沉重。

 

  「金時空的止戈有10000點的毀滅指數,好過魔性未開發又受重傷的大衛,所以我帶大衛到金時空去找他們,希望止戈可以在大衛療傷期間,跟大衛交換身分,讓大衛在金時空療傷。」

 

  「只是辜戰不願意讓止戈自己來,要求他也要一起來銅時空,所以我們就乾脆兩個人都交換了,他們就在銅時空繼續上課,幫我注意一下魔物動向,而我就在金時空看著大衛,一邊到處調查魔界的騷動走向。」

 

  「所以,那個什麼魔君把止戈當成了大衛,所以把他帶走了?」王查理回想著止戈被控制時的種種跡象,尤其是攻擊了日月王之後、止戈也馬上就脫離了控制。「最後因為他不是大衛,本身沒有魔性,所以只是被操控,沒有真的被魔化?」

 

  「嗯,如果剛剛我沒看錯的話,魔君應該是已經把日月王當成宿主了,那個日月王……就是魔君,至於日音王……恐怕也已經被控制了,我們得先做好心理準備,銅時空近來……可不會太安寧。」

 

  勾追嘆了口氣,一手勾在技安的肩膀上。

  「辜戰跟止戈交給東城衛肯定沒問,不過金時空最近也有些亂,盟主沒有叫你去金時空嗎?」

 

  其實盟主確實要他回金時空了,最近魔物騷動的緣故,金時空的魔化人也越來越失控。

 

  「那、大家都辛苦了!受傷的小朋友們手牽手一起去看醫生吧!王查理會提供所有的醫療資源。」勾追帶著笑意看了王查理一眼,而王查理也很習慣勾追這樣了,只是聳聳肩。

  「我已經請人開車過來接大家了,先在這裡等一下吧。」

 

  知道來龍去脈後,大家也不多說什麼了,要說勾追做得是錯的,也確實是錯的,但他們都是銅時空的人,也知道這是為了救大衛,他們實在沒有立場說勾追做得不對。

 

  「追。」

  大衛回想起他們一起去金時空找止戈時的畫面,還有他們剛剛趕回來時的畫面,看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臉孔他覺得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在萌芽。「如果……今天這件事情發生在我身上,你會像辜站保護止戈那樣保護我嗎?」

  「怎麼可能?」勾追笑了笑,用手指彈了大衛的額頭。「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我一定第一個收了你!」

  看著勾追的背影,大衛心裡忽然有點澀澀的。

 

  "我死也不會走,你攻擊吧,我不會阻止你,但你也沒有資格要求我離開!"

 

  辜戰的聲音在他腦袋裏盤旋,這個跟勾追一樣的臉、一樣的聲音,對著另一個跟他一樣的人說的。

 

  「大衛王。」

  王查理看見了勾追和大衛剛剛的互動,雖然這件事情跟他沒什麼關係,但他身為旁觀者,每次都被勾追對大衛的行為閃的眼睛要瞎了,所有人都知道大衛對勾追而言的重要性。「勾追那傢伙這樣說,但我認為,他肯定對你下不了手,他還為了你跑去金時空找替身。」

 

  「我知道追他一定會救我的。」大衛轉頭看向王查理,笑了下。

 

  「只是……偶爾也想聽他親口說。」

 

 

  +++

 

 

  「戰,你沒事吧?」

  止戈跟脩一起撐著辜戰,一到達金時空,就看見汪大東在入口處等他們。

 

  「哇塞!辜單哥、阿武同學,你們是發生什麼事了?也傷得太重了吧?」汪大東一看見滿身都是鮮血的辜戰,也馬上過來幫忙攙扶。

 

  「銅時空出了一點事情,還好止戈本身就是純善,所以只是被魔氣侵擾,沒有真正入魔。」脩雙手抱胸,表情非常凝重。「不過這次的事情,無論是止戈被控制、辜戰受重傷,還是我也出手了,可以說是完全擾亂了時空秩序,不知道會造成什麼後果。」

 

  「但是魔界也一樣不屬於銅時空阿,他們在銅是空作亂,算是破壞時空秩序嗎?」止戈想起那些魔界來的東西,他在金時空還沒有看過,如果是說類似的狀況,應該就是孫堅到金時空搗亂的那次了。

 

  「……每一個時空都注定會有一場人魔大戰,金時空的十年前就結束了,鐵時空則是正在進行,這次的事情,也有可能是銅時空人魔大戰的徵兆。」

  「我們真的都不能出手幫忙嗎?」止戈扶著辜戰,想起剛剛在銅時空發生的事情,如果不是脩即時趕到,那在場的人可能都會全體陣亡。

 

  「你跟辜戰已經做得太多了,放心吧,如果真的有需要我們的時候,盟主會派我去的。」

 

  只能祈禱,銅時空可以挺過這場人魔大戰。

arrow
arrow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