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雙眼,Tony看見了一片白花花的天花板,上面的燈光有些刺眼,讓他有些難受。

 

  他回來了?

 

  Tony撐著身體緩緩的起身,他四處看了看,發現那枚戒指還在他的身上,他跟Steve結婚時的戒指。

 

  Steve

 

  「我為什麼還記得隊長?」

 

  『sir,歡迎回來。

 

  「Jarvis?」

 

  「Tony!你終於醒了!」

 

  Banner的聲音從Tony耳邊傳來,沒多久,一個熟悉的面孔就出現在他面前。「嚇死我了,Jarvis明明說你已經回來了,卻一直沒有醒來,我還以為裝置出了什麼問題了。」

 

  「Banner,我還記得隊長,這是為什麼?隊長還是來了嗎?」Tony還記得自己離開前修好了Jarvis,只是沒有啟動,八成是Banner幫他啟動了,但讓他納悶的是他為什麼還記得Steve

  「這個……因為歷史有些變動,我不知道我的記憶跟你的會不會有什麼誤差,但我這邊的記憶是……他撞上冰山,被冷凍了65年,被神盾局打撈上來解凍的。」

  Banner身為唯一一個知道來龍去脈的人,但他也很清楚Tony一回來,歷史一定會有些變化,畢竟他也不知道Tony到底做了什麼,所以他的記憶一定也有些變動。

 

  「撞冰山?不可能,撞冰山的明明是我。」Tony皺起眉頭,忽然想到了剛剛Banner似乎說出了什麼關鍵字。「等等,65年?不是70年嗎?」

 

  喔天!這老冰棍不會隔了5年,還是撞上冰山了吧!

 

  忽然,實驗室的門被手動推開了,發出了不小的聲響,而衝進來的,是那張Tony最熟悉的面孔。

 

  「Tony!你終於醒了……」Steve一把緊緊的抱住Tony,像是要把他揉到身體裡一樣。

 

  「等等、隊長你……你還是撞冰山了?」Tony瞪圓了雙眼,看著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滿臉疑問。「而且我的戒指也……」

  「……Tony,你回來了?」

  「什麼?」

 

  Steve忽然眼眶有些泛紅,他將Tony環在自己的胸前。

 

  「你駕著戰鬥機撞上冰山後,我找了你五年,那五年來我每天都在找你,Bucky也是,他一直跟我說,你還欠他一個掌心砲,只是五年後,紅骷髏又出現了,重演了跟你當時一模一樣的戲碼,只是這次換成我上飛機,最後墜毀在跟你一樣的地方。」

 

  一模一樣的戲碼?

 

  Tony忽然覺得很好笑,八成是這裡的紅骷髏跟過去的紅骷髏沒有達成共識,他失敗後過去的他還是按照歷史走了,只是晚了幾年。

  「等等,那你到這年代之後,遇到的那個我,呃、怎麼樣?」其實Tony真正想問的,是Steve記得他,但他到這年代後剛認識SteveTony根本就還沒回到過去,那Tony肯定是不認識Steve的……至少在他的記憶中,他一次見到Steve依然是在Loki出現的時候。

 

  「你確實不認得我,我一開始也不確定那個人就是你,但我依然愛上你了,一直到昨天Banner跟我說你回到過去,我才知道,我愛的人一直都只有你。」Steve笑了笑,在Tony的臉頰上留下一個又香又甜的吻。

 

  「所以我跟你……」Tony還想說什麼,卻發現腦袋裡好像有什麼東西正在改變,有些東西好像消失了,又似乎多了些什麼。

 

  最後,他下意識的摸向自己的反應爐,發呆了幾秒。

 

  「怎麼了嗎?」Steve看著Tony潔白光滑的胸膛,反應爐正如同他的生命力一般發著光芒。

 

  「不知道……」Tony摸著自己的胸膛,發現好像有什麼東西不見了,這裡是不是原本有什麼東西?「只是在想……這裡為什麼不會痛。」

 

  「Tony,你還生我的氣嗎?」看Tony有些呆呆愣愣的,Steve只覺得很可愛,他帶著歉意摸了摸Tony的臉頰。「你可以打我,我絕對不會還手的。」

 

  「……我們吵架了?」

 

  「嗯?你連我們吵架的事情都不記得嗎?那太好了,別離家出走了,我們回去吧。」

 

  「不,等等,我當然沒忘,你這傢伙居然沒有告訴我,就揪了Clint跟獵鷹自己去西伯利亞打副本!五個剛出土的寒冰戰士阿!你以為你們三個人就夠了嗎!」

  「還有蟻人,四個。」一旁的Banner補充。

 

  「對!還找了那個……」

 

  「蟻人。」Banner再度補充。

 

  「還找了昆蟲一起去幫忙,就沒找我!」

 

  Steve發現Tony想起來了,只是嘆了口氣。

  「我說過了,你在忙法案的事情,我不希望你太辛苦,而且我們也解決這件事情了。」

 

  「好了,男人們,既然Tony也醒了,我們是不是該來開個檢討會?」Natasha走了過來,拍了兩下響亮的掌。「檢討一下關於我跟Tony兩個人搞法案忙來忙去的時候,隊友們卻揪團去刷副本這件事情?」

 

  「Natasha……」

 

  Natasha接收到Steve哀怨的眼神了,只好放棄捉弄這隻大型犬。

  「不過Tony,現在可不是你們吵架的時候,你說的那件事呢……我已經幫你辦妥了,就差你們簽字了。」

 

  「喔!動作真快!」Tony一聽見這件事情,整個人豁然開朗。

 

  『sirPeter正在復仇者大廈外面,讓他進來嗎?』

 

  「讓他進來,Jarvis,另外、大樓權限更改,以後Peter可以自由進出復仇者大廈。」

 

  『Yes, sir。』

 

 

  「對了,Steve,你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Tony笑了笑,拍拍Steve的胸膛。

 

  「我們結婚三週年的日子?」

 

  「嗯。」

 

 

-全文完-

 

 

 

 

 

 

 

 

後話

 

  大家好,我是小夭!

 

  首先,這套其實本來是要寫個3萬字的,沒想到轉眼間就6萬了,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OAO

 

  這次的文呢,我留下了很多讓大家自行想像的地方,例如、東尼的爸媽到底有沒有死?巴奇怎麼樣了?之類的,在後記呢,我可以說說最後歷史到底變成什麼樣了。

 

  首先,巴奇沒有變成寒冰戰士,隊長被冰封後他還是一直好好的生活在他的時代,或許他升官了,或許他結婚了,他好好的生活在了過去。

 

  東尼的爸媽還是死了,是被別的寒冰戰士殺了。

 

  內戰沒有發生,這就是最大的改變,因為東尼參予了隊長的過去,所以對隊長而言,東尼不單單只是到了現代後遇見的愛人,而是從古至今一直愛著的人,甚至最後他步上東尼的後塵、也撞冰山的時候,也是選擇了一樣的地點墜毀。

 

  然後是隊長部分,隊長晚五年撞了冰山,到現代後他看見了他的東尼,雖然名子不一樣,但一切都一模一樣,最大的不同就是、這裡的東尼不認識他。

  他大概是到結婚的那一天,親眼看見東尼的名子和他擺在一起的畫面,才驚覺那年他看到的那個東尼,可能是未來的他回到過去的吧。

 

  至於東尼的記憶,因為歷史自動修正,所以東尼的記憶也會自動修正,當然有的人可能會不喜歡,感覺東尼像是被洗腦了,但是我認為,不管之後做了多少彌補,受的傷或許會好,但會留下疤痕,內戰的痛是不可能忘掉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改變歷史,改變東尼的記憶,改變這整個時間線,讓他變成這麼多宇宙分支中其中一個沒有內戰的時空。

 

  最後內戰變成了,東尼全權處理法案,寡婦在身邊幫他,其他人因為得知有五位寒冰戰士剛出土(?)所以揪團去打架了。

  只是東尼不爽打副本沒找他,另一方面也是擔心隊長安危,所以鬧脾氣離家出走惹~

 

  另外最後的小蜘蛛,簡單說,就是東尼要寡婦幫他跟神盾局申請,讓小蜘蛛成為神盾特工,而東尼要申請成為他的監護人,收養小蜘蛛的意思呦~

 

  最後,謝謝大家購買看完這個系列!

 

  其實本來要寫一篇隊長視角的翻外篇,就是被解凍後遇到不認識他的東尼這段,但我真得沒時間寫翻外拉拉拉,或許之後會寫,就放在網路上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