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殊!你上哪去?」

  蕭景琰正好上街買東西,就看見應該在操兵場練習的梅長蘇出現在大街上。「這時間你應該在家的阿?又偷跑出來啦?」

  「啊、景琰?」梅長蘇一看見蕭景琰,頓時像個偷跑出來玩被抓包的孩子一樣,縮了縮肩膀,用了有些撒嬌的語氣。「你別跟我爹說,我只是出來透透氣!」

  「……真是的,我正好要買點東西回去,跟我去逛逛?」每當好友露出這樣撒嬌的表情,蕭景琰總是沒轍,只是搖頭嘆了口氣。

  「嗯……今天不行,我等等就要回去了,免得被我爹發現。」其實梅長蘇是想跟蕭景琰去逛逛的,但今日他還有事得做。「那我先走啦!」

 

  「呃、小殊?小殊!」

 

 

  跑了兩條街後,梅長蘇終於停下喘口氣。

  他這兩日被林燮扣在家裡,一直沒法溜出來,今日好不容易跑出來的,就得去李重心那邊露露臉了。

  既然當年夏江找了李重心模仿聶鋒的筆跡,寫了一封假的求救信,那只要阻止李重心寫……或是別讓他死,一切就會不同了。

  雖然求救信這種東西沒了李重心,還可以找其他人寫,終究是治標不治本的,所以這段時間他一直沒有朝這裡下手,但時間已經越來越緊迫,或許他只剩這條路能走了。

  至少、改變了一個,讓李重心活下來肯定也是個轉機。

 

  「李老先生!」

 

  梅長蘇一看見遠方的李重心,馬上露出燦爛的笑容,如同往常那樣的跑過去打招呼,卻發現李重心的表情有些不同。

  「小、小殊?你來啦?」

  李重心的眼神有些游移,似乎故意不何梅長蘇對上眼,語氣也與往常不太相同。「今日我沒有開課,小殊你早點回府吧。」

  「……怎麼會沒開課?您身體不舒服嗎?」梅長蘇當然沒有放過這些微的小變化,他不由得有些心驚,難不成他幾日沒有來,李重心已經受夏江委託了?

 

  「是有些不舒服……所以小殊,你趕緊回去吧,待會兒太陽就要下山了。」李重心一直若有所思,也不斷的想把梅長蘇請走,但梅長蘇當然不可能就此離開。

  「這就不好了!」梅長蘇露出誇張的驚訝表情,一臉擔心的將李重心推進房裡。「您身邊也沒人可以照顧,不然讓小殊照顧你吧,這樣我爹也不會催我回家了!」

 

  「呃、但是──」

 

  「別看我這樣,我也是會做飯的!今晚就讓小殊做飯吧!」

 

 

  接著李重心本該寧靜的屋子裡不斷傳出了年輕的說話聲,一直到太陽下山,梅長蘇更是蒸了一桌的餃子。

 

  「怎麼樣?好吃嗎?」

  梅長蘇笑了笑,拿起筷子就替李重心夾了幾顆餃子。「雖然我也只會做餃子,不過大家都說不錯的。」

  其實這是梅長蘇在廊洲閒來無事,就跟著吉嬸學著做好玩的,況且飛流也愛吃,他也時常和飛流兩人一起包餃子,只是好不好吃……這就要看運氣了。

  「……好吃,很好吃。」李重心咬了一口餃子,眼眶不知不覺居然紅了起來。「小殊……老夫、老夫……」

  「李老先生,怎麼了?」梅長蘇瞇起雙眼,看著反常的李重心,看來自己擔心的事情已經發生了。

  「有件事情,我得跟你說。」李重心像是決定了什麼,堅定的看著梅長蘇。「前些天,我受了委託,幫忙──……」

 

  碰────!

 

  「李老先生!小心!」

  木造的天花板被撞破了一個洞,一名黑衣刺客直接跳了進來,御劍就往李重心的胸口刺去,梅長蘇馬上提起一旁的幾隻毛筆擋了一擊,但毛筆終究比不過打磨得發亮鋒利的刀劍,一支支應聲折斷。

  梅長蘇左閃右躲,身邊繼沒武器,還有個要保護的人,實在難以招架,腦子裡更是混亂得很。

  照理來說,李重心剛寫好那封偽造的信,應該不會這麼早就來要他的命,但現在這名刺客明顯就是衝著李重心來的。

  難不成,是因為自己最近成天跟著李重心,對方擔心李重心會把這件事情說出去?

 

  「你到底是誰?竟敢暗算我林殊!」梅長蘇一個翻身躲過了一擊,抓起一旁的掃把在度揮了過去,這下可是刺中了刺客的肚子。

  回到這裡也過了大半年了,梅長蘇用這個健康的身體也稍微回憶了一下功夫,但這還是不及當年那樣自如,在目前的險境中實在難以佔上風。

 

  「李老先生,您快出去!我這撐不了多久了!」

 

  「好、好!」

 

  李重心馬上跑出屋子,黑衣刺客想再追上去,卻又被梅長蘇給擋下。

 

  「我不會讓你逃走的,跟我去見官吧!」

  梅長蘇正想衝上前放手一搏,卻感受到一股殺氣從另一邊襲來。

 

  「小殊!小心!」

 

  最後,在梅長蘇轉過頭時,已經看見了倒在血泊中的蕭景琰,而就在他發愣的片刻,兩名刺客已經無影無蹤。

 

  「景琰……」看著不斷流出血的蕭景琰,梅長蘇的腦袋像是有什麼東西爆炸了一樣,他顫抖著雙手將景琰抱在懷裡。「景琰,別嚇我……你別嚇我阿……」

  「咳咳咳……小、小殊……你沒事嗎?」蕭景琰咳了幾聲,鮮血不斷的從嘴裡冒出,染紅了潔白的牙齒,連說話的聲音都聽不太見了。

  「沒事,景琰,我沒事……」梅長蘇的眼眶紅了起來,馬上拿起旁邊的布條就幫蕭景琰綁上去止血。「你這笨蛋,幹嘛替我擋劍?」

 

  「……我只是下午見你進了這屋子一直沒有出來,咳咳、剛剛去了你家,發現你還沒回去……才想來這裡找你咳咳,就看見……」

 

  「好、好,你先別說話,我馬上帶你回去。」梅長蘇胡亂的幫蕭景琰處理好了傷口,但鮮血還是一點也沒有止住,像來理性處事的他腦筋居然一片空白。

 

  「別擔心……咳咳,我、我沒事……」

 

  「就說了別說話!」惱怒的吼了一聲,梅長蘇將蕭景琰扛在身上,拔腿就往林府跑去。「你等我,我馬上把你帶回去。」

 

 

  +++

 

 

  看著外頭雅緻的造景,梅長蘇輕輕的將頭靠在門緣上,雙眼有些無神。

  「小殊……」

  瀟溱瀠緩緩的走了過來,坐在梅長蘇身邊。「景琰沒事,傷不在要害,只是失血過多傷口過深,還須休息一陣子。」

  「……娘,如果有一個機會可以改變未來,讓本該死的人不用死,您會去改變嗎?」

  梅長蘇轉頭看著自己的娘親,十四年不見,他的想念自然不會少,如果可以,他希望所有人都能活著,一切可以回到過去,有景禹哥哥與父帥頂著天,有摯友紅顏半左右,挨罵挨罰、還有娘親可以訴苦,這一切平凡的生活居然事他如今最渴望的。

 

  「……不會。」

 

  瀟溱瀠輕輕的搖了下頭,伸手撫著梅長蘇的臉頰。「世間萬物皆有他存在的意義,也有他發生的緣由,如果為了某些人不死,改變了未來,那、誰又要代替他們死呢?」

 

  「……」梅長蘇一時間紅了眼眶,淚水在裡頭打轉就是沒有落下。

  他的記憶裡,蕭景琰不會受如此重傷,他這次確實改變了未來,他救了李重心,難到、是要用蕭景琰來換嗎?

  「而且……」瀟溱瀠露出了一個美麗的笑容,溫暖的看著梅長蘇。「如果改變了未來,那、原來會遇到的事情,會結識的朋友,不就也會隨之改變嗎?」

 

  梅長蘇咬著下唇,努力壓抑著自己心裡那份幾乎崩潰的情緒。

 

  他知道,其實他一開始就知道了,如果他真的成功的改變了未來,那意味著什麼?

 

  如果赤焰案沒有發生,那一切就會永遠何過去一樣嗎?

  不,不會,或許會有別的赤焰案發生,或許蕭景禹登上帝位後會性情大變,或許會遇到鄰國攻打……實在有太多太多得如果。

 

  若一切真的何過去一樣,那他那時三年的廊洲生活,是否也會灰飛煙滅?飛流是不是就不會被他撿到,繼續受苦?他和藺晨是不是就不會發展出這麼深的友情?景琰更不會當上皇上。

 

  而就如同瀟溱瀠所說,他這次不過就是救了一個李重心,就害原來不會有事的蕭景琰受了重傷,若他真的改變未來,救了七萬赤焰君,那……是不是也有其他七萬人會填上這個坑?

 

  「我知道……娘……小殊知道……」梅長蘇閉起雙眼,連呼吸都會顫抖。「可是……可是……」

  瀟溱瀠見狀,直接把梅長蘇攬到懷裡,手輕輕的拍著兒子有些發顫的背。

 

  「雖然娘不知道你有什麼事情要做,但別太勉強自己了,要記得,無論你跑得多遠,娘永遠都會在家裡等你,知道嗎?」

  「嗯……」

  最後,眼淚終究還是掉了出來。

 

  原來這一切,都無法改變。

 

 

  走到了蕭景琰的床邊,梅長蘇緩緩的坐到床緣上,有些冰冷的手輕輕的撫上蕭景琰的臉龐,動作溫柔的小心不吵醒床上的病人。

 

  「景琰……對不起……」

 

  梅長蘇的手順著臉頰,緩緩的滑到下顎,滑到脖子。

 

  「對不起……」

 

 

arrow
arrow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