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放下手中的毛筆,梅長蘇將手中的信紙摺了兩折,放進了袋子裡,拿給一直站在身邊的宮羽。

  「宗主!北方已經成功擊退敵軍了!這樣所有敵軍已經全數潰堤,我們贏了!」

  黎綱和甄平雀躍的飛奔過來,臉上都掛著燦爛的笑容。

 

  從他決定跟隨軍隊鎮守邊關,已經過了三個月,而就如他一開始所說,邊關之戰、必將在三個月內成功擊退敵軍,他也確實辦到了。

  但冰續草也就只能幫助他到這裡了。

 

  梅長蘇笑著對宮羽擺擺手,示意她即刻出發,而宮羽也從不會怠慢梅長蘇交代之事,即便他現在不想離開,還是馬上啟程。

  「宗主,宮羽姑娘這是要去哪?」

  「去替我辦點事情。」梅長蘇露出了淺淺的笑容,順了順自己的衣襬。「黎綱,幫我把藺晨給叫來。」

  「呃、宗主您身體不舒服嗎?」聽到梅長蘇的語氣與平常有些不同,黎綱緊張的四處張望。「我馬上去找少閣主!」

 

  「我還用你們找嗎?」

  藺晨就站在戰棚外,晃著手上的摺扇。

  「藺晨少閣主!趕緊替宗主診診脈,宗主身體好像不太舒服。」一看見藺晨,黎綱馬上快步走去請藺晨進棚。

  「診?我看不用診了。」

  「呃、藺晨少閣主,你說不用診是什麼意思?」

  「宗主怎麼了?」

  聽到藺晨的回答,原來站在梅長蘇身邊的甄平也馬上衝上前,跟黎綱兩人緊張的看著依舊雲淡風輕的藺晨。

 

  「藺晨……帶我離開這裡。」梅長蘇稍微側了下身子,從黎綱和甄平兩人的縫隙中看向藺晨。

  「離開?宗主,你要上哪?」甄平發覺不對,眼神馬上飄到一旁木櫃上的好幾封信,想來是梅長蘇這幾天寫的。「那些是……」

 

  「藺晨,我想回瑯琊山。」看著藺晨,梅長蘇的眼神很柔和,像是早就知道、藺晨會幫他一樣。「帶我回去吧?」

  「都這時候了,你果然還是想著這種事。」藺晨嘆了口氣,走到了梅長蘇側身,將他扶了起來。「以你現在的身體,還想回瑯琊山?」

  「到底怎麼了?宗主?」

  「蘇哥哥!」黎綱越聽越糊塗,剛進來的飛流則是直接撲進了梅長蘇的懷裡。

 

  「黎綱,桌上的信……你和甄平幫我送出去,順便帶上飛流四處轉轉。」梅長蘇輕咳了幾聲,便隨著藺晨走到戰棚外。「我跟藺晨,就先回瑯琊山了。」

  此時,就算是黎綱和甄平也猜到梅長蘇的意思了,木櫃上的信,還要他們把飛流帶開,又想起冰續草的時效……

 

  「宗主……最後、至少讓我們陪在身邊,好嗎?」

  「拜託,我們想要待到最後……」

  黎綱和甄平一猜到所有事情,兩人馬上跪在梅長蘇面前,眼眶一熱,淚水幾乎就要溢出來。

  「到這裡就夠了。」梅長蘇的聲音比往常更家虛弱,纖細的手拍了拍黎綱的肩膀。「好了,別讓飛流不安,我會在瑯琊山等你們。」

 

  我會在瑯琊山等你們的。

 

 

  梅長蘇躺在藺晨的懷裡,兩人就坐在湖邊,太陽正要下山,整個湖面呈現了美麗的金黃色澤,涼涼的風撫過,四周的花草也隨風搖擺。

  他知道自己的時間到了,可他們才剛打完了勝仗,自己的死、怕是會影響大家的心情,所以他讓藺晨帶他離開,越遠越好,最好可以回到瑯琊山,躺在他十三年前開始的地方,看著他熟悉的風景,慢慢的離開人世。

 

  可正如藺晨所說,他的身體,撐不到瑯琊山了。

 

  「長蘇,相信我,只要回到瑯琊山,我會讓你再次醒來的。」藺晨的聲音有些顫抖,他當瑯琊閣少閣主的時間雖然不長,但看著瑯琊閣的時間卻很長了,人世間生生死死他也看得透徹,但唯獨梅長蘇,這個在十三年前住到他瑯琊閣,從此闖入他生命的人,卻不一樣。

  抱著梅長蘇逐漸冰涼的身體,藺晨覺得自己的心也逐漸冰涼。

 

  聽完藺晨的話,梅長蘇其實還想跟他鬥嘴幾句,但他實在沒有力氣開口了。

 

  最後,他只能看著遠方的金色湖泊,緩緩的、閉上了雙眼。

 

 

arrow
arrow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