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dnduil放下了手中的紅酒,看著正在下方稟報近況的士兵。

  「遠征隊的任務已經結束了,Aragorn也……」

  「那、Legolas怎麼說?」

  打斷了士兵的話,Thradnduil對於其他人的去向一點都不感興趣,他想知道的事情只有一個。

  「……王子決定留在Aragorn身邊,不回來了。」士兵有些膽怯的說出他得到的情報,眼神不斷偷瞄上方的國王,想看看他對於這件事情做何感想。

  不料,Thradnduil只是輕笑了下,又沾了口紅酒。

  「派一隊王國護衛隊到人族,請王子回家。」

  「是!」

  過了幾天,Legolas跟著護衛隊一起回到了密林,就在當天、Legolas親自到大廳見Thradnduil。

  經過了遠征隊的鍛鍊,Legolas明顯更加剛毅了許多,眼神也缺少了些血氣方剛的衝動,多了些溫暖圓滑。

  但久久未相見的Legolas見到Thradnduil的第一句話卻是。

  「Ada,我必須待在Aragorn身邊,他需要我。」Legolas的語氣一點也不像是在徵求同意,更像是在告知。

  「他不需要你,孩子。」但Thradnduil並沒有動怒,而是溫和的說著,眼神更是看的深遠,沒有盯著Legolas。

  「Ada,Aragorn的國家剛剛才復興,有很多建設要做,也有很多問題尚未解決,我必須在他身邊。」

  Legolas微微的皺眉,他認為Aragorn需要他,絕對的。

  「Legolas,讓你加入遠征隊已是我最大的寬容,別讓我後悔。」

  Thradnduil起身走下了王位,站在Legolas面前,如今的Legolas已成長完全,容貌美麗得如同他的父親,但單就身材而言,還是高不過Thradnduil,他仍就得抬頭看。

  「現在,回你房間去換衣服了,晚點大家要幫你辦營火晚會,你是主角,別太晚到了。」

  Legolas低下頭,一動也不動的。

  最後,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般的猛然抬頭,清澈美麗的雙眼直勾勾的盯著Thradnduil。

  「Ada,您沒有辦法一輩子把我綁在身邊,我始終都會離開這座森林。」

  Thradnduil的眼神變得有些銳利,直直的瞪著Legolas「我絕對可以。」

  「不,Ada,明天一早我就會離開,我得到Aragorn身邊。」

  瞇起雙眼,Thradnduil的怒火外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大手一揮,幾乎咬牙切齒的說出這句他一直沒說過的話。

  「護衛隊,請王子到監禁室休息!」

  「Ada!」

  Legolas被嚇了一大跳,他不知道Thradnduil會這麼生氣,而Thradnduil以往頂多會把他關在房間裡,但從沒把他關到地牢過!

  不管怎麼說,他也是密林的王子,被關到地牢這種事情,Legolas連想都沒想過。

  「Ada!你不能關我!」

  「Ada!!!」

  ×××

  監禁室……也就是地牢,是非常寧靜的,平時並不會有人經過,就連被關著的囚犯也真的不多,因為會到密林來的種族本來就不多。

  Legolas靠著牆壁,無力的坐在地板上,他怎麼也沒想過自己有被關起來的一天。

  而且是被自己的父王關起來。

  隱隱約約的、腳步聲響起,Legolas抬頭看向一旁的樓梯,馬上就看見Thradnduil優雅的走下來,王冠已經摘下,身穿的也很輕便。

  近看才發覺,Thradnduil手上端著熱騰騰的食物,還有一杯紅酒。

  「……囚犯有吃這麼好?」Legolas冷笑了下,看了眼色香味俱全的菜餚後就撇開了頭。

  「Legolas,你不是囚犯。」Thradnduil溫和的回答,將食物遞到Legolas面前,香氣頓時瀰漫了整個地牢。

  「但你把我關在這!這裡是地牢!」他自己也不知道有幾年沒用這口氣和Thradnduil說話了,大概在50年前就沒有過了。「勞煩國王幫我送飯了。」

  Thradnduil當然聽得出Legolas滿滿的諷刺意味,他放下了餐盤,伸出手用手指強硬扳過Legolas的下巴,強迫讓對方看著自己。

  「孩子,別忘記你曾經說過的話。」修長的手指勾著Legolas的下顎,兩人間的距離僅僅不到20公分。「我曾經給了你很多次離開的機會,但你甚至哀求我別推開你。」

  「怎麼,現在開始怨恨我了?」

  Legolas勾起了一抹笑容,雙眼閃爍的看著Thradnduil深沉的瞳孔。「我從來就沒有怨恨過Ada。」

  聽到這樣的回答,Thradnduil只是冷冷的笑了下。

  「等你被我關在這兩百年,Aragorn死後,你就會怨恨我了。」

  「Ada!!」

  沒有理會Legolas,Thradnduil轉身離開了。

  接著過了兩個星期,每天每天,Thradnduil都會固定時間帶著食物和紅酒來見Legolas,和他說話,聊天,就如同Legolas參加遠征隊前的樣子。

  如果去除掉兩人中間始終隔著牢籠這件事情,真的就如同過去那樣。

  一開始Legolas雖然對Thradnduil很不滿,但接連著幾天後、Legolas開始覺得有些疑惑。

  自己的記憶中,從小到大,他有哪時候像最近這幾天這樣天天能見到Thradnduil的?

  一直以來,Thradnduil都很忙碌,除了忙碌的時間外,他都在自己的房裡休息,甚至連出來走動都不太常見。

  但自從他被關到這裡之後,每天每天,Thradnduil都會來和他說話,聊天,雖然頻率大概是講10秒的話,喝10分鐘的酒,但像這樣每天見面還真是第一次。

  「要喝嗎?」Legolas舉起手中的紅酒,看顏色就能知道,這杯酒絕對是個高檔貨。

  「……」稍微猶豫了一下,Legolas終於第一次接過了Thradnduil遞給他的東西。

  就在兩人要一同飲盡的時候,有個士兵跑了進來。

  這段時間有外人打擾這還是第一次。

  「國王,Aragorn求見。」士兵簡單扼要的說出了他闖進來的目的。

  聽到這句話,Legolas心跳的快的差點從嘴裡衝出來,瞪大了雙眼一臉不敢相信的看著士兵。

  Thradnduil則是一句話也沒說,一個轉身就馬上離開。

  Aragorn來找他?Aragorn到密林來找他了?

  Legolas的心情很複雜,說實話他很開心,很高興Aragorn居然來找他了,這代表他確實是需要自己的。

  但同時他也很擔心,擔心Thradnduil會對他做什麼。

  時間過得並沒有很久,比Legolas預估的短了很多很多。

  但來見他的不是Aragorn,是Thradnduil。

  「不需要這樣看著我。」Thradnduil挑了下眉,眼神透露出殘忍的兇光。「那位人皇很有膽量,敢隻身到密林來,但既然他自己送上門了,我當然不會讓他回去。」

  一邊聽著這段話,Legolas驚愣的睜大雙眼。

  Thradnduil想要做什麼?

  「Ada……您不能殺他,他是人皇,如果殺了他……」

  「不需要由你來告訴我殺了人皇的後果。」打斷了Legolas的求情,Thradnduil舉起手,揮了幾下,示意後方的士兵可以上前了。

  這時Legolas才看見,士兵們正架著被綑綁住的Aragorn,將他壓入了對面的牢房。

  隔著牢籠看出去,Legolas可以清楚的見到那個自信霸氣的人皇。

  「Aragorn!」

  這時Aragorn卻只是笑了下,輕輕的靠在牆上休息著,雙眼卻從沒有離開過Legolas。

  「明天一早,將對擅闖密林的人類處刑。」Thradnduil一個轉身,淺金色的法絲隨風起舞,畫出了一個美麗的弧形。「明天一早。」

  Thradnduil走了之後,Legolas馬上緊張得抓住鐵杆,看著坐在正對面的Aragorn。

  「Aragorn,你快逃,Ada他想殺你,我知道的!」

  「我也知道,他剛剛是這麼說了。」Aragorn依然笑著,有些無奈的搖搖頭。「Legolas,別緊張,我不會死。」

  「但是……明天一早你就死定了,Aragorn……我父親他說到做到。」Legolas的語氣有些無力,腦袋正快速運轉著,想擠出個方法讓Aragorn逃走。

  沒想到,Aragorn還是笑了下,從口袋裡摸出一串鑰匙。

  「我想……我們可以用這個逃出去?」

  「你怎麼會有這個?」Legolas驚訝的抓住鐵杆,仔細的看了下那串金鑰匙--確實是他們地牢的鑰匙沒有錯。

  「剛剛被押過來的路上摸來的。」

  Aragorn聳聳肩,起身打開了關注他的牢籠,走到了Legolas面前,把他的也開了。

  接著,他將手伸到Legolas面前,露出他一慣的王者笑容。

  「願意跟我一起逃嗎?」

  ×××

  「……這樣沒有問題嗎?」

  士兵用望遠鏡看了看遠方的林子,馬蹄聲大的傳進了他的耳朵。「王子他……」

  「去準備一下食物,今晚在花園開個聚會。」明明馬蹄聲大的在整個王宮迴盪著,Thradnduil卻像是沒聽見一樣,拿起了另一個士兵端來的十幾杯紅酒中的其中一杯,輕輕搖晃了下杯身後沾了一口。「好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