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窗外,雖然正是上課時間,但小樂卻完全無心上課。

  前陣子看到了皇工作的樣子,再對比他對自己的態度,似乎真的可以開心一下……至少自己比任何人都特別的不是嗎?

  想到這裡,小樂的嘴角不免微微上揚,露出了一絲微笑。

 

  「那個……小樂這狀態持續多久了?」

  骮歆稍微往前傾了一點,靠到前坐的白燑耳邊。「怎麼一直傻笑……」

  「哈哈、大概已經有三天了吧!」白燑聳聳肩,有點無奈的表情。「你不去問問嗎?發生了什麼好事?」

  才剛說完、下課鐘聲就響起了,骮歆直接起身。「我們三天前就該這麼做了!」

  「小~樂~」骮歆站到小樂旁邊,伸手在對方面前揮了揮。「發生什麼事嗎?你看起來心情不錯啊!」

  「噎!」被叫回神的小樂嚇了一跳,整個人往後挪了一些。「你剛剛說什麼?白燑怎麼也在我們教室?」

  「……今天我們兩班合在一起上起源導論課,你昏頭了嗎?」白燑毫不客氣的吐槽小樂,畢竟他們兩班合起上課已經快兩個小時啦!他進門時還有跟小樂打招呼呢!

  「是嗎?」小樂傻笑了下,雖然和平常的笑容比起來是呆了點,但這種蠢萌樣班上女生可受不了,紛紛發出細微的驚呼聲。

 

  「吶、我問你們,在皇眼裡、我和他的部隊人員是不一樣的吧?」

  面對突如其來的問句,比起滿頭問號的骮歆,白燑的表情更顯有些複雜。

  「當然不一樣吧?他是你爸啊!」骮歆一臉莫名奇妙的表情。「你對他而言絕對比其他人還要重要的吧?」

  「這、這樣阿……」聽到料想中的回答卻還是不禁紅了雙頰。

  「呃、小樂你怎麼臉……」

  「骮歆,我們去合作社買東西吧,小樂你要什麼?我們順便幫你買?」

  「啊啊、我不用!」小樂的表情看來異常開心,繼續看向窗外,持續剛剛發呆的狀態。

  被打斷的骮歆一整個莫名,但也沒問出口就直接被白燑拖出去了。

 

 

  ×××

 

 

  「喂?哪位?」

  接起了打斷他看電視的手機,上面的顯示是未知號碼,但他一接起電話就知道打給他的是誰了。

  "你是A班的小樂對吧?"電話那頭傳來了小樂不算陌生的聲音。

  這人是九年級裡算是挺有名的問題學生,總是喜歡找人挑戰,也會挑戰老師、挑戰學長姐,行徑也略為囂張,雖然常常被學校處分,但始終沒有收斂的跡象。

  雖然實際說起來,他和幾個一起行動的朋友確實都有點實力,也有囂張的本錢,所以小樂也不怎麼討厭他們。

  「我是!你哪來我的電話的啊?」小樂輕鬆的說著,把手邊吃一半的餅乾稍微捲了下,以免他待會軟掉了。

  "這個問題以後再說吧!我們現在打算去一個地方,你要不要一起?"

  「先說說你要去哪裡?」

  "絕緣洞。"

  「……你說死亡森林中央的那個絕緣洞嗎?不去。」

  "怎麼?怕了嗎?"

  「別用這種低級的激將法!隨你怎麼說,反正我是不會去的。」

  "但是……你的好朋友骮歆會去喔?"

  「啥?」

  "我們打去問他,他已經答應我們了,大概已經在路上了!"

  「……你們到底去那裡做什麼?」

  "聽說死神協會的人把兩隻中等魔放到絕緣洞了,我們打算去獵殺他們,所以找你們組團去啊!"

  「喔?厲害的博冶大大怎麼不自己去呢?」

  "我確實有自信,但也不盲目啊!只靠我們有點勉強,才找你們的。不過既然你不想來,我也不勉強就是了……但少了你,我們討伐的成功機率應該會變低吧!不知道你那些朋友會怎樣呢?"

  「這不甘你的事,我會自己阻止他們。」

 

  說完,小樂馬上掛了博冶的電話,又撥給了骮歆。

  骮歆那傢伙怎麼會答應這種莫名奇妙的討伐!?

  "喂?小樂?"

  「你這傢伙答應他們做什麼!死亡森林是禁區你不知道嗎?」

  "哈?不是你這笨蛋先答應他們的嗎?"

  「我?我怎麼會去!」

  "感覺你就是會去啊!奇怪?你拒絕他們了嗎?"

  「難不成、他們跟你說我已經答應了,你才去的?」

  "當然!不然這種麻煩的事情我才不會答應啊~"

  「……你馬上回頭!別去!我先打給白燑了!」

  看著被掛斷的手機,骮歆抬頭看著身邊的樹叢以及站在入口處等他的博冶和兩個常和博冶行動的朋友。

  「但我已經到啦……怎麼辦呢,要回去嗎……」

 

 

  嘟嚕嚕嚕~

  嘟嚕嚕嚕嚕嚕嚕~

  「喂?」

  "白燑!你人在哪裡?"

  「嗯?死亡森林入口,正要進去……」

  "什麼!?"

  「對啊,你不是也要來嗎?骮歆也在我身邊喔!」

  "我沒要去啊!!!"

  「啊哩?」

 

  拿下話筒,白燑皺眉轉頭看向博冶。「小樂說他根本沒要來?」

  「喔?是嗎?我以為他會來啊!原來他也只是會把同伴留在危險的地方,自己卻不出現的人啊?」博冶笑了笑,拍拍白燑的肩膀。

  「喂,嘴吧放乾淨點。」骮歆收起笑容,眼神流露出淡淡的藐視意味。

  「是是~不過你們也是好奇才一起跟來的吧?我可沒逼你們啊!」博冶聳聳肩,一秒無視了骮歆的眼神,直接走到帶頭的位子。

  雖然這也確實,對於骮歆和白燑這樣稍微有點實力的死神會想見見禁區,會想去看看魔也是情有可原的,但重點就是原來都只是想想而已,這次卻因為這樣的機緣而行動了。

  要就這樣回去嗎?也未免太沒面子了!

 

  完全聽到對話的小樂整個無奈了。

  聽這狀況,骮歆八成被激怒了,這人剛上國一時其實也是個總是以高姿態看人的傢伙,卻在認識小樂跟白燑後,個性變得比較原滑了,也很久沒說出什麼不好聽的話了。

  「這樣還不去的話、也太沒面子了吧……」

  雖然他也知道,面子不能當飯吃,但對於還在學校上課的他們而言,學校的事情就是他們全部的事情,在學校面子掃地,以後還怎麼去上課?

 

  和他們約了個地點後,小樂關了電視,隨便披了件外套就出門了。

 

 

  現在時間,晚上七點整。

 

  「久等啦!」小樂穿著一件連帽外套,配上一件棉質的長褲,這時間這季節死神界也是很冷的。

  「OK,現在晚上七點,希望能在十點前回家啊!」博冶轉了轉手臂走在帶頭的位子,一起走進了死亡森林。

  「……請務必十點之前。」白燑其實有些擔心,他家門禁是十點,這一趟進去會不會超過時間啊……

  「噯呀,我家門禁八點呢,如果超過我就住你家吧!」一旁的骮歆伸手搭到白燑肩膀上。

  基本上骮歆家教是很嚴謹的,門禁、成績、交友通通被限制,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骮歆在三人裡面變成最具有叛逆成分的人。

  「嗯……說起來我還沒門禁啊……」講到幾點回家這個問題,小樂立即想到自己和皇的相處,皇似乎從沒說過他對成績的要求、或是門禁之類的問題……

  大概是太忙了,根本沒想到吧?

 

  幾個人維持著閒聊的狀態,就這樣漸漸的靠近了森林的中央。

  而天色也已經全暗了,只看的見走在前面的那個人,其他的東西跟本都看不見了。

  「喂、待會知道怎麼回去嗎?」白燑對於那群人口氣也不太客氣。

  「商店街有賣發亮粉,我們剛一路都有丟!真是的,你們都沒準備就跟來嗎?」博冶身旁一個中分長髮的人用下巴指了下走過的路,確實正微微發亮著。

  「……」白燑沉默了下,決定不和他們鬥嘴。

  基本他願意鬥嘴的對象也就只有他身邊這個青梅竹馬了。

 

  「靠近了。」

  小樂沉下身子,開始環觀四周,其他人也聽到這句話、紛紛感覺到了魔的氣息,做出了備戰狀態。

  「是中等的。」博冶緩慢的帶頭向前走著,一邊看著漆黑的四周。「明采,把照明拿出來。」

  「嗯。」中分長髮、被叫作明采的少年從包裡拿出了一個類似油燈的東西,但不一樣的是他照明的距離比油燈多得多。

  四周一點亮,幾個人瞬間看見了劇大黑影閃過。

  看來就在旁邊了。

 

  「準備開戰啦!」

  博冶笑了下,下一秒、一個巨大的手掌打下來,博冶瞬間跳開、右手掌已經聚集了一團不大的火球。「死亡魔法,攻型10 %!」

  一團不大的火球筆直轟中了魔的腦袋,雖然攻擊力不大,卻打中了要害,對魔的造成的傷害遠比招式原本的傷害高出許多。

 

  碰──!

 

  魔向後飛了幾步就半跪在地板上,這隻魔並不大隻,頂多十公尺大,是標準的中等魔大小。

  「這隻魔我們打得贏,上吧!」小樂稍微衡量了下雙方戰力,發現己方有壓倒性的勝利啊!「死亡魔法,攻型20%。」

  兩道風刃飛過,乾淨俐落的把魔的雙手直接砍斷。

  「真不愧是小樂啊!把20%發揮的這麼完美!」骮歆一個翻身,跳到小樂身邊,手掌冒出了一丁點的小樹芽。「死亡魔法,攻型10%!」

  樹芽瞬間長大,直直衝向魔的腦袋,直接貫穿。

  「死亡魔法,攻型10%。」白燑站在地面上,一道細雷從手掌射出。而在樹上的明采和另一個人則是合力使出了水柱同時沖向魔。

  一瞬間,魔的全身都發著光,雷水交纏著,過沒多久就全身冒煙的倒在地板上了。

 

  「打中等魔意外的輕鬆啊!」和博冶同行的另一個刺蝟頭的少年笑了笑,一腳踹了下倒在地上沒了氣息的魔。

  「阿凡,別大意,這隻魔只是小孩子。」博冶微微的皺眉,這和他得到的情報可不一樣,死神協會那裡放出的應該是兩隻"成年的中等魔",而不是這個才剛剛變成中等魔的小魔,看來這隻魔在幾年前還只是低等魔而已。

  「嗯,這隻魔不強,我們剛剛不應該這麼浪費氣息的。」小樂也皺起眉頭,覺得剛剛大家都太衝動太急於表現了,剛剛那隻魔只要他或是博冶,甚至是白燑和骮歆都能獨自解決,不應該大家一起上的。

  「好啦!我們中等魔也討伐完了,該回去了吧?」白燑看了下時間,發現已經快九點啦!再遇到別的魔大概就要超過時間了。

  「嘖嘖、真沒勁啊!」明為凡的少年抱怨了下,也跟著大夥走上回程的路。「我以為會更刺激更好玩的!」

  「我也以為啊!沒想到遇到這種程度的,那根本不需要這麼多人來啊!」明采也表示不滿,他們聽博冶說的,明明是兩隻成年的中等魔,單靠他們三個完全無法應付,才另外找人的,結果卻這樣輕鬆解決了。

  「沒關係,下次再來碰碰運氣,這次確實運氣比較不好……」博冶也有些不滿,玩的一點也不盡興啊!

 

  「那……我們來點好玩得如何?」

 

  「誰?」眾人瞬間回頭,每個人都繃緊神筋看著四周,心跳有些加速。

  這是種本能,對於危險的偵測。

 

  這聲音不是從任何地方發出來的,而是從腦袋理直接傳達的,這可完全不是中等魔做得到的事。

  「哈哈哈--剛剛那個小鬼只是剛被我提拔成中等魔,我本來很看好他的未來的啊,就這樣被你們給殺了。」

  「是高等魔……嗎?」小樂吞了口口水,雖說是猜測是高等魔,但他從沒遇見過這麼強大的高等魔,和他們幾乎不是同個級別的。

  這次即使他們六個人一起上也不見得會贏了。

 

  「高等魔?哈哈哈哈--大概是吧!不過你們把我的玩具給殺了,那就換你們來陪陪我怎麼樣啊?」

 

  下一秒,所有人的意識開始模糊。

 

 

  「爸……媽……你們什麼時候會回來?」

  「……皇……爸爸……你愛我嗎?」

  「我很重要嗎?」

  「為什麼丟下我死去?」

  「為什麼總是不過問我?為什麼不要求我?」

  「我晚上到底有沒有回家,你真的知道嗎,爸。」

 

  「滾開……滾開我的腦袋!!!」小樂抱著頭跪倒在地,腦袋轟轟作響,某種黑暗的力量不斷不斷把他心裡最黑暗的小芽給灌溉拉起,有些明明不是這樣想的,卻被某種力量給扭曲。

  即使是快樂的事情也變得好像沒那麼快樂,就像一切都是錯覺,一切都是假的。

  這樣下去,他會忘記皇對他的好,他會忘記自己最想記得的這件事。

  「不……拜託……不要……快滾出去……嗚──!」

  小樂想要求救,卻發現回過頭,他看見的也是各自倒下的另外五個人,根本沒有人是清醒的了。

  「你對他們做了什麼……」

  「做了和對你一樣的事情。」

  魔忽然現身在小樂面前,體型比剛剛的中等魔小了一些,但身體的肌肉線條卻更接近他們人形,臉孔一樣是黑色一片,有著一雙黃色的明亮雙眼。

  「但你似乎和他們不太一樣啊……」

  一隻黑色的大手瞬間掐住了小樂的脖子,舉了起來。

  被掐住的小樂被憋得滿臉通紅,完全無法呼吸。也因此意識又漸漸模糊了,那些負面情緒又繼續湧上來。

  「真看不出來,你是所有人當中最黑暗的阿……哈哈哈哈!」

 

 

 

  ***

 

 

  抱歉啦各位,這篇就停在這了~

  這是上集(?)下集預計是等文章預發的"流星貴公子"發完就會有嘍!

  嗯?皇還沒出現?放心放心,下集會出現出現一直出現,從頭到尾都在的(?

  大家掰掰啦~

 

  作業BGM:舞秋風實況【最後生還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