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響到死神協會住的第四天。

前幾天的魔被放出來的事件,小樂被表揚了一番,而失誤的那位低等部隊新生則是被皇重重的懲罰。

至於懲罰是什麼,沒人知道。

「響、今天要不要去街上逛?」

小樂跑進死神高等部隊第一部隊的工作室,這三天他天天都會來。「紫音哥有空的話也一起去吧?」

「不用了,我還得整理東西。」紫音笑了笑,指著桌上成堆的公文。

「那我們走嘍--」

小樂拉住響的手往門口跑去,卻在跑出去前、響回頭了。

「那個、紫音哥。」響停下腳步,轉頭問著正在忙的紫音。「零式留的紙條是說他兩天就回來,但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欸。」

響才剛問完,整個工作室突然瀰漫著一股氣壓,但很快就消失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任務比較困難,所以拖延了幾天吧?很快就回來了。」紫音笑著拍拍響的肩膀。「好了,你們快去吧,中午要回來吃嗎?」

「嗯、應該會回來吃。」響點點頭,跟著小樂跑出工作室。

站在原地的紫音冒出一滴冷汗,鯨也從旁邊走過來,臉色很凝重。

「出事了。」

「嗯。」


×××


走在街上,今天是星期天,非常的熱鬧。

「響、那裡好多人欸!」

小樂拉拉響的手,好奇的望著前方的公佈欄,前面圍著大批人潮,當中竟然有人在哭。「有人在哭欸,到底是什麼事阿?」

「去看看吧。」響想往前走,卻突然被小樂拉住。

「等、等等,我覺得你還是不要看比較好……」小樂的臉色變的很難看,死盯著公佈欄前的人群。「這種情況……應該是、落難名單出來了。」

「落難名單?」響轉頭看著小樂,而小樂臉熱非常難看,讓他突然有股非常不好的預感。

落難名單……記得曾經聽紫音哥說過,只要出任務中發生意外、就會貼在落難名單上放出來給所有人看。

所以?

響一句話也不說的衝進人群,兩隻眼睛發了狂似的尋找……最後、他看到了令人絕望的名子。

死神高等部隊,這次的任務大隊長--貓山零式。

那瞬間,響的心跳似乎跳漏了一拍。

零式……出現在落難名單上了。

「響?」小樂緊張的搖搖響的肩膀,發現後者一點反應都沒有。「響、你冷靜一點阿……」

「……這是騙人的吧?」響笑了,他苦笑著。

這時、死神界界統領斐華皇跟紫音、鯨等各個死神部隊都已經到了公佈欄前,也看到了重人讓開後的正中間站著小樂和響。

而響……在笑。

響反抓著小樂的肩膀,他在笑……但淚水也在流。

「零式怎麼可能落難?他還是會在我回家時笑著跟我說要我煮飯,他還是會在我起床時坐在客廳看電視要我做早餐……他還是會在那個家等我的吧!」

「響……」

小樂簡直發不出聲音,喉嚨乾燥,他只能無力的喊出前方那個不斷搖晃他的學弟的名子。

在一旁看到的紫音已經忍受不住,跑上前直接抱住響。

「響、不要緊張……就像你說的、零式……」

「七賴。」

打斷紫音的話,鯨伸手拍拍那個抱住響,自己卻全身顫抖的人。「你才應該不要緊張吧?」

「我……」紫音皺緊眉頭,臉色不會比響好到哪裡去。

響簡直快窒息了,這種快要不能呼吸的感覺是什麼?

看到了臉色慘白的響,皇要小樂把響帶到旁邊休息,轉身對著眾人。

「這次任務派出去的兩隊高等部隊全部落難,分別是死神高等部隊第一部隊隊長、貓山零式帶領的第一部隊跟死神高等部隊第二部隊隊長、戴恩率領的第二部隊。

失去聯絡的有20人,正在試圖與他們聯繫當中。」

紫音像是全身突然失去了力氣的癱軟,死神高等部隊第二部隊的副隊長--戴叡抓住紫音軟倒的身子,他的臉色也非常的差。

戴叡是第二部隊的副隊長,同時也是隊長戴恩的雙胞胎弟弟。

而紫因他已經無法思考了,雖然再加入高等部隊的時候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零式是他從小的兒時玩伴,聖又是他從高中開始交往的愛人。

如果兩個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都失去了,他有辦法振作嗎?

小樂把響扶到旁邊坐下,響只是全身顫抖,緊緊抓住小樂的手。

零式--

他只能在心裡低聲呼喊。


×××


爆炸聲接連響起,四周塵土紛飛,視野非常模糊不清。

「哇啊--!」

一聲慘叫,零式用最快的速度衝到發出慘叫的人身邊,按住他的傷口,當機立斷的撕下身上的衣服幫他止血,一點猶豫都沒有。

「這樣下去不行……」零式瞇起眼睛,接著轉頭看著身後還在戰鬥的大群同伴。

一共十九人,加上自己有二十個。

「戴恩。」

零式的聲音意外的低沉,戴恩知道、零式只有再很認真的時候才會這樣。

「有什麼吩咐嗎?」戴恩沒有回頭,依然跟眼前大批大批的魔搏鬥……即使這些魔永遠打不完。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零式推開戴恩,站在他面前擋住他,一邊攻擊魔。

「帶著所有人離開,把另外十八個人都帶回死神界。」

戴恩瞬間睜大眼睛,看著這次任務的大隊長、貓山零式,緊緊的皺眉。「貓山隊長,這不好笑。」

「我是說真的。」零式斜眼看了戴恩,語氣非常堅決。「不能讓所有人都死在這裡,把他們帶回去。」

「那貓山隊長你呢!」

戴恩生氣的大吼,而一旁的十八位隊員也看了過來,一臉不解的看著兩個自家隊長。「你要我們通通回去那你呢?貓山隊長!」

才剛說完,十八位隊員互相對看了一眼,全都神色緊張的望向零式。

「我會留在這裡擋住所有的魔。」

瞬間、在場的隊員都到抽一口氣,錯愕的看著說出這句話的零式。

接著……戴恩笑了。

「貓山隊長,你認為你有辦法蕩住這些魔?你知道在場的魔有幾隻嗎!近百隻啊!」戴恩皺緊眉頭,抓住零式纖細的手臂。「既然、你為了讓隊員們回去,我就跟你一起待在這裡!」

「戴恩隊長!」

「貓山隊長!」

兩批人把緊張的大吼,想跑到自家隊長身邊要他們不要亂來卻又抽不開身,只能投以關心的神色給他們。

「就算我們兩個留下來也無法擋住所有的魔。」零式冷冷的回駁。「這你不會不知道。」

「既然如此你幹麻留下來?要走就一起走!要留就一起留!」戴恩完全沒有改變主意的趨勢。

「不可能。」

零式閉起眼睛,緩了緩氣。「我留下來擋住魔,我有自信能在瞬間擋住所有的魔……但只有五分鐘。」

「五、五分鐘?那……」

「所以你不能跟我留下來,五分鐘一過魔就會追上去,到時候就只能靠你領導他們一邊逃一邊戰鬥!現在必須拖延時間,但時間到了之後如過你沒有跟著,他們沒有辦法、沒有機會逃回死神界。」

冷靜的打斷了戴恩的話,零式雙眼充滿了魄力。

「即使受傷也沒關係,只要能活著回到死神界就有機會!」

「零式!」

戴恩激動到忘了喊工作名,而是直呼零式。

在場的所有隊員都騷動了,尤其是第一部隊,他們跟在零式身邊幾十年了,說沒感情是騙人的。

雖然他們都知道,每一次的任務之中都有可能失去同伴,也有可能下一次就是自己了,也都做好了心理準備……但、實際遇到就是不一樣!

更何況是他們的隊長,這個為了保護他們什麼都做得出來的隊長!

那個他們所敬愛的隊長。

「隊長、不行啊!」

「留下來必死無疑的貓山隊長!」

「零式!」

隊員們、包括聖,大家都看著零式,心中都一樣的惶恐。

戴恩自然不可能丟下零式,雖然他會了自己的部下也是什麼都願意犧牲,但、他是犧牲自己不是犧牲其他人!

「零式、不行……」戴恩抓住零式的肩膀,還想說什麼。

零式不給戴恩說話的機會,眼神銳利的瞪了過去,散發出嚴厲的氣息。


「這是命令。」


戴恩沉默了,他緩緩放開零式的肩膀,轉頭過去看著十八位眾人。

「我知道了。」他的聲音很沙啞,似乎正在壓抑著情緒……壓抑著一股莫名的情緒。「各位!我們走!撤退了--!」

「戴恩隊長!」

幾個隊員緊張的看著戴恩,又看向零式。

「不准有異意!這是貓山隊長的命令!我們撤退!」戴恩咬著下唇,咬到泛出血絲了還是沒有放開。

所有人都不甘不願的跟著戴恩離開,但他們的視線沒從零式的身上離開過。

因為他們知道,這一次的分開、要再見面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零式站在他們身後,面對著相反的方向看著大批的中、高等魔,他知道……自己的勝算。

蹲下去,雙手撐在地板上,他全身發出耀眼的光芒。

「死亡魔法守型90%!特殊技能--絕對防禦!」

瞬間、零式的面前出現大量的盾牌,但那些對牌就像沒有實體一樣的發著綠光,只有線條。

離開的隊員張著嘴說不出半個字,戴恩則是看著零式的背影,紅了雙眼。








***


阿阿阿--!

零式你怎麼了阿阿阿阿--!

不~~

當零式說出「這是命令」的瞬間我打的好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