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男人,箠夏的內心突然湧出強烈的恐懼感。

他轉頭看著沁,沁的臉色也非常難看,可見那種恐懼感並不是只有他感覺到。

男人笑著,走到箠夏和沁的身後。

箠夏本來想要跟著轉頭,卻發現全身都冒出冷汗,腳連動都不動。

恐懼讓他動不了。

「嘻嘻--真是可愛呢,白白嫩嫩的,比起族人,外來的祭品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男人笑的燦爛,他伸出雙手,一手撫摸著箠夏的右臉頰,一手捧著沁的左臉頰。「乾脆現在就把你們吃了吧。」

「什……?」

不是說、族人不會對他們這些新來的下手嗎?

看到箠夏和沁恐懼的面容,男人更開心了,他用他過長的指甲輕輕劃過箠夏的胸膛,瞬間一種溼熱感從胸口蔓延開來,灼熱的、濕黏的。

那是血。

箠夏臉色越來越差,完全不敢看自己的胸前,但是濃重的甜腥味馬上湧上來,就算他不看也知道,自己正在淌血。

雙手在發抖,他沒有辦法像平常一樣一拳揮過去,他現在、完全動彈不得。

「箠夏……」

沁轉頭,脖子馬上冒出血絲。「別亂動阿……我打算從右邊這個開始吃呢。」

「沁……!」眼角瞄到沁的血絲,箠夏有點慌了。

現在怎麼辦?

心跳漸漸加快,呼吸也比平常急促,他們的臉色都慘白。

「你這是在做什麼呢?」

繀斯爾舉著柺杖抵住男人的脖子,雖然臉上帶著微笑,聲音卻異常冰冷。

「繀斯爾……嗎?」男人的臉色變差,勾起嘴角用眼角掃過繀斯爾,冒出幾滴冷汗。

「你想違反琉縭的命令嗎?這次負責的人是我和瞳,不要害我們哪。」冷冷的看著男人,鮮紅的眼睛充滿了威脅的氣息……危險的氣息。「放開他們。」

「……嘖,不愧是首領的忠犬啊。」男人臉色很差的放開箠夏和沁,不削的嘖了一聲卻被繀斯爾一柺杖打到旁邊。「咕嗚……」

「真讓人火大呢,不如我讓你變成美味的佳餚獻給琉縭吧?」繀斯爾笑容更深了,殺氣完全蓋過了周遭的空氣,連箠夏和沁都清楚感受到了。

「你說什……!」

碰--!

「他哪能變成美味的佳餚?別害我吐好嗎?」瞳一腳把男人的頭踩到地上,碰的一聲男人已經完全沒有聲音了。

他不會就這樣升天了吧?

「真是、竟然敢違抗琉縭的命令。」繀斯爾把玩著自己的柺杖。

箠夏和沁跪坐在地上好一段時間,一直到瞳出現後才開始漸漸回神。

「呃、謝謝……」喘口氣,箠夏抬頭看著繀斯爾。

「嗯?什麼?」繀斯爾由上而下看著箠夏,有種莫名的壓迫感。「我並不是在幫你,而是在執行我的工作,你不需要道謝……不如練練身體,不然哪天我沒看到一樣會死的很慘的。」

「貨都補完了,走啦。」瞳轉身就離開,繀斯爾也笑笑的跟上去。

「……還要買東西嗎?」

沁摸摸自己的脖子,發現只是不嚴重的小開口,轉頭問箠夏。

「還是要買的吧……發現如果不買藥的話我們沒辦法在這裡生活。」箠夏站起來,伸手把沁也拉起來。「還是快點買一買回去吧。」

「呃、箠夏,你的傷沒問題嗎?」沁看著箠夏胸前怵目驚心的血跡,皺眉。

「現在沒問題,再不買藥應該就會有問題了。」

「……」


×××


「這趟採買真是危機四伏阿……」

沁一踏進木屋,整個人倒在床上,不過就是去買個東西,弄到這麼疲憊……「對了、箠夏,我幫你擦藥吧。」

「嗯?喔。」箠夏坐到椅子上,把剛剛採買的藥品、食物、衣物通通都放到桌上。

是說他們都不知道,錢不是共通的,不過他們還有錢幣稅換所到是滿震驚的。

脫了上衣上了藥後,他們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

「錢你拿走了?」這是沁第一個問句。

「不是你帶著嗎?」這是箠夏理所當然的問句。

……所以?

「一定是掉在路上了!希望不要被撿走……」沁回想起離開市集手上明明還有錢包的。

「怎麼可能不被撿走?除非掉在家門口。」箠夏無言了。

咚咚--!

敲門聲傳進兩人的耳朵,但他們都沒有開門的意願。

開玩笑,剛剛才遇到那種事,在家裡也變的不安全了。

「那個……不好意思,我再你們門口撿到一個錢包,是你們的嗎?」一個男生的聲音在門外響起。

剛剛的緊張感瞬間消失了,箠夏和沁同時鬆了一口氣。

「看來是我們會錯意了。」

箠夏苦笑,伸手轉開門把,卻在開門的那一瞬間腦袋重重的一沉,接著往旁邊飛去。

倒在地上的箠夏腦袋一陣爆痛。

「箠夏!」

「不要出來!」

箠夏制止了沁要奪門而出的動作,甩甩頭努力爬起來。「他們人很多,出來只會一起遭殃而已。」

沒錯,站在箠夏眼前的是六個男生,全都把帽子壓的很低讓人看不到臉。

但的確是跟他們一起到這裡來的增加族人儀式的祭品沒錯。

「這樣就騙出來了哈哈。」

「欸,要謝謝我當扒手啊!」

「好好你好厲害。」

幾個人開始聊起來,也讓箠夏知道錢包為什麼會在他們身上。

「該動手了,把這傢伙殺了就少一個競爭對手了吧?就跟前兩個一樣。」其中一個看起來像是帶頭的人雙手抱胸,看起來非常的囂張。

前兩個?

箠夏愣了一下,意思就是他們已經殺了兩個人了?

「箠夏!他是艾達中學的帶頭,叫段雨祈,是柔道跟跆拳道的黑帶!」沁認出那個很囂張的人,大聲的提醒箠夏。

箠夏也練過跆拳道和格鬥技之類的東西,但面對這麼多人也沒辦法怎麼樣。

「欸?有人認識我啊?」叫段雨祈的少年笑了,很感興趣的看著沁。「怎麼樣?要不要跟著我啊?」

「啊?」

沁愣了愣,箠夏趁機衝過去給其中一個人一拳,而那個人也沒反應過來,就這樣被箠夏打到一邊。

但一拳的時間而已,段雨祈已經跑到箠夏面前準備和箠夏一對一。

「不要對箠夏學長動手--!」

一個年紀比較小的少年脫離隊伍,衝到段雨祈面前,手上拿著長刀。「傷害箠夏學長的就去死吧!」

箠夏一愣,定眼看了幾秒才想起他是小路,當初被他救的那個學弟。

小路一刀砍向段雨祈,後者退了一步躲開小路又追上去。

其他人緊張的不知道該怎麼做,如果貿然衝上來搞不好會擋到段雨祈反而害到他。

「等……住手!」

箠夏抱住小路拿刀的手,擋到段雨祈面前。「別這樣!」

「箠夏學長!他剛剛想殺你喔!」小路推開箠夏,一個跨步又要衝上去卻還是被箠夏擋住了。「學長!他已經殺了兩個人了!」

「他殺那兩個人的時候你也在吧?」箠夏推開小路,一臉認真。「不管怎麼說,我們都一樣是被帶來這裡的,我們所有人都是受害者。」

「可是……」小路頓了。

看到他們沒有攻擊的打算,其他人都衝向背對著他們的箠夏。

「箠夏學長,後面!」箠夏猛的轉頭,看到三個人正拿著和小路拿的一樣的長刀衝向他。

「停!」

段雨祈大吼一聲,所有人都停了下來。「我們走。」

「咦?為什麼啊大哥!」

「我們人這麼多,不會輸的!」

幾個人開始騷動了,但段雨祈只是轉頭看著箠夏。「我這個人不欠人情的,下一次換我幫你。」

「……」箠夏愣看著那個聽說很強的段雨祈,張嘴半天沒說半個字。

一直到那群人走了,沁才慌慌張張的衝出來,跑到箠夏身邊。「箠夏、你的頭流血了都沒發現嗎?」

「欸、真的欸。」箠夏摸摸頭,發現手上都是鮮血,痛楚才突然發作。「痛……」

「學長,我們快點進去幫箠夏學長上藥吧?」小路扶著箠夏,一臉擔心。

「呃、說的也是,快進來吧。」

三個人進到小木屋,把門關上後馬上一個把箠夏扶到床邊,一個開始找能用的藥。

一段時間後,藥都擦好了,沁也把買回來的東西跟錢包收了起來。

看了看他們買的物品,小路愣了一下。

「你們沒有買武器嗎?」

「武器?」

沁和躺在床上準備要睡覺的箠夏同時發問。

「對阿,就像我的長刀一樣,沒有武器有人偷襲怎麼辦?我還想去買一把怕被偷或打斷勒。」小路坐在沁的床上晃了晃雙腳,摸摸床邊的長刀。

「也對……要買個防身的東西才行。」箠夏看著天花板,微微的皺眉。

今天只是第一天,才第一天而已就這麼疲累了,剩下的日子怎麼過?

「要現在出去買嗎?」小路歪頭問。

「看箠夏嘍,我沒意見……不過箠夏已經受傷了,明天再去比較好吧?」沁拿出剛剛買的便當,他們除了兩個便當外都是買餅乾和泡麵。

「嗯、有點累了,明天再一起去買吧……」

才剛說完,箠夏突然感到一陣睡意,接著眼前就一片黑暗。






***


嗚喔喔喔我好喜歡繀斯爾啊!

怎麼每本小說都來個私心(笑

有特別取名子就是還會出現拉,不然的話取名子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欸(嘆

 

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