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零式到這個家中的第五年。

叮咚--!

門鈴聲響起,坐再客廳的兩個人對看一眼,最後是坐離門比較近的斐華去開門。

「呃、您好,我是零式的朋友……」

一個臉蛋非常漂亮,皮膚白皙,金色頭髮長至肩膀的女孩?男孩?

其實真的分不出來,說是男孩又太過美麗,說是女孩反而比較讓人相信,但聲音是中性的,讓人完全猜不出真實性別。

這和零式就不一樣了,零式雖然也是超級美型,卻看的出來是男生。

零式的美麗當中帶著一種首領般的氣勢和魄力,但白皙的皮膚和纖細的身材還加上美艷至極的臉蛋連男人都抵擋不了這種魅力。

「紫音!」

零式從斐華身後探出頭,看著眼前名為紫音的……「別看了,他是男的。」

看到斐華露出疑惑的眼神,似乎正在猜紫音的性別,零式很好心的幫他解答了。

「你好,我是斐華、他的監護人。」斐華點點頭,側身讓紫音進到家中。

「紫音,你是第一個來我家的人喔。」零式露出微笑,直接抱上去,頭還埋到紫音的脖子邊。「嗯,還是好香。」

對於零式的親密動作紫音似乎早就習慣了。「有嗎?我都聞不出來。」

看到兩人的親密互動,斐華沉默了幾秒,拿起旁邊的鑰匙。「我今天要去死神協會一趟,你們在家不要弄得太亂,管家很可憐。」

「我才不會弄亂呢,聽到沒?紫音,不能弄亂喔。」零式笑了笑,這個笑容又是美麗到不可言語,明明是個國三生,卻能露出如此美艷的笑容。

「那是你,不要往我這裡推。」紫音溫柔的笑了笑。沒錯,零式的美麗中帶著氣勢和魄力,相對的,紫音的美麗卻是一種溫暖,使人安心卻又有種只能遠觀的感覺。

斐華不知不覺的笑了笑,走出大門。

「所以、你找我來做什麼?」坐到沙發上,紫音說明了是零式找他來的。

「今天是父親節,我想去祭拜我爸。」零式坐到紫音身邊,靠在紫音的肩膀上。「我沒辦法自己去,紫音、你能陪我嗎?」

「當然可以,我也受到你爸爸很多的愛護阿。」紫音笑了笑,抱住零式的脖子,鼻子嗅了嗅。「你身上有獨特的香味。」

「你的比較香!」抱住紫音,體溫在兩人身上流竄。

零式喜歡對紫因有肢體上的接觸,因為他知道,這是紫音需要的。

「要走了吧?等等在路上還要買些東西……要買花嗎?」紫音推開零式站起來。

「嗯,這些你幫我買吧,我不清楚。」零式還是露出一貫的笑容,拉住紫音的手。「走吧。」

門才剛推開,站在門口的是斐華。

「呃、爸,你怎麼在這裡?」零式一臉震驚,也對……畢竟剛剛他才說要去死神協會的。

「剛剛才剛上車就接到電話,說我的任務通通撤掉,給新的第一部隊隊長了。」斐華看了眼正牽手走出家們的兩個孩子。

「啊?你被降級啦?」

「不是!」

斐華沒有露出任何表情,只是看著零式和紫音。「從下星期開始,我就是死神界的統領。」

很久沒有人說話,零式和紫音都是驚訝狀態,斐華也沒多說什麼,現場整個就是一片寂靜。

「喔、真是恭喜阿。」

零式淡淡的回了一聲,牽著紫音就要出去。「今天我要出去一下,晚點才會回來。」

「等等。」斐華一個轉身拉住零式的手臂。「你要去哪?」

「今天是父親節,我打算去上個香。」零式回過頭,一個美麗的微笑。

「我今天沒事,開車載你們。」說完,斐華坐上駕駛座,啟動了轎車。

零式雖然不是第一次,但也是非常難得可以坐斐華的車,因為斐華工作非常繁忙,幾乎不在家,更別說是開車載他出去了。

紫音跟著坐上車,裡面非常的寬暢,比一般的轎車還要大。

「以後要稱呼你為"皇"了呢。」

零式笑出聲,看著前方。「得到這個稱號你也很高興吧?我說恭喜你是真話喔。」

「當然高興,我都努力這麼久了。」斐華瞇起眼睛。「如果他還在的話,現在新的第一部隊長就是他了吧。」

「……」

沒有人再開口,很快的,墓園已經到了。

死神界的墓園跟人間的不一樣,非常的潔白乾淨,每個墓碑都是用大理石刻上名子的。

車門打開又關閉,三個人走到某個墓前。

那個墓上面寫著"蝶雪冬雲之墓",蝶雪是工作名稱,冬雲就是本名。

在那個墓碑的旁邊,也擺著一個一樣大小的大理石,上面寫著"紹紅之墓"。

「爸,父親節快樂。」

零式蹲在冬雲的墓前,放下花束和水果,還外加一條領帶。「這是父親節禮物喔。」

「也請收下這個。」一旁的紫音也蹲下來,看著墓碑。「您對我就像是對待自己的兒子一樣愛護,真的非常感謝您,父親節快樂。」

斐華在一旁也蹲下來,放上某個茶包。「這是冬雲最愛喝的。」

「……難得休假你可以在家休息的,還要你陪我來。」零式露出笑容,卻不是之前那種有魄力又美麗的微笑,而是帶著一點沉穩,不應該在這種年紀出現的笑容。

「冬雲是我的朋友。」斐華露出微笑。「非常好的朋友。」

幾個人做了祭拜的動作,還用乾淨的布把墓碑擦乾淨,一直擦到他閃閃發亮。

「好了,回去吧。」

斐華起身,領著零式和紫音走出墓園,還沒上車,零式突然拉住斐華的手臂。「阿、對了。」

「現在你是我的監護人,也等同於我的爸爸,對吧?」看到斐華轉頭,零式露出一個最美麗最妖艷的笑容。「父親節快樂。」

斐華愣了,他愣了很久,時間幾十秒的過著。

「爸,不上車嗎?」已經上車的零式從車窗探出頭,看著還在發呆的斐華。

「……」沒有回話,斐華坐上車後前往回去的路。

一邊開車,一邊斜眼看著零式的側臉。「你跟當初不太一樣……應該說完全不一樣。」

「是嗎?」零式看著車窗外的風景,眼神並不是一個國中生該有的。

看到零式的眼神和微微楊起的嘴角,斐華很肯定,他不一樣了。「你真不像個國中生。」

「哪有?我還是很可愛的吧?」零式再度露出微笑。

什麼時候開始不一樣的呢?

在車上,三個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很快的,已經回到家門口了。

「那、我先回去嘍?」

紫音看著零式,指著回去的方向。

「等等吧,我們還要慶祝呢。」零式笑著,他拉住斐華的手。「慶祝父親節。」

「是嗎?」紫因沒有多說什麼,笑了一下就跟著進屋子。

零式走到廚房,過了幾秒,一個蛋糕被他端出來,上面還冒著煙,似乎是冰淇淋蛋糕。

「其實我早就準備好這個了,我們一起敬祝吧?」

看著眼前的蛋糕,斐華愣住了,他說不出什麼話,只是看著蛋糕。

「因為你現在是我爸,所以慶祝是理所當然的。今天又聽到你成為統領,又多一個慶祝的理由了。」零式笑著,把蛋糕切成好幾塊。

看著零式的笑臉,斐華伸出手,把零式的頭摟到自己胸前。「謝謝你。」

這一抱,竟然讓專門讓人臉紅的零式臉紅了,紫音在一旁看的一愣一愣,雖然不敢說出來,但心裡還是非常佩服斐華能把零式的臉弄紅。

零式沒有推開他,只是沉默。

或許很久了,真的太久了,除了紫音,他沒抱過任何人。

自從他爸媽死後。

心裡總是說著這是紫音需要的,但現在他自己似乎也很需要。

推開斐華,零式拿起切好的生日蛋糕遞給斐華。

「父親節快樂。」








--------------------------


零式的過去再一枚阿!

是說零式真的好棒(私心很大!

紫音跟零式的互動都是很親密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